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区区5条路,竟霸占了四川80%的美景!

如果要说四川哪条路最美

你可能会脱口而出:川藏线318

但其实呢,大美四川

不仅风景很多,美食很多

像318这样绝美的路,也很多!

©幸福桔子的世界

今天骑驴要介绍的

四川这5条绝美的自驾线,

都是老司机们的天堂,

沿途风光美爆了

而美景和你只差一脚油门!

©红楼一梦

1.雅西高速

最美高速之漫步云端天桥

线路特色

如果有人问,中国的天路是哪条,可能很多人会首先想到青藏铁路。但你也许不知道,在四川,还有一条“架在云端”的天路。

©Susie_Hong

它被称作中国高速公路建设史上的“逆天工程”、“云端上的高速公路”、“桥梁爱好者的天堂”、“摄影师钟爱的地方”……它就是雅西高速公路!

©龙蛙

这条链接汉唐风雅,穿越崇山峻岭,横跨青衣江、大渡河、安宁河等水系和12条地震断裂带的“天梯高速”,不仅途经山水盛景,且其本身也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黄牛

远远望去,整条高速就犹如一条飞腾的巨龙,一气呵成地从崇山峻岭间轻轻划过。这样高难度的工程,也就只有基建NO.1的中国能做到了

©月影wyf

©黄牛

具体线路

起于四川雅安对岩镇,经雨城区、荥经、汉源、石棉,止于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泸沽镇。

沿途亮点

五花八门的雄伟大桥

▲腊八斤特大桥

▲干海子特大桥©月影wyf

▲瀑布沟库区桥梁群

雅安龙苍沟:丛林叠翠碧波荡漾

荥经砂锅一条街:炽热的火苗在跳动

@挥挥衣袖

汉源大渡河峡谷公园:飞夺泸定桥

©神仙老头

石棉田湾河:看夕阳下魅惑红石滩

西昌·邛海:山影重叠,水天一色

©乱风

2.国道 213·郎川公路

媲美66号公路的草原天路

线路特色

车友们应该都听说过,在河北有条被誉为“中国式66号公路”的草原天路,而在国道213上,也有这么一段堪比美国66号公路的郎川公路!

©幸福桔子的世界

这条公路,就像一根优美线,串起了沿途无数个明珠般璀璨的美景地。线的一端连着川主寺,另一端连着郎木寺,而中间最大、最闪亮的那颗明珠,便是若尔盖草原。

©幸福桔子的世界

行驶在迷人的213国道上,穿过一望无际的若尔盖草原,相约在美丽的七彩花湖,邂逅天堂般的九色甘南,遇见梦幻中的川北云霞、偶遇横穿公路牦牛与绵羊……

©幸福桔子的世界

夏天走这条线,你将与无数的美好,靓丽的风光,诗意的山野,不期而遇。

©Ynetc

具体线路

郎川公路,即国道213甘肃碌曲·郎木寺至四川松潘·川主寺段。

沿途亮点

郎木寺:是美丽小镇也是庄严庙宇

©仓建

黄河九曲第一湾:在夕阳的煽动下舞蹈

若尔盖花湖:缱绻在水天之间的色彩

川主寺:感受宗教的神秘与静谧

©邓一夏

3.川藏北线

G317

骨灰级驴友钟爱的另一条川藏线

说起川藏线,大家几乎都默认指的是川藏南线G318。但其实,川藏线可不止是G318,还包括了另一条常被忽略的川藏北线G317。

©lintianli

越野发烧者就说,国道317进,国道318出,这样才算真的穿越过了川藏线!

©红楼一梦

国道317,翻越了无数山川,从蜀中富饶的成都平原到藏北苍凉的羌塘高原,沿途山川原始壮丽,庙宇民居光影独特,是条名副其实的景观大道!

©陆风LuFeng

©Racheloveff

并且,比起早已声名大噪的川国道318,国道317更原始,人更少,也更适合探险者。

©lsd762688亚欧大陆

具体线路

四川成都——郫县——都江堰——汶川——理县——马尔康——炉霍——甘孜——德格——西藏江达——昌都——类乌齐——丁青——巴青——索县——那曲

PS:最佳旅行时间:5月份和8月中旬-10月

四川段沿途亮点

卧龙自然保护区:熊猫之乡看胖达

毕棚沟:世界级大片风光

©dongdong

道孚民居:人间的香格里拉

雅砻林卡湿地公园:国道317一道靓丽风景

@江宏景

雀儿山:川藏北线第一险

©lsd762688亚欧大陆

德格印经院:藏文化大百科全书

©游建中

亚青寺:色达之外,另一个红色佛国

©lishangdao988

4.四川醉美环线

串联起四川最经典的美景地

线路特色

世人都知道四川有个九寨沟,凡有山有水有彩林的地方,动不动就要比美九寨沟,可见九寨沟是美到怎样一种令人嫉妒的地步。

©孤独者

©飞逸

这条经典的大九寨旅游环线,并不是一条小众的路线,但所经之地,皆是四川最经典、最精髓的名胜地。

不管是惊艳世界的九寨沟、黄龙,还是闻名遐迩的都江堰、九曲黄河……这条路沿途的风光,都是第一次去四川的驴友最不可错过的美景。

@寻梦318

具体线路

成都——都江堰——汶川县——理县——红原县——九曲黄河第一湾——花湖——若尔盖县——九寨沟县——黄龙景区——江曲市——成都(8天)

沿途亮点

红原·俄木塘花海:最美草原花海

若尔盖:夏季的七彩油画

九寨沟:九寨归来不看水

黄龙:彩池、雪山、峡谷、森林

四姑娘山:蜀山皇后美如画

@dirdir001

雪宝顶:银光闪烁的东方海螺山

©Tangyu_Rock

5.经典三国路

感受蜀地文化的魅力

线路特色

众所周知,四川是三国时期蜀国的核心区域。千百年来,多少脍炙人口的历史故事曾在这里上演,多少骁勇彪悍的蜀汉英雄曾在这里征战,多少灿烂辉煌的三国文化在这里流传……

©斑马大舅子

而“经典三国路”这条线,可以说是四川三国文化旅游中最经典、人气最高的一条线路。很适合带着孩子,驱车走一趟。

©消失殆尽吧

去探访历史的遗迹,追寻蜀国的踪迹,畅游于三国历史之中,感受蜀地文化的魅力。

©zhuxuanping

©王鳌_GTI1

具体线路

成都——广汉——德阳——绵阳——梓潼——剑阁——广元,单程330km(4-5天)

沿途亮点

成都·武侯祠:三国遗迹博物馆

©zhuxuanping

德阳文庙:德阳文庙甲西川

©王鳌_GTI

富乐山:绵州第一山

©斑马大舅子

翠云廊:世界奇观,蜀道灵魂

©一只锅巴

剑门关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忽如远行-客

昭化古城:天下第一山水太极

@cille

明月峡:先秦栈道令人称叹

©蠟筆尛噺

除了这5条路,

车友们还有其他四川自驾好推荐吗?

不如一起来说一说,

你最喜欢四川哪条路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