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已育在职奔四中年妇女的下班后逆袭之路

01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在30多岁的时候重新开始一种人生,现在想来命该如此吧!

曾经躲过的轻松总有一天会回来找你,尤其是30多岁的时候,你会觉得小富即安的生活特别的沉闷。

而自己就像温水煮青蛙一样,一点点的在生活中沦陷,以至于一直想去改变些什么,却始终没有找到方向。

我曾经做过某国家级媒体驻成都记者站的记者,那时会专注写一些专业领域的话题,可是说到底人就疲惫了,于是在工作七年后,选择离开了当时觉得自己已经不喜欢的记者岗位。

可是当真正离开以后,才会发现自己真的想去写点什么。

那种感觉就像一团火一样始终烤着我的心,但我一直没有真正的去行动。

在之后的工作中,有那么两三年的时间,我就拼命的看书,那时看了大量的书,各种各样的书,但似乎阅读纯粹是为了消遣和娱乐,也没有想过更深层次的东西。

直到某一天看到了十点读书的推送,这个读书号是我喜欢的类型。然后我看到了十点读书会城市班长的申请条件,突然觉得,这些年自己不安分的尝试,组织过各种各样活动的小打小闹,竟可以达到申请班长的条件。

于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我开始申请并如愿,那个时候就开始尝试打破平庸生活,在十点读书会,与一群书友一起过些不一样的生活。

在十点读书会最幸运的事,就是我认识了网红作家——特立独行的猫。

那一次恰好是十点直播间请她来做分享,分享的主题是“下班后我坚持七年写作”,这个分享非常的鼓舞我,我反反覆覆的听了三遍后,突然明白,这其实就是我最想要的生活。

而已经有人替我实现了这样的梦想的感觉,而且这么燃,让人热血沸腾。

于是我买来特立独行的猫的书,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当天,我就下定决心我也要开始日更写作。

接着没几天就是我的生日,我想了想,这次买买买为自己添置了一台苹果的笔记本电脑。苹果的键盘上有夜光灯。那个夜间闪亮的键盘在黑暗中是足够了,而且键盘很轻、几乎没有声音,最重要的是这个系统没有任何弹窗广告,对提高写作效率上真的有的质的飞跃。

有时候为自己投资一个好的工具,也是让自己加速成长的好办法,虽然苹果电脑的确有点贵。

那个时候,受到特立独行的猫事迹的鼓舞后,就没理由的很自信,觉得自己也能够通过写作赚钱,那时我就在心里立了个小目标,以后至少把自己为了写作投资买新电脑的钱赚回来。

可是当我像她一样,开始在新浪博客坚持发稿时,才发现一切没有想象的那么妙。写的稿件除了偶有一些专业的写作者给我来点赞或者是留下鼓励的语言,几乎没有什么阅读量。

我就在这样毫无成就感的忙碌中坚持了三个月。

02

也许很多东西就是命中注定,特立独行的猫居然要来成都开签售会了。

这下可把我高兴坏了,我也从没有想过自己能和写作上的偶像第一次距离这么近,就立即奔去现场,想去感染一下气氛,希望能够给自己更多的鼓励。

结果心情太激动,现场就当起来麦霸。不过我问的问题质量还是很高,特立独行的猫回答的也非常有水准。(我有一个小建议,面对自己心仪的大牛老师,千万不要去问她那些关于个人的小问题,这样很难在现场引起听众的共鸣,尽量要把问题扩大到让每个人觉得都很期待这个答案对自己生活的指导和帮助,问出共性,总之那一次我的提问还是很出风头的)。

在十点读书创始人林少的引荐下,我还获得了与自己的偶像面对面交流的采访机会,那次我写出的人物稿,也刊登在十点读书会的公众号上。

特立独行的猫很真诚地告诉了我,自己在写作这条路上的成长与磕磕绊绊,鼓励我继续坚持自己解读书的方向,她觉得这个方向很适合对于一个那时孩子已经10岁并且在职工作,仅能通过下班后成长学习,可以有效帮助自己和孩子的妈妈。

后来我写了一篇她的书评发给她看,她很开心我的文字有一种特别温暖的感觉,对我表示了肯定和鼓励。这算在我写作最困难、最迷茫的时期她给了我最好的支持和鼓励。

于是我就尝试着开始专注地写书评,因为非常认真的写作态度,慢慢地竟然也有一些出版社来找我约稿了,还主动提出了给我付稿酬。

每次我有一些进步的时候,我都会及时的跟特立独行的猫交流,(当然我和她的交流不限于此,我们还有很多共同的爱好,包括生活、养育以及买买买的交流)在写作上,她虽然经常也打击我,但更多时候给我的则是鼓励和帮助。

如今奔四的中年妇女妮妮

03

特立独行的猫给了我很多手把手的建议,慢慢地,我的文章开始有了明显的进步。

进入自媒体圈后,我陆陆续续认识了一些大牛朋友,他们都给予我积极的鼓励和帮助。

于是,我开始每天清晨五点起床坚持写作,一坚持就是一年半。

这一年多来,我利用一切时间,看书不断地输入,定了主题开始写作。没事的时候,就在脑袋里思考这个主题,想着怎样可以把它表达的更好。

就这样苦哈哈的又坚持了半年,大概在我公众号在拥有3000、4000读者时,新增读者停滞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我依然坚持着日更,直到一年后,我拥有了自己的四万多读者。

虽然和动辄几十万读者的大号相比,我的号依然是这么的小,但毕竟还是拥有了自己的第一批核心读者群。

我的很多读者特别好,有些甚至会为我接到小小的商业推广开心,觉得我一直这样坚持着默默努力的状态一直感染着她们,大家认为努力的人应该被认可。

我持续对各类书的解读比较有趣,一些出版社主动找来合作,愿意为我的读者提供互动福利区留言的图书奖励,目前愿意赞助的出版机构有十点读书、中信出版社、新华文轩、北京未读、北京天雪文化等,我也特别开心,能通过自己的持续写作,为自己和读者们提供一些读好书的小福利。

当然,为了保持自己写作的初心,即使每次头条推广的时候,我的原创文会放在二条,希望自己坚持写作,通过此举补偿读者阅读,内容同样都是我精心准备和用心撰写的。

就算是这些不起眼的二条,也还曝出了不少被各个大号推荐和转载后,成为大平台上十万+阅读量的好文。

话说做公号以来,真的比过去累太多了,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一晃也到了孩子要小升初的时间。

现在,我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情况下,努力平衡着自己写文和不断阅读以及陪伴孩子学习三者兼得的稳定状态,早起加周末两天不休息,慢慢地练就出了一套自己的时间管理大法。

每天早上接送孩子的路上陪他一起听一些付费栏目里适合孩子听的栏目。送他上学之后再去上班,这路上的半个小时以及晚上接他的半个小时里,我都用收听听自己订阅的付费节目。

通过不断的革新自己的认知、拓宽自己的思维方式以及形成自己对事物的思考和理解,最后意外发现这个过程,对我的写作有了巨大的帮助。

每天午饭前,坚持学半个小时的英语流利说,我的包里随时装着电子阅读器和一本纸质书,我阅读速度比较快,所以基本上一两天就可以看完一本书。

现在我基本上可以按照自己思考的主题,将一本书完整的以故事形式,用文字讲述给大家。

这种方式得到了不少读者的喜爱,作为一个不追热点的写作者,我另外一个能够写的就是我日常中接触最多的与孩子相处的各种瞬间。

我就把这个系列,写成亲子互动,也意外的得到了大家的好评和喜爱。写着写着就开始有了一些自己的特点,而且这种不断输入的过程,也让我的各种思考得到了有效的印证以及积累了很多丰富的案例。

在开始日更写作期间,我从未看过任何电视剧,几乎把所有能用的碎片化时间都用来学习和提升自己了。

累吗?很累,甚至还有一次累的晚上去医院看急诊。有时看到一本好书,困到眼睛睁不开时,还舍不得放下。就连前段时间带孩子去澳大利亚旅行期间,我还在kindle上看了三本书,坚持更文。为了省下时间,早上六点飞机落地后,我九点就准时出现在办公室,开始一天的工作。

这种状态基本上是我的日常,看起来枯燥又无趣,但自己每天都有收获的感觉特别好。尤其是身边还有特立独行的猫这样的励志榜样,那么多比自己优秀、起点高的人,都那么努力,自己根本不敢松懈,生怕自己一步步落后的更多。

04

慢慢的,一些出版社陆陆续续地来找我,对于我这样的新作者来说,出版社愿意出版你的书,真是人生一件幸事,我内心充满着感激,觉得自己很是幸运。

目前我的个人亲子教育书籍正在筹备中,今年或者预计明年年初将会与读者们见面。

虽然我知道这样的书很难成为畅销书,但对我意味着自己,是下班后没有虚度时光的积极反馈,对我来说是莫大的鼓舞。

正是在下班后的奋斗时光与可爱的特立独行的猫相遇,踏上写作之路,我的人生才开始真正的改变。

而这一切我真心的感谢特立独行的猫,她用自己接近10年的写作经验,以及下班后七年坚持不懈的写作之路的精神,鼓舞了我,给了我力量。

最后,我再次强烈表达,一个女孩在任何年纪都不应该贪图安逸和享乐,都应该通过自己的辛苦付出得到回报,自己能有稳定的收入。如果还能通过爱好有收入,不管多少,这种感觉都幸福的无与伦比。我觉得世界上最美好的事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加值钱、更有价值,用自己的行动,赢得所有爱你的人对你的尊重。

在任何年龄,都不要对自己的梦想说太晚,如果我快40岁都可以做到,我相信你们会比我做得更好。


阅读完喜欢请点个赞,如果能选关注,必是真爱啊!

作者妮妮:

曾任记者多年,获行业内最高大奖。

11岁帅哥的少女心辣妈,有深度的话痨达人,真诚幽默的非著名阅读推广人。

欢迎与妮妮交流阅读与生活。


本文部分图片选自优美图,谢谢原图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