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狗狗2019年

2019就这么过去了。馨儿过了一年比较艰苦卓绝的初中生活。

1

虽然生活很苦逼,可是挡不住爱美的心。

这一年,馨儿喜欢上了自拍,拿着我的淘汰手机,装着自己喜欢的自拍app,每天在固定的两个时间必须拍。一个是晚上练完琴要写作业了,跑下来申请,“妈妈我要自拍五分钟,就五分钟啊!”拍完还要给我微信上发两张才去写作业。一个是睡觉前,眼看半夜了,催她赶紧的睡觉,“妈妈我还没自拍呢。”

IMG_20191003_203518.jpg
mmexport1569133744844.jpg

2

这一年学习生活都紧张繁忙,过着早七晚七的生活,早上七点出门,晚上七点回家。导致每到期末考试前,就要发烧感冒一下,对前一段时间的繁忙致敬。

在12月底准备期末考试时,赶上流感,请了两天假。馨儿说,请了两天假感觉跟不上趟了,这脑袋是木的,老师说啥都是生的,脑子也生病了。

其实她自己也不淡定,也焦虑,好一点就赶紧复习。

IMG_20191229_111232.jpg

3

在学习上有了一点点自信,对于不开窍的数学,我似乎看见了一丝丝些微曙光。自己能主动思考,做题有比较清晰的思路。特别明显的辅导作业血压升高,嗓门儿高昂的时候少了。

当然这是馨儿自己努力的成果,我的高昂嗓门儿充其量是个纸老虎,只能给自己壮壮胆。

我有时候想,如果一直见不到曙光怎么办?虽然不努力不会有成绩,可是努力了没有成绩的也很多啊!我也不知道我会怎么办,馨爸是不还能像现在这么淡定!

4

琴还在练。作业很多的时候,我建议减少半小时练琴时间,馨儿说不用,坚持和平时一样的时间。

其实现在已经比小学阶段练的时间少不少了,但是主动性却是小学时候的几倍。三天不练手生,况且还想提高技艺。馨儿可能是三天不练手痒,每天再怎么忙也要上去摸琴。

这一年参加了音乐夏令营,和两个钢琴比赛。有得有失。得,通过比赛,看到自己的进步,学习的积极性更高。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向上的高峰看不见顶,向下的路却是只要一松懈,就止不住往下滑。失,当然是拿不上成绩,自己不高兴。不过,失落时间最长一天,恢复的很快,回家还能继续练。

IMG_20191006_155110.jpg
IMG_20190915_124018.jpg
IMG_20190915_1722491.jpg

5

今年打卡了自己心心念念的上海迪士尼和长隆野生动物园。大了大了其实还是小孩,心思还在玩儿上,比赛完就想着玩儿,也不管成绩怎么样。可能在她比赛只是一项任务,而且是给妈妈完成任务!

绕是这样,经常练完琴就问我,咱们今年还有什么活动。又说,其实挺想参加比赛的。难不成,这言外之意—你下一步计划带我去哪玩儿?

6

暑假每天做早点,开始还很有耐心,天天晚上准备查阅早点做法。后半个假期就没那么耐心了。究其原因,馨儿自己天天离不开一种早点,奶茶,她不愿意放弃自己的心头之好,所以,早点从她设计最后变成了我每天早上煮奶茶,她自己配一点主食和水果。

10

7

暑假过后,九月份开学初二了。氛围马上就变了。

IMG_20190809_214131.jpg

升学压力还在,从上到下还在说解压,不允许学校掐尖儿,那些不想学习的, 觉得学习辛苦的人爱听,你可千万别当真!人不吃这个苦,就得吃那个苦,没有不吃苦的。

去上琴课路上,大步流星,摄影师背着厚重的谱子苦哈哈跟在后面

头发太多又硬,根根像钢针一样立着,剪短了才好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早早起十分挣扎,脑子是清醒的,一直在催促自己“你该起床了,一会要做每日十问,再不起时间就不够了。但身体却不想动,...
    三叶日行记阅读 487评论 0 0
  • HTTP是一个客户端终端(用户)和服务器端(网站)请求和应答的标准。通过使用网页浏览器、网络爬虫或者其它的工具,客...
    Miracletjf阅读 2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