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点后悔变成了一只猫…

它叫一鸣

这是一个故事

源于我参加了趁早的100天写作营

当然里面也有我的感悟和思考

这是第4天的作业

01

最近身边养猫的朋友越来越多了,老是讨论什么英短、折耳,还要绝育什么的,听的我一愣一愣的。朋友见我非常不屑的样子,硬是送了我一只灰色英短让我感受下。我拗不过面子,接收了下来。于是接下来,买猫屋、买猫粮、买洗护用品、买玩具……花掉了我三千多大洋,我天,这哪是养猫,这不就是活生生一个二胎吗。

02

把猫领回了家,每天按照朋友的养猫攻略,加猫粮,加水,铲猫屎……看着它被照顾地像公主一样,我想着,我要是能变成猫多好。

第三天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哎呀,这猫真是好看,橘色的瞳孔深邃地仿佛告诉你,谢谢你照顾我,带我来这里,就在我们四目对视的时候,突然眼睛被一束强光刺到,亮到我睁不开眼睛,耳朵也仿佛失聪,听不到任何声音,身体一阵被压缩,皮肤上突然变得毛茸茸的。光亮消失了,我再睁开眼睛,就看到自己蹲在地上温柔地看着我,什么,我怎么会看到自己。再看看周围,妈呀,我怎么在猫笼里了。

我去,我怎么变成了一只猫!

03

2020年居然魔幻到自己和猫乾坤大挪移了吗。

(接下来的关系有点错乱,就用人身我和猫身我来描述吧)

只见对面人身的我站起来对着猫身的我说,猫咪乖乖,我下班再回来跟你玩,就带着图图出门了。啊!那么接下来我就要以猫的形态生活了?我有点后悔变成一只猫。

不过小时候就幻想着有一天可以做个什么不会被杀了吃的动物,天天优哉游哉地只管吃喝玩乐,不用写作业,不用面对拿着考试卷找父母签字,毕业后不用面对找工作的残酷,工作后不用和别人说一些违心的恭维话。那么现在,我是美梦成真了吗?

想到今天不用上班而滋生的兴奋感冲散了刚才一大串的疑惑,做一只懒洋洋的猫确实是不错的,不用上班,不用带娃,不用忙着赚钱,不用再应付一些难缠的人和事,不用面对学区房还没买的压力,也不用为了老公不倒垃圾不收拾家务而发脾气,

哎呀,真好。

04

懒散了一天,除了猫粮真心难吃,其他都蛮好的,享受下贵族猫的生活。睡了几觉后终于听到门外孩子的声音传来:“爸爸我第一名,哎呀图图真棒”。他们终于回来了,我不用一个人(一只猫)面对黑乎乎的屋子了。

05

接着他们礼貌性地和猫身我打了个招呼就忙自己的了,人身的我让图图洗澡,图图不听还是在那搭积木,人身的我就生气地把他抱起来脱衣服,猫身的我本想阻止,却只能喵喵直叫,因为猫身我刚才看到图图在搭积木时候的那种专注,那种认真,眼睛里都在放光,他的脑子里仿佛有一幅画,一个五颜六色的房子,有一个大院子,那是停车场,还有一个屋顶,有小鸟可以在上面休息。他想用眼前的积木把这幅画描绘出来,就差最后一点了,而人身的我无情地中断了他的创作。

他觉得很委屈,但是无奈于力量太小,只能用哭声来反抗,不停地说:“妈妈我再玩一分钟”。孩子的记性可能和鱼一样,刚进卫生间看到水和里面的玩具,似乎又忘记刚才的伤心,开心地玩了起来,人身的我在帮孩子洗澡,看的出想早点洗完赶紧休息一下,而猫身的我却若有所思,其实刚才的那一切平时多有发生,而自己却总是觉得为什么孩子总不按自己说的做呢,这一刻,我似乎找到了答案。

06

就在猫身的我恍惚刚才的感悟时,只听见卫生间人身的我大喊:“爸爸,拿毛巾来”。

“爸爸……爸爸……”孩子爸爸终于听见了,急忙拿着毛巾进去。哎,猫身的我在想,肯定又在刷抖音,喊他都听不见。趁着这个空隙,猫身的我爬上了床看到他的手机里是在和一个客户的聊天记录,满眼全是英文,一阵感动又涌上心头,啊,原来是在工作。

突然爸爸的手机又响了起来,港口卸货的师傅撂挑子不干说要加钱,软磨硬泡地总算处理好又去卧室陪孩子玩睡前游戏、又讲故事。

只见二人合力安顿好了孩子,孩爸也似乎如释重负地回到自己房间,手机铃声再次响起,不知道是谁打来的,但是就听见他在谈论疫情对于生意带来的影响,还听到孩说到这个月要交几十万的电费,客户的货款还没结清,园区还三天两头来检查安全生产……

突然猫鼻子也有些酸楚,这些自己不曾知道的辛苦,那些平时生活中他的轻描淡写,在这个瞬间都串联在了一起,内心涌上的滋味何止五味杂陈。

07

一晚上的感受掩盖了我害怕变不回人身的担忧,平时忙于生活工作忽略了孩子探索的天性,只关注于所得也忽略了身边人一直在努力,猫身的我的眼中看到了生活另外一番样子,更真实同时更加深刻和扎心。

三人都已睡着,月光照进安静的客厅,猫身的我渐渐也泛起困意,夜猫子的说法好像也不存在了,眼皮越来越重,不一会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上,被图图叫醒:“妈妈,不要睡啦,起来啦”。

闹钟也响了,手环在震动,一睁眼,7点半了。再看看四周,呀,我怎么在床上,我不是一只猫吗?啊,如此真实的梦。

送完孩子来到办公室,打开我的效率手册我写上:不要总觉得看到的才是最真实的,不要用自己知道的所谓知识去丈量一切,偶尔用猫的第三视角观察这个世界,你会发现更多的惊喜。

END

人生,只要能照亮某个角落就够了。

                                  ——《人间值得》

PS.感谢匡匡老板友情提供的一鸣照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