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恋终于恋过了

01 单相思

说起初恋,其实ta对我恋都没恋过。完全的单相思。

但是有一点我还是很自豪的,没有让初恋死在心里,而是大胆地表达出来,写在了纸条上,特别窄特别窄的一张纸条上。字条的内容大概是:

我喜欢你。不管你是不是喜欢我,总之我要告诉你。

现在想想觉得自己好傻,为什么要说“你喜不喜欢我都无所谓”呢?明明就是很有所谓啊!而且应该给他个期限,无论喜不喜欢都得说一声。

因为从那张纸条之后,他就不再理我了。然后我每天都过着既等待又煎熬的日子。

随着时间的拉长,毕业的时光越来越近了,最后的最后不了了之。

没有任何答案,这自然成为我心中的“未完成事件”。以致于在以后的很长时间里都在幻想:是不是还有希望。虽然时间慢慢地走过了好些年,但是内心总是感觉缺点儿什么,说不上来。

02 痛并快乐着

那个时候,每天早上7点25分,一抬起头,他就进教室里来了。走到自己的座位,然后我也收回自己的视线。

上课的时候,所有人都围到前面去看老师演示实验,但是只有他安安静静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或者坐在座位旁边的窗台上,看自己的书。

或许我就是被这样的他迷住了。

初恋特别不可思议,那时候的自己在校园里老远看见他,心里就会小鹿乱撞一般,不知所措。明明特别想看清他,但是又特别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去。望着他从老远处拐弯走了,才敢抬起头,然后直直地看着他远去的背影,盯好长时间。直到最后什么也看不见了,但是依旧不肯收回视线。

虽然后来他就不再和我说话了,但是能每天看见他,就特别高兴。

03 初恋终于恋过了

前一段时间,一次说偶然的机会,又一次见到了他,说不出来的感觉。

离开他城市的那天,心里忐忑着偷偷地抓了一下他的手,“不管怎么说,你都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总得让我感觉一下吧”。

不过,他似乎惊了一下。但是被我拽着的手,也没什么反抗。然后侧过头去“你应该找个陪你的人了”。那种感觉特别熟悉,就像初中时候他安静看书的侧颜一样。

然而,除了感觉他的手白嫩得像女生的手以外,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然后,他打车走了,又一次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回来以后,对他的感觉跟以前好像有些不一样了,但是又说不出来,似乎终于感觉圆满了。我想以后再遇到他,我想我可以很坦然地跟他说话、开玩笑,做一切跟普通朋友一样的事情了。

我的初恋终于恋过了,这一天,我等了好多年。


后记: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你我,但却无法改变我的初恋。因为有你,所以我才有初恋。

春天的花开秋天的风

以及冬天的落阳

忧郁的青春年少的我

曾经无知地这么想

风车在四季轮回的歌里

它天天的流转

风花雪月的诗句里

我在年年地成长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

改变了一个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


发黄的相片古老的信

以及褪色的圣诞卡

年轻时为你写的歌

恐怕你早已忘了吧

过去的誓言

就像那课本里缤纷的书签

刻画着多少美丽的诗句

可是终究是一阵烟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

改变了两个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流泪的青春


遥远的路程  昨日的梦

以及远去的笑声

再次的见面

我们又历经了多少的路程

不再是旧日熟悉的我

有着旧日狂热的梦

也不是旧日熟悉的你

有着依然的笑容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

改变了我们

就在那多少善感而初次回忆的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