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年15:夜深人静,井下来找我

张晓年见赵静静一脸狰狞的向自己扑来连忙侧身躲开。井下空间太狭窄,赵静静一扑不中却被张晓年拌了一下,头重重的撞到井壁上的管道上,发出低沉的一声声响。

张晓年向前跑了几步听身后没了动静,鼓起勇气偷偷的回头瞧了一眼,赵静静瘫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张晓年心里害怕起来,不是真出了什么事吧,刚才一切都太突然,他只是身体自然做出了一系列反应,并没有来得及想是怎么一回事。这时前边管道里似乎有些动静,吓了张晓年一跳,心想还是原路退回去。他走到赵静静身边才看到地上已经有一滩血迹,他小心的将赵静静的身体翻过来,果然看到她头部已经被管道撞破,血正大量的流出,非常奇怪的是血流出的速度非常快,再过了一会居然就不流了,就好像是已经把身体里的血都流空了似的。

张晓年正想跨过赵静静的身体爬出去,突然他又想到了什么,低下身去用有些发抖的手去解赵静静的裤子,借着他摸索着把手伸了进去。张晓年难道是个色鬼吗?摸了一阵,张晓年似乎已经确定了什么,转身爬出了井口。

爬出井口,张晓年才深呼了口气,刚才井下的凶险实非寻常,真像是噩梦一般。他还没来得及站起身来就觉得脑海一阵巨痛,身体晃晃悠悠的倒了下去。

“让你鬼鬼祟祟的跑到人家里!”

张晓年似乎听见那个打他的人在他身后说道,他去了谁家?听声音是个年老的女性。

实在支撑不住了,张晓年已经控制不了自己的意志了,双眼慢慢的闭上了。

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却感觉好像是漂在空中。难道自己已经死了?耳边还能听到地狱里传来的歌声:我有姿色,你年轻。甜言蜜语的夜深人呦,来谈谈情。歌的最后还有一句却不像是唱的却像是什么人在耳边轻声说着:白纸如门

这次在死亡的梦中,张晓年似乎完全听清了托梦人的话:夜深人静,井下来找我。虽然他还是不明白要他做什么。

不知过了多久,张晓年仿佛从地狱回来了,他睁开双眼发现自己在一间屋子里,好像这地方有些眼熟,他刚想四处看看,突然发现自己已经被绑在房间中的的一根柱子上。他再仔细看,前边还站着个人,居然是张警官。

“张叔叔,快来救我!”张晓年向张警官求救。

“小兔崽子,老实点!快说那个女人跟你说什么了!”

张晓年望着眼前的张警官好像是个陌生人。

“张叔叔,你在说什么?”

“少废话,在井下赵静静和你都说了什么?”

“她,她没说什么啊?”

“不可能,我的命令她一定会说出来的只不过她最后见到的是你。她一定告诉你了。”

“真的没有,我都不知道你想问的是什么?你快放开我。”

啪的一声,张晓年脸上已经泛起一片红色的掌印,张警官虽然离自己有三四米远却不知一抬手就打到了他。

“我再问你一遍,张四水在哪?”

张四水是谁?对了,吴天有一次提到他舅舅好像就叫这个名字。

“你是问吴天的舅舅?”

“就是那个老家伙,他不可能离开这里,这降龙庄下秘宝他不可能不管!何况神龙隐魂咒还在这里,他人一定还在。”

张晓年听的一头雾水。

“算了,不和你废话了,拿下你的脑子我一样能知道。”

说着张警官双手成爪在身前绕动几次,单掌向张晓年颈部划去。张晓年顿觉一阵巨痛,好似颈部就要被利刃划开。就在这时只听一声呼叫,张警官似乎被什么打中,身体晃了晃向后退了几步。张晓年颈部的疼痛立刻消失了。

一瞬间从房梁上不知何处飞出两道绳索缠住了张警官。

“捆龙索,是谁?”

只见吴天从一个角落转了出来,笑着看着张警官说道:“师伯好久不见。”

张晓年睁大了眼睛,过了半天才冲吴天大叫道:“吴天!这都是怎么回事!”

吴天缓缓走过来将张晓年解了下来说道:“别着急,我会告诉你的。”

“你中了我的远走他乡咒居然没走!”张警官恶狠狠的盯着吴天。

“你忘了我的护身符了吗?”吴天笑着说道。

“哼,原来又是老东西的子午护身。”

“好了,起先我也搞不清楚这件事情,但现在我终于都明白了,这还多亏了张晓年。”

“我?”

“是的,不过这里我先向你道个歉,最后一次和你去探井的时候我趁你不注意在你身上下了同视同感咒。”

“那是什么?”

“呵呵,简单说就是你看到什么感觉到什么我都可以同样看到感受到,只是在这期间我本体不能走动。”

“所以,你一直不理我,好像不在家一样,其实你是不能动弹对吗?”张晓年恍然大悟。

“而且还能骗过师伯,一举两得。”

“哼!”

“那我又怎么帮到你了。”

“最关键的有两点。第一你摸了赵静静的下身。”

张晓年突然听他怎么说一下子脸变得通红。

“那是,那是因为。”

“我知道是因为什么,因为你发现赵静静下身是男的。”

“嗯。那第二点呢?”

“第二点就是我通过你听到了赵静静唱的歌,所以明白了一件事。”

“你明白了什么?”

“我明白了你梦里那句话是什么。”

“哦,这个我也知道了,是夜深人静,井下来找我。”

“差不多,可是你听的还是有个小问题。”

“小问题?”

“对,你听到的字虽然清楚但却忽略了断句,赵婷婷这个家伙也是,说的不清不楚的。”

“什么,你说是赵婷婷?”

“对,其实赵婷婷就是托梦之人,至于那句话其实应该是:夜深人静静,下来找我。”

吴天见张晓年有些迷惑就接着解释道:“你还记得你在井边被打晕后听到的歌声吗?那是赵静静的招牌曲,赵阿姨几十年前是南洋著名的歌手,她的招牌曲目就叫夜深人,也就是你听到的那首歌。所以赵婷婷是想告诉你他要找的赵静静是谁,只要提到那首歌名应该会很快搜索到唱歌的人。可惜托梦之功他还不熟练所以出了些小问题,也让我们瞎折腾了半天。”

“赵婷婷要赵静静干什么?”

“他已经死了但在阴间想要拿回自己的身体。”

“你说什么!”

“剩下的要不还是师伯你来说吧。”吴天看着张警官。

“好,我就都告诉你们。多年之前张四水,也就是吴天的舅舅继承了本门衣钵,我却不甘心一直想寻他晦气,怎知他居然不理睬我远渡重洋跑到这里。一开始我以为他是怕我,谁知道后来我发现他到这里是寻这降龙庄下秘宝,这一定是我们师傅告诉他的。我更加生气,一心想杀了他。今年恰是他回功之年,动不了任何法术,我一定要在今年杀了他,只是……”

“只是你知道他在这降龙庄内却找不到他。”

“哼,我多次到这里,把四处翻遍了也找不到有何藏身之处。后来我见到你舅舅的老情人赵静静,所以就想借她来找出老家伙。”

“那样怎么找?”张晓年越听越奇。

“简单,我找机会接近赵婷婷那个人妖,下男女降让他暂时变成真女人并受我控制,然后让他接近吴天,间接在吴天身上下降头,控制吴天让他用七星井咒杀了赵静静。”

张晓年向吴天望去,吴天默默的点了点头。这实在是匪夷所思,可更离奇的还在后边。

“因为只有赵静静与张四水有过身体上的关系,我的寻人咒才能起作用,但那咒又不能控制拥有完全意识的人,所以杀了赵静静后,我又用换头降将赵静静与赵婷婷的头互换,让赵静静的身体顶着赵婷婷的头进到降龙庄,伺机打探张四水的秘密。没想到后来出了两个差错。”

“什么差错?”张晓年不禁问道。

张警官白了他一眼道:“我没想到赵婷婷最终发现张四水秘密后还没来得及向我汇报就因为和赵静静的身体产生了排斥,自己跳楼了。我更没想到的是吴天的七星井咒出了问题,那个赵静静的头接着赵婷婷的身子居然又活过来,并不知道跑哪去了。更可恨的是因为同一性赵静静的头得到了赵静静身体掌握的秘密,他她本应来找我却稀里糊涂的跟这个小子下了井还死掉了。”

“所以他现在只有严刑拷打你了,希望从你嘴里得到赵静静的情报。”

“可是我真的什么也不知道啊。”

“哈哈,其实……”吴天还没说完却见张警官突然双手一抖,两条臂膀竟然脱离了身体。张警官像火箭一样冲向吴天。

吴天刚想躲避却见张警官上身的衣服突然一下裂开,从衣服内伸出两条看似手臂的东西。那是两只精钢制成的手臂,一下伸出数米牢牢的抓住吴天的双臂,瞬间吴天已经被举过了头顶,张警官双臂向外一用力似乎马上就要将吴天身体一分而二。

张晓年吓得大叫起来。在这关键时刻,一道白色闪光从张警官正前方的展示柜中飞出,随着一阵玻璃破碎的声音和尖叫声,一柄长剑已刺中了张警官的胸膛,两只机械臂也被斩断,吴天被摔倒了一边地上。

张晓年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个人正从展示柜中那张悬挂着的巨幅白纸中飘然而出。缓缓落到地上的正是吴天的舅舅。

“你?怎能还有此法力。”

“哎,御众,你还是难改本性啊,我虽不能施法,但你没想到这御龙庄的秘宝中有此斩龙剑吧。只是这剑只能一击,一击不中就已无用。一击斩龙啊。所以辛苦两位年轻人了,如此我才能一击即中。”

“没想到,你已打开藏宝之门了,我还是来晚了。”

这时吴天摇摇晃晃的站起来对张晓年说道:“晓年,这也是我们不得不出手的原因,因为赵静静已然在最后拼死告诉你了舅舅的藏身之处。”

“她告诉我?对了!是那歌曲的最后一句:白纸如门!”

“只要张御众取下你人头施术快速进入头中既能看到你记忆中的一切。”

“真是让你受苦了,吴天也是,因为我还犯下了杀人大过。”

“现在我才想明白,其实赵婷婷死时给你打电话是受到赵静静身体所制,她是想告诉你是我杀了她。”吴天一脸黯然。

“这也怪不得你,你也是受人所制啊。对了那赵静静为何没死呢?”

“此事纯属巧合,你记得你刚才出井就被人打晕吗?我这七星井咒只在井外施法,谁想其中一井居然有人居住,由于人气太盛阻碍了咒语实施。我们这些降头咒语本就是些见不得人阴气极重的东西。阴阳相冲赵静静才没被完全杀死,但也被杀走两魂五魄变得晕晕乎乎的。”

张晓年心中的一系列疑问现在才基本得到了答案,他看看吴天又看看张四水,要是没有亲身经历这些谁能相信呢?

吴天和张晓年说话的时候张四水一直看着张御众,突然他低呼一声不好,向前冲去一把把本已低头伏在地上的张御众拉了起来。却见张御众的身体依然似蒸汽一样呲呲的在空中蒸发了。

张四水叹了口气道:“没想到师弟咒术如此精湛,这本用于敌人的风化之术居然可以用在自己身上,不过即使这样他也只能等机会重新投胎了。”

这时只听空中飘来声音:“老家伙,这次你将师傅传你的两个子午护身都用光了,我看你下次拿什么护着这些小子。”说完这句话就不再有声音了。

“哼。”张四水没搭理那声音只是把吴天扶过来坐下。

“子午护身是?”张晓年问吴天。

“你记得之前我给你的护身符吗?那个就是师祖传下的两个子午护身,可以挡一次咒术之灾,只要是被记载下的咒术都可以化解。而且我在那符上又附加了反身咒,可以立刻查明是何人施咒。”

“我说呢!上次差点被车撞到却被张警官救下,那应该是他怕被我瞧出是他施咒。”

“对的,只有阻止施咒成功才可避开反身咒。”

“那后来那次呢?我没带护身符为何也没事。”

“那是因为他的飞人咒本就无法控制方向,第一次恰好成功,第二次却飞反了方向。”

“啊!”张晓年突然叫到:“那为何他说两个护身符都已经用过了,我的那个不是没用吗?”

“其实是这样的,你非常倒霉,从井里出来遇到在井底居住的老太,她那一下正中你后脑,按理说你应该已经死了,但张御众一直躲在一旁,所以他找出了你放在裤兜里的子午护身并施术把你救了回来,所以这样说你还应该感谢他救你性命才对。”

“原来是这样,怪不得我那时感觉就像在地狱门口转了一圈似的。”

“好了,这事就算告一段落了,以后是福是祸现在也说不好。”张四水因为被张御众跑掉显得有些担心。

张晓年告别吴天出了御龙庄,天已经亮了起来,想想这些天来发生的噩梦般的事情终于有个结果,就觉得一阵困意。

跑回家中,张晓年到头就睡,梦中他似乎见到赵婷婷向他感谢说终于拿回了身体可以去正常投胎。张晓年在梦中正高兴,却突然见到张御众走来一把将赵婷婷拉走,边走边笑道:“你那个投胎的名额先让给我了!”

紧接着的梦是一片漆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