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款最好的JavaScript开发框架

用原生JavaScript开发web应用?恐怕是“石乐志”。在互联网技术更迭如此迅速的时代,我们需要更好的方式来快速开发交互式Web应用程序,这就不得不提JavaScript框架了。JavaScript框架是单页面的Web应用程序开发的核心,并给html和JavaScript注入新的强大的能量。

原生的JavaScript和jQuery一起已经被使用多年,用以构建复杂的网络接口,但在代码开发和维护上需要需要付出巨大的精力。JavaScript框架使用给你足够的空间,去专注于开发用户界面的互动元素,而不用担心太多的代码结构和代码维护。

JavaScript框架现在如雨后春笋般到来。让我们来看看截止2017年,最好、最流行、功能最强大的10款JavaScript框架。

1. Angular.js

AngularJS,由谷歌提供支持,是JavaScript最大的框架。它于2009年发布,并遵循MIT开源协议。从其发展至今,生态系统的发展已经超出想象。它目前拥有的开发人员最大的社区,是开发Web应用程序最常用的JavaScript框架

AngularJS框架给HTML中注入了构建动态视图(交互式用户界面)所需的必要功能。AngularJS通过指令扩展了HTML,且通过表达式绑定数据到HTML。

双向数据绑定是Angular.js的核心。当用户与界面交互,并提供一个输入操作时,视图和模型(JavaScript对象)是同步的,在模型中,逻辑被执行,同时DOM也得到更新。相反的情况也是如此,如果模型得到更新,视图将被重新渲染。这基本上解决了所有的编写DOM操作时的痛苦

2.React.js

作为Facebook和Instagram的开发框架,采用了它进行开发的还有Yahoo、Airbnb等等。官网上的描述是「A JavaScript library for building user interfaces」React.js是用来构造UI的框架。不是一个framework,只是用来构造UI的library,提供MVC中View的机能。

React.js首次发布了作为下BSD许可证在2013年开源。自发布以来,社区正在迅速日益增长,瞩目的而是,React.js是增长最快的JavaScript框架。ReactJS最擅长渲染复杂与高性能的用户界面。ReactJS利用虚拟DOM技术,可呈现所有客户端或服务器端的来回通信。

当处理动态和复杂的数据时,ReactJS处理流程为:

·渲染在服务器端的DOM,虚拟DOM。

·虚拟DOM与浏览器实际DOM比较,找出差异。

·仅更新差异的DOM节点而不是重新呈现整个DOM。

3.Ember.js

EmberJS是另一种强大的MVC JavaScript框架。Ember公司最初发布于2011年。EmberJS竞争与角的喜好并做出反应,当谈到构建交互式前端用户界面,也有开发商一个非常活跃的社区。

Ember公司还骑在双向数据像AngularJS结合本金,即更新视图时,模型的变化和更新模型时视图的变化,无论是在同步保持所有的时间。

Ember公司的管理由自身不断用新的超级大国加强成为世界一流的JavaScript框架之一。这是未来与Fastboot.js模块,允许DOM的服务器端渲染,类似于阵营已在使用的概念在复杂的UI渲染更好的性能

Ember公司的目标最好的两个AngularJS(双向数据绑定)和ReactJS(服务器端渲染)的。该方法灰烬社会继续真棒功能提供动力的话,我肯定不只这将继续乘车日益增长波JavaScript框架。

4. Aurelia.js

AureliaJS是由ob Eisenberg和Angular以及Durandal团队联合开发。Aurelia是下一代JavaScript客户端框架,利用简单的约定来激发你的创造力。凭借其强大的专注于开发经验,Aurelia可以使您不仅创造惊人的应用程序,同时也享受这个过程。它经过精心设计,高度模块化,并包括许多独立的库。开发者在使用时可选取特定的库甚至扩展创建自定义框架。

5.Meteor.js

Meteor在2012年4月首次发布。Meteor本质上是Node.JS应用的开发,继承了Ruby on Rails、Node.JS、MongoDB API等框架的基础特性,模糊了服务器端和客户端,弱化网络连接质量造成的影响。

如果简单定义“现代网站”是一个实时交互、超高性能、具备非凡体验的网站,那么Meteor就是一个可为开发者以简单高效而且充满乐趣的方式进行现代网站开发的平台,以往开发周期需要几周到几个月的项目,现在可能只需要几个小时或者一个周末的时间就可以完成。Meteor构建的应用体验,会让人觉得浏览器的刷新按钮和地址栏是多余的。

关于MeteorJS最好的事情是,你使用的只有JavaScript的端到端应用程序的开发,无需花费时间学习别的。服务器端软件包在Node.js的运行,除了MeteorJS包,你不需要任何东西来访问数据库,这使得MeteorJS能够应用于实时web应用程序。性能上,数据库中的任何更改将实时反映界面,反之亦然。

6.Backbone.js

您是否正在寻找一个轻量级的,但功能齐全的JavaScript框架?Backbone.js一定适合你!它于2010年首次发布,作者是Jeremy Ashkenas。

作为如Pinterest, Foursquare, Walmart, Disqus和 Delicious等巨头公司的开发框架,Backbone.js当仁不让的出现在了这份榜单上。Backbone.js的好处是:简单、小尺寸封装、简单易学。你可以在短时间内开发应用程序。

Backbone.js的使用方式非常灵活,你可以通过编写自己的代码或者使用第三方JavaScript框架搭建术语自己的Backbone.js。

在过去的数个月左右,Backbone.js的用户增长数量逐渐放缓,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Backbone.js缓慢的更新周期。

7.Polymer.js

Polymer是在Google I/O 2013发布的一个新的Web UI框架。Polymer的核心原则是“Everything is an element”。它是一款实用、基于事件驱动、封装性和互操作性强的Web UI开发框架。Polymer沿袭了正统的HTML+CSS+JS思路进行革新,很多组件化的功能靠浏览器自身的功能去支持,用浏览器原生的接口去做组件的集成,使用了效率最高的Vanilla JS,易学易用。在加上Material Design的官方组件让人耳目一新。

8.Knockout.js

KnockoutJS是由史蒂夫·山德森在2010年以MIT开源JavaScript的框架。Knockout是一款很优秀的JavaScript库,它可以帮助你仅使用一个清晰整洁的底层数据模型(data model)即可创建一个富文本且具有良好的显示和编辑功能的用户界面。任何时候你的局部UI内容需要自动更新(比如:依赖于用户行为的改变或者外部的数据源发生变化),KO都可以很简单的帮你实现,并且非常易于维护。

KnockoutJS已经走过了它的的黄金时间,截至目前,用户增长缓慢,开发者社区正慢慢转向其它框架。

9. Vue.js

Vue.Js是Evan you的创作。在2014年作为开源框架发布使用。

VueJs将极简主义发挥到了极致,并允许您使用选择性模块满足设计要求。

Vue由AngularJS,ReactiveJs,knockoutJS和RivetsJS启发,同样具有双向数据绑定的功能,但其他重量级框架不同的是,Vue采用自底向上增量开发的设计。Vue的核心库只关注视图层,并且非常容易学习,非常容易与其它库或已有项目整合。另一方面,Vue完全有能力驱动采用单文件组件和Vue生态系统支持的库开发的复杂单页应用。

10.Mercury.js

新的语言和新的框架往往代表着活力与无限的未来。Mercury.JS就是这样的一个框架,它刚刚推出,也有着一个光明的未来。

水星是由Raynos创建并在MIT上许可的开源项目。它很快得到了开发者的欢迎,并在JavaScript开发者社区中得到了很多的关注

Mercury.js似乎是受React.js所启发,也运行于虚拟DOM。它作为新一代的JavaScript框架代表,具有完全模块化设计和丰富的扩展功能

结构紧凑,模块化的设计,良好的性能和兼容性使得Mercury.js在如今最好的10 JavaScript框架中榜上有名。

结论

不同的框架提供了不同的概念和方法,但试图解决动态渲染复杂的用户界面,使单页的应用程序更加快速和有效是它们共同针对的问题。

在这篇文章中提到的框架是现在互联网上最好的JavaScript框架。欢迎大家分享对于框架开发的经验。

更多科技知识与资讯,欢迎加入公众号“科技浪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