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让我活着,我好眼睁睁的看你完蛋

我的身下皆是干枯的梦

渡过河去就是彼岸,那里有最真实的快乐,而不会像现在一般那样抽象。可我的直觉时常会告诉自己,我根本无法到达彼岸。这种感觉很强烈,同样也使我无比沮丧。

可能是我太过庸俗却惮于面对的缘故,通常是这样的,我不大愿意相信真实的自己,那个本质粗陋却鱼质龙文的中年男子,兜里揣着一无是处的生活,脸上堆满逢迎的虚伪,却执拗的认为自己与文艺有着千丝万缕的瓜葛。我始终不愿承认,这种牵强和自欺欺人之间的亲密距离。

一切都是在刻意为之。哗众取宠的徒劳所派生出的负累感令人窒息。时常是早晨欢喜,日暮绝望。一天当中要经历很多个自己对充满疑惑的人生的纠结,打发起来也颇费功夫。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就知道,我终究会是我自己这一生当中最大的麻烦。因为,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就在默默鄙夷着那些心有不甘却无力回天,逆来顺受又拧巴矫情的成年人。直到自己忽然有一天也不知不觉的成为他们。这看上去属实是一件极为讽刺的事情。

曾经我一度相信坠茵落溷的因果之论,认为生命中的改变需要等待,机遇的出现完全取决于自己隐忍的意志。可回头看看来路,世事固然无常,而我也确实一无所获。

有人说我思忖的太多只会越陷越深,大好青春不去投身功名,整日赖在时光里煞有其事的胡思乱想,实在是叫人忍俊不禁,恨不得捧腹笑出眼屎。我也曾反思过自己是否有些不务正业,或者是对待生活不甚真诚,不够严肃。

其实,我并不是一个玩世不恭的人,就是之于当下的荒唐世界有些懒得搭理。为什么要用“有些”这个词呢?因为,我与眼前的世界有一个若即若离的约定,就是——你让我活着,我好眼睁睁的看你完蛋。

是的,偶尔我会愤世嫉俗,但不若“犬儒”们混账的那样彻底,虔诚到那般脱俗。我只是嫉俗,脱不了俗,即使一不留神遁入空门也要风驰电掣的还俗。我一肚子的花花肠子令自己舍不得眼前的花花世界,花花世界里有叫人爱不释手的花花公子杂志,我爱姑娘,也爱钱。

矛盾大抵就出在这里。

通篇码出千余字,就得出一个“既想当婊子又要立牌坊”的结论。要不说前人睿智呢,能总结出如此精辟的俗话说,来解释我今天的扭捏彷徨。

如今这个时代里有一个怪现象——除非静坐云端、松下,不然我们身处何方都逃不掉与人撕逼的宿命。

许多人倔强,选择不断的离开,更换新的环境,以图改变命运,可变来变去才发觉,他们遇到的还是同样的境况。逼是一样的撕,只不过是换了一波人而已。所以,过后想想,与其这样,还不如和熟识的人去撕,兴许在套路中还能撕出点温暖。

也有人开始谈及理想,可他们哪里知道,有多少怀揣着理想的人都毫无悬念的死在了隐忍的路上。因为,追逐理想实在是一件既苦闷而又孤独的事情,没有它便不会有烦恼。沧海茫茫,轮回不灭。作为一介白丁,又何必庸人自扰呢?

今夜,在灯火辉煌的闹市中央,看到一个仰望星空的醉汉,他站在那里仿若一座孤岛,眼中全是沙漠。从他棕色的瞳孔里路过的归人,像是一根根朽木,形如枯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天的中午。阳光。微风。 金黄的笔直的光从窗户直泻进来,温暖了桌上的那盆仙人球。它们就像一个个精灵,伴随着音乐跳着...
    心舍阅读 138评论 0 1
  • 我要把注意力和金钱放在我的成长上。他要的不是小物小件,要的是我有被托付的能力。所以,我要成长,要强大,这样才可以被...
    freshriver阅读 224评论 0 0
  • 到了一年级下学期了,虽然每天的作业还是需要我看着,但慢慢的小雨也找到了一些写字的方法,再加上老师的优星鼓励,...
    七彩池阅读 657评论 0 3
  • 在大学,而且还是在大三,在一个星期就那么几堂课的日子,真的让人觉得自己很堕落的,感觉没什么目标,其实啊,像是现在大...
    芬爷杂谈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