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第一阶☆金句记录

二阶课程结束了,一阶的课程重新消化中。除了去回味体验活动中身与心的真实呈现,还必须码下老师们的富有启发性的金句。由于加入了个人的吸收和理解,部分词句可能与老师的原话有些出入。

1.全心全意的活着,一种很深很深的归属感,要用生命去经验才知道。(危娜)

2.我们拥有心智模式(信念系统),我们也拥有肉身。与身体接触,通过身体释放情绪能量。(危娜)

3.过去的已经过去,未来的还没到来,此时此刻最美好。(应童)

4.做即得到。(应童)

5.外在世界是如何影响内在世界?我们每个人的表象系统,即我们的五官,它像一个筛子和过滤网,对外在世界的信息进行着删减、扭曲、一般化的处理。(应童)

6.真实表达让我们通向自由。(应童)

7.学会与自己的悲伤在一起,悲伤是结束的力量。(危娜)

8.高价值感高自信心的人敢于承认和表达自己的脆弱。(危娜)

9.服务更多人,活出归属感。(应童)

10.新人类活在创造里,旧人类活在匮乏里;新人类活在喜悦里,旧人类活在问题里。(应童)

11.把耳朵交给声音,把眼睛交给画面,把身体交给大地。(危娜)

12.情绪非常可贵,情绪是我们的生命力。如管理不当将会有巨大的摧毁力。(应童)

13.越不擅长的事情越要去做,大胆走出舒适圈,这才是突破。(应童)

14.当你试图用你自己的标准去评判和衡量外在的一切时,你就创造了自己的困境。(应童)

15.用N种方法解决生活中的屁事儿。在红尘中修行最困难。(应童)

16.是用过去的经验活当下,还是就在当下活创造?你可以选择。(应童)

17.叛逆是好事,叛逆的孩子有自我有力量。(应童)

18.有界限就有尊重,感受到界限就感受到尊重。(应童)

19.放下标准和评判才能真正看到别人。(应童)

20.成年人容易把自己输不起的恐惧投射给孩子,让孩子成为自己的翻版。(应童)

21.孩子不是父母的,是整个世界的,要集合全世界的智慧来教养。(应童)

22.有机会去接触自己的情绪,不要屏蔽、切断、逃避,一次次情绪经验可以让我们看到自己的固有模式,从而就有了突破自己的可能。(危娜)

23.没有规则就没有资格谈归属。(危娜)

24.没有共情(同理心)就不会有真正的关系。(危娜)

25.共同的经验是任何关系的基础。(危娜)

26.如何走进一个人的内心世界?首先走进自己的内心世界,了解自己的内在地图。(危娜)

27.每一个伤口背后都有一个未被满足的需求。(危娜)

28.治疗师不承担解决问题的责任,解决问题的智慧永远属于当事人自己。(危娜)

29.每一份情绪的升起,一定是外在世界触发了内在很深的一份记忆,带出了未被满足的需求,启动了内在固定的模式。(应童)

30.每个孩子都有自己最擅长的感官,没有好坏之分。根据不同孩子的特质,创造合适的发展环境。(应童)

31.沟通三要素:文字语言占7%,语音语调38%,肢体语言55%,文字语言是大脑的理性部分,后面两个是连接情绪情感的部分,占到93%。所以传情达意时,说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怎么说。(应童)

32.光给建议,不给回应,会丧失亲和力。要给建议前先给足回应。回应才能建立真实的连接。(应童)

33.回应一定要及时,要具体,要基于事实,要有感官描述。(应童)

34.建议的转折词,不用「但是」,用「同时」或「更」。(应童)

35.创建场域、环境和氛围比说什么更重要。(应童)

36.我们不需要对对方负责,而需要对我们的关系负责。(应童)

37.信念是我们行动的地图指南。(应童)

38.痛苦可以产生改变的动力,拥抱痛苦,感谢痛苦,让我们有机会跳出舒适圈。(应童)

39.当我们的限制性信念处于自动运作的状态时,我们的感官就无法与当下真实连接。(应童)

40.三大破坏性信念:无助、无望、无价值。(应童)

41.生命的底色在幼年时就形成。0到3岁的记忆很难记住,那个时候的恐惧是关于死亡的恐惧,人会选择屏蔽或埋藏到潜意识里,但这部分仍会在成年后发挥着影响。(应童)

42.我们养育孩子,也让我们有机会活童真,重新养育自己。(应童)

43.一口深深的呼吸,表达我未尽的情绪。(危娜)

44.不被赞美的声音带走,也就不会被批评诽谤的声音带走。(危娜)

45.毁誉不动是真心。(危娜)

46.我很平凡,同时我可以装点自己,让自己散发光芒。我很耀眼,同时我可以收敛光芒,服务于人群。(应童)

47.允许自己可以失控。允许自己可以脆弱。脆弱不是软弱,同时我能为自己的脆弱负责。(应童)

48.信念形成的三个阶段:0到7岁——印记期;8到13岁——模仿期;14到21岁——社交期。三岁以前的孩子没有思想过滤网,养育者种下什么信念,孩子全部被动接收。(应童)

附:电影《和平战士》金句

1.大脑只是一个反射器官,进入到大脑里的各种想法念头还没有你鼻尖的一个雀斑那么真实。(想法不是实相)

2.沉迷过去,担忧未来,没有活在当下。活在念头里。

3.心无旁骛就是活在当下。

4.在每一个日常动作中去练习冥想(正念)

5.从来没有平凡的时刻,从来不存在没有发生的事情。(随时都有事情发生,任何一刻都难能可贵)

6.对自己的选择有自觉,并能对行为负责。

7.最不容易爱上别人的人往往最需要被爱。

8.死亡不可怕,可怕的是很多人并没有真正的活过。

9.知识不等于智慧,知识是知道,智慧是去实践。

10.虚无感是什么?是与实相的事实与当下脱节,活在头脑中念头里。

11.放下控制

12.生活三大信条:矛盾(允许没有答案的事)、幽默(保持自我幽默感)、变化(明白万事无常)

13.旅程才是带来快乐的东西,而不是目的地。(享受当下,享受过程,放下对结果的控制。)

14.清除大脑一切杂念,全身心投入到当下这一刻,与结果无关,与别人的期待、评价无关。

15.没有开始和结束,一切都是过程。

16.对你而言,只有体操是练习,而对我,一切都是练习!这包括工作的时候,休息的时候,睡觉,吃饭,玩耍,阅读,独处,和别人一起。

17.当你感到恐惧时,用宝剑砍碎你头脑中的杂念。

19.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你会不快乐;得到了想要的却要因无法永远拥有而提心吊胆,你也会不快乐。

20.战士并不是要尽善尽美,不是要常战常胜,不是要刀枪不入。他敢于承认自己的脆弱,那才是真正的勇气。

21.最困难的战争是和自己的战斗,当把头脑中的一切杂音都滤去,就能听到自己心底的声音,就能成为最强大的战士。

22.每个行为都有它的代价和乐趣。

23.情绪如天气自然变化,来了会去。

24.“where are you ?”  “here”  “what time is it?”  “now”  “what are you ?” “this moment 。我在此地此时此刻。

25.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苏格拉底 ,这是一个自我觉醒的过程。

(第二阶还在整理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