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余悸(上)

                                                                     心有余悸(上)


限量版小丹丹

独白:

刚好遇见你

我们哭了

我们笑着

我们抬头望天空

星星还亮着几颗

我们唱着时间的歌

才懂得相互拥抱

到底是为了什么

因为我刚好遇见你

留下足迹才美丽

风吹花落泪如雨

因为不想分离

因为刚好遇见你

留下十年的期许

如果再相遇

我想我会记得你

序言

这是发生在一个小城市的故事......2013年夏天,一个20岁的菇凉独自一个人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小城市打工,目的是为了利用假余时间来提前体验一下社会生活、并能赚取一些零用钱来装饰自己。可在这座城市的社会环境影响下,使她的生活变得却不是起初想的那么简单。然而目的也就会转变,所有的一切也就会有所转变......这一切都是源于一个名叫安逸晨的男孩,他改变了这个菇凉的感情生活、社会生活。可生活不是她自己想的那么简单,复杂的人际关系、残酷的社会环境、现实的社会生活使她跌入了感情的低谷......

第一章          另一个我

我叫馨儿,余龄20,是一名学生。试末,想着呆在家也没事、也甚感无聊,便通过关系来到了一座小城市打工.我在一家餐厅打工,顾名思义、我想大家都知道餐厅菇凉能做的就是服务员,再无其它.然而服务员也不是那么好做的,既累又不讨人喜欢。但菇凉的心里是这样想的:虽然这份工作累一点、苦一点、脏一点,但是不正好体现了当初自己来这儿的目的吗?既能够体验一下当今社会生活,也能够对外面的世界有一些了解。于是我便怀着好奇而又向往的心情向着工作的地方奔走着......

第一天,我好奇的心引领着我走进了这家餐厅。“大家好,我叫上官馨儿...今年20岁”我羞涩地做了自我介绍。看起来令人敬畏的经理温和地说:“行,那好吧,你刚来,店里的情况都不熟悉,也不懂的该如何去做。就先跟着李玉蝶吧,她就是你的师傅了,有什么不懂的就直接问她,她们都是老员工了,你都可以问,也可以来找我,有什么困难就给我们说,我们都会尽力去帮你的。你就安心在这做吧......”

玉蝶用平和地语气说:“徒弟,你以前干过服务员吗?”

“没有,我是学生,高中刚毕业,出来体验生活,挣点零花钱”我谨慎的说着。

“恩,那好吧。没事,没干过也不要紧,慢慢学着就会了。”玉蝶说。

我别扭的回答说:“恩,谢谢师傅,以后还请你多多照顾。”走,我带你先熟悉一下店里的环境。

......

七天后,一直小心翼翼的我通过了试用期,也就意味着我的工作也就不会像那七天的那样轻松简单。试用期后的我工作该是这样:每天很早上班,很晚下班。餐饮就是这样子,既然选择了,就坚持吧。因为我总是相信付出会换来回报的,不管是生活,还是学习,包括感情我也这样认为,或许更多...在我的世界里,我一直都秉承着付出=回报这样的信念来告诫自己徘徊在坚持与放弃的交界处......在这里的同事们都认为我是一个既开朗、活泼又无忧愁、单纯、善良地学生工而已。其实,我想说的是:我只是换了一个环境,想换一个我而已,你们看到的只是装饰的我,又何曾了解真正的我......

.......

二十几天后,我在工作上越来越顺手,越来越投入。投入的同时,说句实话:有时候我感觉很累的时候也想过要发脾气,想过要放弃,但当我看见顾客和同事们都开心的笑脸,我也就没有资格消沉了。别人都可以如此一如既往的做自己分内的事,而我才刚起步又凭什么有这种心态,还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别忘了自己的初衷。想到这,我缓了一口气,又开开心心的忙起来了。

第二章          转角相遇

转眼间,我的上班生涯也过了一个多月。我对这里的生活环境和人际关系也了解的差不多了,自然而然地工作起来也就方便了许多。

今天早晨我和以往一样,一如既往地早早起床梳妆打扮好,再出门去等公交,坐在车上,插着耳机,听着音乐直到下车。下了车,再走20米到了店门口,再拿起手机看一下妆容再进去。“大家早上好”微笑着问好。

打完上班卡之后再去更衣室换好工作服,在洗手间前整理好仪容仪表正式进入上班状态。每次上班前开例会也是必不可少的。但这次例会中经理还强调了一点:今天大家在工作中都打起精神,多多注意,公司的个别经理有可能会来巡查,监督你们的工作,所以多余的话我也不想说了,你们自己就多多掂量着......例会后,我们也像一如既往一样开展了餐前准备工作。准备工作完了之后工作也就正式步入了上班的轨道。我们便也站到了各自的位置,开始忙了起来......

由于今天是周末,所以相对于工作日来说顾客还是挺多的。因而我们就会很忙,这时候的我所有的心思全在工作上了,就没有时间去考虑其他的事情。可就在我忙的忘乎所以,手忙脚乱的时候,在转角与他相遇。我记得当时的情形是这样的:我应顾客的需求,去前台取东西,可就在我低头转弯的那一刻,我和他相撞,但此刻的我并不知道他的身份,只看他的穿着,便可知道应该是领导,所以我便急忙连声说道“对不起,领导,不好意思,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此刻的我根本没敢抬头去直视他,直到听见他用平和的语气说着:“没事,没关系,不要着急,工作小心点”。这时候我才抬起头看着他,羞涩地微微一笑,就急忙跑着离开了。这件事在我的脑海中持续了好久。中午很好过,一晃就到了2:00吃午饭的时候,做完交接工作,我便去打饭。恰巧吃饭的时候我和他又坐在了同一张桌子,此时我又更是羞涩的不好意思,只管端起碗吃我的饭,只想一口吃完就赶紧离开这里,可此时我安静的画面被打破了。我的经理说:“馨儿,平时每次吃饭的时候你们都会聊天,说得不亦乐乎,今天你怎么不说话呀?是有什么事吗?”我便很敏感的抬起头,很快地回答道:“没有啊,我没事呀,平常我很爱说话吗?”我一句话说完,他【她】们都抬起头瞅了我一眼,然后笑了笑,的却我平常是那样,可今天我......就在此刻,他也看了我一眼,然后我又是微微一笑。就在我拿起碗筷准备离开的时候,他对着我说了一句:“hello,能帮我捎着吗?”他显然知道我是去洗碗筷的才对我这样说。然而我也并未多想,接过碗筷就离开了,没等他的谢谢说完,我已经走得很远了。休息时间也到了,我便去休息了......

2个多小时过去了,休息时间也到了,我看见了我们经理,便说:“经理,我问你个事。”“怎么了,你说”经理说。“中午让我帮忙洗碗的那个领导是谁呀?”我说。经理笑着说:“他是公司运营部的安逸晨主管,来我们店面视察工作的。”我说:“哦,行,那我去打上班卡了。”

.......又忙起了下午的工作。

第三章           相恋天桥

一个星期后。今天我又是和往常一样,开开心心的去上班。可我没想到再开例会的时候又看见了他,很显然又是来视察我们工作的,其实:在我的心里并不认为是视察,更认为是挑刺,给我们签罚单,找麻烦的。但在他们领导的心里更认为是帮助我们,使我们在工作中有所提高,以至于上升到更大的空间。这也就体现出了职场生活中高层和底层之间的不同心理,说白了也就是每个人的思想、心理变化都不一样,又更何况是职场生活中领导与员工之间的心理。

例会后,我又开始忙起了餐前准备工作,就在我擦餐具的时候他走到了我面前说了一句:“hello,擦餐具呢”。我微微一笑说:“恩,领导,您坐。”其实我心里并非真的想让他坐在这,因为我会不自在,结果却并非我想的那样。他的回答令我不知如何是好:“恩恩,没事,你忙你的,我就坐旁边写我的工作计划。”我又连忙回答道:“哦,那行,领导你在这写,我在另外一个包间去擦餐具,不打扰你了。”就在我准备走的时候,他说:“没事,你忙你的,我一会就完了,你不用换地方了,省得麻烦。”既然领导都这样说了,我也就不好意思在换了,反正你忙你的,我忙我的,互不干扰,也挺好得。可平静的画面持续不到他离开了。他很温和地对我说:“你叫什么名字?在这干了多长时间,之前怎么没见过你呀”。我小心翼翼的回答道:“哦,我干了一个多月,是学生工,我叫上官馨儿。”他笑了一下,说道:“恩,这样,馨儿。,怎么写?在哪个学校读书呢?”我又微微一笑说道:“恩,我就读一所学医的大学,学的是高护”。他说:“大学生,学医的,护士,挺好得。”我笑了一下,又保持沉默。就在我又幻想的时候他说把你名字写这儿吧,我看一下,我就给他写了。他又看了我一眼,然后微笑着说:“医医,护士。”我浅浅地笑了一下,然后离开了。

我便一心一意的服务客人,可偶尔也会想起和他之间的对话。偶尔想起的时候嘴角还会不由自主地流露出一丝微笑。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我和他聊得还算和气吧,他的形象在我的心目中还算可以,我对他的感觉还不错吧。几次聊天下来,我感觉心情都挺不错的,我也不知是在怎样的情形下互留了联系方式。接下来将近半个月的时间我和他都是通过网络和电话在联系,但在工作中却再没看见他的身影,可每天的聊天使我感觉我和他却是天天相见一般,偶尔也会心生好感。但我自己心里非常清楚:他是公司的领导,我只是一个分店的小员工;他是上班族,我是学生;他是一表人才,我是外貌一般......众多的想法使我又回想到了自己起初的目的,所以在心里默默的告诉自己,以后还是与他保持一定的距离,尽量避免与他之间有任何的瓜葛。所以有好多次他打电话给我,我装作不知道因此并未理会。等再联系的时候我的回答便是自己没有看见,事后又忘记回电了。这种违心的话让我说出来真是艰难,不舒服。唉......

我本以为一直这样,若是不联系,便也会烟消云散。可事情并不是我想的那样,由于一直在通过网络联系,我和他也算是熟悉了。所以和他说话我也并未顾及许多,也是遵从了我以往的性格,有什么便说什么了,感觉他也是如我一般。而我就当是多交了一个朋友而已。

几天后,在我急急忙忙走进店面的时候又看见了他正在和我们的经理谈话,我本想悄悄走过去便是,不料被他看见,还叫了我一声:“医医,护士。”我不知该如何回答,便微微一笑的走开了。我由于发工资的时候工服押金被押重,所以经理告诉我让我今天中午下班自己去公司退掉,可我从未去过,心想着只能靠他们告诉我的路线找去了。但就在我正发愁的时候,便看见他走过来了,我又心想:他不是公司的嘛,那下班应该会回公司吧,可否让他带着我,但他是领导,更何况我本不想和他再有瓜葛,还是算了吧。因而他走到我面前的时候,我并未向他开口,对他却又是微微一笑。可他对我却说了这样一句话:“医医,今天客人并不多,你也不用很忙,还能休息吧。”我回答了一句:“恩”。就在我和他说话的时候,我们的经理奔着我和他走了过来,并且对着我们说了一句:“一会儿下班后,安主管会回公司,馨儿要去退押金条,但不知去公司的该如何走,安主管可否带着她?”安逸晨瞅了我一眼,说道:“可以,没问题,让她下班后来找我就行了”。我微笑着点了点头,便离开了。

饭后,我打完下班卡,做好交接工作后,正准备去换衣服,就在这时安逸晨的电话打了过来,我接起后,只听见一句:“护士,你在哪?我在十字路口等你。”我吝啬的回答道:“哦,我在换衣服,马上过来。”话风刚断,便听见电话那边在一个嗯字之后便挂断了。我出了店门,看见了他,便走了过去,只看见他对我微微一笑,而我也是微微一笑。

他看着我说:“医医,咱们先去吃饭吧,你吃什么?”

我回答道:“方才员工餐我已经吃过了,难道你没吃吗?”

“没有,员工餐不好吃,时间还早着呢,先去吃饭吧,你想吃什么?”他说。

我和他认识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所以和他说话从不顾忌:“哦,也是,你是领导,有钱人嘛,在外面吃常有的事且很正常,我比不了,你吃就好了,我吃过了。”

他看着我笑了,便拉起了我的手,向着马路对面奔走,我瞬间也并未做出反应,其因有二。一:他是领导,毕竟一会儿还要靠他带我去公司,现在若是甩开他的手,驳了他的面子,岂是不好。二:自己对他其实存有好感。吃饭时,他借用了我的手机,给他发了我的自拍照。我用质疑的语气问他:“你这是干嘛?”他却很冷静的回答:“看看,留作纪念,怎么不高兴了?”我摇了摇头:“你要是吃好了,就走吧,我下午还要上班呢。”他点了点头。

他拉着我的手,过了马路,便站在那里等车,可就在我漫不经心的看着人来人往时,他吻了我的手。我正准备开口说他时,他道了一句:车来了。便拉着我上了车。我也再没开口。

他便一直这样牵着我的手,我也不知道他为何要这样,但我对他却毫不抗拒,甚至感觉与他在一起会有安全感。

车中,他问我:“你明天可以休假吗?带你去玩。”

我想了想回答道:“应该可以的,这个月我的假没休呢。”

他说:“行,那好,你下午上班时,问问你们经理,晚上给我回复。”

我点了点头。

……

晚上我躺在床上,拿起手机便就看见了他给我的消息,我回复了他。他说明天我们在天桥碰面,我到时候给你打电话。我发了微笑给他。其实本来我想拒绝的,但想着反正休假待在房子也没事做,出去玩玩也挺好的,刚好一个人对这里也不是很熟悉,跟着他也不会丢。

第二天,接了他的电话我便出门了。我们在天桥相见了,他又是如同昨天一般牵着我的手,他问我饿不饿,我摇了摇头。他说他也还没吃饭,先带我去吃饭,完了再带我去玩。我回答了一句随便,你看着办,我没意见。我和他在等电梯时,他突然把我抱入怀中,吻了我,我并未作出反应也未推开他,却是在他背后流了眼泪,他看着我微笑了一下。拉着我来到了吃饭的地方,坐在那,他让我吃,我说我不饿,他便喂我,我就勉强吃了一点。他问我怎么了,我摇了摇头。他就那样抱着我,我很小心的轻声说道:“逸晨,你为什么喜欢我?”我们之前聊天的时候他就说过,也说让我做他的女朋友,可当时以玩笑化解了,也就没提过,现在想来并非是玩笑话。所以我这样问他。他看着我说:“感觉”。饭后,他带我去看了电影,没有什么好看的,所以我们就选了《绝地逃亡》。我们一边看着电影,一边吃着爆米花,其实,这个时候我们已经在交往了,也可以说这是我们的第一次约会。

其实,相比之前的那一段感情,我觉得他是对的,给了我安全感,和他在一起我挺开心的。我和他就这样交往了。

他将我送上了车,自己便也离开了。

.......

第四章          异地之恋

我和他就这样顺其自然的在一起了。由于不是在同一个地方上班,他是公司的主管,不是待在公司,就是奔走于各个店面之间,而我是在一个店面上班,并且他比我下班早,所以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但是我们还是经常见面,正是因为他比我下班早,所以除了一起休假能见面之外,每次都是他下班后就过来在离我上班不远的KFC等我,我下班后便去找他,陪他待一会,便送我回家了。没有他的时候,我下班后便是直接坐公交回家,但有他的时候,都是他牵着的手,走在人来人往的马路上,直到把我送回家。但是我很开心,其实我就希望他会一直牵着我的手走完这段漫漫人生,可事情并非我想的那样简单。

其实现在我和他都在上班,还可以经常见面,并非两地相隔,也算不上异地恋吧。和他交往了这一个月,和他在一起我很开心,肯定也会有矛盾,但他都会向我解释,道歉,每次我只要看着他的那双眼睛,就会不忍心,都会微微一笑,就又和好了。或许是我不想失去的缘故,还有就是他的那一双眼睛,那种眼神给我的感觉使我不得不放下脾气和架子又去讨好他,总害怕他会离开。我和他交往的这段时间,我们都很开心,他为我做的使我对他的感情又加深了。可我们的快乐时光在我看来是要结束了,因为再过几天我便要辞去工作,我马上要步如学校了。所以想到这儿我的心里便有了许多想法:我是学生,他是上班族。我总不能让他等我几年吧,可我对他的感情,又不想放开他,到底该如何?还是找机会和他谈谈吧。因而最后一次约会时,我们还是如平常一般牵手走在马路上,我沉思了一会,还是与他说吧。

我忍着眼泪说:“逸晨,我们还是分手吧。

他看着我说:“为什么?你怎么了?”

“我再过几天就会辞职,去学校了。我毕竟是学生,以后见面的机会也便少了,我也不想耽搁你,我们结束吧。”

他看了看,便将我拥入怀中,说:“那怎么办?…不允许分手,你上学不是应该有双休得嘛,我们总有机会见面的,我们都在同一个城市,只是不同的辖区而已,离得又不是很远,对吧,别胡思乱想了。”

我听了他这些话,瞬间感觉心里也舒服了许多,再想想他说的也对,毕竟我遇到一个喜欢自己的并且自己也喜欢的人不容易,还是好好珍惜吧。便对他微微一笑,又继续走着。

几天后,我便办了离职手续,准备回家,他告诉我让我去找他,带我玩,之后他送我。我也想着这次离开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面,所以便去找他了。我们去吃了饭,便在那里坐着,他抱着我,我靠在他的肩上,我们安安静静的坐在那。他还对我说等我放假,他带我去杭州玩,因为之前提起过,我说我没去过,想去。我很开心的说了一句:好的。眼看着时间在一点一点的流逝,我也该走了。我心里有些不舍得,但还是说了一句:“逸晨,我该走了,时间不早了。”他说:“恩,好吧,我送你去车站。”

他叫了车,我们坐在后面,我说我困了,想眯一会。他点了点头,让我躺在他的怀里,由于现在8月多,所以正值夏季,他嫌车外面的阳光直射到我的眼睛,所以便用手轻轻遮住我的双眼。我就这样在他的怀里躺了一个小时,到车站时,他将我慢慢扶起,微笑着说到了。我们下了车,他告诉我这是他第一次送人送到车站。他去帮我买了回家的车票,并把我送上车,上车前他将我拥入怀中吻了我,说他会想我的。我微微一笑便转身离开了。

回家后没几天我便去了学校,我和他分开差不多半个月了,虽然每天都会联系,偶尔也会视频,但还是有些思念。有时候还会掉眼泪……想到明天就会双休了,我和他就能见面了,想到这,心里便有说不出的感受。

我下了课之后便坐车去找他,结果他就在车站等我。见了面我很想抱住他却还是忍住了,直到他将我拥入怀中。见面之后,先带我去吃饭,我们吃的是火锅,之后我们又去看了电影。在有些人看来,这些并不值得一提。但在我看来这样已经很好了,因为从来没有人对我这样,包括之前的那段感情,我要的很简单,只要他能陪在我身边,我不祈求太多。他怕我以后找他时,他在上班,便给了我他房子的钥匙。周末很快便过完了,我又不舍得回到了学校。

我和他交往以来的3个多月,我感觉每次让他花钱给我,对他不公平,每个周末去他那,吃饭和看电影、玩耍都是消费他的,所以我想送一个礼物给他。因此应他的要求送了一个杯子,上面刻的是用韩文写的:愿与你一起携手到白头。这是他告诉我的。我便给他说:我送你杯子,是希望你像拿杯子一般一辈子捧着我在你的手心。他说可以。

我们这几个月每周都会见面,有时候我也告诉自己忍着别去找他,但还是控制不住。所以我们经常见面,这也正是我对他的感情在一步步加深的原因。虽然每次见面,他只能在下班后的那段时间陪我,但我已经很满足了,和他这样的生活已经习惯了,每次等他下班也都成了习惯,可以说他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已经离不开了。

第五章          矛盾不断

人们常说时间会淡化一切,也会证明一切。感情也不例外,随着时间的流逝,矛盾也会产生。

虽然每周我都会见他,但我自古以来就很敏感,而且对待感情眼里更是容不得沙子,我记得这句话他也说过,说他也是如此。所以我对他是相信的,但女人本来就多愁善感,所以对他还是有所顾忌。我这个人从来不相信别人说的话,对别人说过的话总会细细推敲一番,甚至还会去证实,因为前段感情受了伤害,所以对于感情,我的芥蒂性很高,但心很软,之前朋友也经常告诉我,说我太善良,过于心软,过于单纯,过于天真。但这是我的本性,改不了。

我和他除了周末见面之外,一直都是在靠手机联系。有一天。我和他正在通话,他却告诉我他的朋友来电了,先挂了。这是他第一次挂我电话,以前从来不会。过了一会,我在打过去的时候,他直接挂了,连接都没接。发短信告诉我他和朋友在外面玩。我也心想着:既然人家在忙,那就算了。等他忙完再说。我回复他一会忙完给我回电话,他也答应我了。我便一直在玩手机,等他回我电话,可眼看着晚上12:00了,都一两个小时了,怎么还不见回电话,是不是忘了。当我正准备再打他的时候,看见了他的朋友圈发出了他和另一个女生的照片,看起来很亲密的样子。我瞬间心都碎了,不知该如何,便选择了向他问清楚,可电话依然打不通。几分钟后,

他发了消息给我,说还在外面玩,我直接将照片发给了他,他说只是朋友,让我别想太多,时间也不早了,让我赶紧休息。我选择了沉默,不理他。第二天他打电话给我道歉,解释了他们之间的关系,让我别再生气。我想着既然他道歉了,也知道错了,就让这件事过去吧。

虽然我表面原谅了他,但还是心有余悸,毕竟我是他女朋友,眼睛里还容不得沙子,所以我怎么可能当做什么也没发生过。更何况他以前从来不挂我电话,也不会说我,现在怎么这样。眼看着又到周末了,本来想着刚好这周不去了,结果他却说他休假,在车站接我。我想着逃避也不是一回事,干脆当面说清楚。所以放学我便带着之前给他买好的礼物---打火机去找他,他并不知道。等我打开给他看的时候,他很高兴,却问我:“亲爱的,你不是不喜欢我抽烟嘛,怎么?”我的回答却是:“是,我的却不喜欢你抽烟,给你买打火机是让你在抽烟的时候看见它便想起我说的话,能少抽一些。”他看着我微微一笑,抱着我,说他错了,让我别生气,以后别再说分手之类的话了。我看着他也不知如何再开口质问他,便点了点头。

和好了,我们依旧还是像以前一样。我和他开心的交往着。

一个月后,我和他之间又出现了矛盾,好几都是因为挂电话,不告诉我真相,和异性出去玩,他又说是好朋友,同事什么的,我也知道上班的那里女同事多,所以我们是吵了又和好,反反复复好几次。眼看着都十二月二十几日了,一年又快完了,我给他买了剃须刀邮了过去。

“喂,你是不是给我买东西了?”他打来了电话。

我说:“没有呀”。

他说:“好,我知道了,挂了”。

还没等我说完,他已经挂了,我不知道这段时间他到底怎么了,以前从来不挂我电话,可现在竟也不等我说完就挂了。以前从来不说我,现在都开始和我顶嘴了。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他到底怎么了,要是有喜欢的人了告诉我,我便知道如何去做。可现在这样是要我怎样。

一周后,我打了电话给他:“喂,你在干嘛?”

“喂,没干嘛,刚下班回到房子,怎么了?”

他以前从不会这样给我说话。“没怎么,给你说个事,这周周六是年末,我去找你,陪你一起跨年,好吧。”我说

他说:“没事,不用了,你忙你的。不用来了我低声的说了一句:“恩,知道了。”

挂了电话后,我瞬间潸然泪下,不停地在想他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他为什么要说出这样的话。眼泪止不住的流……

第六章          含泪分别

看着时间一天天的就这样过去了,想着明天就是星期五了,后天晚上就是跨年了。我到底该不该去找他,听他的就这样算了还是…...我在心里想着:他为什么现在对我这般,以前可不是我现在这样,但人们不常说随着时间的变化,人也是会变的,可也不是他这样呀,这段时间突然就变成这样了,到底是怎么了,有什么原因不能告诉我吗?是不是有其他喜欢的人了,还是我做错了什么?我到底该怎样?心里总感觉不踏实,感觉好像要发生什么事。想到这,脑子又产生了另外一种想法,便是:他一个人背井离乡的在这个小城市上班,也不容易,我既是他的女朋友,也该为他做些事,去陪他,他应该也就不会那样说了吧。如果他生气了,正好问清楚,跟他好好谈谈,由于个人原因,毕竟以后我也不可能像现在这样每周都与他见面了,不知道多长时间可以见一次。所以不管怎样,还是去见见他吧。

下课后,我便没有听他的话,冒着他会生气的风险去找他。这一次,我感觉坐车坐了好久,终于到了,我便带着钥匙来到了他的房子,看见他不在,但这次他并未是在上班,我从其他途径得知他在休假,下午去买了衣服,但现在却在网吧玩游戏。于是我便发消息给他,却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回答:

我:“在吗?”

他:“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我:“没,没事不能发消息给你吗?你很忙吗?”

他:“恩。”

我:“我等你。”其实我知道他在撒谎,但并未拆穿,就是在等他自己对我说。

他:“谁让你来的?”

我:“之前不是告诉过你吗?”

他:“不听话,谁让你来的?”

我:“继续说。”我由此可知他的语气非常强烈,但这次我定要问清楚,其实已经有好多事情我都知道,并未质问他,只是想等他自己对我说,而不是我开口。

他:“不想。”

他:“烦不烦。”

我:“你就这么不想见我,这么烦我?”

他:“对。”

我:“好,以后不会打扰你了,我现在就走。”

他:“不听我的,谁让你来的?”

我只是看着他的话语,眼泪不由自主的流淌,但我并未离开,我想他肯定说的是气话而且要真是如此,我也要听他亲口对我说,而且我也有事要与他说,所以必须看见他。我就一直这样坐着等他,手脚发麻,浑身发冷,可却丝毫不感觉,只想着看见他。我等了快2个小时,他终于回来了,以前他会拉着我的手对我说:这样坐着,你冷不冷?吃饭了没?一会儿出不出去?可这一次他却对我说:“你不是走了吗?”我忍住眼泪说:“我就是想听你亲口对我说。”他说:“发消息说不也一样吗?”我点了点头,便拿起包准备离开。可他却拉住了我:“不听我的话,谁让你来的。我喜欢听话的女生。”我说:“是我犯贱,行了吧。”他说:“好好说话,谁让你来的。我就害怕你变成现在这样离不开。”我说:“就是犯贱,我从来都不是那种逆来顺受的人,而且这也是最后一次找你。”其实我想说因为我不知道下一次是什么时候,所以说这是最后一次,但并未向他说。他说:“那你现在去哪,告诉我?那你别哭。”我忍住眼泪勉强的微微一笑说:“去哪不用你管了,我不会哭,因为已经没有眼泪可以流了。”他说:“好,那你可以走了。”我便离开了,当我走出房子的时候眼泪便潸然泪下,我走的很慢,还时不时的向后看他会不会追来。可一直没有,只有他的消息:路上注意安全。一个人走在马路上,心情不好,越走越是害怕,我便又不由自主的给他打了电话。

他:“喂,你在哪?”

我:“我在马路上。”

他:“在路上干嘛,赶紧往回走,回来。”

我:“你能不能来接我,我……”

他:“你先回去,朋友过生日,在外面。”

我:“我没钥匙,钥匙在桌子上。”

他:“那你先在外面找个房子,我给你转100元。”

我:“不用了。”没等他说话我已然挂断了,他发消息,打电话我也没回。便在外面住着。

……

几个小时过去了,我发消息给他:回去了吗?少喝点酒。他回复我:马上回,你在哪?一会去找你,给你打电话。我告诉了他地址,直到第二天离开时他都没来找我,我想不通,难道就这样结束了吗?他还是关心我的,可为什么要这样,还骗我。

我回到了学校,几天过去了,他并未联系我,发消息也不回。就这样断了。

再过几天便放假了,就要离校回家了。

……

第七章          心有余悸

回到了家,原想着可以不想他,可思想根本不受控制。每天还是会想他,躺在床上不想起,连饭都不想吃。一天只吃一顿,也比以前吃得少了,没胃口,满脑子都是他。回忆不断,眼泪不断,即便眼睛又红又肿,可还是控制不住对他的想念,看着照片泪流满面。时光在继续,回想在继续。

回忆着我们第一次约会的地方。

回忆着我们吃过的每一顿饭。

回忆着我们一起吃饭时他的样子。

回忆着他对我说过的每一句话。

回忆着我们去过的每一个地方,走的每一条路。

回忆着他的怀抱、他的吻。

回忆着我们一起唱过的歌。

回忆着我们一起看过的每场电影。

回忆着他为我擦拭眼泪时的样子。

回忆着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刻。

回忆着我们在一起时快乐、伤心的每个时光。

回忆着我生气时他为了哄我开心为我所做的一切。

回忆着他为我做的任何一件事。

回想起:有时会哭、有时会笑,可最终还是情不自禁地潸然泪下。听着他唱过的歌,想尽一切办法去得知他的动态,想方设法的关心他,不惜欺骗。回忆着我们喜欢的同一首歌,每个字、每句歌词都使我心痛,可还是想回忆:那首歌叫《别,爱》---阳逸晨、夏婉安

男:回忆一触即发

这样真的好吗

翻遍所有回忆发现我已经离开你啦

是很久了吗没接到你的电话

一个人会让孤单

慢慢慢慢慢慢的放大

以前的一幕幕

现在只怪当初

一个人的时候就像眼泪那么想哭

没办法说出没办法清楚

没办法理解你为何离开在同一条路

你说要结束

我要怎么结束

突然对我说你爱上别人我只能认输

可我再付出你让我别再辛苦

到底怎么了我不知道我有多糊涂

绕了一圈圈你又在想念谁

我们看的那场电影到底散了没

越是想挽回

我越是无法体会

我无法忍住眼泪让自己慢慢撤退

女:违心的理由还有违心的感受

让我拥抱到你却无法拥有

我让你难受是我不想让你知道这个结果

现在我走了希望你好好过

亲爱的对不起

这一世不能陪你共赴白头

倘若有来生还想和你牵手

安静的忘掉我忘掉曾经所有幸福快乐

记得别再难过替我好好活着

这样一首歌使我每每都会落泪,只因对你的思念从未减少,心里依然爱着、在乎的只有你,不管何种场合、何种身份、何种时刻。

尾调

馨儿----说唱表白

馨儿走上台都说我有才

一段说唱送给某人希望你明白

我对你的情我对你的爱

馨儿相信这个世界无人能取代

某人走在外馨儿把他爱

只想告诉某人馨儿是你的依赖

美好的过去感情仍继续

馨儿真的希望我们早日能团聚

愉快的一天我把说唱学

馨儿真的努力从不从不搞破鞋

现实的生活感情的折磨

真的只想让你看到馨儿的执着

为你流过泪等你到心碎

真的想你回来看看馨儿的憔悴

感情的疲惫爱情的可贵

为了爱你为了等你全都无所谓

某人是个宝身体注意好

希望每天开开心心生活没烦恼

某人的出现人生的转变

现实生活又把我们们感情来磨练

生活的考验感情的界限

永远挡不住馨儿对你的想念

我们真爱过爱你不会错

相信我们彼此之间会遵守承诺

美好的明天没你少半边

只想和你慢慢快乐到老是神仙

某人亲个嘴爱你不后悔

爱要我们心连心那才叫完美

感情在升起某人我爱你

馨儿只想选择你做终生的伴侣

人生像演戏有缘才有聚

想扶到老一生一世那才不容易

对你情难舍对你爱不变

爱你等你想你的心一生都不变

虚伪的网络不要犯下错

你更不要拿着它当小日子来过

天使的微笑爱人的怀抱

馨儿就是你受伤时救命的解药

说唱到这里送给宝贝你

希望没事拿来听听解解闷而已

馨儿爱到此馨儿心已死

以后谁要再找馨儿只能读这篇文章

一段小说唱把你放心上

希望身边所有朋友千万别上当

网络虽时尚永远追不上

总是看到我一个人徘徊在街上

说唱喊到这相爱没有错

希望我们懂得珍惜好好的把握

限量版小丹丹


本文由限量版小丹丹发布 ,   2017年9月26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昭君岀塞传千年,三嫁单于保疆安。 落雁之美谁不爱,换来国安五十年。 美貌能抵百万兵,堂堂大汉尽失颜。 少做文章勇练...
    徐一村阅读 405评论 1 5
  • 每年的四月下旬到五月初,是洋槐花盛开的季节。一串串白色的花瓣从枝叶间悬挂下来,像一嘟嘟的葡萄,随风轻轻摆动,散发出...
    迟遇晚晚丷阅读 376评论 2 16
  • 大学 一场没有归期的旅程 一场谢幕的表演 一场飘落的烟火 怀念大学 怀念四年青春 青春的不羁 青春的执着 承载着梦...
    漫步文学世界阅读 155评论 0 1
  • 何谓养生?所谓“养”,即保养、调养、补养之意,所谓“生”,就是生命、生存、生长之意; 养生就是保养生命的意思。 “...
    杨桂凌阅读 4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