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0年做一件事的效果如何?

语音写作,2015年10月1日,第三部分

在9点到10点钟的过程中,写了大约4000字,那么10点到11点的过程中,大概可以写多少字呢?理论的字数是8000字,但实际上中间可能会去做别的事情,尤其是吃点零食啊,或者思维有点分散,这样在挑战的过程中就不会完成8000字。8000字是说,不中断地进行写作,无论想到什么就直接说出来,中间没有做别的事情,在速度上是可以达到的,如果要创造纪录,至少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要去努力的完成这样的纪录,看看是不是可以完成,实际的情况是什么呢?通常我们和理想的数值之间会有一定的差距,这种差距往往体现在我们在做的过程中会分散注意力,去做别的事情,所以想要在更好的结果上创造出奇迹来,只有集中注意力去进行,理想的情况是把注意力集中在一定程度,为了更好的使用目前的输入法,或者说打字速度上更快的话,至少要把自己的,行为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不要去开微信,也不要去回答别人的问题,集中注意力来进行语音写作,而不是去做别的事情,这也就意味着,思考的重点是怎么速度更快的把它写下来,而不是速度更慢的把它写下来。

用语音写作可以完成大量的字数,在数值上没有难度的话,那么这个挑战也就没有多大难度。能不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更大的挑战,这就是一个需要研究的课题,实际上当一个人回忆自己的过去的时候,他可能是无限的,因为可以研究出很多相关的课题。对于自己童年的梦想,对于想要做什么样的事情?如果从来没有想过的话,这简直就是一笔财富。当然,长大之后和过去的想法会有很大的不同,而当一个人回忆的时候,也会有很大的不同,所有回忆的重点,都是与自己的过去相关。随着时间的推移,写作的主题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过去是写自己小时候的事情,那现在就会写一些可能会创造什么?并且会把这些可能的结果分享给更多的人,写作本身就是一种无意识的行为,这种意识发生在你写的过程中,根本不知道自己可能会写。在写完之后,也可能不知道自己已经写了什么样的内容?如果是挑战马拉松,所写的内容还要更多一些,每个人都会有很大的不同,当这些不同的点汇集起来的时候,就是一个庞大的河流,各种不同的思想互相交融,这就是写作过程中所达到的结果。如果是50个人在进行写作马拉松,会50种不同的思想,完全不同的思想以及各种完全不可能存在的主体不可能出现,实际上这就是各种思想的综合。

如果要在制度上完成挑战,那么体力上是要达到一定程度,其实现在到语音写作所需要的仅仅是时间,那我每分钟都在说自己所有想象的内容,一个小时之后,就会出现足够的字数,但是这样的次数有什么样的意义呢?真正的思维是经过筛选的,也就是说,只有值得说的部分才值得说,不值得说的部分就不值得说,有时候需要对句子进行重复,是因为在说的过程中没有十分准确的表达出来,要充满情感的把这1万个字表现出来。

在一年的时间里可以做多少的事情,如果连续10年做一件事,可能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当一个人每天都对着语音输入法来说的时候,那么会产生怎样的价值?

大家在进行语音写作的时候,把讯飞输入法的等待时间设置成3.5秒,这是一个比较理想的值。语音写作其实也很简单,就是把你脑海中的想法,直接通过讯飞输入法的方式直接表现出来。你想到什么就直接说出来就行了,主要是转换一下思维方式。语音写作和键盘打字有一点不同,他们之间的主题转换会有很大的变化,一种是直接的思维,一种是在打字的过程中可能还会想到别的事情,有一种是速度非常快,有一种是,写作非常准确。通常来说,写作马拉松的重点是想到什么说什么,准备了太多的题材也不一定是非常好,因为把自己的思维限制在了一定范围内。

写的过程中是不是做点别的,比如勾搭一下麦小姐啊?其实从现在来看,挑战好像比较容易,写到2万,这就完成了上午的数量,下午再进行2万的写作,好像就达到4万了,晚上的时间再写个2000,基本上就没有什么问题了。

把上午的时间集中起来,完成半程马拉松的写作,这样在挑战全程的过程中,算是比较轻松的,下一次要想一下,如果一个小时8000,是不是可以在中午12点钟之前就完成全程的挑战,这个挑战可以放到明天来进行。如果是一个小时写作8000,所创造的结果是什么?如果一个小时真的做到了8000的写作,连续5个小时可以完成全程挑战。

实际上从很早的时候,就需要进行这方面的训练,小朋友进行这方面的训练,可以让自己的思维变得更加敏捷。如果很早的时候就进行这方面的思维训练,那么在说话的时候,就会更加注意到自己的发音的准确性,实际上当一个机器能听懂你在说什么的时候,那么其他人也能听懂你在说什么了?在演讲的过程中,就不用担心自己发音是不是准,主要是把自己的思维展现出来,也就是说真正的在说一些事情,在写一些事情,一些高质量的论文、一些高质量的想法,一些有创意的实践。什么是真正的创造,怎样才能发挥出更好的结果,当我们在创作的时候,怎样判定这个创意是不是有创意?实际上每一个想法都可以转变成一个很好的创意,关键是看从什么样的角度去进行切入。

当一个人非常忙碌的时候,他是没有时间来与自己进行对话的,而语音输入法,可以让人在非常忙的时候,还依然有意识流的写作,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尤其是用了语音输入法之后,你会发现变得非常非常的容易。你在说的过程中,都可以非常艺术化,就好像这是一个真的听众在听你在说什么,你也不用考虑的它到底是不是听不懂,因为如果它听懂的话,就可以去执行了,它会把这些字写出来,就好像是一个秘书,你对着她说,明天早上要开会,她会帮你记下来。使用语音写作的时候,就是在表示,我接下来有一件事情想要说明一下,把这个想法记下来,它就会通过文字的方式,把你想要说的、想要表达的、已经说了的、刚刚讨论的,都记录下来,并且储存在知识库里面。知识库的概念非常重要,意味着无论什么样的时候,你都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这些答案,只要是你过去已经储备过的,与自己的经验进行对话,还给未来的自己做一些准备工作,实际上,一个知识库应该持续一生,把所有的想法都展现出来,在里面不断的堆积,不断地创造出新的成果。

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可能,而这种可能性不尝试着为创造的,刚开始并没有人发现可以用语音进行写作,实际上,哪怕有人发现也并没有把它发挥到极致,但如果有人去做了,并且把它做成一定的成果来,就会吸引更多的人去尝试,这就是榜样的力量。我们可以作出这样的成果,并且在说的过程中,都可以变成文字,为什么不进行这样的尝试呢?

无论使用速录机,进行速录写作,还是用语音输入法进行语音写作,只要进入了状态,都可以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写出很多的东西。中间需要休息,是因为心累了需要休息,无论是说,还是打字,无论是键盘,还是速录机,都需要在一段时间之后,进行适当的休息,人总是需要休息的,但如果工作的时间不长,却又进行了很长时间的休息,那这就是工作方式不对。

我们可以选择各种各样的生活方式,但一定要,创造出结果来,也就是要有价值。这种生活方式,要对自己对社会对家人有好处,是一种正向的循环,不仅能够改变自己,还能够影响别人。

10点~11点钟之间的目标是写6000字,目前已经写了2500就是一个字,那么接下来还要写大约3500字。半个小时写3500字,也就是说一个小时的总产量是7000字左右,按照一般的语速,对每分钟达到240字,但是在写作的过程中,需要减缓语速,主要是有一个句子的停顿,这样每个小时大约是100字,还需要不停的说。这里面就涉及到人的思维是不是连贯的,如果有一个明确的主题,当然可以把它表现出来,但如果在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什么都不知道了,不知道要说什么,以及自己的目标不是十分确定的话,不知道自己推进到什么样的阶段,那么要进行这样的写作,就不那么容易。

会不会在一个相当长的时间里,完成一定程度的挑战,我们在这个过程中,有没有可能完成挑战?这就是说,只有真正的去做,才会作出好的结果的,一个好的结果,会创造出奇迹。

上午9点钟的时候,已经完成了12000字,到上午10点半的时候,完成的数量大约是2万字,也就是说在这一个半个小时里,写下了大约8000字,那么一个小时的时间,大约是5000字左右,和速录机的速度差不多,理想中,语音写作会有很多的素材,相关的思维方式,都会展现出来,但实际情况是,在写作的过程中会中断,因为不知道要些什么,这是很正常的。有时候会因为别的事情,而去查看一下,用一个上午的时间是不是可以完成21098个字,这要看接下来一个多小时的表现,就目前来看已经完成了2万字,那么1000多字要怎么样表现呢,从这样的情况来看,半程的写作所需要的时间可能还要更短一些,同时从语音马拉松的过程中,知道所需要的时间大概是5个小时到6个小时。在进行写作马拉松挑战之前,往往会认为需要8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因为不是非常确定语音写作到底一个小时可以写多少的内容,但从实际的情况来看,一个小时稳定5000,这是比较正常的,但这还不是最大的数值,也就是说,无论是哪一种方式,目前的速度都是在5000字左右,用语音输入法,或者速录写作,都是一个小时写5000,那么他们在本质上没有多大的差别。不对,是在速度上没有多大的差别,但是思维方式有很大的不同,键盘的写作速度可能会慢一些,但是键盘的写作会非常的准确,会直接指向思维的各个方面。此外,速录写作也会达成这样的结果,但是时间上可能会稍微久一点,如果长期进行语音写作的训练,想什么就说什么,这也会达到一个直接的结果,但是在错别字上,始终会有一定的出入,不会百分之百的准确。

完成半程的挑战只需要在上午10:40就完成了,一个一天的全程挑战,或许在下午5点钟就已完成,经过了训练的人和没有经过训练的人,在写作速度上会有很大的差别,在写作主题上的差别可能会更大,一个作家应该长期写作,那么在主题方面就会有很大的储备,在写作环境上也会有点敏感,因为他知道在什么样的地方可以写得更好,在什么样的状态下可以显得更佳。

一个长期写作的人会把写作当成一种工作上的技能,因为它会比较简单地把思维就表现了出来,当我们在研究的时候,语音写作就是一种表现方法,实际上就是一种表现方式,要养成这样的习惯。语音写作并不是和机器在说话,他下面对着一大群观众,会反映出你说话的语气,动作,姿势,每天都要进行练习,进行足够强度的练习,这样就会真正地完成挑战,当写作马拉松,变成很容易被一件事情,也就是说你可以一天就完成的情况下,一年可以进行多少的写作马拉松呢?今天的写作字数可能会达到3天的数量,和之前每天写1000字不同,或许很早之前,一天只能写几百字,但是用语音输入法,一天可以写4万字,那你们要不要进行,要不要继续尝试,分享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来进行语音写作,一天写21098个字,半程的马拉松写作,只需要一个上午的时间,如果进行全程的挑战,上午的时间和下午3个小时的时间就完全已经足够,那么下一次在分享的时候,就可以告诉大家,马拉松挑战也是很容易的。

从上午6点钟开始到11点钟结束,完成了写作马拉松的半程挑战,是不是意味着要10个小时才能完成全程的挑战呢,还有10个小时是不是真的能完成全程的挑战,如果可以完成的话,每个小时大概是4000字,但如果不能完成呢,一天能做到什么样的程度?就在进行,马拉松写作的时候,才会真正的,尝试到这方面有什么样的结果?实际上真正的马拉松写作结束时间是上午10:44,而早上开始的时间应该是6点多一点,也就是4个多小时可以完成。10点到11点钟的时间之间已经完成了4000字的写作,目前还有15分钟,也就是说前面的45分钟完整的4000字,这样在速度上接近于100字每分钟,一个小时可以写6000,这是算比较正常的速度,如果实在不行的话,写个5500也是很正常的,实际上在进行,语音写作,不是在写作,而是在说话,就是看一个小时可以说多少字,这些字能够非常快速的变成文字,和以往的写作不太相同,这里直接就是表达思想了,也就是一种演讲的方式,这种演讲方式会让自己,变得更加容易和外界进行对话。

尽管已经表现出来10点到11点钟之间已经完成了写作马拉松的半程挑战,但实际上10点到11点钟至今还有10分钟没有利用起来,那么这10分钟到底可以写出多少的字数,这是需要统计的,每到一个整点的时候,都把进行语音写作的内容发送到为知笔记中去。这样就知道各个时段是怎样分布的?可以写出多少的字数,到上午11点钟的时候,可以进行适当的休息,到下午,就可以完成整个挑战,实际上,直到现在才知道,原来一天可以完成4万字的挑战,而之前,并没有这样的记录,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之前没有进行这方面的挑战,没有把目标非常明确的展现出来,当我们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之后,实际上可以去做的事情也就非常明显,实际上这事告诉我们,真正的挑战,是专心致志的投入,那这就意味着,生活中的很多方面,不是可以进行简单的设计,而简单的设计中,会出现意想不到的结果,那么,除了现在的写作这方面,还有哪些方面是会进行全面的设计呢,阅读,生活,事业,工作,学习,学习一个新的领域,学习计算机语言,学习人工智能,这都是比较简单的,学习人际交往,学习数据分析,这一切皆有可能,重要的是,我们保持学习的心态,并且集中地去做一件事。

我们可以对任何事情发表看法和意见,就像一个帝王一样,我们也可以在自己的世界里创造出新的游戏规则,但是却不能影响别人,你可以有这种玩法,但这种玩法不能对别人造成干扰和影响,你可以做得很极限,但这个急件要在别人的承受范围之内,或者说不能只有一个人做的,如果你是专业人士,那当然可以是少数中的少数,如果是非专业人士,就要把这种方法分享给更多的人,经过了一年多的训练,终于可以在一天的时间里,完成一个马拉松写作,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完成了15000字的马拉松写作,那么是不是可以在语音马拉松的基础上,挑战更多的次数呢,是不是可以做到一天6万,一天6万字是什么样的感受?思维还在不在承受范围之内,当把能够表达的部分都表达出来时,所创造的结果是什么?实际上到了上午11点钟,就应该去煮饭了,而不是进行更多的写作,如果在这个过程中去写,也没有人会阻止,因为时间是由你自己安排的,所有的挑战,不仅仅是对自己潜在能力的挖掘,也就是说可以做这件事,尽管刚开始的时候做的并不好,那还是有机会的,可以通过不断的训练,去年往往让我们做得更好,一年中有11个月在进行语音马拉松的话,那么自然,就很容易完成的,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尽情分享,语音马拉松进行到一定阶段,发现它不仅仅可以快速的记住我们的思想和灵感,在聊天的时候它是非常方便的工具,方便到不想再使用其他工具了,同时一个上午的语音马拉松,或者说一个上午的语音写作,可以完成不少的事情,之前还没有达到过一天可以写2万字以上,应该说没有达到一个上午写作2万字以上,而这一次写作马拉松达成了一个数值,这个数值就是,可以在一个上午完成2.3万字以上的写作,并且如果开始的时间早的话,可能会完成更多,或者说集中注意力,不许看微博,不去上微信,完成的字数或许还不止这一些。用讯飞输入法进行写作的时候,一个小时可以完成5400字,这是上午10点到11点钟之间的数字,而现在刚好是11点钟整,完成的字数大概是5500字,如果在这个字数上保持稳定的话,11点到12点钟之间,至少还可以完成4000字,这就意味着,上午可以完成的字数,或许会达到2600字以上,整天完成6万字也是有可能的,因为目前的语音写作,已经达到了16000字,进行全天的写作马拉松,或者前天的语音介绍马拉松,至少在数量上要达到4万6000字才会完成语音马拉松的挑战。


  • 语音写作是@剑飞 提出的写作概念,用语音的方式来表达思维。
  • 语音写作全部是“说”出来的,让思维表达更加流畅。
  • 语音写作专题将分享100万文字。
  • 100万是初稿的文字,尽量呈现原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语音写作,2015年10月1日,第五部分 重新建立起了对语音写作的认知,也就是说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居然可以完成8...
    剑飞在思考阅读 517评论 0 2
  • 是的,我们又来了:第三届国庆写作马拉松!这将是你超越自己的好机会!如果你没有参加过,千万不要错过。如果你已经挑战过...
    剑飞在思考阅读 10,030评论 107 206
  • 2016年国庆写作马拉松规则: 在1天内,全程写42195个字。半程21098个字,统计字数不包括标点符号。无论用...
    剑飞在思考阅读 5,701评论 81 101
  • 孤舟一叶苦海漂, 既无船帆又无桨。 眼观四路雾茫茫, 耳听八方楚歌声。 孜然一身倍困窘, 日辉倏然现天涯。
    直言的我阅读 94评论 0 0
  • 那一年,他追求自我不畏世俗污秽 那一生,他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世,只为佛前的一朵蓝莲花 那一世,他沉陵如秋水...
    君兮兮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