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故事:每到亥时,院子下面就会传来哭笑声,竟是鲶鱼在作怪

本故事为《民间故事系列》之569期,喜欢看故事的朋友不妨给个关注。

作者/小田

今天给大家讲一篇发生在过去保定某个村子里的民间小故事。在这则民间小故事中主人公张先生被折腾得够呛,差点把自家新建的二层小楼给推平。

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呢?且听小编慢慢讲来:

2003年那会儿,某村子里的张某因为开了一家小型电缆厂,买卖做得很不错。几年下来,张先生家里便富裕起来。

儿女都大了,手里也富裕,张先生就打算在村里买块地基,盖一座二层小楼。妻子听了很高兴,张先生便向村部写了申请,花了些钱在村子最东面买了一块地基。

这块地基紧邻着旁边的河渠,水质还算清澈,并没有臭味。张先生工厂就在这地基南面不远,他对这个地基倒也算满意。

不久,张先生开始买材料,雇了一些泥瓦匠开始建二层小楼。因为紧邻沟渠,这片地基很软。张先生为地基稳固,又找人挖开在泥泞坑里填了很多石头。

地基砸好了,新房开始如火如荼建起来。村里那时没有下水道,张先生便让工匠在院子下面打了个化粪池。

不久后,这座阔气的二层小楼盖好了。张先生托人选了良辰吉日,一家人高高兴兴搬了进来。

二层小楼的建造,似乎给张先生带来了好运。他的电缆厂生意越来越好,很多南方商人也来找他订货,张先生高兴坏了,他认为:这房子建得真不错,给他带来翻倍的订单。

而就在住进新房的第5年,这座让张先生极为满意的二层小楼却出了怪事儿。一次,张先生出去办事,一直到了亥时(21:00)才回到家,张先生打开院门进了屋,就开始洗漱。

他见妻子和孩子都已经睡下了,在客厅里喝了些茶水想要上楼睡觉,忽然他听见院子里传来一阵阵奇怪声音,那声音听上去像小孩子哭笑,又像是哪家妇人在哭。

张先生好奇,走到院子里。他仔细听了好一会儿,才发现声音是从地下传来的。他蹲在地上又仔细听了听,那声音真的像哪家小孩在哭。

“这……谁家孩子会钻到地下啊?这是啥情况?”张先生疑惑又有些害怕。他又听了一会儿,只听得他后背阵阵发凉。张先生不敢再听,慌忙跑回屋里上楼睡觉去了。

可这一宿,张先生是彻夜未眠啊!

此后几个晚上,每到亥时和子时,张先生和妻子都会听见那奇怪声音。妻子胆小,紧紧抱着张先生哭诉:“这可咋办啊?你快想想办法,那些声音是啥,我害怕啊!”

妻子和孩子无法入眠,被这奇怪声音折腾得够呛,张先生曾找了好几次,但始终没弄清原因。气得他差点把房子刨了。

家里出了这样的怪事,张先生没敢对外人说起。他担心村里人外传,坏了他一家人的名声。

过了几天,一位和他很要好的南方商人来拜访。吃饭时候,张先生就把这事儿给这位朋友说了。那位商人家住福建,经常走南闯北,见多识广。当天晚上,那位朋友便去了张家。

到了亥时,院子里果然传来怪声音。朋友仔细听了好久,又问了问地基的事。

“这里紧挨着河渠,地基很软,当时挖开后下面都是水。我就填了些石头,在下面留了个化粪池。”张先生说道。

“河渠?化粪池?”朋友疑惑问道,之后他走到小楼边上,看了看旁边河渠,他一下明白了。

“我这房子没啥事儿,我要是没猜错,你那化粪池里应该有鲶鱼。体长大的鲶鱼夜深人静的时候就会发出声音。我有一位朋友就是养殖鲶鱼的,这种鱼特别喜脏。我猜测这鲶鱼是之前从旁边河渠溜过来的。化粪池里营养丰富,几年下来鲶鱼个头就长起来了。”

张先生一听,觉得有道理。第二天一早,他找来抽水泵,开始抽水。水抽干后,张先生就拿着手电往下面看。

在汪着水的化粪池里,竟然窝着十几条大鲶鱼。那些鲶鱼体型很大,足有一米来长。正在浅水里不停地扭动着身子,还发出小孩哭笑的怪声音。

“果然是鲶鱼在作怪啊!”张先生对妻子说道。妻子凑过来往里一看,被吓了一跳,她长这么大可没见过这么大的鲶鱼。

张先生雇人将化粪池里的鲶鱼请走,又让人检查好几遍,这才放心了。

鲶鱼被请走后,张先生院子里奇怪的哭笑声便消失了,一家人终于可以安稳地休息了。

结语:

写这篇故事之前,小编特意查了下鲶鱼这个物种。还别说,鲶鱼还真就喜脏,化粪池能让那些鲶鱼快速成长起来也不无道理。而且它们昼伏夜出,这也是为啥只有到亥时和子时才会有怪声音的原因了。

这可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啊!

本故事完结!

文中图片来自于网络,侵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