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游学的日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迷茫的时候,无助的时候,痛苦的时候,我都会想起在韩国游学的那段日子。当时的我,无论如何都想不到,报名时那枯燥而乏味的日子,会让在韩国度过的看似普通的一个月,变成难以忘怀的30天。

出行前听老师说,游学,"游"在"学"前,我们这次以游玩为主,学习为辅。

也许,没有了学业的压力,脱离了课本知识,我们才能走上真正的学习之路。

那个月的日程安排得很紧凑,每周一至周五的上午都是学习韩语,下午是体育课,除此之外还有各种各样的活动。每周三下午安排专业课讲座。体育课有高尔夫、跆拳道、游泳三门课自选。我选的是游泳,因为泳池和温泉相接,每次上完课就可以泡温泉。而且,游泳这个运动项目跟我当时的心情最接近,这感觉就像海阔凭鱼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周六是学校安排的集体出游,一个月下来我们几乎去遍了韩国所有有名的地方。周日是自由活动,但基本上没有人愿意在宿舍度过。大家都三三两两的相约去镇上,或者别的城市,或者直接坐车去首尔,当然一个人出行的也有,没来之前我并不知道这群人可以这么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校为我们准备了免费的咖啡厅,每天晚上可以去那里学习,也可以聊天、打牌,我居然在那边由一位美国外教教会了我打麻将。

在那里还遇到了一个来自美国的学生团,我们组织了一场美食文化交流,不会做饭的我在朋友们的帮助下也算下了回厨。

现在回想,我应该永远都忘不了教我们韩语的亲切可爱的韩国老师和那些让我们拍的视频以及我浮夸的演技;忘不了教我们跳舞的卡哇伊的日本老师和那次集体舞蹈以及跳舞时酣畅淋漓的汗水;忘不了在咖啡厅为我们做饮料的美国外教和我给他捣乱的插曲以及他教我们的各类游戏;忘不了那些来自美国的同龄朋友和橄榄球还有饺子;忘不了在国内一直鼓励我的学长和那些温暖贴心的话;忘不了照顾我们的其他老师和叔叔阿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化妆文化是韩国文化中不得不提的一个主题。在韩国,出门化妆还有看见长辈要致意,这是基本礼貌。然而,并不能因为这样就武断地认为他们更礼貌而我们不礼貌,这只是文化和习惯的一种,只是不同的生活方式。而我们该做的,也只是入乡随俗而已。

站在多个角度,才能更接近事物的本质。所以有人说,出了国才懂得怎么爱国。

站在不同的角度,决定了你能看得多远。

我是这次游学的法学院团长,少不了很多糟心事。从行前的人员报名,信息统计,护照,签证,保险,通知,开会,都要一手包办,当然期间大大小小的突发状况层出不穷,正好又是期末复习期,时间比较紧。所幸我也乐在其中,忙并快乐着。

即使是在韩期间,老师也会经常召集团长开会讨论接下来的行程方向或者活动主题。除此之外,问题深度常常不限于此。我们还会谈到人际交往,团队管理等等。具体什么内容我早已想不起来,但仍然让我记忆犹新的,是一种突破思维框架的惊喜,一种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一份从长远角度看事物的眼光。

然而,对我来说,最大的收获不是学到的几句韩语,不是长了见识,不是化妆技巧,也不是团队管理。

最重要的东西,往往是看不见的。

我会永远记得操场前的那个宽阔的台阶。学校在山上,是避暑的好地方。夏天的风吹过来不是很炎热,坐在那个白色的大理石台阶上,远处是绿树青山,再远一点就是湛蓝的天空和洁白的云。

我经常坐在台阶上写日记、写每日总结,开始思考什么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从刚开始认为的父母亲人,财富名利,到阳光雨露花香。

慢慢地,我接触到"自我"。才发现,"我"是一个独立鲜活的生命体,而我幸运地拥有健全的身体。

我一直认为,人要走的最长的路不是从此地到彼地,而是从外在的世界到内心。

我感受着身体里脉搏的跳动,想象着新鲜温热的血液在血管里流动,我清晰地感受到自己是这个浩淼的世界里的一个最微小的一部分,是大自然的孩子。

我才发现,曾经摆在我面前的那些屏障都变得那么微不足道。曾经的高考,那些失落,那些失去的人,都遥远得像隔了一整片大海,而眼前我所拥有的,只有无限的可能性。

"现代人在幻觉下生活,他自以为他了解他所想要的东西,而实际上他所想要的是他人所希望他要的东西。"

当我们学会和别人分开自己,才是真正走上自己的路的时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长就是一次次地对固有的思维观念打碎重建。但是,破碎总是伴随着痛苦,痛苦让人孤独,孤独的人会沉默,而沉默,让我们学会了思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