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直播》小人物的一场盛大意淫狂欢。

影片最后一幕为全片最高潮的电影实属少见,《恐怖直播》里男主播绝望过后按下按钮,大厦倒塌的瞬间男主持人空洞的眼神给观影者带来了巨大震撼,有人称结尾酣畅淋漓,大快人心,而我在那一刻突然发觉电影结尾像一场盛大的意淫狂欢,除了可怜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个为国家建汉江大桥的普通工人意外死于工上却没收到任何赔偿金,被国家冷漠对待之后发生的故事,他的儿子学有所成后伪装成父亲给国民度很高的男主持打去恐怖电话自称要炸毁汉江大桥,男主持起初没当一回事而后立刻发生的恐怖事件才引起了他的重视。精明的男主持人首先看到了此次新闻的重大价值可以令他翻身重回原职位,于是男主持人联合台长开启了一场全国关注的恐怖事件直播,恐怖分子明确要求只要总统现身亲口说一句抱歉,他会立刻收手并且自首。然而在一步一步与恐怖分子的交涉中男主持人发现事情变得不可控制,而他却身绑炸弹无法脱身,在焦灼的情况下他见识了台长的丑陋面目,政府的不作为,妻子的死亡等等残酷事实后几近崩溃,最后他选择了按下最终的爆炸开关,大厦倒向总统所在的那座大厦,全片完。

本片的第一可怜之人莫过于无辜的男主持人,故事基本上就在表述男主持人是如何被逼上梁山的。首先看事情未发生之前,男主持人的状态是离婚加降职,从后面剧情来看男主持人和前妻之间仍然存在感情,男主持人认为自己很快会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时第一时间就是拨通前妻的电话,可见两人之间的关系是可以缓和的。第二关于工作,男主因受贿赂被降职,但曾经是一位国民级优秀主持人,这种身份的人处境再差能差到哪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一通电话彻底改变了他的生活,想打翻身仗的男主持起初还人逢喜事精神爽,短短几分钟就把自己从浑水摸鱼的屌丝形象收拾成衣冠楚楚的精英范,而事情发展却超过了他的预期,无防备的情况下被戴上炸弹,恐怖分子的要求是让总统在直播间里亲口向死去的工人们道歉,男主播当然也期盼总统的到来从而结束这场恐怖事件,毕竟他和前妻都是性命攸关,但在这件事情上他不过也是一个身不由的小人物罢了。

总统坚决不出面,男主持人被男台长、女警察、恐怖分子推上刀尖,在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情形下他见识了男台长为了收视率无所不用其极,甚至将男主持受贿赂的黑历史公透露给其他媒体,完全是致男主持于死地。而女警察为了政治正确不惜牺牲人质,几近冷漠,表面上给予男主激励实则根本没把他的生死放在心上。恐怖分子更不用多说,从他启动第一枚炸弹时就知道结果是必死无疑,以生命为代价他必定会狠下心去不惜牺牲无辜群众直至计划成功。

男主持人最惦记的前妻牺牲了,受贿被披露将会面临牢狱之灾,可他仍然哀求恐怖分子能够放他一马,甚至想要亲自逮捕恐怖分子戴罪立功,最后在极端情况下他被触动试图将悬空的恐怖分子拉回来,可是警察的子弹早已对准目标将恐怖分子射杀。男主持也意识到自己的下场与他人无异,在这种极端的绝望下,男主持才会按下按钮,但凡事情有一丝挽回的余地我相信男主持人一定不会做出此举,这也是极为讽刺的一点,所以我才说结局是一场盛大的意淫狂欢。

第二可怜的人正是那个恐怖事件的制造者,如果没有当年的事情,他会是一个极有头脑极有前途的年轻人。再回头看事情的源头,他一心想要总统的一句道歉是因为他的父亲在工作时不慎掉落水中却因救援人员忙于演练而被耽误救援时间,活生生的人拼命为工作死后却连补偿金都没有,因收到国家的冷漠对待制造者才策划这场恐怖事件。他的确做错了因为他牵扯了许多无辜的群众,可是如果当初事情得以好的解决,如此悲剧便不会上演。

一个国家对底层群众的态度是最为重要的,因为一个国家里最多的就是小人物,如果底层群众的权利被剥夺,不受重视,那么这个国家才是最恐怖的一枚炸弹。

我觉得结尾是一场盛大意淫狂欢并没有贬低的意思,反而能把这种叹为观止的结局呈现出来是韩国电影的巨大进阶。电影获得的口碑与成功也是有目共睹的,本片的场景围绕在一间小播音室内,成本几乎用在了远处的特效镜头上。手持拍摄镜头和渲染力十足的背景音乐功不可没,营造出极具的紧张氛围。其中最为亮眼的莫过于挑起大梁的河正宇,他的心境变化与故事发展相融合,大段大段长镜头驾驭的出神入化,抽根烟喝口水这种小细节也能出彩,尤其是故事开始一气呵成的变身秀真是惊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部《恐怖直播》被许多网友称为河正宇的入坑作,看完之后只想感叹一句:“谁能不爱河正宇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