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长滩岛 4 日游

这周(3/12-3/16)公司组织去了菲律宾的长滩岛,算是个人第二次出国旅游,这里记录下一些心得,以后有需要的同学可以参考。

我们是周一(3/12)晚上11点出发,周五(3/16)下午6点坐飞机返回上海,大概3天4夜的样子。

准备事项

1. 兑换外币,菲律宾的钱是比索(简写 PHP,程序员朋友可能会心一笑,毕竟 PHP 是最好的语言😄),小币种,需要提前去中国银行预约。5天的话建议换 ¥2000.(离境时需要700比索的离境税)

2. 防晒霜,长滩岛纬度10度左右,很热,一年四季都是大夏天,去的这几天都是29度+。我买的是「安耐晒」这个牌子,效果是挺好,就是有些贵,¥ 200+。

3. Global 手机卡,上网用。手机卡很方便,移动Wi-Fi 的话不仅笨重,还需要充电,轻装上阵当时是最好的了。我是在淘宝店长滩岛百晓通 买的,¥40。这个店里面也有其他海滩项目的票,感觉比直接去海边购买便宜。

4. 拖鞋,雨伞。网上一些攻略里说中国的防蚊药对长滩的蚊子没用,也就没带,然后旅馆关好阳台门,也没怎么见到。雨伞这里说下,国内的机场是允许的,但是在菲律宾就是凶器了!需要托运。

5. U 型睡枕,飞机上睡觉用!这个我没带,真是一大失误!

6. 翻译软件,如果你想与小黑讨价还价(可以参考这里),点菜之类的,还真需要看看对应的英文怎么说!不过他们一般都会说一两句中文,沙滩一到晚上就有很多小黑在拉客了:按摩、massage!


长滩岛 . 初印象

说到长滩岛,大家心中的景象可能是下面这样的:


沙滩. 美女 👙
大海 沙滩 芒果树
螃蟹🦀️船


某个小岛


日出

也确实是这样的,景色很美,上面都是我随手拍摄的。只不过这只是长滩岛最美的一面,还有一“不为人知”的另一面。这里与大家分享一句导游的话:

菲律宾值得来,但仅一次而已。

一开始还不明白, 玩了这么一遭后才真正有所体会,菲律宾的经济水平感觉要落后我国农村10年,真的不夸张,除了风景旖旎,其他方面真的差的太多太多。来几张图大家体会体会:

大巴转轮渡附近的道路


酒店门口的街道


前往沙滩的指示牌


没有故意抹黑的意思,事实就是就样子。大家有个心理准备就好。所以,大家来一次就要尽情得玩,玩痛快了。

耍(浪)

真的是浪,来长滩岛之前最好会游泳,否则就会很多项目无缘了。下面我仅仅介绍我参与的几个项目,供大家参考:

落日风帆

落日风帆

这个项目是我们公司第一个集体项目。左右两边各坐上一些人,尽情享受浪花的洗礼,向着落日出发。风景很是美丽,下面是我拍的:

落日风帆

降落伞


降落伞

淘宝店上订的,¥178 ,非常刺激,之前导游说有风险,其实什么项目没风险?具体流程大概就是买好票后,有个中国人讲解下注意事项,要不要蜻蜓点水(就是屁股落水里面),然后就有小黑把你拉到船上,在天上大概飞12分钟,可以俯视整个岛屿。和我们一起的是一祖孙三代,一个少妇带着妈妈与三岁儿子,她们说每年都要出来玩上那么几次,好羡慕...

可惜的是我们没带手机上船,怕进水,其实找个袋子装起来就可以了。

冲浪


圣母礁岩

终于真正体验了一把 surf,不再是 surf Internet 了 😂。价格是 500P  一个小时,讲讲价的话也差不太多。

玩了2次,第一次板太小,基本刚站起来就到时间了;第二次板宽些,愉快的浪了一把。大家如果发现自己站不起来,可能不是你的原因,是板太小了... 可以多比较比较。

浮潜


浮潜

这个项目最好是会游泳,毕竟是深水运动,实在不行就找个游泳圈带着,看看海底世界。这里需要说一下,长滩岛的海水非常咸!我潜了一次就喝饱了,有种想说脏话的感觉,只能恨自己不会游泳,这个夏天一定要再多练练💪

按摩 Spa

费用一般是 P500,外加 P100 的小费,大概 600 / 7.5 = 80 人民币,一个小时左右,国内没怎么做过,感觉不会比这个便宜了,推荐大家感受一下。只是记得要穿内裤吖,菲律宾大妈会把你脱到只剩一条内裤,不要吓到她们!

纪念品

这里就不怎么写了,我也没怎么买,同事们买到比较多的是 Havaianas的人字拖、处女椰子油 VCO、芒果干、香蕉干.... Dmall 里面有些小挂件,也可以留作纪念。

这里说下,卡里波机场没怎么有买东西的地方,是导游把我们拉到机场对面的一家餐馆里面自己兜售的,那里牛肉面还不错,推荐一下!

不足之处(吐槽)

往返程路线

说到这里,不得不说从上海来这里的漫长道路:

1. 首先是旅行社安排的飞机,我们来做的航班是 5J075,航旅纵横上找不到这个航班,估计是几个旅行社合伙包的机,23:15 登机,然后晚点一个小时,飞机上不提供食物,需要自己购买,大概飞了5个小时。

2. 到了卡里波机场后转大巴,又是 2 个小时

3. 大巴转轮渡,大概不到1个小时

4. 最后坐大巴去酒店,大概30分钟

经过上面这些,才算是到了终点——皇冠酒店

而且,卡里波机场非常小,而且不提供水,需要花 P30 购买,又一次想念祖国的怀抱....

皇冠酒店
卡里波机场,出境口


菲式 空姐
Kalibo 海关


卡里波机场全貌


卡里波机场,返程✈️



离境税,P700


码头⛵️


民以食为天

说的这里真是更怀念祖国了。岛上的食物不是甜就是咸,和导游说的一样,几个导游推荐的食物也一般般。而且海鲜不要乱吃,容易闹肚子,有几个肠胃不好的同事,吃了好几顿麦当劳。

这里的水稻是四季(一年收成四次),吃起来真是应了中国的老话“味同嚼蜡”,像沙子一样,不推荐大家吃米饭!

导游推荐的炸鸡,感觉一般般

不过岛上除了本地食物外,其他的食物还不错,我们找到了家不错的披萨店、自助餐,大家也不用问什么店名,自己去海岸线逛就行了,饿了就近找家餐馆,重在体验!

而且,这里的牛肉比猪肉要便宜,所以痛痛快快吃了好多,并且在日均 1.5w 步的运动量下,回来称了称体重,貌似还减了1kg,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地吃 😉

写在最后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出来玩一次除了单纯游玩,主要还是体会不一样的生活方式,涨涨姿势。长滩岛的小孩子受教育程度普遍较低,成天就是在沙滩边玩,长大后做的事情估计与父辈也相差无几。我不想对这种生活做出任何评价,每一个物种都以其独特的风格活着,做好自己就够了。2018,加油!


Yes, Sir


Security
Wonderland
到此一游
到此一游
到此一游
不明生物,周边的触角还会动!!
LCer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