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男癌父母最可怕

文/白茶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他们对孩子的影响不仅仅局限于行为举止,更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一个人的一生。

前段时间,陈思诚被曝出轨,人们扒出了佟丽娅父亲在一档节目上的一番话,大致的意思是:他今天把丫丫交给了老陈家,希望丫丫未来能够好好的伺候他们。

我们不仅要问,难道女人结婚就一定要忍气吞声,去一个全新的环境里侍奉他人?很多人说,希望丫丫能够坚强起来,不要做第二个马伊琍。

因为出轨只有0次和无数次。

在很多人控诉陈思诚的渣男行为的时候,我在想,佟丽娅有这样直男癌的父亲才更加可怕,因为直男癌父亲,会在你年幼的时候就教导你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教会你无原则无底线的宽容丈夫的行为。于是,就算陈思诚说:“出轨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怀疑现在的一夫一妻制是否正确”的时候,丫丫还在旁边附和:“回家就好。”

当然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选择,我们没必要评论对错,但是我以为,一个人的原生家庭真的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人的一生。

这让我想起了欢乐颂中的樊胜美,父母重男轻女严重,为了儿子一味地搜刮女儿,活生生的把樊胜美从人见人爱的校花拖成了稍有姿色的剩女。所以樊胜美的择偶条件非常之高,并不是因为她拜金,而是因为她的原生家庭给予她的尽是苦难,她要给自己选择一条足够平坦安全的路。她并不是没有一颗和别人同甘共苦的心,而是她的原生家庭不允许她冒险。

在现在的社会中很多家庭依然存在这样的情况,去年回老家的时候,听村上的人议论着谁家的姑娘到了三十岁还没嫁出去,实在是丢人极了,父母都没脸面出门。身边的老人说:“女孩子一定要赶快嫁出去,不然丢死人了。”

很多父母把女孩自己的人生大事,上升到了自家的尊严上。细思极恐,难道那些不愿意结婚的女性就应该被世人摒弃吗?

和稍长一辈的人聊过关于婚内出轨的事情,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认为女性应该学会容忍,学会宽容,犯了错只要他会改就行。但是我们会看到男人出轨的时候人们会说:“男人都是这样。”而女人出轨的时候就会被骂“婊子、贱人····”,怎么难听怎么来,在古代女人出轨甚至要浸猪笼,男人则可以光明正大的三妻四妾。

但是为什么女人一定要坚强,一定要原谅已经触犯底线的事情呢?

我的一位朋友,在她七八岁的时候就被母亲要求学会做饭和做家务,在别的孩子衣食住行还不能自立的时候她已经成为一个全能将军,亲戚们纷纷向她母亲竖起大拇指:“这样你就不用担心她到婆家不会做饭了。”她的父亲也说:“以后结了婚,家务你不干谁干?”

我想,如果朋友今后找了一个奇懒无比的丈夫后,她的父母肯定会在她忍无可忍的时候说:“这本来就是你应该做的。”

我一直认为找到一个直男癌老公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遇到一定要求你无底线原谅、忍受他人的父母,他们在你痛苦的时候说:“嫁鸡随鸡”。

如果女人在结婚之后,自己的父母不能成为自己的坚强后盾,那该是多么可怕的事。

父母的教导很重要,因为父母的价值观会在你小的时候循序渐进的渗透到你的个人品格当中,直男癌父母教出来的女孩在她们的潜意识里就会有无限隐忍的品格存在,我们会发现,很多没有原则、唯夫命是从的女人,在她的原生家庭里一般都会有非常相似的案例。

所以很多女人在自己很幼小的时候就已经被洗脑,于是今天我们会看到很多惯于忍受的女人,哪怕丈夫出轨、在出轨,还是会选择原谅。因为他们从小就被教化离了婚的女人会贬值,离婚是非常可耻的一件事。因为很多人会指着她的脊梁骨说:“你竟然连自己的老公都看不住。”

其实,人本来就是生而自由的,只是很多人无形间给自己的心上了枷锁,即便压抑,也从来不会尝试摆脱。

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有重新选择的权利,这无关性别、无关年龄。因为男人不一定会让你更快乐,婚姻也不能完整你的人生。

我们不需要做女王,但一定要做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眼色 当“直男癌”这个词出现在大家的日常词汇中的时候,一大批男生坐不住了。 我们公司的妹子特别喜欢叫男同事直男...
    眼色说阅读 15,411评论 59 127
  • 字:放~放不下!放不下!放不下的是…… 文:放不下!放不下!放不下的是手机! 放不下手机,从两个层面具体...
    老区游子阅读 234评论 0 1
  • 真的可以做到平时风雨不动安如山 真的是 真的是 自己都无语了,看看我到底还有多少潜力吧
    torpedo工作室阅读 75评论 0 0
  • 设计院怎么投标? 几个疑问: 1.一般什么样的投标带方案 2.不带方案的投标写什么 3.字数这么多怎么来 4.一般...
    jaylaluo阅读 3,098评论 0 0
  • 01 如果没有车子房子,我们是不是不配拥有爱情,不配拥有婚姻? 在这世俗的社会里,答案是肯定的。 北上广深的房价我...
    偏爱风流阅读 77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