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承认你是言而无信的人么?我承认我是

一、拒绝与约定,你拿捏好了嚒?

      其实自最近自己“闭关修炼”的日子以来,关闭了与身边不同频的人的往来后,很少再有失约一说。若是换作以前,常常是有人找我帮忙,我会难以拒绝,应承下来,又觉得心里不甘心,郁郁不闷;但是遇上是自己喜欢的人请求帮忙,我会很乐意。很庆幸现在的自己可以理直气壮的拒绝他人的请求,而不必觉得内疚。

      然而现在能拒绝别人,却能很大度的容忍自己对自己的约定。换言之,以前形成的自律,在一点一点被身上的意志力(肉肉)给瓦解了。


      痛定思痛的我,决定痛改前非。拾回一起的微习惯:迈出腿,控制嘴(晚上过八不食,一周一次轻断食)。这将是我对自己的承诺,不再经受饮食的诱惑,也不再给自己安慰:“你不吃食物,身体就会吃你”这样的暗示。

   

      我要开始认真对待每一个“小”承诺

      承诺在生活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也被人打上“是否可靠”的标签。如果一次失诺,便会产生不可逆的破坏性影响。

      我常常告诉自己只要一天当中最重要的事完成了,其他的日常便可以不用管了,反正以后有的是时间,有的是时间,有的是时间。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想法,让一开始是一口完整的缸,打开了一点缺口,接着这个缺口在一点点的蔓延渗透,逐渐快溃不成军才发现自己已经在逐渐偏离轨道。

      意识到这样的严重性以及破坏力时,开始反思自己的行为,以及时间安排是否合理。以及对重要与紧急事件的划分开始有一个分析。其实就是自己时间没有被管理到位,刷朋友圈,浪费太多时间在无谓的事情上,临到头,还得把时间掐着把最重要的事完成,还长吁短叹:还好完成了最重要的事!来麻痹自己。

      奖励自己,暗示自己

      当自己完成一件小事时,奖励自己5---10分钟放松,可以玩手机,吃东西,或者走动一下;暗示自己,下一个也可以很快的完成。不管怎样,只要一开始了,剩下的就会不停的运转。这样产生的良性循环,会让自己感觉棒棒哒。

     

      别轻易许下小承诺。小承诺容易许,也容易遗忘,跟家人、朋友还有其他人说话时要特别注意,当你脱口而出答应了某件事,他们会把这个当做承诺。我还记得去年七夕情人节时,自己没事去健身房,没想到健身房在出门那一刻递出一支玫瑰花,并祝我节日快乐。我笑着接下,回家路上给老妈打电话,说回来给老妈一个惊喜。结果在半路遇上了串门出来的哥哥嫂子,侄子,于是把花给了侄子。上楼后,老妈看见我手上空空的,没说什么,我说把花给侄子了…当时老妈心里一定有一点委屈,神经大条的我丫。直到现在想来,还是觉得有愧于母亲,既然承诺了就应该做到。后来听母亲说,小屁孩在走路回去的路上把花弄掉了,于是哥他们一家三口硬是折回来把花找到了才回家,也不枉我一点心意。

      要让信守承诺成为你人格的标志,做承诺时要谨慎,一旦说出,就要为它负责。不仅是对他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二、让别人了解真实的你,有那么难嚒?

      其实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职场,那种性格外向,爱说话,爱表现的人往往都比较受欢迎。你是不是还怀揣着“酒香不怕巷子深”,“只要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想法等待着一个善于发现你是千里马的伯乐出现?孩子,我告诉你,有真才实学是不错,可是,在这个社会大舞台上,每个人都很忙,都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发现对自己最有用的人,也希望能最大化的利用其价值为单位增值。这就是为什么那些乐于把自己“暴露”于他人面前的人能得到更多的机会的原因。

      不管内向也好,外向也好,只要坦诚相待,让别人了解真实的你。

      这里举一个栗子:在猫群如何吸引人眼球,让别人喜欢你?说好话,多说话,话多说。

a.说好话:既然现在的自己羽翼未丰满,就鼓励别人,赞美别人,让他人知道你是存在的,是活的,至少鼓励别人就是有用的;

b.多说话:其次对于一些需要帮忙,给予意见的朋友,你可以给出自己的意见,看法等等,让他人感受到你的善意;

c.尽量表达自己对某一问题的看法与观点,也许会因此而认识志同道合,不打不相识的朋友喔。

    你也许会问: 这仅仅是对于部分猫友提出的意见,那么在其他场合,该怎么做呢?如何改进?


1.问问自己,是什么让你不能直率地交流?是害怕坦诚带来的后果、害怕说错话还是缺乏勇气?

2.在谈话的时候要自省,现在的谈话是不是真诚的,如果不是,就有意识地纠正自己。

3.学会在交流的时候快速进入正题,避免做过多的铺垫。还记得之前的晨读内容嚒?“关键的30s”,把握时机,快速直接准确的切入谈话,简单高效。

三、对对方的信任,重要嚒?重要!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都是相互的,当你好好对待他人时,他人也会好好对待你。信任也是如此,当你信任他人时,对方也会倾向于信任你。

      举一个现实生活中的栗子,跟雪花只是一面之缘,结下了不解之缘。几个月以前,她给我电话,让我支付一点银子给她,二话没说直接支付后,我俩谁也没提这一茬。在某天,她直接支付我,并感谢我,我乐着收下。然后某天,我告诉她:一朝回到解放前,她立马给我转两千。

      这就是信任!只有你信任别人,才能得到他人的信任。

        信任是可以传递的,它会在双方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拉近彼此的距离。当信任缺失时,给予信任是建立信任的最好途径之一。

        每个人都可能会被骗,但不能因为被骗,就失去对所有人的信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