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神和小布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游神拾叁是个不大合群的神仙。

按传统,夜游神一共十六位,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他们都会手拉手地出现在黑暗中,履行为天帝守夜的职责。

拾叁却不,他经常一个人偷偷地离开队伍,去做一些他认为有意思的事情。

他曾经在白天跑出来,漫无目的的四处游走,差点和日游神撞个正着;他还因为守护一只受伤的流浪狗,一直等到天边泛起鱼肚白还不肯离去,直到它被好心的女孩收留;他也曾误入医院产科,看到刚出生的小宝宝哭个不停,好奇地一连三晚都跑去逗她,以至于发现宝宝居然能听见他的声音,甚至可以和他一起玩。

从那一刻开始,夜游神拾叁爱上了这个软萌可爱的小生命。一有空,他就偷偷地溜出来,默默地看这小生命一点点长大。

小布丁——他听到小生命的家人这么叫她。对于他来说,小布丁的哭声,就是这世界上最动听的音乐。

小布丁一天天的大起来,慢慢地不再半夜起来吃好几次奶,睡长觉的时间越来越多。夜游神拾叁从夜深人静的午夜,一直守候到天际发白,也很难再听到她动听的哭声。

不过,夜游神拾叁一丁点儿也不伤心,因为,他看到小布丁在睡梦中露出了甜甜的笑容。她那月牙儿半般的嘴唇轻轻地勾起,有时还伴着咯咯的笑声。她会在睡梦中忽地揉揉眼,摸摸耳朵,或者张开肉乎乎的小手指,在空气中画出奇怪的符号。

有一次,夜游神拾叁忍不住伸出手指,触碰了一下她的指尖。小布丁的指尖就像有魔力一般,直接把他吸了进去。

夜游神拾叁有一瞬间的眩晕,他定了定神,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神秘的空间。在这里,他就像漂浮在一片虚无的黑暗中,眼皮沉得好像黏在了一起,身体也变得沉重而难以控制。

这是哪里?他仔细想了想变成这样的过程,可他一点头绪也没有。从前,可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形。

“小布丁,小布丁,你怎么啦?”

那是小布丁的外婆的声音,她的声音很轻柔,带着安抚的意味儿。

怎么好像是在对我说话?夜游神拾叁愣了愣神。他忽然想起了一种可能——曾有人告诫过他,千万不能和这世间的生灵有任何肢体上的接触,不然的话,他们就会被这些生灵强大的磁场吸入到体内,毕竟,他们虽贵为神灵,却只是小小的,人类手指头大小的灵体呢,他们是没有这个世界的生灵们看得见、摸得着的具象的。

这么说,他现在已经被吸入了小布丁的体内?夜游神拾叁有些紧张,看过了近千年,他还从来没有想过要进入这世间任何一种灵体中,更糟糕的是,他不知道要怎样,才能出去。

搞清楚眼前的状况,稍稍松一口气,平复了一下先前紧张的情绪,他决定趁现在真正的小布丁还睡着的时候,小小地探索一下,看看能不能找到离开的方法。

夜游神拾叁深吸一口气,一鼓作气地睁开了双眼。眼前不再是漆黑一片,他看到了夜色笼罩下被阴影切割成片的屋顶和墙面,还有那些悄无声息的家具、摆件。当然,还有近在咫尺的婴儿床栅栏。

“我现在就是小布丁了?”他抬起胳膊,用肉乎乎的小手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感觉眼睛舒服多了。

可他忘了,他现在只是个一周岁的幼儿,还没办法完全用语言和成年人类交流。他的自言自语,在外婆听来,只是小宝贝含糊不清的嘟哝声。

“小布丁别怕,有外婆在,乖乖睡觉觉吧!”外婆拍了拍他的肩,温言软语的安抚着。

夜游神拾叁不得不放弃了使用语言交流,他用力拔出被外婆掖在被子里的胳膊,一把抓住了婴儿床的栏杆,想要站起来。

外婆假装沉下脸来:“小布丁,天还没亮呢,我们再睡一会儿,等天亮带你出去玩……”一边说,一边试图掰开他的手指。

“哎呀呀——”夜游神拾叁学着小布丁平时的样子,嘟嘟着小嘴儿,反手抓住外婆的衣袖就往上爬。

外婆一看没有办法,只好抱起了他。

“哎——”夜游神拾叁指着卧室的门说。

他依稀记起来,几百年前,接任夜游神这个位置时,前任跟他交代过,不到万不得已,万万不可触碰这世界里的任何生灵,如果不小心被吸入生灵体内,唯一的办法就是……

如果是寻常人,这个方法也许不难办到,可却偏偏是这个软萌可爱的小家伙。他想着,下意识地伸手摸了摸小布丁的脸,软乎乎,滑嫩嫩的,和他想的一样。

“看来,你一时半会儿是不会睡了。”

外婆的自言自语让夜游神拾叁有些着急,如果这身体醒着的时间太长,小布丁的心很快就会真正的苏醒过来,到时候他如果还没有离开的话,很可能就会被困在里面了。

最要命的是,因为神灵的意识比这世间的任何生灵都还要强大,一旦他被困在了身体里,真正的小布丁就会慢慢的消失掉。

除非他采取那个唯一的办法……不,他一定会有更好的办法!

顺着他手指的方向,外婆抱着他出了卧室,到客房里转了一圈。客房里拉上了厚厚的窗帘,显得黑乎乎的,夜游神拾叁一无所获。

他不甘心,又转身指着客厅的方向。客厅阳台的门忘记了关,阵阵夜风袭来,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打喷嚏!夜游神拾叁只觉得脑子里灵光一现,如果打喷嚏的力度够大的话,能不能把他从鼻腔里喷出去呢?他直接指向了阳台。

“阳台上多冷啊!”外婆口中碎碎念着,还是抱着他向阳台走去。

不过他高兴得太早了,外婆走到阳台口,直接拉上了厚重的落地窗帘。这样,风就不能吹到我的宝贝孙女了。她想。

夜游神拾叁急了,这是他好不容易才想到的办法呢!他把心一横,直接裂开嘴叫了起来:“我要出去,让我出去……”他喊得惊心动魄。

可在外婆听来,她就是在哭,而且哭得好伤心。尽管她脸上,一滴眼泪也没有。

很显然,这一招根本不管用。

“我们的小孙女饿了吧?”连外公都被他吵醒了。

“那你还不快去和瓶奶来。”

外公急忙和了一瓶奶,交给外婆。

夜游神拾叁很无奈,他勉强喝了两口,那奶嘴儿的孔太细了,嘴皮都差点给他嘬破了。他推开奶瓶,东张西望,还得另想办法。

“哎——”他指着卫生间。

外婆把他没有办法:“这孩子是不是想她妈了?平时都是她妈带着睡的。”

“想她妈也没办法,总不能叫她妈不上班……”外公叹一口气。

卫生间里也没有夜游神拾叁想要找的东西。他不经意地看到过道上的壁钟,一转眼就三个多钟头过去了。天快亮了怎么办?

要知道,上次和日游神交班的时候,被对方发现他们少了一个,还差点儿闹到天帝那里去呢!搞不好被套个玩忽职守的帽子,那就别想再在夜游神的队伍里混了。

拾叁很喜欢夜游神这份差事,每当天色暗下来的时候,他都会觉得特别的精神,浑身有使不玩的劲儿。

他正想着,忽然察觉到,小布丁的心有些活跃起来,不再像之前那样沉静了。要醒了吗?夜游神拾叁更着急了。

其实,夜游神有一个很有趣的小技能,他可以进入别人的梦里,只要他愿意,甚至可以左右别人的梦境。可惜的是,夜游神拾叁整日的玩闹,估摸着都快有三百年没练过功了,连最起码的术法都忘了个一干二净。

果然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夜游神拾叁摸了摸脑袋,这是夜游神拾壹的口头禅,下一句是什么,他也想不起来了。

就在他走神这会儿功夫,小布丁醒了。

不,不要!夜游神拾叁快要绝望了,他趁小布丁刚刚醒来,还没完全清醒,使劲儿挣扎着要去厨房。

外婆哪里知道他在想什么,还以为小孙女是要去厨房找妈妈呢!

厨房里有不少坚硬锋利的东西,只要随便拿一样,在皮肤上扎个小窟窿,他就可以从那里弹出来。现在已经容不得夜游神拾叁犹豫纠结了。

会有一丁点儿疼,就像小蚂蚁咬一口,很快就不痛了!他在心里不断地说。

夜游神拾叁直奔刀架而去。那上面有削土豆皮用的小巧的尖刀,剁骨头用的厚重的砍刀,切菜用的普通菜刀,还有带锯齿的面包刀……

还是小尖刀吧!他下定决心。

可外婆是绝对不会让他玩刀具的。

夜游神拾叁想了个办法,笑嘻嘻地扭头和外婆顶牛(一种额头顶额头的游戏),趁她没注意,伸手拔出小尖刀藏在披在身上的毯子里。

很容易,他就得手了。

走廊上的挂钟忽然响起来,不多不少,正好六下。

“起床时间到了。”外婆把他领到客厅里,就和往常一样,回到厨房开始准备早饭。

夜游神拾叁趁机溜回了卧室。

他关上房门,转过身时,恰巧看到小布丁小小的身影从穿衣镜里映出来,小嘴严肃地紧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里露出怯生生的神情。

这样的小布丁和平日里完全不一样。

夜游神拾叁觉得胸口有点闷,小布丁可是他唯一的朋友呢!他抬起小手看了看,肉乎乎的指尖殷红殷红的,像是已经沁出了血珠。

即使只是在指尖儿上轻轻地戳一个很小的口子,小布丁都会流血的呢,还会疼……小布丁哇哇大哭的场景好像就在眼前。

时间来不及了!

夜游神拾叁闭上了眼睛,一滴晶莹的泪水瞬间夺眶而出。

……

“夜游神拾叁,看你这次怎么向天帝交代!”

当他再次睁开眼时,镜子里映出的不再是小布丁,而是日游神凶巴巴气咻咻的大脸。

日游神话音刚落,一道白光亮起。夜游神拾叁甚至来不及分辩什么,就被强行从小布丁的身体里剥离出来。

还好你来得及时……在失去知觉前,夜游神拾叁第一次觉得日游神是如此亲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狗布丁(一) 小区看大门老太太的狗生了一窝小狗,满月了,尚待字”窝”中,正打电话派送。 彼时...
    澂园文霞阅读 1,244评论 0 0
  • (一) 去年十月,也是这样下过雨温度不高的天气。 秋秋打电话过来,我刚刚吃过午饭,正无聊的刷微博。 “狗蛋。”秋秋...
    小小小小的鱼阅读 4,665评论 19 37
  • 2018、3月7日、星期三、天气晴、亲子日记第三天 今晚回来就9点多了,进门就听见孩子在自觉的读课文,心里感到很欣...
    欧冠琪琪阅读 137评论 0 0
  • Day13: 有两项技能是能够为一个人所终身受用的,第一是学习,第二就是社交。但并不是认识的人多就代表你人...
    谨姐姐阅读 206评论 0 0
  • 在我们的实际开发过程中会碰到这样的问题,只有当任务1和任务2都完成之后才能执行任务3,这种情况下就需要线程组的出现...
    乐意先生阅读 2,475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