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 | 所有美好都不负归期

所谓人的成长,其实是“不断发现个人独特的经历原来都只是人类普遍经验的一部分”的过程。——多丽丝莱辛

一晃眼,今天已经是三月份的最后一天,2020年的第一个季度也将随之结束,原本春暖花开的季节,却因为疫情每个人都捂着口罩,分不清彼此,但我相信所有美好,都不负归期,选一种姿态让自己活得无可替代,没有所谓的运气只有绝对的努力。

而为了让自己无可替代,我做了如下事宜:

01、输入,拓展思维

阅读了5本书

《薛兆丰经济学讲义》

《财务自由之路》

《经济学通识》

《十四堂人生创意课2》

《十四堂人生创意课3》

这个月主要是经济学和创造力的书籍,这两个主题都很发散思维,经济学的主题,让我们看到了每件事物不一样的角度。

李欣频的十四堂人生创意课,我看了后两本,这两本让自己的内心更加平和,让自己更加了解自己,同时也刷新了我对作者的认知。

以前心里对作者有一种抵触,我觉得这个作者写的东西都是玄之又玄或者比较鸡汤,内心是有一些反感的,在翻开书籍的时候,就有一种“看,写的就是很鸡汤吧,没什么意义吧”。

但是静下心来,却发现作者说的很有道理,被她强大的输出和输入所折服,特别钦佩她对人生的态度:

人生最大的信任:听到自己的声音,相信自己的声音,知道自己真正要什么;

人生最大的自由: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走自己想走的旅程;

人生最大的目的:爱自己、满足自己、让自己自由,然后很自然地将爱分享给别人;

人生最大的成就:活着,随心所欲做自己,每天都能活出最棒、最独特、最广大的喜悦高峰。

书写人生系列课

这个月的书籍主题,有些内容理解的并不透彻,属于一知半解的状态,通过萌薇老师的讲解,心里有种原来如此的感觉。

所以特别感谢萌薇老师,在坐月子期间,依然非常用心的辅导大家,让大家更加坚信:人生就是需要不断地突破自己的极限,感恩萌薇老师!

02、输出,内化知识

书写了4篇书评

这一期的书评,写的都是虎头蛇尾吧,基本上每篇的开头都还可以,衔接内容做的也比较自然,只是论点案例找的不好,说起来还是输入少,积累不够,以后加强这方面的练习。

书写了31条新知打卡

每天的新知不是很费力了,但是有点处在舒适区了,下个月开始要重新梳理不同的方式,打破舒适区。

这个月后半月的时间,新开通了娱乐头条,写了22条娱乐头条,也逐渐掌握了方法,最大的原因也还是素材的原因,一定要养成素材搜集的习惯。

03、健康与人际关系

健康

这个月主要重心在减脂,在饮食上少油少盐少甜食,多吃蔬菜水果和杂粮饭,每天中午饭后靠墙站20分钟,每天晚上运动一个半小时,初见成效,比较欣慰,最终目标96斤,体脂率20%。

人际关系

靖靖,在听说我要复工,口罩不是很充足的时候,一直帮我在她的城市预约口罩,每天叮咛我要防护好自己,心里很暖,有的时候好朋友,不一定时时联系,但是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她一定陪在你身边。

嘉哥,是的,我嘉哥又谈恋爱了,不过这一次,我终于看到了你的成长,也懂得反思了,也懂得去付出真心了,虽然还是有一点点的荒唐,可是已经进步很大了,很替你开心。

我们有着相同的经历,却是不同的两个方向,我在不断的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强,你在不断的尝试新的感情,而我一直止步不前,虽然方向不同,但是目标一致,都是让自己更加美好!

小黄,我们是难姐难妹,彼此陪伴,但是你更像个开心果,无论什么事,多么严肃的事情到你身上都是非常的好笑,要向你学习这乐观的态度,好好照顾宝宝,别天天瞎折腾。

小C,最后说说老同学吧,其实好多年没联系过,之所以联系上归功于微信,当时建了个班级群,正好要来北京,就有了联系。

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对于我来说,北京是一个陌生的城市,很感激当时帮我找房、找工作,让我蹭吃蹭喝的帮助,可是慢慢的,就变坏了,嗯,损友什么样子他什么样子。

大过年第一次见面,就和我说我胖了,说我笨,没事干和我聊一下午前任,把我聊哭了,然后还非常配合的放了很多悲春伤秋的音乐,最后还算善解人意的给我放了俩笑话。

反正我的糗事也不是被他看到一两次了,也不在乎多这一次了,然后我又把自己给喝多了,吐得一塌糊涂,这一次还算不错,居然把垃圾都帮我收拾了,也没有笑话我,很出乎意料。

也是因为这一次,让我意识到,过去对于我来说,还是心中的一根刺,我总以为我忘记了,我放下了,其实他还藏在我心中的一个角落,被层层包裹,原来损友还有提神醒脑的作用。

我一直放不下前任当初的那一抹温柔,其实我现在才明白,或许那一抹温柔的原因不是因为对象是我,而是因为我是一个女人,或许是男人天生对柔弱的一种温柔吧。

我的感情经历不多,对待感情,我很简单,我总觉得工作已经耗费了我太多的精力,感情和生活就该简单些呀,要不然不累吗?

04、小遗憾

这个月书评没有优秀,我的开篇都还不错,结果论点没有写好,有些小遗憾。

这个月的微头条也没有写出爆款,好的数据在9W左右就止步不前了,真的好想哭。

不过,这个结果也是意料之中的,这个月的头条,没有过多的去琢磨,没有过多的去研究,只是自己随便写写,就发布了,用心与不用心的结果就会很明显,下个月专注这件事。

05、小确幸

减脂成功

其实一直知道,自己最近胖了,减脂过很多次,但是没人说我胖,没有足够的动力,一直没有减脂成功,这一次,在别人的刺激下,成功了,开心。

解决了驾照的事

这事开心在没用麻烦别人,自己解决了,好不容易考过的,别在浪费了。

买了投影仪和摩飞的锅

买投影仪我给自己的理由是运动,买摩飞锅,我是觉得多功能,可以把其他的都卖了,省的占地,用小室友的话说,终于给自己找了理由去买回他们,哈哈哈。

找到了问题所在

就像医生治病一样,总要知道患者病在哪里,才能对症下药,这是最有意义的事。

充分理解了分享的意义

因为减脂打卡,影响了身边好几个人,和他们分享减脂的方法,大家也都有了效果。

和小伙伴分享基金加仓的关键,年前的时候分享了一些买基金的方法,没有想到交了好几个朋友,这次和他们分享加仓的事项,能帮到他们也是很有意义的事。

通过新知的打卡,也结实了一些志趣相投的朋友,经常一起探讨,碰撞新的观点。

这些都是意外的收获,以前,我更多是和熟人一起探讨,现在和很多没有见过面的人一起探讨,更加理解了分享的意义,让自己成长的更快。

06、本月总结

这个月相对来说,比较充实,尤其是对内心的影响,让自己的内心越来越平静,也越来越理解分享和大爱的意义。

最后引用詹青云的一句话送给自己:时间就像一杯水,它会冲淡我们的悲伤。但它不该是一杯忘情水,我们最后选择的,是和自己的悲伤和解。因为那曾经使我悲伤的一切,也是我最热爱的一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