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有趣还有哪?潮汕牌坊街深度解密!!!

计划了四个星期,终于在上周末去了一趟,潮汕旅游。
为了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去旅游,其中也付出了不少努力。
把聚会时间调整,推掉了十分重要的会议……

12月14号早上7点46分,我们两大两小,买了两张高铁票,兴致勃勃的就出发了。
两个小娃娃,大的不到三岁半,小的一岁。要带的东西真不少,什么尿片啦、八宝粥、奶粉、换洗的衣服裤子、外套……
最好玩的是我们,弄了一个特别不一样的小箱子。
这个小箱子像一只小鸡样子,后面可以坐一个小宝宝,还有一条“安全带”。
走在路上,十分拉风。游客回头率,几乎百分百。甚至游客评论率,都达到了60%。

我们到潮汕站(高铁站)之后,发现那里相对深圳,比较清静。
有种宁静,洗条心灵的感觉。
简约,却五脏俱全。

一出高铁站,就有广告招牌上面写着,租车126元一天。
我们心动了,因为我们手上拿着很多东西,带着两个娃,有个车会方便一些。
于是,我们去询问了价钱。
145元最低。满油去满油回。
我们一核算成本,哇。这个成本有点高哈。
于是我们去旁边的,大巴购票。
16元,可以到达我们的目的地,牌坊街。


牌坊街

12点多的时候,我们坐高铁线K1,到了南桥市场。
我们一直担心坐过站,后来发现其实不太必要。
因为我们发现,我们从起点站,坐到了终点站。

牌坊街不允许大汽车开进来,这时我们庆幸,没有租赁一个汽车。
另外,这里也没有合适的停车位。


古井

城楼

广济桥

牌坊街夜色

城楼夜色
广济桥灯光展
广济桥灯光展2

这里有一些古香古色的街道,这里有很多的特色的小吃。
这里有一些升级版的“黄包车”。
这里的住宿大多都是,民宿。
我们还以为民宿是很落后的,一开始还有些抗拒心理。
直到,我们进了一间客栈,看了一下住宿的环境。

深深的震撼了。这里并没有我想象中的落后。
而是先进的门锁、支付宝微信的收款结账、旅游攻略购物信息地图有机的结合、还有令人身心放松的茶艺园林文化深度的结合。
比我之前遇到的大部分的酒店公寓要更加舒适。


牌坊街

我们住下来以后,我们开始到处去游玩。
我们发现,这条街上,除了有一些传统的文化以为,还有着大量的美食。
既好玩又好吃。

牛肉丸
水果

我们来潮汕以前,我们就对潮汕有了一些印象,诸如:潮汕的人特别会做生意,潮汕的人们特别的团结,潮汕的人们特别的照顾好家庭。
于是,我们开始仔细的观察和学习。

我们碰到的第一个老板,特别的好人、热情。给人的感觉和印象非常好。
他在卖一个豆花产品。
这个豆花产品,比我们深圳住的小区里的要好吃很多。
于是,我们一下子就对这个地方,产生了特别的情绪。

接下来,我们第一时间,把整条街的小吃都尝了一下。
毕竟,潮汕的小吃也是挺出名的,不是吗?

后来,我们也遇到了一些不那么友好的事情。
诸如:
1、
我们用支付宝支付,支付后,由于网络原因,还没有成功跳转页面。抱着孩子的时候,手有些酸。有的老板,会不近人情的,把产品包装好之后,特意拎着,就是不给顾客。等到钱到账后,才给。体现了一些不太相信顾客的感觉。
2、
前面说的黄包车,他会说,带你游览古城周围的景点。给人感觉也还是相对比较实诚的。开价40,还价30。上车以后,他也确实会很卖力的带着到处观光,并介绍此处的特色。重点是,他会带去一个特定的特产店,购买特产。他们并没有强迫购买。他们会先提前打好招呼,说在牌坊街那边特产会比较贵,他们知道哪里可以更便宜的购买正宗的特产。接下来,他们会非常热情的,先让你尝一尝他们的特产。(再次强调,他们并没有强迫。)在当时的那种情境下,我们却不好推却。即时我们当时曾经尝试了,去议价。但没有效果。于是,我们最终购买了单价为120元每斤的特产。(后来我们咨询了解到,这种有便宜有贵的,便宜的有80元每斤的,也有100元每斤的。)最终,我们也没办法确认,我们是否是被欺骗了。
总体来说,只要不纠结这个事情,旅途还算比较愉快的。


驸马府

驸马府2

驸马府3

说完不太友好的,也说说我们发现的一些特别的事情。
诸如:
1、很多家有会养一只猫咪。并且经常是放在门口的位置。
一开始我们不太懂,没什么会有那么多的猫。后来,我们猜测,这可能就是招财猫的寓意吧。


小巷

2、他们的 卫生特别的干净
无论是比较老旧的房子,还是比较新的房子;
无论是大街大巷,还是小街小巷;
无论是店内,还是店外;
都几乎是一尘不染,十分干净。
给人特别的有干净卫生的感觉。
我们还特意的发现,有几家的挂了个牌子,上面写着:“门前三包承诺: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

三包

3、有的老板特别的热情,招呼给人感觉很不错。
诸如我们住宿的老板、和我们吃豆花的店老板。
4、广济桥上的音乐灯光展,特别的震撼。
当时我们找到了一个很好的位置,这个位置还得感谢前面说的那位黄包车师傅,是他带我们去到的。
我领悟到,他们之所以能团结一致,与文化的传承有莫大的关系。
他们有一个茶文化,家家户户都喜欢喝茶。几乎每家人都会必备茶具。
大家都喜欢,坐下来喝茶聊天,聊着聊着,大家的关系就变得更和谐。自然就更容易团结一致了。
另一方面,我们猜测,他们也做买卖茶叶的生意,一边喝茶就相当于一边打广告了。而且顺便介绍茶叶,顾客们也不抗拒。
他们的音乐展会里面,有的人歌唱了故乡的美好,有的人歌唱了祖国的伟大,有的人歌唱表达了爱。这些正是我想表达的情绪,这些特别的能引起大家的共鸣,让大家有一个共同的美好的回忆。
他们的灯光展,也特别的令人震撼。
5、他们的老板,不会恶意竞争,都是通过产品的竞争力,吸引顾客。不像有些地方的人们,恶意的利用低价策略。他们的老板会,和谐的共生。
6、他们的老板,除了少部分,大部分人都是平易近人的,很有亲和力。给人感觉,就像很久不见的老朋友一样。这种能给陌生人留下这样印象的能力,我认为,是他们最核心的能力。让人很容易产生,重复消费的意愿。

最后,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在南桥市场旁边的菜市场里面的,卤鹅。那滋味,简直是此味仅为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呀!

广济桥全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