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童话:爱偷懒的小熊

坚持原创,传递正能量。请带着一颗童心看故事,你的收获,不只是个故事!

爱偷懒的小熊

小熊多多一岁了,正是学习各项生存技能的年龄,可是多多很懒,什么都不愿意学。它最喜欢的就是跟它的好朋友们一起玩,如果没人跟它玩,它就自己追着蝴蝶跑,累了就在草地上打滚儿、撒欢儿。

这一天,多多为了追一只蓝色的蝴蝶,把自己给弄丢了,它在一个山坡上打转,怎么都找不到回家的路。

这个时候,它突然想起来妈妈跟它说过,熊可以用鼻子找到回家的路。可是,它来的时候忘了沿路留下记号了,而且妈妈让它练嗅觉的时候它也偷懒没练。

它现在很后悔,后悔没听妈妈的话好好学习,现在回不了家了,天上还开始下起了小雨,多多现在又冷又饿,眼看着天要黑了,它开始害怕了。

“咦,那边好像有个树洞。”多多好像看到了什么宝贝,便迫不及待地跑了过去,一进树洞,它就一屁股坐了下去,靠着树洞心想:“去哪里搞一点吃的呀?我都一天没吃东西了,肚子里面像是装了几只青蛙,一直咕噜咕噜地叫。”

想了一会儿,它突然感觉到背后又滑又凉,扭头一看,啊——原来树洞里有一条蟒蛇在睡觉,它正好靠在蟒蛇的身上。吓得它刺溜一下窜出了树洞,惊慌失措地往远处跑去。

也不知道跑了多久,天已经彻底黑了,雨下得越来越大了,小熊多多不敢下山,它怕山下有野兽把自己吃掉。转了很久,它终于看到不远处有个山洞,洞里好像有光亮,走近一看,是火光。

多多躲在一棵大树后面向山洞张望着,它很想进去,因为山洞里飘出来一阵阵食物的香味,可是又不敢进,因为它怕火,更怕里面有凶恶的猎人。但是,它又很好奇——到底是谁在里面生火呢?

于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它慢慢向树洞里面挪去。终于到了洞口,它停下来踮起脚尖向里面张望起来。

“是谁?”一个警惕的声音从山洞里面传了出来,吓得多多赶紧躲到了一颗小树后面。不大一会儿,山洞里面出来一只小猴子,只见它在洞口东瞅瞅,西望望,终于发现了躲在树后面的小熊。

“喂,那个谁,你是不是想进来躲雨啊?”

听到小猴子的喊声,小熊多多从小树后面转了出来,对小猴子说道:“不好意思,我迷路了,现在又累又饿又冷,你可不可以让我去山洞里休息一下啊?”

小猴子哈哈笑道:“你是我见过的最胆小的熊了,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想进就进来啊,山洞又不是我家的,我也是来避雨的。”

听到小猴子在笑话它,多多也不生气,而是摸了摸自己的脑袋,呵呵笑了起来。多多跟着小猴子进了山洞,原来小猴子叫阿飞,它因为贪玩走的太远了,一时半会又回不了家,就在这个洞里避雨休息。

小猴子阿飞

阿飞进来后,利用山洞里的余火生起了一个火堆,趁雨没下大的时候,它还从周围的树上摘了很多果子,还利用山洞里的枯枝树叶给自己做了一个温暖的小床。它运气很好,还从一课大树上面摘下一个大大的蜂巢,里面有很多很多蜂蜜。

小熊多多一边舔着阿飞给的一块蜂巢,一边说道:“阿飞你真厉害,什么都会做,我真是太笨了,什么都不会。”

阿飞开心地说:“都是我妈妈教的呀,妈妈说,我必须学会自己找食物,自己躲避危险,必须学会一个人生存,因为她不能永远照顾我。你妈妈没有教你吗?”

多多很不好意思地低着头说道:“我妈妈都教了,可是我太懒了,总是不愿意学。”

阿飞安慰地说:“没事没事,你还小,从现在开始学,还不晚。”

多多紧紧地攥着拳头说道:“嗯,从现在开始,我要向你学习,好好学习生存的本领,不再做个笨小熊。”

多多和阿飞一边说着话,一边吃着果子和蜂蜜,吃饱了以后,它们躺在山洞里呼噜呼噜睡了过去。

天亮后,外面的雨停了,多多是被一阵叫声喊醒的,它听到山洞外面有人在喊:“多多,多多——”

“是妈妈!”多多一轱辘爬了起来,赶紧跑了出去,顺着声音一看,果然是妈妈。熊妈妈看到了多多,跑过来一把抱住它,哭着说道:“终于找到你了,担心死妈妈了。走,妈妈抱你回家。”

多多挣开妈妈的怀抱,仰着头说道:“妈妈,以后我要自己走路,不用你抱了,我还要跟你好好学本领,再也不偷懒了。”

熊妈妈听到后,先是抹了一把眼泪,然后开心地说道:“我家多多真的长大了!”

这时,阿飞出来说道:“多多,我以后会经常去找你玩,你也要来找我玩啊!”

多多呵呵笑道:“当然了,我们两个已经是好朋友了。”

说完,多多告别了阿飞,跟着熊妈妈,在满是泥泞的山路上往家走去,回家的路上,它摔了很多个跟头,每次它都是自己爬起来,不哭不闹,坚定地往前走着。

驮你过河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