武当寻道之二:孩子与狗

作者:闲游贫道       

        外边淅淅沥沥下着小雨。同伴们还没到,我坐在廊下漫无目的地享受着雨中的安静和清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开始注意到那个孩子,他总是在远处不经意地看我,与我的目光相遇后又装作在忙别的事,一会儿坐上小小的竹椅,一会儿趴在廊上,拿着小剪刀吊下身子去剪地上长高的草,从远处慢慢地在向我靠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向孩子招手,他立马高兴地跑过来,给你拍个照好吗?他不愿意,给我看他手里的剪刀。去把狗都叫过来好吗?他立马跑到狗屋边,弯腰把头伸进狗屋,大声喊着狗的名字,狗屋外只露着他圆圆的小屁股,两岁多的孩子还穿着开裆裤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与狗孩子对狗有着绝对的权威,他走到哪里,狗就跟到哪里。我发现这里大大小小竟然有五只狗。后来知道那只大黄狗叫九九,是只猎犬,是自己找到这里的第一只狗,来到这里脾气改了不少,除了对家里的两只猫总是凶巴巴的之外,对其他的狗及外来的客人还算客气。另外两只大一点的狗-雪儿和果儿是九儿自己找的伴侣,刚刚出生的两只甜圈圈和金嚓嚓是九儿和雪儿的后代,一家狗就这样和谐地在月栈生活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叫冒承影,是这里主人流云和流之的儿子,我们很快就成了朋友,他对朋友特够义气,“走,喝茶!”话虽然说得还不够清晰连贯,但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我们知道他要请我们去木屋喝茶,话音刚落,狗已经先跑了过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木屋不大,架起于林中,外有露台,内有一床一几和独立的卫生间,特别是它有大大的窗子,窗外就是触手可及的枝叶,我决定搬到这里来住。

  烧上水,在露台上,孩子亲自掌茶,动作熟练,还颇有点待客的做派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和狗,是我们在客栈的最早的朋友,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仍然会跟他们形影不离。

        每日三餐,都是孩子扯着嗓子在喊:吃饭了!然后就带上塑料肚兜,在自己的小桌椅上,自顾自地慢条斯理地吃起来。刚学会用筷子,总是有饭菜掉到桌下,狗狗们早就等在那里,帮他收拾的干干净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我们每次出门,都至少有两只狗在前边带路,我们走的慢,它们就在远处等,我们上车了,它们会跟着车送出很远。我们每次回来,又都是它们首先跑过来跟你亲热,迎接你回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和狗不是这里的主角,但他们是这里不可或缺的乐趣。

          外面一阵狗叫,伴随着男男女女的惊呼,不知道是被狗吓到了还是被眼前的美景吓到了,我的同伴们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