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女人,干了德国总理16年的默克尔学习,在一地鸡毛生活中该做什么?

向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女人,干了德国总理16年的默克尔学习,在一地鸡毛生活中该做什么?

上一篇文章我们阐述一些内容,大概要文,如何过?

可能觉得比较空洞,因此本文,从细节写一些贴近生活的鸡毛蒜皮,希望能够帮助你。

比如生孩子要不要请保姆:

不懂为什么经济条件还可以而不请育婴师带孩子,而要自己辞职!大声疾呼,女人千万不要离开职场,你做的不一定比育婴师好,而失去的不仅仅是原有的赛道,更可能的是你的婚姻,还有你的自信!不要让自己有需要从头再来的那一天!宁可自己的工资全部贴补了月嫂育婴师也要撑过去这头三年!

前段时间有个亲戚家三胎出生,请了个保姆,同时叫老人过去帮忙。没有提前把能想到需要有人去做的事情一一罗列,分工,打印出来贴在家里。觉得5个大人搞定3个小孩绰绰有余,只是简单说了下让老人负责接送大宝二宝上学放学和做饭,宝妈和保姆负责照顾三宝。结果,有时候,老人看保姆忙不过来,就会帮忙给三宝洗澡;保姆看老人接娃还没回来,也会去帮忙炒个菜什么的。直到有一天,老人和保姆因小事情意见分歧,吵了一架,保姆不帮忙炒菜了,老人接了大宝放学回到家,还得马不停蹄炒菜,憋了一肚子火,觉得保姆心眼太小了。保姆也觉得委屈,明明是老人总挑刺,她干脆就少干少错。亲戚夹在中间左右为难,时不时得扑火,钱没少花,烦心事还不少。

生活中各种烦心事不断,不妨拿张纸,拿支笔,把让人烦恼的事情一件一件写出来,what,why,how,既然做了,就不要犹豫。集中心思放在该做的事情上。

可能每个女人都愿意自己带孩子,而能给孩子最好的陪伴。

请育婴师是把小孩的琐事交给他们,自己做好高质量陪伴呀!职场妈妈也有晚间时间,也有周末,不是每天都要加班每周末都没时间呀!这个时间用来陪孩子而不是做家务不是更好吗?

另外关于情感,觉得还是要有情感寄托,

女人们自己强大以后,孩子们的爹要不要就是她自己的事情了。无论还要不要留着这么个蠢东西,就全看女人们自己了。建议女人们要有自己社交生活,也需要有几个帅气又成功的蓝颜知己,让你们孩子爹明白他其实是可有可无的。女人们是有社交技能和魅力的,在生活中也是时候玩弄一下他们那弱小势利且肮脏的心灵了,会挺好玩的,这个主意,不信你试试。

这个是一个朋友给的建议,我觉得写出来给大家,请一定把这话转给更多的女性们看。

当然朋友留言还是补充给了更好的建议,这个后续还是会再写一篇文章讲述的。但请女人们特别注意好和蓝颜们的尺度,不用拿自己身体报复你老公的。要淡定,不要放狠话,狠人都是做出来的,会咬人的狗从来不叫。财务这方面自己顾好,别给他破绽占你便宜,有路子后也绝对不要扶持他!望己成龙比望夫成龙好多了!小姐姐多保重,你很棒。还有,有一点你要知道:他是一定会再犯的!

对于生活中其他的小姐姐们的生活经历还有,比如这位Mey小姐姐,同样是在二胎三台的婚姻生育生活中强大了自己,同样五年全职妈妈,读了MBA,重回职场。同样发现老公出轨,小我十二岁的拥有两百多万粉丝的网红漂亮小妹妹。而我,还在努力做到不关注他们。进退两难。每次看到孩子的笑脸,当他说,我爱妈妈也爱爸爸的时候,我都不舍得,让他成为单亲的孩子。

所以婚姻是什么?

亲爱的女人们,我相信每个人遇到这样的婚姻中出轨,甚至另外一方蹉跎,生活没有意义,各种财务危机,处境都很难的时候,但是,更多的是自己要熬过去,过得是自己而已。人生充满变数,唯一不变的就是自身的成长。

另外突然让我想起前几天看的一篇文章,女主高学历,事业处于上升期,在孩子半岁的时候想全职带娃,女主妈妈还是老师知道了坚决不允许,说了一句话,这一次的妥协,有可能是一生的妥协......。确实如此,大宝大了,可能还有二胎,三胎,甚至还有生活各种琐事。放弃的,最终是自己成长的机会。

我们要做的是,女人,你真的很棒,孩子也会有这样的妈妈骄傲。做这样的妈妈,做给自己看,做个昨天的自己看,并非是别人。

你看生活中的女人多的是,只是我们没有转顾四周看一看,有一天娃问我,为什么你不带我上舞蹈班,某某妈妈都带她上舞蹈班课,我说你妈妈我要考试了,某某妈妈不用考试,等我考完试先。某天娃他爹忽然说,我那天翻资料看到你大学六级英语的成绩单,你怎么那么牛逼。我说,比起六级,我今年5月裸考在职研究生英语也66过了,这才算牛逼吧。每每行到郁闷时,我也觉得自己报考行为纯属作S。然而也许未来某一天,我可以跟娃讲,你妈妈我终于把硕士学位考下来了,你怎么也站在我肩膀上起跳吧。在那之前,现在的一切努力和痛苦就只能自己加油吧。

女人,首先是你自己,其次才是妻子,女儿、妈妈…………

未完,等待下一篇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