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你知道什么叫做“对你好”?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如何爱上一个人,是因为他对你好”

1

昨天跟一个姑娘聊天,彻彻底底颠覆了我的世界观。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着此种荒诞的逻辑:男人借高利贷成天的赌博,输光了女孩所有的钱,女孩不忍分手,还口口声声说他对我很好。

我问了她一句,你说他对你很好,有什么具体事例吗?

“那个,我想吃什么他会带我去吃,我要买什么他也会给我买。”

我心里一阵很心疼,打从做情感咨询以来,我已经碰到了不少这样的女孩子。男孩骗了女孩的钱,迟迟不还,女孩子还苦苦折腾自己,想着他究竟爱不爱我?

我说,姑娘,这爱不爱你就那么重要,事实都摆在你眼前了,还非要听他亲口对你说一句“我爱你”或“我不爱你”,你就能甘了心,又能怎样呢?你觉得听到这三个字就那么重要。

明明爱错了一个人,还口口声声说爱,以爱之名绑架自己、折磨自己,你不觉得自己很可怜吗?

亲爱的姑娘,扪心自问一下,你真的知道什么叫做对你好吗?

莫非你以为那个给你买香奈儿,各种奢侈品包包就是对你好了;

还是那个会带着你吃好吃的,就是对你好;

你想买什么给你买,你想吃什么带你吃,你想玩什么带你玩,这是对你好?

我想说一个普通跟你谈恋爱的男人,都会做诸如此类的事情。倘若一点事情都不做,又怎能把你撩到手呢。

很多女孩子会抱怨,结婚了,男人就变了,不再像当初追自己那般用心。很多人也会说,男人是到手了就变心。其实男人从来没变心,谁不要为自己所喜欢的人付出点代价,这要不是真的对你好的,套路用多了,谁还能天天搞所谓浪漫?

与其说男人变了,倒不如说自己压根不明白什么叫做真的“对你好”。

2

我们都知道一句话,“生女儿要富养”,为什么要富养?说是什么怕女孩子被眼前的物质所迷惑了,稀里糊涂就认为这个男人对自己很好,然后着急把自己嫁了,还陷了进去,以为这就是爱情。

我想说,如果没有富养一个女孩子的心性,哪怕你在物质上有多富养一个女孩,她将来也不会幸福,仍会被眼前的物质所驱动。

想要真正找一个好男人,首要的前提,就是明白什么是真的对你好。

前一段时日,老妈反对我和男友的婚姻,她跟我说一句话,“你知道什么叫做对你好”,我照例的反问老妈,你说说看。老妈给我的答案是那个愿意把钱给我管的男人。可是哪怕这个男人真的把钱给我管了,就是真的对我好了吗?

我们常常有一个很大的误区,爱一个人自然要把自己的所有都交给自己的老婆,不然怎么能证明他是真心的对你好呢?在很多方面上,钱的确能考验一个男人。为什么婚后女人要管钱,怕男人有了钱就变坏,男人有了钱就会干糊涂事。倘若如此,我想说,即使你把钱管得死死的,男人本性是如何,还是如何,甚至会卯足了心思跟你斗,到处藏私房钱。

我以前是个很爱耍脾气的人,也总喜欢胡思乱想,稍微有点事一下子就两眼冒泪花。我会狠心的对自己最为亲密的人,刀子嘴豆腐心,男友惹我不开心了,我会一脚踢上去,甚至到处掐。

我们在一起有四年了,这四年里他的身上留下了不少的疤痕。一次因为一件小事,我又动了手,还刚好在手上。他单位领导看到,这家伙到随意说是“被猫抓到了”,回家到跟我讲,“咱以后能不能不抓在能看到的地方,抓身上。当我不再是22岁,到了26岁,他开始教我“成熟,可不可以不乱发脾气。以前你小也就担待你,但不能永远不长大”。

跟他在一起四年了,我的脾气在慢慢变好,很多时候想发脾气发现压根不舍得。其实好的爱情,是双方彼此变成更好的人。一个男人因为爱你要忍受你的暴力、胡搅蛮缠,而你也在变成更好的人,而不是肆无忌惮,这叫对你好。

也是这么久了,我明白“对你好”,是让双方彼此变成更好的人。

3

女孩子没有谁不喜欢礼物,送礼物早被看成了一种表达爱意的方式。我也曾这般幼稚过,男人出差,我定是渴望他能给我带回点什么?只要带了,就证明他是爱我的。很多时候自己在乎的不是那个东西,而是他有没有这份心。

我曾经想当然的以为,那个送礼物给你,惦记着你的人,是对你好的人。其实不然,那个着急为你赶回家的人,才是真正对你好的人。

晓菲和男友恋爱有四年了,即将踏入婚姻。跟她聊起,男人怎么样是对一个女人好?晓菲说,她的男友是属于那种出差当天去当天回的人,哪怕是周末可以玩上一阵,也是会在当天赶回来。晓菲也会抱怨男友不给自己买礼物,她时常说,你都出去了,就不能买个东西给我吗?你看你心里都没有我。她哪里知道男友早上天不亮的飞机,办完事情,就马不停蹄的奔机场,想买礼物压根没时间,也怕买了晓菲不喜欢。

“我怕你晚上睡不着”,只要是能回家的日子,晓菲的男友从不曾在外面过夜。也许在他的内心深处,他知道,在家里有个等他的姑娘。

其实一个男人对你好是什么?忙碌的出差,天不亮不肯打扰你,拿着行李就走了。你醒了后,发现他给你发的短信,“乖,我到了,请放心”;当天,马不停蹄的赶回,只为了可以在当晚紧紧的搂着你入睡,这是对你好,心里有你,惦记着那个在家里苦苦等待着他的好姑娘。

我不禁想起自己,也曾是那般愚蠢,男友深夜出差回来,我还去翻他的包,看有没有给我带东西。这到后来,他知道我喜欢礼物,会在机场的时候买上那么一两个,收到礼物我才发现自己压根不期待礼物,而是那个肯为你当天返回家的人。

通过跟晓菲的谈话,我明白,原来那种在心里牵挂着你的,才是真的“对你好”。

4

有没有那么一个在深夜里应酬,不管有多么晚,都会回家的人?

乔娜跟我说起她的老公,有点怨恨的样子,“这家伙跟我谈一个星期有七天,有几天能跟我睡觉,气死我了”,乔娜的老公是个工作狂,也自是有着很大抱负心的人。他几乎每天晚上都应酬,这喝的晚了,就直接找个地方睡了,几个晚上不回家也是常事。

有一年是平安夜,大家都在各种的晒幸福,乔娜发了条状态:所有人都在过平安夜,大晚上的我到警察局接老公。后来问起,才知她老公又喝醉了,喝的不省人事被出租车师傅带到了警局。乔娜老公以喝酒为重,以挣钱为己任,好几次还打电话来让我男友前去接他。

其实我挺心疼乔娜的,这个男人真的是对你好吗?他在深夜里应酬,而你在夜晚苦苦的等待,等的久了仍不见他的身影。那个你苦苦等待的男人,口口声声说挣钱养你,可这是你想要的吗?你的老公有多少次没有和你同床共睡,相比较而言,这挣钱真的就那么重要吗?

事业再拼,也要有个度,心里有着那个等你回家的人。

果果结婚了,和她结婚的人是那个对她好的人。我问她,什么是对你好;她说是那个无论有多晚,都会回家的人。她老公也很忙,在银行做市场,一个星期总会有那么两三天是在外应酬的。可是无论有多晚,她老公总是能回家,哪怕喝的再醉也是回到家再睡。果果说,刚开始自己也是等他的,这到后来习惯不等了,这个男人每次都是静悄悄的进房间,也不开灯,倒头就睡。果果装睡,会吓他,他就撒娇能不能给我倒点水。他们结婚三年了,还是那么恩爱。

其实真的对你好,是那个喝醉酒了还惦记着你的,着急要回家的人。

5

我们常常说,找个好人就嫁了吧。什么是好男人呢,好男人打开的正确方式是什么。你心里有杆秤吗?是否能体会到什么是对你真的好。

女人来例假了,男人会认真的做一顿饭,好生的照料,这是对你好;

你不开心,男人能照顾得到,带着你去遛弯,也是对你好;

过生日了,不知道给你买什么礼物,不会搞浪漫。直接接了你,走,想吃什么,我带着你;想买什么买给你,也是对你好;

那个在深夜里紧紧搂着你入睡,胳膊酸了也不曾说一声,也是对你好;

你很任性,他包容你,但不是所有的任性都能肆无忌惮,总要成长,这是为你好;

你说咱们分手吧,话一说出口,男人就哭了,他是在乎你的;

一个好的男人一定要品行端正,这是做人之根本,而像首文中所提到的例子,赌博骗女人钱,亲爱的这不是对你好。

你爱一个人,可曾想象到你看重的是什么?他对你好,你也在乎他,可是你所爱的这个人心性怎么样,有没有考虑过。一个男人,如果品行不好,哪怕对你再好都不能嫁。

真正对你好的人会在乎你,他们大多数不会说爱。爱如果那么容易说出口,谁还来做呢?那种口口声声说爱你的人,也许并不是真的爱你。我们都知道,爱一个人,对一个人好不是说说就算了,而是用实际行动来证明。

女孩,一定要懂得分辨什么才是真正对自己好的男人。同时爱情是双向的,你承受着他人对你的好,也自会对爱你的男人好。

爱,总是那么不善于说出口,它更多是需要行动来证明。好好珍惜那个对你好的人,心里惦记着你的人,而不是给你买了爱马仕,却压根不记得你的男人。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