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章 逼退

  金色世界剧烈摇颤,仅仅是短短几息的时间,两人便已经交手了数百回合。陆辰一脸凝重,他本以为祭出神凰法相便可以轻松结束战局,可没曾想到,这林羽竟然如此难缠。

  “这到底是什么?”望着林羽身后的巨剑虚影,陆辰心中惊疑,那分明是一把巨剑,却可以化身螭龙,要知道麟凤五灵,每一个都是禁忌存在,任何一个出世都足以傲视天下敌,即便是法相。可如今林羽身后这道法相,二者合一,却有如此大威力,竟然可以与神凰法相相抗衡,这让陆辰不得不慎重以待。

  陆辰没有想到的是,另一边的林羽比他还要震惊,他没有想到自己动用了法天象地,竟然还奈何不了陆辰,这让他不得不气愤。要知道他的法相不同于常人,他天生剑体,这把巨剑乃是他出身之时就凝结而成的,之后在他不断修炼的过程中成为了他的法相,为了让他有更强大的力量,他的师尊寻遍五湖四海,终于寻得那万灵图地榜,排名第三的螭龙。

  而当初为了得到那一条幼年螭龙的真血融入其剑中,他的师傅乃至家族都付出了极为惨重的代价,甚至族中的一位老祖都是因此而陨落。可也正是因为凶险,得到的收获也是无法估量的,二者融合,屠龙剑出,天下万剑莫不诚服,这是林羽傲然凌驾于其他少年天骄的资本。可眼下这陆辰的身后的法相怎么看都像是五灵之一的不死仙凰,可是那等存在,怎么会成为陆辰的法相呢?林羽心中骇然。

  “该死的,这陆辰好大的运气,怎么会是神凰之力。”咬了咬牙,林羽双手不断结印,九道神纹在身上腾起,冲入剑中。只见那把屠龙剑拔地而起,巨剑横空,如真龙摆尾,一条百丈螭龙冲出,全身蓝色鳞片光莹闪闪,卷云腾空,竟在此时不住旋转,在半空中化为一顶大钟。

  金蓝色的大钟,有九道光纹环绕,光芒璀璨,上面刻满神秘符号,钟声悠悠,化成诵经声,金色涟漪向外扩散。在那远处,火山地底的巨石大量的碎裂,皆被这种钟波绞断,而陆辰身在钟前,却屹立不倒。

  “当......”他一拳又一拳的向大钟砸去,势猛力沉,震的此地抖动,与大钟一起轰鸣。

  “咦,出现了变化!”

  黑袍男子和金乌都惊愕,张大眼睛,盯着场中。大钟上的符号密密麻麻,化成有形的经文,脱落而下,铺天盖地,宛若袈衣般向着陆辰罩去,经文声震耳。

  “轰”!!!

  陆辰用力挣脱,不断结印,将它震开。这个景象有点神秘,金色符号脱落,组成袈裟,将陆辰笼罩,要将他封印在内。因为怎么看,这都像是“佛”这个神秘道统的手段,他不敢大意,通体发出火光,有十道光纹腾起组成神纹领域,这是他在神纹极境这个境界新悟出的手段,可以禁锢一切,此时用出。同时,他也催动凰鸟不死火,熊熊燃烧,灼烤这件符文袈裟,将它淹没当中。

  “ॐ चले चूले चुम्डि स्वाहा……”

  突然,有莫名的经文声响起,那大钟垂落下万缕丝绦,古老的符号在钟壁上闪烁,而后飞起,向着陆辰罩去。

  “这是怎么回事,怎么听到了诵经声,若诸神在吟唱!”火山世界外,一群人全都露出惊异之色,而后极速往钟声源头赶来。

  在半空中,经文如涟漪,绵绵无穷,不断从钟体上脱落下来,组成金色的符号,将陆辰笼罩在当中,使他受到束缚。到了最后,经文声宏大到比天雷还震耳,符文炽盛,金光淹没。天地,将他整具躯体都给埋上了。

  “这是要强行度化这个少年,练成身外身吗?”金乌神色一变,眸子中金光闪烁,这林羽小小年纪却懂得这么多。要将陆辰强行度化,炼化成身外化身,这绝不是他这个年龄所该触摸的东西。

  陆辰一声冷哼,气息大变,有氤氲紫气浮现,十道神纹奔腾,化作神秘符号,最终在体内形成一个又一个神炉,一个又一个晶莹的小炉子在血肉中游动,而正他整个人也如此,宛如化成一尊永恒神炉,并且隐隐有一尊凶兽虚影烙印其上。

  这一刻,任那经文声震天,都难以伤他根本。相反这肉身火炉发光,开始汲取外界力量,化那些符号为道火,熔炼己身。

  “当!”

  最终,陆辰冲霄而起,自身化剑,远远望去,像是一根炽烈到极致的火羽,锋芒毕露,斩破云霄。锵的一声划开符号化成的袈衣。

  “当!”

  并且,他一剑劈在蓝色大钟上,这一刻剧震不断。在黑袍青年吃惊的目光中,陆辰肉身成剑,怒劈大钟。数十击后,两者皆光芒暗淡,大钟摇颤。而陆辰也化出真身,以拳头硬撼大钟。

  “喀嚓!”终于,裂纹出现,大钟发出脆响,迅速龟裂。

  “什么,大钟破了,林兄他......”黑袍青年人神色难看,屏住呼吸,这一战要落下帷幕了吗?他握紧拳头,紧张的盯着。

  “轰”

  陆辰最后一拳落下。大钟崩开,化成数十上百块碎片,飞向四面八方。而当中有一道人影翻飞了出去,大口吐血。

  “林兄!”黑袍青年大叫,极速奔去,而此时也有一些人自持实力够强,循着钟声来到了这里,正好看到了这一幕。

  “这人是谁?怎么会这样可怕!”一群人窃窃私语,“我怎么看感觉,这个人像是陆家的陆辰啊?”有人低语,因为前段时间陆家族比,他曾跟族中长辈去过陆家,因此对陆辰有很深的印象。

  突然白茫茫的剑气,犹若洪水滔天,根本就不是一道道,而是挤压满一片天空,直接砸落下来。陆辰急速躲避,可还是被剑气穿透了左肩胛骨,那里有一个血洞,血流不止,陆辰神色冷漠,眸子没有半点波动,转身看向那个方向。

  一道人影,身袭青衫,慢步走来,正是林羽,此时他衣衫破碎,嘴角一缕殷红的鲜血如血钻般鲜艳,虽然刚才被击中的是自己的虚影,但还是受到了冲击,肉身遭创。

  “那是林羽!”后来的一群人惊叫,没有想到和陆辰交手的竟然是号称荒境年轻一代第一人的林家林羽。到底是什么东西引得这两大天骄在此不惜性命相搏?

  旋即,人们看到了那棵金铁巨树下的金乌.......瞬间就明了了一切。众人能够感受到那金乌鸟身上的恐怖气息,但也看得出这只金乌似是遭到了某种重创。一些人神色炽热,眼中露出一丝贪婪,一只金乌值得他们去冒险。

  不过没有人率先出手,他们都知道场中的两人都不是善茬,每个人心里都打着小算盘,想等着陆辰和林羽拼得两败俱伤,然后渔翁得利。“林羽,你还想继续下去吗?”陆辰淡然道,明明不大,却响彻在整个金色世界。众人神色一僵,对于陆辰这里升起浓浓的忌惮。

  “陆辰,你若能接得下我这一招,我便自行离去,如何?”林羽沉声到。

  “如你所愿!”陆辰静立,一双眸子深邃不见底。

  林羽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只见他盘坐而下,犹如老僧入定般一动不动。下一刻,有“嗡”鸣声起,无数道剑气交织,林羽背后,巨剑横天,一条螭龙盘绕,同时,林羽眉心处一朵青花印记缓缓浮现,宛若银月初升,冲出一股神霞,并不是多么炽盛,但那种气息太恐怖了,震散了火山天穹的血色云朵。

  十方天地皆颤,所有人都颤栗,忍不住要跪伏下去,震慑天下英雄!

  “这是什么?”此时此际,群雄悸动,不由自主的发抖,犹若在面对一位上古的神明,忍不住要叩首,进行膜拜。

  陆辰这边,眸光闪动,亦盘膝而坐。金光绽放,紫气席卷,有龙吟凤鸣声起。他的眉心处亦有一颗星辰印记浮现,星辰转动,有一缕又一缕混沌气垂下,轰的一声,这金色世界暴动,四周腾起无尽光芒,茫茫一片,什么都不可见了,只有无尽的神秘符号密布虚空中。

  “这是怎么回事?”人们震惊!二人所处方圆百里之内,无尽的符号交织,烙印乾坤间,光辉淹没天地,恐怖气息弥漫。

  “我......控制不住自己!”突然,有人声音发颤,身体摇动,最后噗通一声软倒。金色世界内的气息太恐怖了,透入人的骨髓中,进行压制,让人的灵魂都悚然,瑟瑟发抖,二人仅仅是眉心印记浮现,就对众人造成了这种压制。

  在这一刻,林羽两人都像是有了默契般,双手结印,两人手中各自出现一个巴掌大的手印,只不过一个碧光如洗,一个流淌紫金光芒。

  两个手印就这样毫无预兆的的碰撞在一起,没有预想中惊天动地的轰鸣,无声无息,虚空扭曲,光芒滔天,至尊气息弥漫,淹没四方。

  诸强震撼,陆辰与林羽都在这光芒中掩去了身影,人们只能模糊的看见,手印碰撞后,一个少年神人在茫茫神光中迈步,而后......撕开了另一个人的躯体!

  “啊......”一声惨叫传来。

  “是谁?是谁要败了?”人们大喊,金乌眸子发光,望穿虚妄,看到了场中的景象,不禁倒吸了一口气。而这个时候,那如波涛般的绚烂光芒终于暗淡,其他人也能看清了。

  “是陆辰,林羽完了,陆辰胜出了!”人们惊呼,无比震撼。

  陆辰身体修长,长发披散,此时通体都是璀璨与神秘的符号,气吞八荒,横扫六合,有一种君临天下之资,他撕下林羽的一条胳膊,鲜血淋淋。

  林羽踉跄后退,刚才被莫名的场域禁锢肉身,结果他宁愿舍弃那条胳膊,也要迅速摆脱,自然遭遇了难以想象的重创。

  他披头散发,而今失去一条胳膊。血迹斑斑,青衣变得破破烂烂,脸上没有血色,十分苍白。

  这个号称荒境第一人的少年,而今很狼狈,几乎被斩!

  “胜负已分,林羽你认输吗?”陆辰擦去了嘴角的一缕鲜血,看向林羽。

  “哈哈.......哈哈......这次我认栽了,陆辰,下一次相见,希望你还能如现在这般坦然自若,我们走!”林羽看向黑袍青年,黑袍青年急忙上前扶住林羽,快速离去。

  而在林羽离去后,有数十道身影形如鬼魅,也快速的跟了上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哼”林羽一声冷哼,也不慌张,只见他稳步后退,反手一掌,与那身后突如其来的双指狠狠的碰撞在了一起。烟雾迷散开来,林...
    墨樨阅读 273评论 0 0
  • 好久了,没有像此刻心突然浸入悲伤雪还在下稀稀疏疏的窗外,我总觉得有奇异的小小的兽种下深深浅浅的脚印 好久了无论如何...
    万象更新_f742阅读 334评论 1 6
  • 上一周去南京出差,飞了一万多公里;回想上一次来这里,已是十年前的旧事。 这一回住在中山陵景区里,早上鸟雀呼晴,晚来...
    纽二阅读 632评论 1 4
  • 01 都说,惊蛰标志着仲春时节的开始。 今年江南的春来得格外的早,只让人记得,她在一场连绵多日的雨后匆匆赴约。 虽...
    文化咖阅读 697评论 1 13
  • 小米爱大豆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