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如果功利了,那么请坚守自己的想法!

**-1- **


S小姐从日本回来后,性情大变,生活方式也变了,变得和以往彻底不同。朋友圈被她刷满了某品牌的减肥产品,这样看来,她的确是已经步入「微商」的行列。

可S小姐自己坚决否认,并且坚持立场,打死不承认。

面对S小姐如此拥护某品牌的减肥产品及铺天盖地的宣传,朋友们急切的关心,问了各式各样的问题,主要就是想知道,到底因为什么改变S小姐这个不刷广告的倔脾气,是因为经济压力还是所谓的「创业」,又或者其他的之类,总不能毫无缘故吧。

后来,S小姐不堪众议,对我们说「你们能相信,我刷广告的原因只是因为一句话吗?」

说完这句,顿了顿继续说:

「某位朋友对我说,我身材那么好,维持了那么多年,为什么从来都不想着分享一下你的成功?如果分享了,朋友们都会知道,想维持的也可以有个方法,即便自己不需要的,遇见需要的人,也知道该找谁……那时心里一惊。
你们想想这些年,我努力维持的身材,在多数人眼里就是一种成功,分享自己的成功,是在对自己的一种肯定,不是吗?这是帮人帮己吧。当然要宣传⋯」

大家面面相觑,不知道应该如何接话,便岔开话题。没事就好,没事就好,这个才是最重要的。朋友圈刷刷屏而已,也还在能容忍的范围内。据有心人士统计,一天三餐,总共不超过十条,算是个资深拥护者。

-2-


一段时间后,S小姐的宣传力度明显下降了。对于我们这些碍于情面没有屏蔽她的朋友来说,的确是件好事。也不是不信任她的推荐,实在是本身就不需要罢了。

再遇见S小姐的时候,一副愁容挂在脸上,欲言又止的,让人着实不放心了起来。追问之下,S小姐的心情故事又开始了:

一开始有人夸,后来,有个新朋友加了她的微信,看完,说了句「你真不会经营你的朋友圈,你让你的朋友圈,好没人情味啊,还有没有另外一个私人号」。

S小姐忘记自己当下回答了什么,随即对方一句「好功利的感觉」。

S小姐一脸委屈,眼里燃烧起来的气焰,感觉快要把我吞噬,同时,用带着充满愤慨的语气,提高声调嚷着「你说我哪功利了?什么叫功利?我还是第一次被人说功利呢,你给我评评理⋯⋯⋯」说完,委屈的眼泪吧哒哒的掉⋯

原来是S小姐想法动摇了,自己没有了个评判标准。不过这番倾诉,脑海里不知道怎么就想到了Z先生前些天的抱怨。

-3-


Z先生的前女友又缠着他复合。

他们大一那年就在一起。即将毕业时,女友受到收入稳定的某金融男追求,今天一个包明天一束花后天一个饰品的,心里慢慢开始有些不安定了。
闺蜜支招说「你问问看他,舍不舍得送你只**牌的包,如果这都不舍得,还是分开吧,你看那个金融男对你多好,物质基础也不错,每个月近4万的收入呢……」

听完闺蜜的建议,女友就和Z先生果真开口了。

Z先生当时想都没想说,好。只是家里就给我固定的生活费,要么我先借钱帮你买,要么你缓一段时间再买。
后来,Z先生的兼职又多了一份,相对陪女友的时间更少了。Z先生一心想早些给女友买更多她喜欢的东西,却忽略了女友已经探往他支的心思。

故事当然以分手收场。女友变成前女友,跟了金融男。四年情感抵不过一时新鲜。

-4-


毕业后,Z先生事业风生水起,对他抛媚眼的女生也不在少数,只是Z先生怕了,坚持单身。

不知道前女友从哪打听到的联系方式,电话打来说和金融男分开很久想他,聊以前聊现在,很是动情地阐述自己很后悔,想复合,觉得自己做了错的决定。

和Z先生在一起时,Z先生有一百块都会心甘情愿的全部都给她,就像是理所应当的 ,而和金融男在一起后,驱寒问暖少了不说,连态度也变了,有时她小女生心思犯了,想多买一个包当礼物却感觉都像是乞讨来的,甚至还时常说没有那个场合和身分就别攀比,真货也会被人说是假货,诸如此类的话⋯⋯
后来,才知道,金融男有了新目标。

后来的后来,前女友又接触到不少异性的追求,可能像Z先生一样全心全意对她的人,已经没有了。分分合合的情感路,越发后悔当初眼里只有得到的物质,看淡了感情,以后不会再如此功利,希望可以得到Z先生的谅解。

曾经的我们都以为功利两字离自己很远很远。有一天当自己被套上这样字眼的时候,有些手足无措。也许是对远离童真的慌恐表现,也许是对物质的追求,也许是一些我们还不知道的原因⋯⋯

是我们变功利了,还是现实迫使我们不得不展示功利的一面?

-5-


有很多朋友各持两支手机,2个以上的微信号,QQ号,美其名曰「好区分」。这个是私人号,这个是公开号。作用顾名思义,一个私用,一个公用。
为什么不能只用一个微信号呢?

因为,这个有老板、领导、父母、亲戚,不能随心所欲的发表自己的心情、言论、看法;这个,只适合发表一些「我爱公司、公司就是我的家」等等积极上进的话语,为的是自己能在他们面前维持「乖乖」的形象,在这样伪装之下,冒出了一个私人号,在那随心所欲的发表自己的论点,抱怨着本不该发的一切。

曾几何时,看见周边人拿两支手机都会酸酸地说句,生意做的好大。发展成今天,自己的参与才能明白这样的无奈。每每休假时对公的号码响起,心里真的都会有那么一丝不快。

从什么时候开始,越来越多的人被同化了?认为有2个以上的联系方式,不再是人格分化了呢?
最初一人一个号码一个手机,一人一世一双人,这些曾经所坚持的专一性某天突然崩塌的了无痕迹,这样的与时俱进,跟着大部队走进当初判定的「花心族」一员,成为常态。

-6-


不经意的在想,是什么时候自己的判定标准做了更改?容纳了许多之前不可能去接受的事情?又是谁来告诉我们区别对错是非呢?那些对错是非是什么时候出来的,是谁制定的,是靠谁来评判的?我们却无处可寻答案,隐约只是知道,顺应⋯

在S小姐描述的「功利」两字如警钟似的震响时,瞬间懂了,曾经自己一直想要逃离现实的可笑。

从来没有人可以真的离开现实生活,那些所谓的辞职去旅行的人们,最终还是得回到现实的轨迹,即便心灵鸡汤说的「努力从今天开始,永远不晚」,可是他们没有告诉你,每一个晚于他人的起点在某种程度就是一种失败,意味着你的成功还需更多的机遇,更多的努力。

生活从来都只会疼惜努力的人,我们所享受的春暖花开,一定有个替我们抵挡风雨袭来的坚强后盾。功利在某些角度没有不好,更多时候是在提醒我们需要努力,去给爱的人和自己一个更舒适更美好的生活质量。

姑娘:

若你功利了,那么坚守住自己的想法,让你的才能配得起你功利的生活吧!
生活是妳的,莫让生活左右了你。

文末送各位句本人很喜欢的美文:

**愿你自强到无需有人宠有人惯,却依然幸运到有人宠有人惯。 **


妮可说:

每個用心码出的符号是我对你的思念~

Nicole苡莯:
一個具有偏执特性文艺的懒癌末期女子~
热爱文字、喜欢旅游,想用声音温暖你,想用文字陪伴你。没有写作风格,只有真实感受。
从现在到以后,给我一首歌、一段文字、一张照片,还你一个故事。


本文为Nicole妮可儿の第6篇原创文字
欢迎转发转载,严禁抄袭。
欲转载请先联系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