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终总结:在岁月流逝中苟活的少年

今天是2019年在最后一天,年初许的愿我还记得:有车有房有漂亮的姑娘。一年过去了,我还是什么都没有,不过没关系,这个愿望我每年都会许,总有一天会实现的,我相信。

永远不要失去希望,即使那希望遥不可及。

生活还在继续,每一年都会有那么几件标志性事件,比如我的辞职,又比如那随风飘逝的爱情,日子一成不变,心态却是瞬息万变,时而抑郁,时而平和,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那么会不会有收获呢?当然也有。

比如跑步达到了500公里,走路达到了1500公里,跑,一直跑,走,向前走。

读了52本书,它们分别是《半小时漫画中国史》、《西决》、《极简主义——风靡欧美的工作和生活理念》、《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天谴者》、《东霓》、《只有男科医生知道》、《孤独是你的必修课》、《动物农场》、《南音》、《半小时漫画世界史》、《我在未来等你》、《许三观卖血记》、《失乐园》、《流浪地球》、《笑场》、《一个人的朝圣》、《韭菜的自我修养》、《长安十二时辰》、《财富自由之路II》、《景恒街》、《成为:米歇尔·奥巴马自传》、《一句顶一万句》、《变量:看见中国社会小趋势》、《三体全集》、《我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人生》、《孤独小说家》、《影响力》、《百年孤独》、《最好的我们(别册)》、《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愿你喜欢笑,也喜欢自己》、《月亮与六便士》、《没事别思考人生》、《走夜路请放声歌唱》、《半小时漫画经济学》、《我亦飘零久》、《背包十年》、《断舍离》、《撒哈拉的故事》、《性爱传真》、《苏菲的世界》、《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搜神记》、《第七天》、《小孩》、《海上明信片》、《言叶之庭》、《你是我不及的梦》、《不如极简过生活》、《宋史其实很有趣》。

我喜欢读书,而且范围很杂,什么都看,有厌倦的时候吗?很有,经常一个字也看不下去。可书本真的教会了我很多道理,我相信我活的还不够透彻就是因为我读的书还不够多,所以我还是会多读书。

同样的,我也喜欢写作,今年写了42篇公众号,阅读量最多的是《我用六年时光,换一句掌阅再见》,文章得到了好朋友们那么多的赞赏,受之有愧的同时又特别的感恩,离别总是伤感,还是希望朋友们都有健康的身体和灿烂的明天,然后写了三本烂尾的小说,我决定明年完成它们,如果完成不了,那我真的没啥好说的了,懒死我得了。

辞职后就开始痴迷做菜,我现在相信我妈的那句话了:有材料谁做菜都好吃。我必须得说,我做菜很好吃了,但刀工实在不行,但我会继续练下去,热爱烹饪、热爱菜刀。

辞职后的生活陌生又新奇,再也没有每个月的工资了,也不能和好朋友一起吃饭、一起遛弯了,我想你们,每天都想。大城市的生活让我麻木,小城市问题多多却能给人脚踏实地的感觉,挣钱不易,誓要断舍离。

有一段日子每天都跟朋友们聊天到很晚,什么也不想,只是单纯的睡不着,聊天的内容也大都是无聊的抱怨,然后就是哭穷,不想办法的哭穷,一直哭,一直穷。

为了提升艺术品位开始看电影,这包括:《肖申克的救赎》、《霸王别姬》、《阿甘正传》、《这个杀手不太冷》、《美丽人生》、《泰坦尼克号》、《千与千寻》、《辛德勒的名单》、《盗梦空间》、《忠犬八公的故事》、《机器人总动员》、《三傻大闹宝莱坞》、《楚门的世界》、《放牛班的春天》、《星际穿越》、《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龙猫》、《无间道》、《教父》、《疯狂动物城》、《当幸福来敲门》、《怦然心动》,《海王》、《攀登者》、《少年的你》、《功夫》、《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一条狗的使命1、2》、《蝙蝠侠之黑暗骑士》、《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摔跤吧!爸爸》、《冰雪奇缘》、《何以为家》、《绿皮书》、《布达佩斯大饭店》、《我们的父辈1、2、3》、《小森林 冬春篇》、《小森林 夏秋篇》、《妈阁是座城》、《催眠·裁决》、《飞屋环游记》、《十二怒汉》、《指环王1:护戒使者》、《寻梦环游记》、《我和我的祖国》、《末代皇帝》、《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指环王2:双塔奇兵》、《百元之恋》、《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指环王3·王者无敌》、《窃听风暴》、《寿司之神》、《钢的琴》、《无敌破坏王》、《别惹我》、《无敌破坏王2:大闹互联网》、《疯狂原始人》、《中国机长》、《头脑特工队》、《我妻子的一切》,有的能看懂,有的看不懂,不过没关系,我反正是以量取胜,看过就行,未来还会继续看下去,看虚拟人生,忘却现实苦闷。(其中最喜欢的电影是《怦然心动》,简直被折服,生活总是充满着美好的,如果还没有看见美好,那就爬上一棵梧桐树,爬的高一点,如果没有树可爬,那就种一棵。)

尝试着去考证,刷了几千道题,然后在考试的前一个月想到那些要考的内容都有生理上的不适:想吐。至此,果然还是没通过,不过没关系,还有下次,还有下下次,毕竟我年纪小,还有那么几次试错的机会。

人生观好像产生了偏差,和主流的价值观、生活态度背道而驰,真好,看到那么多人的不认可,反而觉得自己是对的。不想被任何人左右,即使那些人说的确实是对的,但我必须要自己去撞南墙,不然我是不会回头的,没错,我是小北,撞南墙可能是我的宿命。

2019,平淡真实,远离了压力,平淡了岁月,后来再去北京,有一种外乡人的不适感,觉得自己土的融入不进去,成千上万的人挤在铁皮盒子里,进去出来,匆匆忙忙,天空灰暗,就像梦想,冷风萧瑟,让人有梦却没空去想。

没有人是无用的,只是没找对方向,就像阿甘适合军队一样,我可能就只能当个小镇青年,没有宏伟的目标,没有远大的理想,混吃等死又是一天,我常常想起那个故事:你为什么放羊?挣钱娶媳妇。你为什么要娶媳妇?生孩子。你为什么要生孩子?放羊。

婚姻当然不是简单的故事能够概括的,同样的事情放在不同人身上也会有不同的结局,我不会去否定别人对于生活意义的追求,我也不能阻止别人对我的品头论足,人类进步的标志就是八卦,所以,八卦无罪。

朋友现在于我意义重大,很多朋友断了联系,也有很多好久没联系了,但总还是有一些真正的朋友没有因为人走茶凉而将你放弃,独在异乡为异客,朋友不在日子也要过,我们都有自己的困难,但请相信,都是暂时的,我们也都有崭新的明天。

特别愿意灌鸡汤给别人,懂得所有的道理,还是过不好这一生。不,那是因为还没有懂得所有的道理,如果你懂得了,就会发现,人生的好坏都不是一直的,好有时,坏有时,这才是人生。

阳光又一次照耀在我的脸上,我微笑迎接这暖阳。如果此时外面下起雨,那我就钻进被窝睡觉。南方是没有暖气的,我终究是靠着一身正气过完了整个冬天,我以后会很怀念这段经历吧,那四季的暖阳、桂花在空气中的飘香,还有我爱的姑娘以及她让我明白的坚强,一切的一切都在发生,已经发生,还未发生。

生活予我苦、赠我甜;命运让我经历磨难;岁月让我苍老了容颜。

我不会感谢苦难,我同样不会感谢伤害我的人,诅咒他们还来不及,谈你大爷的感谢。

好了就到这来吧,何为总结,就是无论当初多么沉重,如今都可以一笔带过,受过的苦、吃过的亏,想起时,只会说,呵,当初啊。

是啊,当初啊。

算我年少无知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