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优秀作文

这一次,点亮了梦想   

              初二5班 唐潘蕊

我到底还是想念我的小树了。

面对眼前层层的高楼大厦,世界被分割成光影迷离的方格,我不禁有了一种被困在四方城中的压抑。

我肯定是想念我的小树了。不然我怎么会这么心急地收拾行李,又如此匆忙地踏上回家的车呢?车轮快速旋转,转向我的小树、我的蝴蝶冢,转向我绿色的梦。

十年前,家乡风大。风力助推沙尘漫天席卷,行走在街上的人们,无不眯着眼睛顶风前行。狂风刮跑了老爷爷的帽子,吹垮了小贩的车摊。面对风的威逼,庄稼也畏缩地矮下了身子,低迷地趴在地上,任张扬拔扈的风踩过它们的脊梁。

家乡的树真是稀少,零零落落地分布在田野各处,有气无力地伸出几枝干涩的枝条。贫瘠的土壤,干燥的气候,暗淡的河流,令他们失去了生机。这大风,刮走了家乡的绿意,刮走了人们的富足与安逸。

满目萧然,我多么希望能有河流涓涓,重现江南水乡的韵味,能有树木丛丛,供我和伙伴躲藏嬉戏,能有蝴蝶只只,将逝去的生命埋藏在肥沃的土壤!

于是,乡人们开始种树了。外婆说:树多了,风就跑了,跑到吹不到我们的地方,再也不回来了。

那棵小树,是我亲自种下的,我亲自选择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我亲自用稚嫩的手将它的根须掩埋踏实,我亲自给它浇水施肥,风雨无阻。

因为,这是我亲自种下的绿色的梦啊!

我的小树,在我的悉心照料下茁壮成长。它生根的时候,乡人们正开垦土壤,它展开第一片叶的时候,那绒绒的毛,摸上去还有些刺手。房舍已被小树包围,人们不再向干竭的河流索取,村干部的大喇叭日日响彻整个田野:“大家团结一致,植树造林,定能迎来富足的明天,实现绿色的梦,小康的梦,中国的梦!”

风来时,人们用绳绑着树固定根基,雨来时,人们行动起来,保持水土。那夜,我穿着雨披打着伞给小树遮雨,守了多久,在大人找到我时,还不自知......

下了车,我急忙奔向我的小树,却再难寻那小小的身影。极目远眺,片片郁郁青青,欲与天公试比高,排排绿浪涌到很远的天际,几要把我吞噬。我确信,它已经漫到祖国的角角落落,漫到人们的心里。

我的梦,我们的绿梦,终于在所有人的浇灌下点亮。

  这一次,点亮了梦想

初二5季甜恬

        画室的灯熄了。                                                                            我背上装画板的包,手轻轻搭在灯的开关上。不舍与忧虑交错编织在心上,撕扯、张裂,我感觉有点呼吸不过来。

无言中,脸庞悄然滑过一股热流,它无声滚落,我甚至听到它打落于地板时的破碎声。我知道,那是泪,是我对绘画的满腔热血。

                                                              是时候,该别了……

三个月前突如其来的成绩让我措手不及。冷不丁地,似同五雷轰顶---未及格!

我知道的,尽管泪水打湿了试卷也是无用,那天,我将自己狠狠批判了一番。

所以,是时候,该别了,梦想……

我回首张望,画室里是暗的,是我亲手关了灯。在朦胧的月色中,它散发着一种似幻的魔力,在吸引我。咬了咬牙,狠心的转过头,飞也似的向远处跑去。

但我的心里明白,无论跑多远我还是会重新投身于你......

我开始将心没入于书海,在题海之中,我一次次不断努力提高。在本本练习册中我渐渐开始融会贯通,朝着信念出发的我在试卷中过五关斩六将,从基础的山脚不断爬向峰顶……                       

忧虑渐渐消失,束缚的内心似乎松了绑。它逐渐强而有力的跳动着,但我知道牢牢抓住我的心的还是......           

                                                                不知是同样的夜色,还是缕缕愁意牵扯着我,让我穿过时空与光阴,走向久违的梦里的画室。

远远地,就看见你,了我日思夜想的画室。

我迈向它,一步一步,每步都使我的心强烈地跳动,抖松了心上的不舍。

是了,没错的,还是那种亲切的感觉。

我站立在画室的门前,却不敢再走向前了,曾在这里打碎过的梦啊,如今又要重新拼接起来么?

是画室深处的召唤,我的手颤抖着摸向了开关。

"嗒!"

灯,开了。

为何,此时的我这么想哭?为何,我内心充满了一种难以言喻的回归之感?

灯光,充斥着笼罩在我的胸怀,那久违的温暖。轻轻拂了拂椅上的尘灰,我将一尘不染的画板从包里轻提出来,夹上画纸,平复心中千思万绪。我拿起铅笔,提起,落下,一道优美的弧线滑过。多么熟悉的感觉!我曾经的梦啊!你又回来了吗?                                                                                                       

笔尖汇聚那柔和的灯光,似有一种魔力笼罩身旁。流光溢彩地在我身边,交转、编织、飞舞......

                                                                      画室的灯,亮了。

这一次,点亮了梦想   

初二13班崔安心

小时候,爸妈都不在家,我有许多想做的事,想去的地方,都难以实现。所以我从不会去想,我的梦想是什么?长大后,当别人都在讨论他们梦想的时候,我也总会默默思苦,我的梦想是什么呢?是当一位老师教导学生?还是做一名医生给病人排除痛苦?还是做一名警察,抚平人心?这些都太空廖了!直到那个夜晚,我才明白了。正是那件事点亮了埋于心底的梦想……大概是晚上九点多的样子,洗好澡的我轻轻地爬上了床,准备睡觉了。奶奶睡在我的左侧,我还是像小时候那样,像只温顺的小奶猫,蜷缩着肉色的小爪子依偎在主人身旁。我紧紧地靠着奶奶,手轻轻的搭在奶奶软绵绵的肚子上,惊喜的发现奶奶居然还没睡。望着奶奶充满慈爱的双眸,总觉得她有些话说。“奶奶,您怎么还不睡啊?”奶奶微微挪动了下身子,侧着头,“嗯,想些事情呢!”咦?是什么湿湿的,滴落在我的额头,逐渐从我的额头坡度滑下。不知是饱经风霜,艰辛回首还是绵绵愁绪屡屡牵挂。这,奶奶的泪吧。奶奶的话语突变有些沉重,我知道奶奶一定是想起了往事吧。回首过往,儿女处在远方工作,爱人早早离去,自己又小病不断,换作谁不会心酸难过呢?突然我的心被狠狠地刺痛了下,心中有了屡屡酸楚。“爸爸妈妈不在家的日子,你跟着我吃了不少苦啊!奶奶有些自责,声音有些沙哑。“不苦,我觉得很幸福啊。我尽量抚平奶奶的内心愁绪,“如今奶奶也老了,身体也不好,小时候老是让你跑东跑西,真是委屈你了哦,不恨奶奶吧?“没事儿,没事儿,不知为何,一顿顿香喷喷的饭菜,一次次的帮奶奶下地干活,一次次帮奶奶拿药的场景突然涌上心头,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儿时的我别样的童年啊!“ 奶奶如今老了,以后你一定要记着小时候吃过的苦,长大了可不要被人瞧不起啊!”这句话一直回荡在我心中,缕缕回首久久不能平复。逐渐从心头涌上眼中,眼眶中慢慢地堆满了泪水,是艰辛吗?不是,那其中还饱含了我不一般的幸福过往,因为奶奶的爱,我并没有觉得自己比别人缺少过什么,我想要的,奶奶总是会想着法子给我满足,那份爱回想起来既心酸又温暖。顿时我心中有一股冉冉升起的火光,那是什么,如此灼热,散发着独有的魅力!我背过身去,眼泪从眼眶中滴了下来顺着我的鼻翼侵入了枕头里。为了不让奶奶发现,我低声着说,“奶奶快睡吧,我困了。”从这一刻开始我终于明白,我的梦想到底是什么,不是职业,而是信念,我一定要让奶奶过上好日子。那束光持续燃烧着,那是梦想的光亮。 奶奶的话,温柔、朴实、深入我心,是恰到好处的温柔,是点亮梦想的那束光!

这一次,点亮了梦想。

初二13班        瞿嘉楠

    午后,慵懒的阳光透过窗子洒了进来,暖暖的,让人心里也气平神定的。

      这是期末复习的倒数第二天,“后天,可就要考试了,大家可都得加把劲儿啊!”数学老师的话振奋了同学们,也激励了我。格外认真的审题,分外仔细的圈画关键词,这是我将要养成的好习惯。那个中午,我很快的就写完了试卷。

    眼角的余光不由得瞄到一只正在爬墙的蜗牛,正试图爬上窗台,爬出窗外,它一点一点地向上挪动着,多像那在慢慢进步的我。想起今天刚看到的一篇文章,里面的主人公也在不断的努力着,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也得加油才是。

    目光又聚焦到这只蜗牛身上,将它轻轻提起,放在窗台上,它的两只触角轻轻试探着周围,显然感到很惊慌。不知怎的,他没有朝那明媚阳光的窗外爬去,而是又莫名其妙地重新爬回墙下面。         

    看来,有时候过多的帮助反而会适得其反。没有捷径可走!那就让他自己去摸索出一条合适他自己的路吧!拿起笔,我重新开始复查。还是依赖自己最稳妥。                                                                                                        那是期末复习的最后一天。白天,老师的话深深镌刻进我的脑海:“你是想成为翱翔于九天的龙,还是想成为翻转于污泥中的虫,自己选!”这是个连蝉都已经沉睡的夜晚。明天就考试了。一直淡定的我却失了眠。不如再来背背书吧?起身下床,拿出明天早上要读的书,作最后的冲刺。窗外,是被云层朦胧的月亮;窗内,是挑灯苦读清晰了梦想的我。                                                                                                                                                        现在是期末考试的第一场。拿起笔,书写下这一学期的汗水与努力。格外认真的审题,分外仔细地圈画关键词。这几天来的努力,让我也对自己有所期待。不再迷茫,让自己放飞理想。                                                                                                                          梦想,梦想,做梦都在想。                                                                                                          我是不会告诉你,昨天晚上我梦到自己能拿到优秀成绩后的喜悦。                                                                                                                        学业仍未结束,我还仍需努力,点亮梦想,只能靠自己。   

这一次,点亮了梦想

初二13班 张玉涵

    广阔深邃的夜空中,有一把星星火炬,点燃了我心中豪情。

                                                  ------题记

      夜,黑沉沉的,望不见尽头,好似一块沉重的巨石,碾压在我的心头,使我喘不过气来。

        我漫无目的的走在回家的路上,月光在头顶投射下我与葱笼树木的影子,光怪迷离,疏影摇曳。身后,各种车子闪烁着明快的光芒,喇叭声此起彼伏,回响在耳畔,也回荡在我的心里。我不明白,是什么使我变得如此落寞?是什么灭了我心中的那份激情?

      许久,沉思。我独自徘徊着,忽然,我止住了脚步。眼前,是一个六七旬的老爷爷,头发多半是苍苍的灰白色,他站在一个推车前,车上,是金黄耀眼的面包,散发着热气,氤氲着香气,驱赶着冬日的寒冷。

      走近,我不禁被那诱人的香气缠住,掏掏口袋,拿出仅有的几个硬币,轻声地问老人:“爷爷,这面包怎么卖?”老人在月色中慢慢地抬起头,露出那双深邃的眼睛,朝我温和地笑了笑,随即缓慢地说道:“这个,是我家留传下来的手艺,不贵,3元一个。”正说着,他从车上取下一个崭新的塑料袋,两粗糙的大手慢慢地打开袋子,夹起一块刚出炉的面包放进袋子,我刚准备伸手去接,只见他又拿出一个塑料袋套在上面,递给我,说:“姑娘,快趁热吃,凉了就不好了。”我顿时恍然大悟,原来,这两层塑料袋,是为了不让面包便冷而特意为我包上的呀!

      顿时,一股暖流涌遍我的全身,“谢谢,爷爷!”老人朝我笑了笑。我咬着面包,又陷入了成绩的痛苦之中,刚刚的笑颜转瞬即逝。

      老人似是看出了我的愁绪,关切地问我:“姑娘,怎么了?”他操着一口流利的方言,我不吭声,只是暗自神伤。“我知道,你们的压力很大,成绩自然重要,但你也要记住,一个乐观的心态才是最重要的呀!”“孩子,振作起来吧!”我百感交集,心似乎舒坦了些,刚才的愁绪早已消失殆尽,“谢谢爷爷!”

      是啊,少年当有壮志,应当心怀梦想,砥砺前行,又怎能被一次小小的挫折冲晕了视线呢?于是,我快步朝着家的方向奔走。

      夜,已不再那样深沉,明朗了许多。远方,霓虹灯闪烁,那里承载着梦想与希冀!

     

这一次,点亮了梦想

                      初二5班屈佳彤

  光影乱流年,从未想过,一点微光便足以点亮一个梦想。

  还记得第一次走进画室的那份激动,记得拿起铅笔战战兢兢地在纸上抹下不自信的第一笔的好奇,记得在考场外彷徨徘徊,更记得那点亮梦想的微光………

  学素描的日子平淡无奇地淌去,终有一天,老师欣喜地拉起我的手告诉我:“准备好考级了吗?”我惊异地睁大眼睛,心底漫开一丝欣喜,又漾起一阵恐慌。自此,老师便带我勤加练习,为考级做足了准备一点一滴靠近梦想。

  光阴流逝,考级已至,手中紧紧揪住准考证在考场外徘徊踱步,望着窗外阴沉沉的天,心底的紧张慌乱蔓延至全身的每个细胞几乎要将我击溃。我战栗地走进考场,试图将心中的那份重负抛下,但却无效。考级开始,我紧紧攥着橡皮握着铅笔,手忙脚乱地在画纸上哆嗦地抖下几笔,那根根僵硬的线条张牙舞爪地刺向我的大脑,使我坐立不安,大脑神经错乱,不停地擦擦改改。墙上的钟似在长跑冲刺般愈转愈快,心中顿时更加恐慌。不断地抬首又不断地擦擦改改,我的额头渗满紧密的汗珠,呼吸逐渐急促,这难受的滋味使我快要落下眼泪。又一次地抬头望钟时,忽与老师那坚定温柔的目光相逢,时间恰似凝固,我霎时怔住了,老师的眼中闪烁着一颗星星,这星星散发出微光,将我狂躁不安地心抚平,又驱散心中的灰暗……顿时,我忘却了时间,闭上眼,深吸一口气,再缓缓倾吐出愁云,脑中闪着老师眼中的微光,心中是坚定与理想。攥紧橡皮的手不再冒出冷汗,紧握铅笔的手也不再哆嗦发抖,窗外绿意,枝繁叶茂,清风拂来,树影摇曳,明媚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画纸上,循着光的方向,我一笔笔描摹出梦想的轮廓……

  阳光明媚,时光正好,老师欣慰地将考级证书递给我,眼中的光依旧是那么温柔,那么坚定,又那么欣慰。心中漫起愉悦,看着那证书上金光闪闪的大字,我笑了,往昔奋斗的日子一幕幕在脑海中浮现,一步步为梦想画出蓝图,为理想渡上闪亮的金边。

  这一次惊心动魄的考级,老师眼中温柔坚定的光,润上琥珀的光泽,在追梦路上引导我前行,点亮了梦想。

                                                            这一次,点亮了梦想

初二5班成懿容

      我盯着眼前的笔,内心竟久久不能平静。

      不过是一支普通的铅笔,原先纤细的笔芯被外力拦腰截断,不平的缺口极其愤怒地控告着我的大意。

      是大意吧!学了五年的素描说不学就不学了,原先的一腔热血到头来也不过是三分钟热度。只过了那几天就彻彻底底忘的一干二净。

      眼不见心不烦。我放下笔,繁重的学业由不得我任性。可忽的,我的想法又变了:再画一张吧,全当素描学习的终止!

      拿出一张白纸,铺在画架上,坐定,执笔,笔尖缓慢地触上纸张,生疏的笔法在纸上留下了略违和的一笔,不管他,依旧去画那幅人物的肖像,笔尖在纸上游走,手似那翻飞的白鹤,渐渐轻盈起来,笔触变得张力而活泼,少女的脸型在简易的线条下逐渐显现出来。

      许是手法的问题,这幅画定型得比之前任意一幅都要慢,就好像它永远不会结束一样。

      继续铺线,繁密而规整得线条不断交错,汇集,构成极富规律得艺术形式。似轻盈,跳脱得线段张狂又不是体统;似温暖,那大片的阴影铺排着,铺排着,朦胧而又似真似幻,似少女脸上的绯红,捉摸不透,似细密,那画上的衣褶为何被一双细腻白嫩得手篡着,那红润得双唇为何紧抿着。。。。。?

      画闭,久久不能平静,少女得脸庞竟是如此的娇憨与娇涩,我轻轻地抚着她,抚过纸上粗细得纹理,内心忽然涌过一阵酸涩:我就要告别它了,从此一心只读圣贤书?

      一缕阳光缓缓地窗边淌在画上,虽是黑白的画,却那样生动,富有细节,虽是黑白的画,却那样不拘束,富有表现力,虽是黑白的画,却那样令人着迷。。。。着迷。                                                                                  难道我真的要这么放弃吗?我真的抽不出一点时间来素描吗?五年的果子就因为旁人的不支持就盲目地放弃吗?  我久久地盯着那只断掉的铅笔。不!一定不是这样的!就算别人不支持又怎样?就算这条路再难走又怎样?我还年轻,我有资本去拼搏,去努力,而不是在这里怨天尤人。

      想到这里,我的心忽然大了,回头蓦然撞见那迎面而来的阳光,美好灿烂,驱赶了心头的雾霭。

      这一次,我点亮了梦想!

这一次,点亮了梦想

初二13班程馨蕊

深夜将黑暗带来,但世界仍亮着光。  莘莘学子点着灯,为将至的考试而拼搏,公司大厦点着灯,为生活的理想而奋斗。  一盏微亮的灯,点亮人间多少拼搏的梦?  我也点着一盏灯,两个月前,老师丢给了我一场演讲比赛的参赛证。那一刻,我知道梦想将要实现,我喜欢演讲,但一直苦于无处发挥,空有一口伶牙俐齿,却无可展现。如果能站在所有人面前,那该多好!终于,我也有了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  但梦想只是拥有机会,却没有付出,是不可能实现的。  两个月,整整两个月!每天晚上,我的房间都会亮起那盏灯,称不上亮的台灯,用它的光,点亮了那条通往梦的道路。  我在灯下奋笔疾书,稿件一遍又一遍的修改,暖黄色的光写出我的影子,映射在雪白的墙壁。  电脑散发着荧光,我在寻找资料。已是深夜12点,但我仍未止步。  凌晨三点钟人最想睡的时候,我顶着发昏的大脑坚持。还有很多资料要找,我还要背稿……  想过放弃吗?想过,怎么可能没想过?但当我打算放弃的时候,我就看到了那盏亮着的灯。  不,我不能放弃,如果现在就放弃,那所有的努力都成了笑话,不!不行!我不甘心!  那盏台灯,就这样,点亮我的心,也点亮我的梦。  终于,点点的星光汇聚交织,凝出那个梦的舞台。  我打好领结,穿上礼服时如同身披战甲,像一个整装待发的将军。  当那层天鹅绒质地的帷幕拉开,当我迈出第一步,当舞台的聚光灯照亮我时,我开始了这场战役。  舞台的灯光有些刺眼,但我并不厌恶,只觉身心畅快,因为我知道,我的梦想正在被点亮!  口齿清晰,抑扬顿挫,一如那微弱灯光下的每一次演练,一处未错,完美的像一个梦。  我是个胜利的将军,正带着我的军队,凯旋而归。  我的梦想实现了,那些微弱的光凝聚成一束荣光,撕裂心中的乌云,“哗”的一下点亮那个梦想。  致,每一位正在为梦想而努力拼搏的人,每一位奋斗不息,坚持不懈的人。我们的梦想终将被点亮,请坚信那道光的力量,坚信我们自己,加油!

这一次,点亮了梦想

初二5班 王一扬

        少年就是少年,看春风不喜,看夏蝉不烦,看秋风不悲,看冬雪不叹,看满身富贵难察觉,看梦想之路敢前行,只因是少年,

        实现梦想的机会就在眼前,我终子勇敢迈出了脚步。

        我的梦想是什么呢?说来可笑,在朋友面前侃侃而谈的我在众人面前讲话却总是唯唯诺诺。每每需在众人面前说话时,我总结结巴巴、哆哆嗦嗦或干脆保持缄默,头埋得低低的,仿佛能低到尘埃。年少心中便藏下一个梦想,我一定要落落大方地在大家面前讲话!

        在爸爸和朋友的帮助下我阅读了很多演讲书籍,私下练习多次可最终成效不大。我灰心想放弃,可直到这一次……

每周一次的班会课,老师又在选人到讲台上讲。我和身旁同学互相对视,眼中的恐惧藏都藏不住。可千万千万不要叫我,不要念我的名字......我一边埋头避免老师的眼神杀,一边在心中碎碎念。片刻的寂静后

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什么?是我?怎么办啊?瞬间我紧张地出现了耳鸣,在众人期许的目光下走上讲台。几步之遥的路限难得像是在爬山。是啊,我现在不就是在向梦想的山顶攀登吗?实现的梦想的机会就在眼前,我怎能不勇敢迈出脚步?

        脑中飞速闪过过去结结巴巴与人交流或保持缄默自卑低头的画面,让我坚定了决心,我不想再续继懦弱下去了!我紧绷着身子,左手死死拽着衣角,终于艰难缓缓抬头,在心中给自己打足气,抱以众人一个微笑,扫一眼屏幕,淡淡开口,声音从口中传出。我悄悄捏一下自己的手,好疼,不是梦啊!我做到了,我的梦想即将被点亮!我的嘴角飞速上扬,恰巧与朋友投来的赞许目光相对视,我知道我成功了,内心涌动的喜悦浸满整个身心,原本绷紧的身子放松了。时间在悄悄流逝,我的胆怯在渐渐消失。

        结束了,我向台下躲一躬并笑道一声谢谢大家!”在掌声中我跑回座位,脚下如踩着棉花一样轻盈。事后朋友和家人都对我的良好表现表示赞许和鼓励我的心就像浸在蜜里一样甜,这是实现梦想的喜悦啊!

        这次的经历像热烈的火,点亮了我的梦想,燃尽了我的畏怯。梦想之路敢前行,我为我是位勇敢追梦的少年而自豪。

与桂花树的美好相遇

初二13班张玉涵

      有人说,美好的事物只是在弹指的那一刻,而我却莞尔。

                                          ——题记

    老家那棵金黄的桂花树,不知在记忆里留存了多久。

    我想,大概是在我很小时,它就已经扎根在了奶奶家的小院里,扎根在我心里了罢。

      打记事起,桂花树便成了我忠实的乐友。犹记得,那是一个硕果飘香的明丽秋日,我待在屋内,一阵清风徐徐地吹入屋里,伴着秋日的气息与桂花那沁人心脾的芳香,我赶忙拉起奶奶的手,三步并作两步的奔向那棵娇小的桂花树,那树虽小,但花却已经开了大半,嫩黄嫩黄的,就好似一树淡黄的精灵,在风中舞动着妖媚的身姿,灼灼耀眼,诱人眼球。

      我懵懂地奔向一片较低矮的树叶,小心翼翼地从树上摘下一片花瓣,将它轻轻摊于手心,打量着它。奶奶从一旁满面笑容地向我走来,对我说道:“你闻闻,这桂花香吗?”我放于鼻前嗅了几下,顿时,一股从未闻过的带着自然气息的香味窜入鼻孔,也钻进我的五脏六腑。奶奶说道。:“这桂花啊,是自然的象征,它代表着美好的品格,人说:‘折桂一枝’也代表着美好的祝愿啊! ”我轻轻的点了点头,并思索着这话的含义。

      我稍大一些后,便离开了奶奶家的小院,随父母去城里上小学,顿时,望着老家的桂花树,心里竟有了几分不舍。那美好的使者啊,待我再回来一睹你的芳姿!

        偶然有机会,我又回到了老家。这是一个寒风刺骨的冬日,风呼啦呼啦的吹着,老远的,我便张望见那已凋零的仅剩几瓣的桂花树,。由于寒冷,我来到房间,正好可以透过窗户看到桂花树,这树的枝干已经长得更加粗壮,结实了,可是院子里却满是落尽的残花,再看那凛冽在枝头的最后一朵,兀自开得正旺。是啊,桂花树,你不仅为我们带来了美好和高尚,更向我们展示了你勇于挑战挫折的坚韧精神啊!老家的桂花树!

        自那以后,我就很少再有机会回老家,见到桂花树的次数也就少了,但我仍会将它留存于心底,保留这份美好。

        如今,老家拆迁,奶奶随我们住进了城市,再回到老家残败不堪的院落,伸手,只是满目荆棘,一片沧痍……

      桂花树,我期待再次与你在梦中相遇!

​与夏天的美好相遇

初二13班  曹靓怡

经大梦一场,梦见满眼山花如翡,如见故人喜不自胜。

那个夏天的蝉鸣比哪一年都过早,窗外的枝桠疯长,却总挡不住教室外的烈阳。

三年前,林间花又把夏天铺山冈。一群人嬉笑着站在黄昏里,温暖明亮的橘色光辉笼罩在每个人的头顶,斜阳下,影子越来越长,轮廓却是越来越朦胧。有欢笑声与漂浮的水汽饱和,有鲜花和掌声盈满耳畔。快门声响,时间定格在了那个黄昏的夏日午后。老师赠我一张小卡片:“愿少年,乘风破浪,他日毋忘化雨功。——汪曾祺《徒》。”于是,我谢过了老师,与昔日恩师道别,拉着同学的小手,互吟:“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真正的离别没有长亭古道,也没有劝君更尽一杯酒,只是在一个和往常一样的清晨,有的人留在了昨天。

现金又过去两个夏天,汽水降低的温度是夏日的奇遇。譬如现在书写作文,也与夏天亲近了一番,湿热的空气闷的人衣衫浸湿,心中却有万千思绪。走进夏天,不久后天闷闷的,连云都变热热的 一阵云后雨下过。夏天的风,我永远记得,清清楚楚的穿过耳朵,穿过头发。

  想来,对夏天情有独钟。穿上小裙子,握着凉爽甜蜜的冰淇淋,吃着多汁解渴的西瓜。爱与夏风撞个满怀的轻盈恣意,爱被太阳亲吻皮肤的汉意潇洒……真的,爱的太多了,从未想过一个人的心能容下百川。好容易又相遇了,冬天漫长寒冷,对夏日格外期盼,归来时满眼欣喜。

  也许明年这时,我又该经历三年前夏天的那般不舍依恋。背灯和月就花阴,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纳兰性德

  人活着,一定要热爱点什么吧,恰似草木对光阴的钟情。——汪曾祺《人间草木》。与你相遇,竟花光我所有运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