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这事,要么开花结果,要么立地成佛

01

今天是520,对于一个长期单身的我而言,第一反应是今天淘宝和京东应该会有很多活动,在中午休息的空闲时间,一连买了多本阿加莎和秦明的小说,然后得意满满地回顾淘宝购物车中的心头好,拼劲全力争当马云大大背后的女人。

所以,若不是朋友圈里铺天盖地的晒幸福,我还真是忘记了今天是一个对于小情侣们特殊的日子。前段时间闺蜜小一和我视频,一罐一罐地喝着酒,哭的七零八碎地跟我说,“他结婚了,他给我发信息,说他结婚了。”时间过得好快,细细数来,他们两人竟然已经分开了两年,在这两年里,她从未谈过恋爱,每每有父母亲戚逼婚,都会装傻充楞地搪塞过去,当有好友殷勤为她安排相亲见面时,也总会搬出一句,着什么急,我还没有暴富,谈什么风花雪月?是酒不够烈,还是手机不够好玩?只是每每独身一人去电影院看电影,一对对情侣亲昵依靠时,心里眼里地落寞孤单,满的快要溢出。

“阿诺,你还相信爱情么?他如果真的爱我,怎么会在分手后早早便恋爱还奉子结婚?”

“我?”

我当然相信爱情,我依然相信会有一个人,让我一旦想起,便会眉梢眼角皆是藏不住地盈盈笑意;我依然相信会有一个人温柔地牵起我的手,走在深夜静静地街道,路灯昏黄的灯光下将我和他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一眼看不到尽头;我依然相信会有一个人明明怕的要命还会陪我看恐怖片;我也依然相信会有一个人为我挽起及腰的长发......

然后故事的最后,是我和他在一起,快乐而美满。只是,现实之中,疲惫而冷静的我明白自己的运气,放下了太多的期待,也懂得期待越多,失望越多。

就好像小一那样,朋友在问她,“你究竟喜欢什么样的男孩子?”她总是没心没肺地笑道,“我的眼光太高啦,身边没有合适的。”其实,不过就像《何以笙默箫》中的那句话:“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个人出现过,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而我不愿意将就”。

我知道,在小一的心里,有那么两房两厅的位置,留给他,即便已经毫无可能,依旧无人替代。

02

接下来的故事可能有些人会认为过于狗血。阿何是个阳光的大男孩,在遇到小美的时候,他的身边已经有一个美好的姑娘了,可是感情的事却总是事与愿违。

小美一向对感情的事不来电,却偏偏在某个阳光明媚的午后看到放肆大笑的阿何,就在那一瞬间,她认定了这个人。阿何也喜欢上了这个傻乎乎、可爱的姑娘。但是却在优柔寡断中,纠结于两个女孩之间,他给了小美很多承诺,却忘记了自己是否有能力做到,忘记了现实中太多的身不由己。在一次次争吵、和好、和好、又争吵中,小美总是质问他是否爱她。终于,在一次大雨滂沱中,小美跑进了雨中,阿何并没有追出来,原来,他没有那么爱她,或许从没有爱过吧?

爱一个人很幸福,但无法光明正大地爱一个人却异常辛苦,感情里从来部分对错,只有心甘情愿和心灰意冷。一腔孤勇地执念,也得有两情相悦的运气。

03

爱情,太过于虚无飘渺的一件东西,却让无数人为之疯狂执着,在过去的光阴岁月里,感谢那些伤害我的人,感谢那些爱过我的人,感谢那些让我心动的人,因为经历,所以懂得,因为失去,所以明白。在一段感情中失去也好,得到也罢,都不过是一个过程,真正的结果,是学着接受失去或者懂得珍惜,希望拥有爱情的人能够在这个美好的节日里开花结果,也祝福那些失去爱情的人们学会平和接受,而我,则试着立地成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看到一个话题,如果不是孩子,来生你还会嫁给现在的老公吗?我会坚决的说不,都说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我...
    忆十年阅读 137评论 0 0
  • 放空自己ing,早上起床总是眼神忧郁嘟着嘴,最近更严重,似乎睡着的过程也是一直嘟着嘴。 嘟着嘴会让人的情绪低落,伤...
    去喝酒啊阅读 188评论 0 0
  • 上海,一个极尽华美而妩媚的城市。 跨年夜一群异乡游子聚在一起彼此依偎取暖,想从彼此身上寻找故乡的共同气味,然而还是...
    平行世界的陈球球阅读 7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