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单纯的年纪,最纯粹的感情

有些时候,我承认自己包裹了某些情感,是的,我不得不说:面对离别,我似乎总是因为某些相似的情感而异常脆弱,是的!我很难适应离别,心底里某种东西在不断地积压发酵,我害怕各种离别。也一直在回避面对这个话题,今晚却因为一幅画内心涌动着无数情绪……

那天,正式决定了让孩子离开原来的幼儿园,我是难过的,似乎彻夜未眠……

中一班教室,他嘴里最爱的二楼床

我一直在想着如何和他来说这件事,也太清楚这样的分开,对于孩子来讲,该是种怎样的缺失,一转念,又觉得总会经历这些……

2016年小班六一

但其实,从决定了的那天,我就开始有意无意在讲,我们可能要离开原来的地方,和妈妈去另一个学校了,他问我是不是一年级?我只能暂时说是。然后他一阵轻松地说:那还远着呢。我说:每个小朋友一年级可能都会分开,因为大家有的离得某个学校更近一些,所以我们可能也会面临这样的分离。他说:那可怎么办?我会忘记了曹老师和何老师还有王妈的模样,万一我见不到丁睿诚、陈世超和王小金了怎么办?声音有些黯然……我迅速转移:妈妈是说以后,不是说现在……

某一天,从学校回家的路上,我说:你想念奶奶或者姥姥的时候怎么办?他说:没关系呀,我有照片,还可以给他们打电话呀。于是,我立马切入:对哦,如果你以后不和你们班的小朋友在一起,也可以打电话或者隔几天约一下。这样就不会忘记了。宝说:对呀!就算我们不在一起,他们还是会住在我的心里,不会永远见不到的。我说:我怎么没想到呢?是个好办法。他说:可是我现在还不想离开他们,一年级的时候再分开。我答应道:可以!

又一次,我说:宝,妈妈似乎得和你商量一件事情了,因为爸爸可能因为工作的缘故不能去接送你上下学了,可能再过几个月,你就需要去妈妈的学校了。宝说:啊?我赶紧补充:我觉得能和你在一个学校实在太好啦!他说:我也觉得和你在一起好!是不在中一班了吗?我说:嗯嗯,再过几个月,我们就一起转走了,似乎比预想的要提前了。听得出来,他有颤音,他难过了……我没有再说下去……

一个月后,我说:你就是这个学校的小朋友了。他说:想和妈妈在一起,也想和小朋友一起……我说:没关系,想念好朋友了可以微信呀,可以打电话,周末可以聚聚呀,还可以回去看他们。只要你想回去看看,我就带你去,行吗?他同意了……

那天,是他在中一班的最后一天,何老师给他和所有小伙伴留了合影,每个小朋友都画了一幅画送给他……

2017年夏暑假前一天

小伙伴们用稚嫩的画笔给了他暖暖的回忆……

小朋友们一起

去接他的时候,看到何老师和王妈红红的眼睛,我竟然没控制好情绪,眼泪吧嗒吧嗒掉。

拥抱离开时,何老师泣不成声……

2017年暑假前最后一天

王妈,把沉沉的他抱了起来,说:从那么小,摸到了这么大,说实话,真舍不得……于是她转头,抹泪……

和王妈告别

我知道,我自私了。却未能说出最想说的话:谢谢这两年来无微不至的照顾!在这里,他长得特别好!快乐无忧,充满朝气!总是记得王妈说:柳凯舰不来,我饭都吃不好。他一来学校,吃的最好,睡的最好,玩的最好。我看到他吃饭的样子,总忍不住多吃几口。

我一直由衷的感谢陪伴孩子的这几个老师们……

一直听孩子说他们是校园三剑客,这是他最铁的伙伴!却没能好好告别,对孩子深感歉意……

2017年六一自由组合游戏

即将离开幼儿园的那段时间,包括9月的这半个月中,我收到了来自好几个朋友的问候和不舍,内心对孩子和他们充满愧疚。

一周前,何老师微信说:有空带着孩子回来玩。挺想他的……

2017年夏

依依妈妈说:你要忙,周末就把孩子放我这里,我现在周末呆在家,正好他俩可以玩。

几句话,那么懂我……

2015年,他和依依

他和依依在一起度过了整整三个六一儿童节,至今都记得他们可爱的模样。

2015年的六一……

2015年六一

2015年圣诞,我们一起在果果家举行了盛大的party。

2015年圣诞作画

他们一起画画,一起吃饭,感觉像年夜饭……

2015年圣诞聚餐

一起不停地玩耍……

在热闹的圣诞夜,还一起挤了趟超市,近12点才各回各家……

2015年圣诞

2016年六一……

2016年六一

熟悉宝蛋的朋友都知道:他有个好朋友,叫王小金。他们总是特别默契。他总是喜欢回来说:小金如何如何。我们一起带着他们玩,一起看灯展,一起去聚餐,走到哪里,总是会惦记给这个重要的朋友带个礼物。家里的小熊猫和熊猫书包都是这个可爱的孩子从成都带回来的,其实她一定不知道,我们家还有暑假出门带回来没来得及送给她的小礼物。

2016年夏天逸公园

这就是他的好朋友——王小金。

他们欢声笑语荡秋千

我们也会因为孩子私底下聚餐,成为非常真诚的朋友。

2016年夏

2017年元旦,感觉他们长大了好多,关系越来越好……

2017年元旦

2017年春节……

2017年春节

小金从成都带回来的小熊猫……那晚,他们一直玩到很晚,记得摆了很多造型……

2017年春节

今天白天还在朋友圈看到小金的萌照片,可爱的模样不禁让我有点想念她。

王小金2017年

今晚,听到小金妈妈说:孩子回家拿了一幅大大的画,画着一个娃娃,问这是谁呀?孩子说:柳凯舰呀。她顿时有些难过,有些心疼,有点想念孩子……而我眼泪也吧嗒吧嗒地便流了下来……谁曾想,我们在电话的两头,竟然出奇的相似……

2017年夏小金给宝蛋的画

也许我们是矫情了,却被孩子们感动着,被孩子们的感情感动着……

两小无猜的友情,真令人羡慕……

2017年春节

其实我又怎么不明白,即使在新的环境他生活的很好,但常常见不到那些心心念的几个最要好的朋友了……或许,一段时间后,他还会和这里的一些孩子更加熟悉,但之前那一份份珍贵的小感情,深深地烙在了我们大人的心头,深深地嵌入他们的生命……

生命的最初几年,能够拥有这些小伙伴,真为你感到骄傲……

2017年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