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人生转折的第651天 (送100天自律表)

今天是我人生发生转折的第651天。 2016年,当时人生陷入最低谷。由于生育二胎,业绩一落千丈,几乎要被裁员。家里亲人的去世,再加上宝宝的诞生,家庭秩序陷入混乱。举债支持先生创业,家庭经济危机重重。我一度觉得自己得了产后抑郁,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感到压抑。


白天疲于奔命地工作后,回到家又开始马不停蹄地照顾2个孩子。在他们睡下后,我开始猛刷2个小时手机,看剧,宵夜以及大量的零食才能让我觉得心理得到了安慰。工作后再也没有买过书,下班后的生活,枯燥地让人觉得没有希望。

心里又有满满的不甘心,看什么都不顺眼。同事业绩好,会想着:运气好。同学职场晋升,会觉得肯定是因为哗众取宠。闺蜜出国旅游,也会酸溜溜地想:有钱没感情,没意思。

 这样的心态让我越来越低落,那时的体重在生完孩子后还飙升了30斤。每一天我连照镜子的勇气都没有,浑浑噩噩,情绪常常失控。对工作,对生活,对孩子都提不起精神来。

偶尔看了别人的励志故事,也会打了鸡血似的列出严苛的作息表和计划表。但是新鲜度只在制作和打印出来那一瞬间。然后这张作息表就不知道放去了哪里,隔一段时间又会重新做一张,周而复始。

我看到那些生活地自律的人,总觉得他们过着苦行僧一般的生活,把他们的生活想象地毫无激情和乐趣。

 那段时间我特别喜欢买文具,各种效率手册,越贵越买。总觉得要有一个华丽丽地仪式感,才配得上自己的决心。结果写了2天,就再也没有翻开过。

我想带在晚上陪孩子阅读,做亲子游戏。没过10分钟,就瘫在沙发上开始刷手机,把孩子交给了电视。

我想减肥,下了运动软件,结果在它提醒了我2次很久没锻炼后,我就把它卸载了。

记得读书时,看过一本书,里面讲到一个学霸男孩儿的故事。男孩儿一直在班级的成绩处于中后段,他不在乎成绩,于是对学习总是不那么在意。突然有一天,起床那一刻,他对自己说:我再也不想过这样的生活了,我要努力学习,再也不要虚度光阴。

从那一天起,他真的再也没有打过电动,上课再也没有做过小动作,他真的沉下心来,拼命学习。3年后,他收到了美国一流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他的人生从那一个早晨开始,就彻底改变了。

我想要改变,看到越来越丧的自己,我再也无法忍受了。

 ● 2017年 我三十四岁,我许下了愿望,考到儿童早教资质,瘦身20斤,工作业绩提升20%,孩子幼升小顺利过渡,开始写作。 全部完成。

 ● 2018年 我三十五岁,我的愿望是,坚持写作,做社群,阅读100本书,工作业绩提升20%,打造高效能家庭,跑步500公里。 目标完成了。


而这一切的变化都只因为我做了这几件事: 跑步、早起、读书、时间管理,学习,分享和帮助他人。

 1. 跑步 体重基数很大的我,要开始跑步是非常困难的,我的起点特别低,就是从1公里走路开始。 我是那种中断了,就会非常自责然后放弃的人。所以我给自己的订的计划,是每周完成80%即可。

一周里我允许自己2次休息。反而大大减轻了我的压力,让我每一周都能坚持,每周一都是一个新的开始。 3个月不到,我就可以一口气跑完5公里了。对我来说,期间遇到过很多障碍,最大的问题就在于时间。

我的跑步是在上班途中完成的,早出门半个小时,车停在路边,后备箱放一双跑鞋,哪里都可以是你的跑道。跑完步,到公司后稍作清理,在卫生间换好衣服,就可以神清气爽地开始一天的工作。 如果你不想做一件事,那么任何一个小的问题,都会成为你的借口。

不要给自己这样的机会。 跑步让我一次次享受超越自己的成就感,磨炼了我的意志,身体更加健康,维持了很好的精力地来接受更大的挑战。

2. 早起 关于早起,请看我的第一篇文章《早起,是性价比最高的自律》。

早起,是性价比最高的自律 早起是一个人独处的黄金时间。

你可以把自己的目标分解成可以马上做的动作,放入到早起事项中。 比如你要减肥,可以放入30分钟运动,如果你要阅读,可以放入阅读时间。这段时间,你不是员工,不是父母,你是你自己。

看到进度条一点点往前走,目标变得不那么遥不可及,是一种特别棒的体验。 一年有365天,每天早起2小时,一年下来,我就拥有比别人多整整1个月的时间。

我的写作,录音都是在这个时间完成的。每一天,当我完成这些,走出家门的那一刻,我的内心是充实的,我对自己的生活有了很强烈的掌控感。

 3. 读书 我的包里永远有一本正在读的书,我还是喜欢纸质的书籍。我不一定会买时下热门概念的书,但是我一定会买口碑好,真正让人有收获的好书。


有时我会多买一本,送给身边的朋友。 这个习惯的养成,潜移默化地影响了我的孩子。除了周末,家里的电视几乎不怎么开,我与孩子晚间时光经常就是在各自捧着一本书阅读中度过的。

 每一本书,我会直接在上面写写划划,每读完一本书,我就会写一篇读书笔记。一年看完100本书,这比我过去10年读书的总和还要多。

 4. 时间管理 我经常对别人说:“哪有没时间这回事儿”。我的时间管理的工具也会陆续详细介绍给大家。 时间管理是有方法的,需要根据每个人不同的生活习惯来做不同的方案。我帮助线上非常多的小伙伴整理过自己的生活和时间,都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他们原有的混乱的生活。

 时间管理,让我在本职工作超额完成的情况下,还做了那么多的事情,平衡了家庭和事业。我同时帮助运营社群,每个周末有1个小时的会议,不定期要去别的社群做分享。这些让我收获了太多的同频道的小伙伴,我从他们的身上学习到更多自己未曾涉及领域的大量知识。

我的每一天都在快速迭代。 以前我是个特别爱抱怨的人,还喜欢与人家比较,也总是拿自己的孩子与别人家的孩子比较。情绪总是在自卑,怨天尤人、鸡毛蒜皮上不断重复。

在这一年里,我看到了自己更多的可能性。也更加明白自己的生活和从前已经彻底决裂了。

我是一个为理想而活的人,这句话以前我总是偷偷地说,生怕被人说自己矫情。而现在看着自己的梦想板,终于可以很坦然地说出来。 一如我那么平凡,都可以做到,那么你有什么不可以的呢?

 开启自己的100天旅程吧, 需要100天自律计划的小伙伴,请私信我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没有发生什么事情,我就随便写写学校发生的事吧,哦对了,我突然想起来今天是我的生日!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给全班同...
    山雨霖阅读 128评论 0 0
  • 五绝·江南雨巷 文/青山野渡 青石雨巷凉,苔...
    青山野渡阅读 248评论 0 2
  • 不知道为什么,阿豪最近总能感觉到背后有一双黑色的眼睛,深邃却有穿透力。 阿豪有一次被梦惊醒,醒来额头的冷汗还未干,...
    苏穆凉阅读 582评论 0 0
  • 杭州风景如画,西湖、灵隐寺所到之处宛如一片纯净的天堂。 游玩的第二日,我们在灵隐寺。进入景区后,孩...
    亲爱的卿阅读 457评论 0 0
  • 《谁与持青》 墨时抒青语,谁人与共句 不逐斑斓色,持青独唯一
    云谈风轻_d5ca阅读 211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