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再见!你好,2018♡

原谅我用了这么俗气的一个标题来开始我今天的这篇随笔,本来是打算发在微博上,后来却是发现好像要说的话很多很多。(故事略长,有兴趣请坚持看完,喜欢短篇请自行跳转啦!谢谢(*°∀°)

也是好久没有在这里发文了,开始简书在2017年,那么,2017结束也就在此吧!

现在我在图书馆,本来的计划是今天来复习很烧脑烧脑的概率论。可是,早上无意间的一件小事却让我回想起了2017年这一年来所有的点滴小事,陌生的,熟悉的,我身边的,远方的……那么多的过往。

2017、12、31

    我庆幸在2017年的最后一个清晨,这个多雨的城市还可以是那么那么明媚阳光,有温暖的太阳让我感到格外的舒心。

早起是打算吃顿早餐再来学习(此处捂脸,现在在图书馆码字玩手机。)点好饭付钱从店主手里接过零钱时,她却是无意的大呼一声:“天呐,姑娘,你的手怎么这么冷啊!”我讪讪地收回我的手,也是有点不好意思的对她笑了笑:“天冷,刚出门嘛。”

“哎呀,你多穿点啊!”她却是一边忙碌还在转身好似郑重的叮嘱了我一声。其实,我已经是穿的最厚的衣服了,可以说是圆的像个肉球一般了。

我在耐心等我的早餐,早上的店里也是冷冷清清的没有几个人。店主却是和我絮絮叨叨了起来,“怎么放假不回家啊?家里是远吗?”我看着她忙碌了背影,轻轻的点了点头:“嗯啊,是挺远的。我不是江西的。”“哎呀,这么巧,我也不是江西的。哈哈哈……”店主爽朗的笑声也是让我突然升起的思乡情怀少了几分。

她的动作也是很快,做好了早餐就从档口递了出来,没有改变的还是脸上那温暖的笑容:“姑娘,给你多放了些粉,多吃点,看你那么瘦。”我看着面前的比平时多出一半满满的碗,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除了惊讶,多的还有满满的感动。

就在我加好小菜端着碗去座位上吃的时候,从档口里出来个年轻的男子,应该是刚才热情的店主的老公,他俩用家乡话交谈着,说的是什么我却听不懂。只是离开前,却被男子叫停了脚步:“哎,姑娘,你等等,你吃辣不?”

我一脸诧异的回头,只是呆呆的点了点头:“吃啊,怎么了?”“来,给你加几块我们卤的豆干,哈哈哈,本来可是等过年回家的时候才吃的呢。你也是外省的,给你提前尝尝鲜。”

我还没反应过来,男子却是早已经夹好了卤豆干从档口走了出来,一片片放在我的碗里。我迟钝的反应慢了几拍,再次回头,却是看见夫妻俩站在档口前,对着我笑的那么温暖那么好看,甚至比今天冬日里的阳光还要明媚。

      “谢谢你们,这么满满的一碗,我肯定吃不完的……”

    “哎呀,多吃点,多吃点。天冷暖暖胃。你看你那么瘦。”

回答我的,还是店主那爽朗的笑声。其实,我今天明明穿的很厚很厚,也是很圆很圆。

其实,最温暖的是你们不经意的动作和言语,还有带给我最后一天这最动人的笑容灿烂无比……

已经是吃了快一半拍的,真的超级超级多(⑉°з°)-
2017年12月

12月过的也是格外的飞快,让我无法预料就这么到了结尾。让我回首,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就是终于带部门的人出去玩了一次。虽然去的地方,不是那个我心心念念的地方,但是一路上,有累有饿,最多的,还是我们所有的欢声笑语和玩闹嬉戏。

从九月部门招新,和她们一起相处了三个多月。或许到了下学期,有人会离开,我们的大家庭会缺少几个成员。但是,我想,这次的小小的旅行,是我们每个人心中都难以忘记的经历。

一起在市中心寻找去的路线,一起在拥挤的面包车上昏昏欲睡,一起在惊险的索道上看着脚下的山,一起攀登一阶一阶的楼梯,一起不怕寒冷非要拿一块早已冻住的山泉冰块,一起在接近云端的山顶蹦着拍照,一起在回旋的小路上寻找下山的出口,一起吃饭时饥饿的狼吞虎咽……

以及12月月末这一周来天天中午晚上下课后泡图书馆给她们每个人写信,做成长档案。我才恍惚意识到,原来这三个月过的这么快这么快。

一起在接近云端的山顶蹦着拍照
这是我最优秀的部门!
11月

11月是我最抓狂的一个月。

部门十周年的活动前前后后准备了那么久,简单的策划改来改去,而我的所有热情和信心也是逐渐被消磨殆尽。那段时间,我的口头禅除了“好气噢!”就是“气死了!”偶尔火大的无法抑制,更会不太文雅的飚出一句脏话,爆爆粗口。

还好,最后也没有被气死。活动还是如愿以偿的办了起来,有过点点的失误但我却觉得足够完美。

活动的那天清晨,看着干事们终于齐心协力的团结一致努力去做,把活动现场布置的漂漂亮亮。因为天冷,她们宁愿冻着都不愿离开,也是让我感动觉得所以的一切都已经值得。

笑过哭过,不管过程结果如何。所有的一切都已经足够美好和难忘了。

我从没对任何人说起过我的心事,总是习惯一个人默默的消化和忍受。但每当我濒临崩溃的边缘,总有不同的朋友,或是身边的人给我一只手给我力量,或是远方的人隔着屏幕用言语给我慰藉给我鼓励……他们都让我明白,原来一路上,我并非孤独一个人,我的身后,一直都有他们,时时刻刻关心牵挂着我。

办的最好的一次活动,开心ヽ(^㉨^)ノ
10月

10月最值得回忆的事情,还是国庆出去挤人海看人头了……

没错!又出去玩了!

但是,因为我的懒惰。一直想更新的游记也是在现在还迟迟没有写出来。不过,还好我的记忆力还是很好的啦。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还在的我的脑海里,怎么都不会消散。至于游记,我只能说,寒假后能不能有机会再写出来了。

我有严重的拖延症。这点,我的室友是完全是深有体会的。我觉得吧,她们是以后再也不会相信,我信誓旦旦的说“今晚我一定早点睡觉!”或是“今晚我要第一个上床!”

而今年来,对于文字,我也是很少有那种突然生起的一触即发就想写的冲动。(当然,今天是除外的。)可能是情感不到位,也可能是越长越大,看待事物也更理智了些。不会像以前那般轻易感情化了吧。

其实,说不出口的还是一个懒字。

言归正传,国庆的时候,去了杭州和西塘。虽然是临时决定更改计划的一时兴起。但是我却觉得不愧此行。

杭州是一个足够美好的城市。她的干净,如同十月里空气里弥漫的淡淡的桂花香。味道是不浓不重,和“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湖是如出一辙的同一种格调。我喜欢她整洁的街道,让我流连忘返骑行在大大小小的街巷;我喜欢她文明的秩序,让我不必担心犯不看路的错而酿成大祸;我喜欢她适宜的节奏,让我感不到别的压迫或颓废;我喜欢她璀璨的灯光,让我感叹南山路满是梧桐的惊艳绝景;我喜欢她素雅的小吃,让我舍不得动筷破坏整体的造型……

雨夜里灯光下的南山路,美的无法形容(⑉°з°)-

而西塘的美好,像极了我心中一直向往的江南水乡。有小桥流水人家的淡雅朦胧,更有青瓦白墙绿柳的素静景色,还有悠扬婉转凄凉的陶笛曲调,记忆最深处静若处子的静谧夜景……

尽管西塘已经有点商业化的严重,但是我仍旧留恋她的每一块地方。有些湿漉漉的青石板路,窄窄的四通八达的曲径幽深的弄堂,古老的深褐色的木制的栏栅,伴着丝丝细雨流水里来来往往的船只,夜晚灯光喧嚣后的静谧宁和,热情迎接我们美丽的民宿老板娘,夹着大烟袋吆喝歌谣的划桨人。

凌晨十二点分的西塘夜景

从西塘回来,一次机缘巧合,我也是发现无意发现,原来在很久以前,我就有过想要去西塘的渴望。而十月的计划,虽然是随手在地图上指到的,却是早已经冥冥之中注定了要去西塘看看心心念念的江南了。

老旧的微博原图= ̄ω ̄=
9月

9月应该说是忙碌的一个月了。

摇身一变,成了一个大二的老油条。从叫别人学长学姐,变成了自己被叫学姐。

一切都是新鲜感,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轻松。几乎是整天都是排的满满的琐碎的小事,从8月底的迎新工作,9月初的当班助带班到9月中下旬自己部门招新。现在细细想来,竟然也是觉得过的那么的充实。

迎新工作是简单的,但是也是有点迷乱的。我所负责的绿色通道,带着新生一个一个窗口盖章签字。虽然多的时候在炎热的天气里跑的满头大汗,但看到那些稚嫩的面孔一副终于恍然大悟的模样,心里多的还是满满的满足感和自豪感。

带班当班助也是格外的有趣。第一次接触她们,被他们的迟迟缓缓的动作有些气着,竟然也是给她们留下了严肃凶巴巴的印象。后面几天的相处,我还是本性暴露了了出来。带班结束那天,看到他们在班群里刷屏发的“学姐很温柔”还有他们送给我最好的亲手写的信,都让除了热泪盈眶的感动别无其他。

部门招新工作是我最看重的,却是偏偏做的不好的一件事。刚开始班级宣传各个班级跑了一下午也没有多少成果,收到的申请书少的可怜,也是让我和搭档头疼忧心。初试的那天,从中午熬到晚上又渴又饿,还是满含期待迎接我未来小干事们的到来。一切都还算刚刚好好,最后招到的每个人都是我最珍贵的纪念。

9月也是我记忆里很甜很甜的一个月。结识了一位很有才的朋友。只是记得,每天带新生在绿色窗口让他来盖章,短短的交谈。晚上去新操场躲避寝室酷热吹着凉风散步,听他讲各种故事。坐在草坪时,和他听着音乐看他去过的各种地方的照片。偶尔多的,是和他一起打游戏被嘲笑技术不行的欢声笑语,和他一起吃饭被数落吃太少的小眼神,和他一起打桌球手把手教我时被责怪的蠢和笨……只是,这些都仅仅存在于9月,如同泡沫般一吹就消逝的无影无踪。

9月份,可能是因为忙碌的原因,也可能是因为天气炎热胃口不好的原因,我也是瘦了十多斤,这是让我很开心开心的。不过,现在,已经又长了回去!

第一次收到辣么辣么多的信(=^ω^=)
8月、7月

之所以把这两个月放在一起,是因为,这两个月是最喜欢最喜欢的暑假啦!

作为学生,还是最喜欢放假了。

这两个月,只是认认真真的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赚钱,写小说!每天白天宅在家里,和编辑打马虎眼,讨厌她的催稿,也讨厌我自己的颓废。晚上就像变了个人似的,每次到了晚上打开房间门,打扮收拾好,总会收到家里人的惊叹:此处用我妈妈的原话⇒“蝙蝠侠终于又出世了哈!”

我的理由是:白天太热,适合呆家里。晚上就该和朋友去到处浪!

7月8月,最值得开心的事情,就是我过了两个20岁的生日。赶上了闰六月的节奏,感受了下20岁的到来。这次,真的是长大了,真的是成人了。也不再是18岁了。

第一次生日是和室友在学校过的,她们怕给我过不到,特意提前了过,我忘不了那个夜晚。是她们每个人给我的感动。

第二次生日是在家里过的。妈妈说的请我去外面吃的大餐,因为工作繁忙到现在都没有实现。不过,对我来说,我最喜欢的大餐,还是妈妈亲手做的饭,不管是什么,都是这20年来,每一年每一天她送我的最好的生日礼物。爱妈妈。

20岁那天,我自己也给自己过了个生日。一个人鼓起勇气,做了件蓄谋已久的事情。剪了留了好多年的长发,留了个短发。不过我现在我是很苦恼我的短发,每天早上睡起来都是不同的造型。也算是,每天早上醒来看到的都是不一样全新的自己了。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没脸的照片!室友拍的,五星“差评”不过,我喜欢~
我也是个不会拍照的人,其实好长好长的(✪✪)
6月

6月的城市让我真正见识了她的多雨。连绵不绝的雨,淅淅沥沥的下了整整一个月。我在6月格外想念北方家乡的晴朗天空和明媚的阳光。总是期盼着哪天清晨起来,我不用在看着窗外的雨水再次皱眉,总是渴望哪天夜里,我不用再伴着阵阵轰鸣的雷声和忽大忽小的雨声入眠。每天都有晒不干衣服和晾不干的鞋子,似乎穿着拖鞋迈过积水的校园去上课已经成为了一种见怪不怪的事情。

积水的海洋学校
5月

5月是最感动也是我最艰难的一个月。

一次体育上的丢人的摔倒,成了一切所有事情的导火索。篮球考试,我害怕自己不及格跑的飞快,最后还是在终点处摔的四脚朝天。膝盖也是稀巴烂没眼睛看,手掌也是磕破了一大块皮。

或许是已经过去了,我现在也算是揭开自己的遮羞布回忆过往了。毕竟今天是想写出所有2017年的事情,不论开心还是难过。

那次摔倒我一个人忍着疼痛走回寝室,不知是热还是痛,已经是出了一身汗。到了寝室门,偏偏开门的时候会碰到手掌的伤口,门都开不了的我只是感觉到了一丝的绝望。最后还是忍住痛,开了门。

在此感谢我神机妙算的老妈。从大一就给我准备了各种常用药。我处理好伤口,就看到我室友们开开心心的回了寝室,那天学校刚好水务系统出了问题,没有干净的水,也没地方吃饭。室友们都带了泡面回来开开心心的吃。对我没有一句其他的话语,或许那个时候敏感的情绪作了怪,我以为她们会关心我,我以为她们会问问我还好不好,还要不要吃饭……我以为我们一直以来都是别人眼里最好的那个寝室,一切都是我以为,什么都没有。

我觉得自己那一刻像个可笑的傻子。一瞬间,所有的难受委屈涌上心头,我冲进卫生间,咬紧嘴唇克制自己没有声音的大哭了一场。那是我大学来第一次哭。

我没有忘记的,那天下午还有部长竞选,哪怕自己再难过再委屈,我还是抹了眼泪,洗了把脸继续振作了自己。调整状态,下午开开心心的去上台竞选了部长。

我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回到寝室,我心里一直放不下室友对我的忽视,每每晚上,安静的寝室,她们都睡着了,我都在一个人躲在被窝咬着牙无声的哭。皮肉的伤痛早已经不算什么,最无法忍受的是心里的刀割般的感觉。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一周,我终于憋不住了。一次和妈妈的打电话,我刚一说想家想回去,所有的委屈都汹涌而出,眼泪是最无用的东西,可我还是没有忍住。而我的室友,也在那个晚上,和我诉说了所有的原委。我自己的太过于固执和倔强,都使她们早已经看出我的状态不对。只是,她们却一直迁就着我的任性,每天晚上我都哭的她们睡不着。她们懂我,不敢直接问我怎么了,也一直在等我自己慢慢消化。只是我自己,什么都不愿意说,藏在心里,以为她们一直忽略了我。

那个晚上,我不争气的哭了和室友一晚上。早上起来盯着肿得像核桃样的眼睛,也是被嘲笑了一番。而我们寝室的关系,也是终于又回归了正常。

这件事情,让我发现了自己的缺点。不善于沟通,喜欢自己胡乱猜测和臆想。其实,任何事情,都没有无缘无故,都是有原因的。说出来,化解开,自然就好了。不说,不讲,憋着,反而会适得其反。

最后,我要感谢我最好的室友们。感谢她们在最好的时光里包容着这么任性的我。感谢她们为我做的每一件事情。爱她们。

五月无配图→_→

4月

已经写了差不多三个小时了,终于写到了4月。算是回到原点了吧。

4月,感觉已经过去了好远好远了。4月最值得高兴的事情是去了上海。

关于4月,我在这里留下的文字还是很多的。就不一一描述啦。描述就和我以前写的文字差不多一样嘞。

4月也无配图,图见往期原文。在繁华中寻一寸淡泊――记上海三日游

3月

3月是一个计划月。

计划着四月去上海玩。看各种旅游的攻略,看各种旅游的路线,还有住宿酒店吃饭。感觉自己学到了很多很多的东西。

3月还计划着赚钱。因为,不想用父母的钱自己去花天海地的到处玩,还是觉得用自己的钱玩起来更加尽兴一点点。所以,到处找兼职,心里只有一个疯狂的念头,就是赚钱!

于是乎:开始了我从四月起长达四个月的写小说“痛苦”生涯。写完还是成就满满的,当然,还是攒了自己挣的钱的感觉最好啦。用自己的钱出去玩也是真的很开心很开心。

经济基础决定物质生活!
2月、1月

我想把这两个月放在一起写!

没错!又是假期了。

心心念念的寒假,渴望已久的回家。大学来第一次的假期,第一次带着目的性的回家。却发生了件我难以忘怀的事情。

从大学开始,我就在渴望回家。美丽的南方,气候宜人的南方,对我而言,不是美好的,是让我伤感的。

离我遥远的北方,有我深深爱的人,有我想见却见不到的人……

这世上,有很多事情,都败给了时间和距离。这点在我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寒假回家,我带着的目的。不是回家看看已经大半年不见的父母,不是和好久没有一起玩耍的朋友叙旧,也不是去转转看看我想念的家乡那个小城。

我怀着最坏的打算,憧憬着早早回家的念头。只是为了要一个分手的答案。

没有太多细节的描述,没有太多动人的情节,也没有拉拉扯扯的纠缠不清。

在一起是在最寒冷的冬天新年前夕,他给过我最好的温暖和最动人的情话,还有学生时代最美好的承诺。

分开是在最寒冷的冬天新年过后,我们彼此没有解释,没有原由,没有回忆往事。保持沉默,他说:“一切尽在不言中。”

我一直不懂,却再也没有机会询问太多。没有勇气再去拥抱他给他撒娇让他给我讲明白。

我说时间会治愈一切。让我遗忘从高中来快三年的感情,让我在未来大学剩下的三年时光里不再想起你。

前几天,我无意看到他改了网名。叫地北。

我对室友开玩笑说,我要不要改叫天南。

室友说我别想太多。

我想了想,或许又是我想太多。他可以是地北,我想成为他的天南,却永远不是那个属于他的天南。

无配图!

终于是断断续续写完了这一年来我记忆里的值得保留的事情。我很遗憾,又在图书馆玩了那么长时间的手机。写到最后,竟然从开心写到了难过。不过,我也是发现,我的2017年,是先苦后甜的呢。

那么!新的2018年我会元气满满的更加期待(๑˙ー˙๑)
1月回家,2月赚钱,3月考证,4月南京,5月泰山,6月四六级,7月结束部门工作,8月回家,9月迎接大三,10月教师资格证,11月12月……还在计划中。
2018年,请对我好一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