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稚语(三)

       

宅疯了的羽毛

          1. 青出于蓝胜于蓝

    一日,羽毛正在做题,遇到一个坎儿,问我,我摇头,问爸爸,爸爸不知。白了我们一眼,然后自己探索。良久,大叫一声,吾等闻声而至,适才答曰:哈哈,我找到答案了,又一沉吟,片刻,幽幽一句: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我与夫君相望无言,泯而笑之!

              2.关于“才男”

      晚饭后,一家三口约定出门散步。说笑间,羽毛说道:妈妈,她们说你是大才女。那我就是小才女喽……我问:为嘛,什么逻辑呀?羽毛道:大才女才会生下小才女啊……哦,转头看爸爸一眼:“哎,爸爸,你也要努力哦……你要努力当我们家的才男呀!”

    一旁偷笑,我服了,只听型男,今日才闻才男一说,高见!

              3.天造地设

    禁足在家,爸爸买菜回来,羽毛一把抢去了手机,反锁卧室门开始狂玩,半小时后,敲门不应,再敲,仍无动静。再三温柔,不济于事,于是暴怒锤门,才听得一声叹息,忍无可忍,三,二,一,正要发作时,从门缝底下塞出了手机。

    我说:哪个孩子这个样子玩手机,要不要问问老师?

    她道:哪个孩子不玩,老师管我干嘛……

    我说:来,爸妈管管你……把你生下了还管不了了?

    丫:不让你管,我不是你们的。

    “那你哪来的?”

    “我是天造地设的,石头缝里蹦出来的……”

    我的天,原来是这几天《西游记》看多了……

              4.身高一米八

    傍晚,娘俩偷偷出去散步。走在路上,丫头挽着我的胳膊,一点儿也不费劲。看我一眼,"妈妈,我马上和你一样高了!"

    "好啊,使劲长,长成一米八……

    她转头白我一眼,很鄙夷的说"长一米八,哪里找一米九的男孩啊…"

    我的孩儿,想的够远的。

        5.爸爸的第二个女人

    楼下来快递了,我让爸爸去取,结果他一脸的不情愿。软磨硬泡的使出去,我在一边吃饭,一边嘀嘀咕咕的批评。羽毛若若的说:“妈妈,你是不是爸爸亲过的唯一一个女人?”我一愣:我不知道。结果她神秘的说: 你不是,因为,我,把他亲了好多次了…

    半晌,吓得我一身冷汗呀… 这玩笑有点大了!

            6.年纪大了

    爸爸趴在电脑前,自言自语,怎么又填错了?我叨叨叨骂:你一天能不能认真点,迷迷糊糊的干嘛呢?正要继续发作,一旁喝水的羽毛幽幽的看一眼向公,冒出一句“年纪大了呗!”好一会儿,我们三个不由自主的互望,哈哈大笑起来。

    好吧,总结到位!

            7.隔壁邻居

    睡前,父女俩又在打闹,我着实烦闷,丫头吱吱哇哇,于是忍不住大吼一声:“你别欺负我老公了…”

    良久,无声,突然那屋传来一句回应:“难道我是隔壁邻居吗?”呜呜咽咽又开始了…

    好吧,一家人,继续发作!

              8.神兽归巢

      一个寒假,蛰伏多肉。眼看开学在望,于是爸爸高兴的叹道“神兽终于可以回巢了”

      我白了他一眼“你是不是也巴不得我也归位啊?”

    丫头果断接话“哎哟,爸爸呀,你让我们两个神兽归巢,家里只留你这只无辜的小绵羊大闹天宫吗…”

    哇哈哈,神补刀啊,笑翻了!

                9.你敢答应吗

      这些天《西游记》看多了,每每叫羽毛干活,她半天不应声,很让人恼火。于是,玩个新花样。“向鹏羽,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

      丫头一愣,反问道“妈妈,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

    哈哈哈,“你娘在此!”羽毛狂笑不止,再不敢不应声!

            10.爸爸和电脑

    晚上,爸爸又在玩电脑。正在洗脚的丫头站起来,看了半天,洗脚盆里边扭边唱起来

    “我爸爸和电~脑,

      他们是对好朋友,

      每天起床就玩电脑,

      而且一刻也不停…”

    蛮好听,《巴啦啦小魔仙》的调儿,唱的不亦乐乎,爸爸一下子脸红脖子粗,关了电脑,表示很无语!

              11.逊色

    出门逛游,丫头搭配自己鲜红的年袄子,白毛边儿,大红呢子,很称肤色,喜气洋洋。一下楼,她便自我感觉良好"妈妈,我怎么觉得我很好看呢"

    “是,美的很”

    “妈妈,我觉得你和我站一起逊色多了…”

    “为什么呢?”

    “你看看我多可爱,艳丽无比啊,要是,腿再细一点就好了”

    默默无语,面对如此自信之人,我也是无话可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情调 一日早餐,我的碗里没有筷子,斜睨向公一眼,你叫我怎么吃?向公说你简直懒的要...
    五三追梦人美玲阅读 321评论 0 3
  • “虽然这件事过去了,但我还是很伤心。”我放下手中的书,走了神了,望着他的脸,说了这句话。 当有些事在心里留下烙印之...
    青程阅读 373评论 0 1
  • 我并不打算发朋友圈,我码这些字只是想把自己有时候的一些感想给记录一下,因为我很怕我一点都不记得青春的时候自己是什么...
    零檬酸阅读 179评论 0 0
  • 扎心的keep,断断续续的轨迹。路过广场舞军团,发现领舞的人身材苗条节奏感很强很赞,大妈则不然。
    Hawaii小海龟阅读 82评论 0 0
  • 动物语言是指动物间交换思想感情,传递信息。自然界的动物也同人类一样,要相互交换思想感情,传递信息。有趣的是,...
    Lindahu阅读 36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