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流水账——忙碌的周末

写下这个题目自己都感觉跟愧疚,忙碌,为什么忙碌,还不是因为自己内心的懒惰和拖延。周六拖拖拉拉起来,纠结的做了一顿早餐,又是洗头又是化妆,折腾到了12点多才要出门。终于在过年前最后一个周末,在老公的逼迫和带领下,走出家门,去亲近了一下大自然。

上午北京的空气是极好的。阳光明媚,天空碧蓝,在北京能有这样的好天气真一种奢侈,就算年前还有好多事情要办,还是决定出去郊游呼吸,不能浪费了这没有雾霾的空气。

经过探讨和老公英明的决策,我们决定去慕田峪长城。这段长城是北京最美的一段长城,一般取长城景色的图片都是来自慕田峪长城。有一种说法,八达岭在中国比较出名,慕田峪在国际比较出名。中午驱车前往,从北四环上京承高速,一路北上,在道路畅通的情况下,大约一个小时就可以到位于怀柔境内的慕田峪长城。由于慕田峪长城开发没有八达岭完善,交通还有些不方便。我们是停到了地下停车场,开始还以为被忽悠了,绕了一圈,认为确实地下是最方便的,它有几个电梯和楼梯,可以直接到达售票口。因为从售票口到长城脚下还有一段路程需要坐大巴车,所以买票的时候一般要买门票加往返大巴的车票,加起来一个人大概四十到五十。买好票我们跟着人群往里走,沿街有好多小店,不同的是装修都比较有国外的风格,而且满大街歪果仁感觉都比中国人多。这一路吃饭的地方挺多的。有大家熟悉的吉野家,馅儿老满,汉堡王,老北京炸酱面。还有咖啡店,和许多披萨快餐店。大概走两分钟就到了大巴车站,坐五分钟大巴车,就来到了长城脚下。

这真的是长城脚下,因为你还需要爬大概半个小时的山路才能到达长城上面。这一路对我来说真是痛苦,老公也很不容易,又要鼓励我还要忍受的各种耍赖和无理要求,还得检测我的身体,每次看见老公的认真脸都喜欢的不得鸟。在老公的鞭策下,历经四十分钟的艰辛万苦,终于看见了宏伟的长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在十号什么的烽火台里向外望拍出的照片。这样的长城还是第一次见到,蜿蜒连绵,大气磅礴。如勇士般屹立在这山顶之上。其雄伟壮观,让每个人都不禁感叹。站在烽火台里,仿佛听见了来自那个时代千军万马奔驰的声音,心中无限激动,甚至忘记了来时的疲惫。我在烽火台里跑来跑去,不停的问老公,这真的是当年的长城吗?当年的长城就是这样吗?因为我总是不能相信眼前的长城是来自古老的秦朝,摸着灰色的青砖仿佛可以与那个时代对话一样。来来回回玩了大概一个小时,天要黑了,也累了,准备下山。长城上人不多,照相几乎没有乱入的,这点是八达岭不能比的。下山我们选择了坐缆车下去,团购好像是六十,但需要提前几个小时预定。在现场买票需要七十每人,还是挺贵的,大概也就坐了两三的分钟。下山后天色渐暗,正好可以回家了。

亲近了大自然,感受到了古老文化,这个周六非常不错。



今天周日,还有许多计划,早上,一大早起来去大红门取老妈拿来的东西。哦,对了,昨天晚上抽风,跟老公作了一宿,其实也没谁惹我,我就是自己心里烦,然后就看啥听啥都不顺心。感谢老公耐心的安慰,我也很愧疚,自己这么作老公,让老公挺劳心的。可是那时候总是心里很难受,不能控制的那种,总是到哭累了,抽晕了,才能停下来。这样已经好多次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激素的原因。希望自己以后能控制,想要发脾气的时候就转移一下注意力。

说回早上,起到早车不堵,可以很快的回来,少睡一会可以省出一上午的时间还是很值得的。去了东西,送了出去,老公又修了车,还吃了好吃的炖牛肉。下午去买了牛肉,送了那个叔叔,总之完成了所有计划,还是很不错的。

希望和老公以后每一个周末都这样充实。

                                     

                                     写于2017年1月18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首站八达岭长城,位于北京市延庆县军都山关沟古道北口。是中国古代伟大的防御工程万里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明长城的一个...
    昊子环球背包阅读 1,509评论 5 9
  • 曾经少不更事,单纯无知的我以为只要谈恋爱,就会获得幸福,然而现实却给了我一个巴掌,其实只有遇到对的人才是幸福; 曾...
    Cassielady阅读 218评论 0 0
  • 个人觉得这个算法的思维很妙,需要考虑到几个地方,下面在给出代码之前,先对思想进行一个详细分析: 题目Given a...
    郑明明阅读 240评论 0 1
  • 近来,因为国家开放了二胎政策,已经生完一胎的我就不可避免地被身边的亲朋好友催生二胎。理由不外乎一个孩子太少了,生...
    墨之屋阅读 3,833评论 1 0
  • 本文参加#未完待续,就要表白#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三年的酸甜苦辣就像...
    少甫阅读 401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