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碗稀饭和孝顺的奇葩逻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前听过半个馒头引发的血案,看过半个勺子之类的电影。没想到事至今日还碰到了半碗稀饭的奇葩事。

这个事就要从一老太太说起了。她老人家六十出头,自打老伴过世就从老家出来和儿子媳妇生活了。

刚从农村进城,总是扎着两个小辫。儿媳建议剪短发,她就是不听,她儿子也支持她留着小辫,保持着所谓的艰苦朴素作风。直到剪掉辫子也是三年之后的事了,也许出门还是收获了不少异样的目光才得以下定决心,不能死磕到底了吧。

这老太太个不高,坐如钟,行如风。那双大脚丫从你身边走过那可是会呼呼带着风的!她极看不惯儿媳的长筒靴,执意叫成马靴,还嘟嘟囔囔说是马穿的靴子。难不成您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为这事还带领着儿子跟儿媳干了一仗,敢问天下有几位像这位老太太极具煽动性的领袖呀?

有了这副身板,老太太整天也闲不住,她对广场舞没什么兴趣。一个人起早摸黑,走东家、逛西家,不仅对周边菜市、超市地形熟悉,就连各家菜价差异更是了如指掌。每每背着一袋战利品回家就轮到老太太报菜价的单口相声节目时间了,数字精确到几角几分。还能总结出附近超市黄瓜茄子贵出几毛钱来。听到这,难免让我这个从事EERP系统十年之久,长期跟数字打交道的人自愧不如了。真是岁月埋没了一代天才!

天长日久,老太太活脱脱成了一个购物狂。但凡周边有新超市开张,那都躲不开她的法眼。这家今日特价鸡蛋,明日那家大米限时抢购,她把时间表摸得门清,伺机大包小包购回家。据说她还组织了一批老乡到超市轮班排队抢购,每个人限购五个鸡蛋的,她们分批排队付款,接着又排一轮。有种不买光、不抢光、不回家的英雄气魄。老太太家里平时两个大冰箱是远远不够装的,她还特地准备了坛子,篮框以备不时之需。就算随时哪天有客登门,她足不出户就可以摆上一桌饕餮盛宴。这也许是她引以为豪的吧!

你也许会问:平时买这么多,吃不了放坏了多可惜呀!她的回答就是俩字:便宜!言外之意就是坏了丢掉也不值几个钱!这思维、这逻辑居然在她儿子那成立了。就这样她使劲买,她那孝顺儿子使劲吃。事到如今她儿子高血压正在努力减肥中。

老太太晚上九点就上床了,每天四五点就起床做早餐。这个岁数的老人她算得上是动作机智敏捷的,高兴起来还哼哼她那个年代的流行歌曲,铁窗泪,鲁冰花,还有放牛娃王二小壮烈牺牲的悲剧抗战歌曲。这三首歌是她的主打歌,也是她的拿手好戏。唱到情深处,那慷慨激昂的颤音足以惊醒隔壁单元熟睡的老王。

稀饭是用电压力锅在头天晚上就预约煮好的,早餐只需老太太炒盘菜。炒好菜端上桌估摸六点左右就开饭了,这个时候她儿媳孙女也起床梳洗了。老太太的儿子倒是动作利索,洗刷刷三下两下,吃完一碗稀饭就此要走路上班去了。他这样走路减肥也有三年的样子了,血压倒是恢复了正常,不过那硕大的骨架还是看上去块头小不了呢。

最要命的事就出在这个时候。

老太太是个不甘寂寞的人。准备和儿子一起同路出发去附近的超市采购特价菜。一碗稀饭吃过一半就又放到电压力锅里盖好,估摸想着逛超市后回来接着吃。

媳妇梳洗完看桌上有大碗稀饭应该是给自己盛好的吧!媳妇三下五除二吃完早餐,女儿这才懒懒地洗漱坐过来。媳妇很自然地到厨房电压力锅拿早餐出来给女儿,女儿看看半碗红薯稀饭,说不想吃,一番好说歹说劝着吃完上学去。待送女儿上学回来洗碗才发现炒菜铁锅里还摆着一碗稀饭。媳妇顿时明白了,因为有段往事不堪回首,媳妇胸中怒火中烧,老太太老毛病又犯了,吃一半留一半。

当初,自己稀里糊涂地不知吃了多少次口水饭,终于有天发现了,质问怎么回事?老太太儿子居然还帮腔说怎么吃不得?你千金小姐?没那么高贵吧?我去,听到这,恕我心里给他送句国骂@%*#……奇葩男!你咋不上天呢?

咱们可不可以不要道德绑架?孝顺父母有很多方式,不可以指鹿为马,对错不分。互相尊重懂不懂?果然,有了这层保护伞的庇護,老太太必然要将错误进行到底了。

这不,终于又开始上演了半碗稀饭这一幕市井生活闹剧了。

最后给老太太一个建议:您以后剩半碗稀饭要么吃掉,要么倒掉,行不?但愿不是三年后再采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大寒过后,天气虽然还是冷嗦嗦冻得厉害,但已经过了最冷的时节。每一年,打从秋收完后,福山村的庄稼人,几乎每家...
    想走天桥的猫阅读 767评论 0 4
  • 西万路的天桥,李黛西约我在这碰面,半小时过去了还没见着她的人影,三年不见她怎么变成拖延症患者了,我手里拿的是一个十...
    连叶北阅读 820评论 4 9
  • 今天是第n遍看永澄老师的《个人成长的6条元规范》,对于这类讲道理的文字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过能够读到心里去的,6条元规...
    magiccici婷婷阅读 254评论 0 0
  • 我以前是做保险销售的 哇靠,那现在都做技术总监了!? 我以前是学涂染的 哇靠,那怎么成技术大牛了!? 因为身处互联...
    桥sir阅读 294评论 0 0
  • 我从二十岁的夏末开始等待你的到来,我写这封信,给未来的你,那个注定要走进我生命的女孩。盼望我们的相遇之后,会有...
    我们的爱想你阅读 10,517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