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谋杀事件(1)

“嘀铃铃……”星期一早上6.30的闹钟。宋清伸手按掉,然后起床,打开厕所门,坐到马桶上,睡意还很朦胧。

随后丈夫余天也窸窸窣窣起床。他上班的公司没有那么远,本来可以多睡一会,但是他每天都会早起,帮妻子宋清准备早餐。

等宋清梳洗完毕,余天也准备好了早餐。宋清比较喜欢甜食,也爱吃肉。

所以余天每天给宋清准备的早餐要么是香糯可口的美禄,加上午餐肉煎鸡蛋。就是甜甜香香的浓黑芝麻糊和自己煎的芝士面包。

而他自己只是单纯的纯牛奶加一片粗粮面包,或者原味的麦片。

余天多次叫宋清尝试一下这种清淡的早餐,但是宋清每次浅尝即止,她实在受不了,面包太粗糙,麦片太寡。

好在宋清不太胖,虽然已经比婚前胖了十几二十斤,但看起来也只是圆润而已,还不至于肥胖。

平时余天会陪宋清吃完早饭,再送宋清到门口,然后回到卧室叫女儿余小清起床。

但是今天是星期一,宋清有点赶,就拿着余天打包好的早餐匆匆出门了。

望着宋清急急忙忙的背影,余天慈爱的叹了口气,都三十了,还是那么毛躁。

宋清紧赶慢赶,还好还是赶上班车了。这是小区的班车,今年比去年减少了一班,所以星期一位置就会紧张一点,必须要比平时提前5-10分钟才能保证有位置。

宋清找到最后一个位置坐下来,就打开了手机开始听音乐。

昨天没有怎么睡好,主要是昨天晚上去了一趟急诊。高血压又犯了,不知道是第几次了,她各项参数都很好,就唯独血压特别高。

查了很久,也没有查到什么病因,医生就说要坚持吃药。宋清是坚持过一段时间的,但是吃药下来,血压又很低,医生建议停掉,如果太低的话也不好,容易疲倦,医生只是叫每天监测一下。

其实宋清已经很久没有监测了,所以才有昨天晚上的突发状况。搞得她有点疲倦,只是假期已经用完了,所以她还是坚持来上班了。圣诞节快到了,公司应该不是很忙,混一混,应该很快过去。

看着自己带的爱心早餐,宋清嘴角不禁扬起幸福的嘴角。作为丈夫,余天可是无可挑剔的。早上准备早餐,晚上准备晚饭,女儿也是基本他搞定,最主要挣得也不错。那么好的男人去哪里找。

虽然很多人都叫宋清小心余天,但是宋清觉得余天一门心思在家里,哪里有时间有外心。她有时候开玩笑跟余天打趣,余天都急急的生气,说宋清不知好歹。

看着余天那个焦急的模样,宋清也觉得自己太无理。自己也可以看到,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基本上都是余天在操心,他怎么会出轨。

笑着笑着,她也朦朦胧胧入睡。幸福的,满足的。

一天果然很快就过去,公司的外国人高层基本一半都已经休假,所以宋清还有时间打打盹。中午的时候,余天有打电话过来,问宋清的情况,还问宋清晚上想吃什么。

宋清已经没有早上那么疲倦,但是中午饭堂一如既往的不好,她就想吃大鱼大肉。

余天也连连答应,他也一贯都很心疼妻子。反正他也不嫌弃妻子肥胖,能吃多少就吃多少。现在冬天来了,最好的菜肴当然是羊肉汤咯,又清补又不热气。

但是宋清还喜欢吃红烧肉。五花肉最好。余天也连连答应。昨天那么伤身,肯定要大补。

他似乎又看到妻子瘦了几斤,其实并没有,可能身体机能弱了几分,妻子那么爱吃,怎么可能瘦,只是他自己心理作用而已。

余天上班比较机动,他一般都是早早接上女儿,然后两个人一起去菜市场买菜,再一起回家。

他跟菜市场的肉档老板特别熟悉,一去到,老板就知道他要买什么了。

差不多余天天天都会买五花肉,因为宋清最喜欢吃,然后再买一小团瘦肉,用来给女儿煲萝卜瘦肉汤。

他和女儿都不太喜欢吃肥肉,五花肉只是专为妻子宋清准备,家里只有她喜欢吃。

“今天多加一斤羊肉,用来熬汤。”余天笑着对老板讲。

“哇,今天加菜呀。”老板大声回家。

“是呀,昨天老婆病了,今天补补。”余天解释了一下。然后在肉档前面等着老板切肉,上称。动作很麻利。

其实肉档老板并不是男的,是漂亮的中年妇女。虽然容光焕发,身材有型,但可惜也是命苦人,前两年老公突然去世,只留下她一个人。

是的,一个人,也没有小孩,显得有点孤苦伶仃。但是她很能干,也很会打扮。所以两年下来生意不但没有亏本,而且还扩大了不少。

余天特别欣赏她的手法,煲汤的肉切的大块大块,用来炖的羊肉大小均匀,五花肉更是不厚不薄。

余天是半路出家的厨子,他是独生子,从小家里也是宠大的。从小十指不沾阳春水。

但是,宋清跟自己的爸爸妈妈硬是合不来,没有办法,他们自从前两年跟宋清大吵一架离开后,就一直没有来过,带孩子和做饭的重担只能落在余天身上。

依靠宋清根本没有办法,宋清是那种什么也不会做,而且学不会的人。

只是单纯把衣服放到洗衣机,她都会出错。不是把羊毛衫洗小了,就是把衬衣染色了。更别提生火做饭了。余天实在看不下去,就干脆自己做了。

而且宋清上班的地方比较远,早上也来不及送小孩上学,晚上下班回来也太晚,要是等她做饭,估计都饿死了,就不要说接小孩放学了。

而余天的工作时间机动,白天可以少上几个小时,晚上补上就好。形势所逼,也只能余天接手。

两年下来,余天也做得游刃有余。厨艺也天天进步,特别是红烧肉。谁叫红烧肉是宋清的最爱呢?

你看,下班回来,宋清就在餐桌埋头苦干,一盘红烧肉,全部扫光。满嘴都是油腻腻,余天体贴的给宋清擦擦嘴巴。

然后叫宋清去给女儿洗澡。他去厨房洗碗刷锅。女儿已经中班,余天已经不太适合给她洗澡了,所以这个任务只能交给宋清。

女儿很活泼,叽叽喳喳。比如今天在学校学了什么歌曲呀,一定要妈妈也跟她一起唱。

一次可以,两次也没有问题,但是次数多了,宋清就会有点不耐烦。在浴室里大吼,女儿则吓得呱呱大哭。

余天只能匆匆从厨房到浴室来救场。每次都是这样,余天也很无可奈何。宋清的耐性就是越来越少,脾气越来越暴躁。

余天扶着宋清到客厅,递给宋清一粒降压药:“都叫你不要那么暴躁,你看,血压又上升了吧。”

宋清也很无奈,她最近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摆摆手,吃下药,闭上眼睛在沙发里休息。剩下的烂摊子,只能余天去收拾。

余天温柔的抱着女儿,唱着歌谣,从浴室里出来。然后在宋清旁边给女儿穿衣,擦头发,是那么的温馨。

宋清抬眼看到这个情景,也很感动,余天真好,对自己,对女儿都那么好。

一场激战,宋清累了,女儿也累了。宋清草草的冲了凉,回到卧室的时候,女儿已经睡下,她也轻轻挨着女儿睡下。

余天则还需要忙碌,落下的白天的工作,要继续补。他们就一个在书房工作,一个在床上休息。一天就这样缓缓落幕。

日子日复一日,宋清依然没有戒口,家里依然每天一场大战,宋清依然每天的血压发作一次。只不过好像越来越严重。

有一天,她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昏倒在地上。

余天赶到医院的时候,医生跟他说:“你太太突发爆血管,我们已经尽力而为,抢救了一个小时,她在十分钟前不治身亡。”

余天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好像早已经知道会这样,他没有一丝惊慌,很冷静的打了一个电话。

无戒365挑战营,第25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宋希芮第一次遇见余寒生,是在一家叫“初见”的酒吧里,那时她15岁,刚升高一。她本来也不是什么好学生,所以在...
    祁斯阅读 2,248评论 2 0
  • 昨晚0:00时分报了名,答应二美参加第七期,其实这样承诺的时候已经十二万分的不想参加了,因为觉得写作实在费力。有人...
    美生活阅读 191评论 0 0
  • 秋季是极为重要的补肾时期,足够的肾精、肾气才能支撑冬季的闭藏之力。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干果中的补肾之王--板栗,它有...
    三宝花园阅读 161评论 0 0
  • 小说家这一职业,至少对我来说,是无所谓胜负成败的。书的销量、得奖与否、评论的好坏,这些或许能成为成功与否的标志,却...
    海上书阅读 1,768评论 1 10
  • 你知道满天星的花语是什么吗 是甘愿当配角 这些年我怀揣着对你的爱 就像窃贼匿藏着偷窃来的赃物 永远都见不得天日 谁...
    nico阿娇阅读 658评论 15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