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郑爽都想生孩子了,而且是3个!

郑爽,好刚一女的。

前几天在社交媒体秀恩爱,有粉丝看不惯要脱粉。

她呢?

不服软,不安慰。

直接刚:你不爱看没人逼着你看。

还有更猛的。

她在一档综艺里说:想生3个孩子。

以为肉叔要聊八卦?

不是的。

肉叔是想聊那档让郑爽说生三个孩子的综艺——

我们长大了

《我们长大了》是一档二胎关系纪实真人秀,观察记录不同家庭二胎孩子的关系。

说人话:节目里有4对萌宝,父母会让他们完成一些小任务(打酱油什么的),明星嘉宾在后台看宝宝们的短片。

明星嘉宾有华少、郑爽、马天宇姐弟、魏大勋、傅菁姐妹,他们在看短片时,还有问题要回答,预测宝宝们下一步行动。

怪不得郑爽想要3个孩子。

看了一期节目,肉叔已经完全被这些萌娃俘虏。

你以为只有萌?

不。

萌只是他们的共同点。

这些性格各异的宝宝们,有天真乖巧的,霸道总裁式的,暖男式的,冷酷御姐范儿的。

《我们长大了》比偶像剧更甜,比家庭剧更暖。

首先出场的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大毛和二毛。

这俩小可爱一出场就萌化了嘉宾们的心。

妈妈给她们布置任务,让他们去市场买东西。

对大毛说,买哈肉联蒜香味的红肠,然后让她重复一遍。

大毛记住了:哈肉联的红肠。

妈妈问:对,什么味道的?

大毛又重复了一遍。

可是,重复的不对啊。

她跟着妈妈说:什么味道的?

小可爱,是让你重复“蒜香味”,不是让你重复问题啊。

二毛就更逗了。

妈妈让她买:赵记老铺的皮冻,1斤。要二毛说一遍。

哎呦,这可有点复杂,9个字呢。

但是难不倒机智的二毛。

二毛睁着滴溜溜的眼睛说:1斤。嘿,记住了关键信息。

妈妈重复教她,她还把赵记老铺说成赵记老布。

行吧,差不多得了。

这小机灵鬼还问妈妈呢:什么味儿?

这突然的一问,把妈妈都问懵了

姐妹俩逗得嘉宾们直冒星星眼,也不得不感叹教小孩可真得有耐心。

一遍一遍地教,还不一定能记住。

大毛二毛记住了吗?

反正俩小家伙是美滋滋地出门了。

这三岁半的双胞胎姐妹,天真起来能把人萌化了。

路上风大,总是把她们的帽子吹掉,她们就把帽子拿在手上。

可是呢,风好像更调皮了。

大毛急了,不停地问:

你要带我去哪里?

问的谁啊?

问帽子。

帽子,你要带我去哪里?

原来,风吹着她们手上的帽子,好像拉着帽子,带着她们走一样。

俩姐妹虽然是双胞胎,可性格却很不一样。

二毛虽然是妹妹,却更有姐姐的样子。

在路上,不停地叮嘱姐姐:

你要抓紧帽子

让你抓紧,抓紧帽子。

姐姐,你不抓紧。

就像个小大人,特爱唠叨。

在商场里更是如此。

大毛买了个玩具,摆上柜台,向柜台的阿姨炫耀。

二毛一看,脸上一本正经,马上开启教育模式:

姐姐要是你把它放在这里,别人偷走了可咋办

他是个坏人,会拎起所有东西

所以发现了坏人,你要拎紧了奇趣蛋

要不然会丢的

……

刚开始,大毛还只是小声地嘟囔:不会

后来,抬起小手就捂住耳朵。

二毛虽然爱唠叨,可真是懂事。

姐姐在商场走不动道了,只想玩。

二毛心里可还惦记着帮妈妈买东西,又叫不动姐姐。

咋办呢?

只能自己去了。

不光是这样,当得知买东西的钱不够了。

二毛又默默地把手里的玩具退了。

卖玩具的阿姨说:退了就没得玩了。

二毛说:我工作赚钱买一个。

这么贴心懂事的小棉袄请给我来一箱。

相比起来,姐姐大毛可真是潇洒随心的女汉子。

一进商场,就瞄准了玩具,二话不说就要买。

二毛提醒,买了玩具就没钱买鸡蛋了。

大毛一脸纯真,笑着说:

这比鸡蛋还要好!

没毛病。

你可爱,你说得都对!

买了玩具,该去完成妈妈交代的任务了吧。

怎么可能。

玩具都买了,当然要玩啊。

待在一个地方就不走了,先捣鼓玩具,还和阿姨照相。

看自己照片才发现,妹妹怎么不拍?

哎呦,把妹妹丢了。

赶紧去找。

可是呢,在路上又被绊住了。

正愁眉苦脸找不到妹妹,听到有阿姨说:阿姨给你饼干吃。

她眼睛马上亮起,然后想到妹妹还没找到呢,准备默默地走了。

阿姨又说:给你拿袋子装上,特别好吃。

特别好吃这几个字就像磁铁,马上把大毛吸引住了,她转身就拿饼干,一扫阴霾,脸上又乐开了花。

这饼干后面还有用呢。

回家以后,妈妈清点她们买的东西。

大毛拿起饼干,赶紧表功:

妈妈,你看我给你买的小饼干

妈妈发出直击灵魂的问题:

这饼干是给我买的还是给你自己买的?

大毛下意识就说出了真话:

给我……

但是,马上又圆了回来。

给我和妈妈买的,你尝一口。

拿起一块饼干就往妈妈嘴里喂。

这小精灵鬼,大人都没她那么机智。

这档二胎关系纪实真人秀展示了不同家庭二胎孩子之间的相处模式。

有的是姐姐不怎么把弟弟放在心上;有的反而是妹妹更懂事;有的是哥哥把妹妹当成公主来宠。

无论是哪种相处模式,都无关对错,也没有标准答案。

并不是宠溺才能昭示关系的亲密,表面的冷淡或许也藏着最深的感情。

就像深圳家庭的小姐弟。

6岁的姐姐根本就不待见3岁半的弟弟。

弟弟在她面前摔跤了,她玩着玩具根本不想理。

只是大声告诉客厅里的妈妈,弟弟摔跤了。

弟弟想撒个娇,让姐姐帮忙把收到的传单放进书包。

姐姐实力演绎什么叫敷衍。

拿着传单往书包里放。

随便试了一下,就说:

放不进去,你自己拿着。

姐儿,书包拉链都没拉开,怎么放,咱走点心好吗?

说好的姐姐都是宠弟弟的呢?

看起来姐姐对弟弟很冷淡,一副不想管的样子。

可是,当弟弟不在的时候,姐姐却担心得要死。

两人到超市以后,弟弟被图书吸引,不走了。

姐姐像往常一样,无所谓,自己一个人就去买东西。

过了很久,弟弟还是没来。

她漫不经心地去找弟弟,发现弟弟已经不在原来的地方了。

找遍了整个楼层,还是不见人。

她小声地说:我找不到我弟弟了。

原来满不在意的,轻松的样子顿时不见,抹了抹眼睛。

已经悄悄地流起了眼泪。

最后,再也控制不住,嚎啕大哭起来。

有的人吧,我们平时不当回事儿,连自己好像都觉得这个人在心中也没那么重要。

一旦离开了,才发觉心里被剜了一块。

空落落地慌起来。

日常的兄弟姐妹特别容易有这种感觉。

节目有一个很有趣的部分就是让嘉宾们回答问题,预测小朋友们在面临问题的时候,会做出怎样的选择。

有一个问题,几乎所有人都猜错了。

肉叔和嘉宾们一样懵。

其中有一对兄妹去用旧书换玩具。

在面临选择玩具的时候,妹妹有自己想要的,而哥哥也有心仪的。

问题是:哥哥会怎么办?

是选择放弃自己喜欢的玩具还是说服妹妹,拿到自己想要的玩具。

很明显。

哥哥肯定会让给妹妹。

因为这个哥哥实在是太宠妹妹了。

在家里,妹妹说想吃山竹。

哥哥说:我不会剥。

然后退而求其次,帮妹妹剥橘子。

在公交车上,把妹妹抱在身上,让妹妹坐得舒服一点。

这个哥哥,官方认证:

暖,别人家的哥哥,我们都想要的哥哥。

一切以妹妹的需求为准,他会不让着妹妹吗?

出乎所有人意料,哥哥尝试说服妹妹。

接下来,是让人心疼又暖心的一幕。

不是妹妹主动让哥哥拿到喜欢的玩具。

而是哥哥实在说服不了妹妹,只能叹气让妹妹拿喜欢的玩具。

哥哥和妈妈打电话的时候,有一句话很值得玩味。

他说:

我又一次牺牲了自己,满足了妹妹

懂事的哥哥让所有人心疼,让所有人赞扬。

但是,嘉宾马天宇却直言:

我不喜欢这一段。为什么要这样?

马天宇为什么不喜欢这个感动的段落?

他站在哥哥立场,心疼哥哥,他说:

哥哥很难受,他虽然让着妹妹,但他自己很不舒服。哥哥一定是长期割舍了很多自己喜欢的东西

马天宇说得对不对?

再回想下哥哥打电话说的那个“又”字,我们就知道肯定是这样。

这样对不对?

先不论对错。

马天宇姐弟俩的立场更有意思。

天宇很为哥哥一直以来的牺牲抱不平。

但天宇姐姐呢?

反而很认同。

她说:

一直在付出的人的感受,和你们是不一样的

当他放弃了自己喜欢的东西,换到妹妹的反应,他内心是很幸福很开心的

有意思的是天宇姐姐就是一个为了天宇付出很多的人。

小时候家境不好,自己放弃了求学的机会,把上学的机会让给了天宇。

也许天宇就是因为一直受到姐姐的照顾太多,更明白照顾的人牺牲了什么,而被照顾的人内心又有怎样的愧疚。

他们的说法没有对错,只是提供普通成年人的视角,看待兄弟姐妹的关系。

很多人看见小朋友的行动,容易用成年人的思维去评判。

姐姐太冷漠,或者妹妹被宠坏了。

他们不应该这样,他们是错的。

肉叔不知道他们是对是错。

只是想起《了不起的盖茨比》里的一句话:

每逢你想要批评任何人的时候,你就记住,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并不是个个都有过你拥有的那些优越条件。

站在自己的立场去批判他人的选择太狭隘,太自以为是了。

编辑:熊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