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此去经年(1)

空。

“喂?郭致清?”苏沁左手牵着Boston,右手接着电话,悠闲的走在绿树林荫道上。

法国梧桐已经长的很粗壮了,偶尔有几个人经过,却无一例外都是戴着耳机晨跑的。

“快要开毕业典礼了。我们什么时候回去?”另一边,郭致清吐掉口中的漱口水,顺便洗了把脸。

“那就后天吧。反正20号才毕业典礼。还早着呢。”苏沁轻轻扯了一下绳子,Boston听话的停下来,趴在地上。

盛夏的清晨,早早就热了起来。阳光灿烂,苏沁稍稍抬起头,有些晕眩。她坐在林荫道的长椅上,“你想着回去见你的小学弟?”

“瞎说什么呢你!”郭致清娇嗲一声,认真的擦着防晒,“八字还没一撇的事。倒是你。听说陈一墨回北京了。你打算怎么办?”

苏沁稍微晃了下神。陈一墨,那个既陌生又熟悉的名字啊。如果再见,以沉默?以微笑?以陌生。

“怎么办?当不知道呗。”苏沁回过神来,浅浅一笑。

“那你总得回北京吧?”郭致清走在厨房的路上,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北京那么大。”苏沁笑着,撩拨了一下头发。这张长椅很快就要被太阳晒到了,如此酷热,莫说是狗,人也受不得。她站起来,活动了下筋骨,“不说了,太热了,我要回家了。”

Boston听到回家两个字,立刻站了起来。吐着粉色的小舌头,模样可爱憨厚。苏沁蹲下来摸了摸它的头,“走了。”

艳阳穿过树叶,斑驳的洒在长椅上。被遗忘的并不是记忆,是记忆里的人啊。

“一墨,这个是向总。”会议桌上,那个叫一墨的男子,微微一笑,伸出手和向总友好交握。陈一墨身形挺拔,一身合体剪裁的高订西装衬出他的气质,给人一种温润如玉的感觉。但那一笑,又给人一种危险的讯息。

“陈总客气。此次能与Mosha合作,是我们公司的荣幸。真的要谢谢陈总给我们这个机会啊!”向总回头看了一眼,秘书打开了一个盒子,盒子里是一个古董。

“向总如此,教我陈某如何是好?”陈一墨打量了一下青花瓷,“陈某只是觉得贵公司的计划不错,因此产生了合作的念头啊。”

“不知陈总今晚可有空?向某人最近发现了一家餐馆,十分可口。想借此机会,与陈总一起吃个饭。”向总让人把古董放下,微笑着看着陈一墨。

“好。”

送走了向总之后,陈一墨回到办公室,对秘书说,“我出去一趟。”

在国外待久了,来到C市,真有点不适应。陈一墨在路上漫无目的的开着车,街上人来人往,带着梦想,背着责任。

“哎呀,水果吃完了。”苏沁打开冰箱,发现水果已经没了,再看看冰箱门上的清单。犹豫了会,还是不情不愿的换衣服出门去采购。

把车停在地下停车场后,拿起手包就往超市走去。苏沁轻车驾熟的挑选完自己需要的物品之后,走到了牛奶区。挑牛奶的时候,她想了想,觉得既然出来了,就顺便去明明的宠物店看一下有什么可以给Boston带的。

看到有纯牛奶在搞特价,苏沁拿了五大瓶放到购物车里。走没几步停下来想了一下,想吃意面啊,又把购物车推去买面。

“啊!看到了。”在意面区,苏沁找了很久都没找到吃习惯的那个牌子。结果一抬头,就恰好看到了。

只剩一包了。可惜放的好高啊。

她踮起脚尖,想要伸手去够到。努力了很久,无果。就在她再一次想要碰到的时候,另一只手也搭在了面上。对方低沉的嗓音,好听的让人一秒钟变成小迷妹。他说,“给你。”

很熟悉的声音。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嗓音。苏沁手伸在半空中,低着头接过面。隔了几秒,小声的说道,“谢谢。”

陈一墨看着那个近乎落荒而逃的身影,笑了笑。苏沁又瘦了一些,比认识的时候瘦了。不过现在瘦了倒比以前好看了。但是啊,逃的真快,连招呼都免了。

他想起在大学的时候,他是苏沁的室友。第一次见到苏沁他也是吓了一跳,没想到合租的人是个这么小的女生。不过是校友,很快就聊起来了。

苏沁的兴趣爱好很多,所以她的房间也堆了很多东西。可是意外的事,并没有杂乱,还放的井井有条。所以陈一墨完全不用担心她的卫生问题。由于工作性质,陈一墨常常忘记吃饭。苏沁就每天掐着点给他叫外卖。晚上回家做好饭等他下班。

遇上陈一墨休息,也会陪苏沁去晨跑,去健身房,去超市。他把苏沁当成妹妹一样,有时候也会送她去参观一些展馆和画廊。

苏沁属于气质型的,追她的人不少,却没见她接受过一个。陈一墨有一次打趣她,“都追到家门口了,也不请人家进来喝杯茶?”

“不喜欢就不要给机会啊。宁愿他们讨厌我,也总比拖着要强。”苏沁擦掉画板上的几根线条,开始捣鼓手里的调色盘。

“小鬼头。”陈一墨摸了摸她的头,就回书房工作了。

“陈一墨,我喜欢你啊。”苏沁上着水彩,在心里默念了好几遍。

表白的那一天,苏沁把陈一墨约在她的小工作室里面。她给陈一墨分享她的画,还有她设计的一些衣服。“陈一墨,我喜欢你啊。”

“我知道我长的帅。” 陈一墨打趣道。“画的真好啊。什么时候也给我做几件衣服呗哈哈。”

“我不是开玩笑的。陈一墨,我真的喜欢你。”苏沁提高了音量,“很喜欢,很喜欢。”

听到这里,陈一墨收起来笑容。“对不起。”

苏沁噗嗤一笑,眼泪却刹不住。

陈一墨抱抱她,“我们不合适。”

还没来得及哭出声,陈一墨就走了。平时看起来很小的工作室,不知道为什么变得那么空旷。哭出来,回声都那么响。

那天晚上苏沁没有回去。陈一墨睡得也是不踏实,他害怕苏沁会出事。三天过去了,苏沁还是没有回家。晚上回家,没有灯光,没有饭香,只有冷冰冰的脚步声。到了第五天,他发现苏沁的房间空了。像没来过一样。唯一证明她曾在这里生活过的痕迹,是饭桌上的一封信。

寥寥几句,囊括了所有。他第一次发现,苏沁的文采也是很好的。

他有好几次回校园,碰到过刚下课的苏沁。还是那个大背包,背的很吃力。依然是自己一个人扛。

她走在路上的时候,经常有人搭讪,但是都回绝了。

“我帮你吧。”终于有一次,陈一墨回去,看到苏沁不仅背着个包,还拎着一堆东西,他忍不住上前帮她。苏沁看到他,眼神闪烁了一下,“不用了。”

“上车吧。”陈一墨忽略她的反对,帮她把东西放到车上,“住在哪里?”

苏沁报了个地址,坐到后排。

“怎么会住在那里?那里一点都……”陈一墨没有把不好两个字说出来。因为苏沁睡着了。

最近期末了吧,肯定累坏了。陈一墨专心开着车,内心有些隐隐的心疼。

“谢谢你送我回家。再见。”苏沁背起书包,拎着自己杂七杂八的东西,睡眼惺忪的站在路边。陈一墨笑了笑,“阿沁,暑假一起回北京吧。”

“再说吧。”苏沁转身离开。

路灯开了,繁华璀璨。


文:阿九

想要写一个小故事。改了又改,决定慢慢写。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