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日本8日游(2019.06.15-2019.06.22) 东京篇

前言

    今年4月份,偶然发现某航空公司前往日本的机票十分便宜,于是又重新开始盘算日本之旅;之前对于日本的了解大多来自动漫和日剧,对于这个繁华而不失宁静,秩序井然而又热情满满的国度十分好奇,想着有一天能亲自走在深夜安静的街道,或者晴空下的海边,很治愈的画面。

    本次出行的时间是6月15日早上6点从深圳出发,日本当地时间10点10分到名古屋机场,返程名古屋当地时间6月22日22点40起飞,北京时间凌晨2点落地深圳,共历时8天7夜。

    游玩路线为名古屋-东京-大阪-奈良-京都-名古屋,出行主要是谷歌地图,交流主要是出国翻译官,加上义务教育中学到的若干英语以及必要时候的肢体语言,基本上能解决绝大部分的沟通上的问题。

第1站:东京

    从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落地后,气候很凉爽,区别于深圳的闷热,感受不到夏天的热情,很舒适。办理完入境手续,就正式开启本次的日本之旅,作为第一次出国的孩子,心情居然还比较平静,可能是因为起太早赶飞机太困了,需要缓缓,也可能是到处都是黄种人的面孔,没有感到陌生;在机场的赛百味买了两个三明治作为日本行的第一顿,买三明治的时候终于有了出国的感觉,靠着餐牌上的图片和英文,花了第一笔日元。

    从名古屋到东京选择的是新干线。从机场坐名铁到名铁名古屋站,这里可以转乘新干线去东京,大概25分钟,可以直接在人工窗口买票,有中文标识;买票窗口旁边就是闸机,车次很多,像公交车一样,买票上车,不用对应车次;这趟电车播报有中文,也不怕下错站。

    到名铁名古屋站可以在自动闸机买到东京的新干线车票,可以选择中文;顺便说一下,日本的新干线有指定席和自由席的区别,顾名思义,指定席就像国内的高铁一样,对号入座,价格贵一点;速度上也是有区别,最快的叫“希望号”,价格也是贵一些。

    我们从名古屋到东京品川站票价是10360日元,时间大概1个半小时,途中会经过富士山,但是由于当天一直下雨,所以没看到,小遗憾。这趟新干线还有个小插曲,由于初到日本,对于手中的票该坐那趟车是非常迷茫的,于是我们询问了7-11的店员,其中一位很热情的阿姨看了我们的票之后,用日语说了站台号,怕我们听不懂,又用日式英语在说了一次,最后还便签纸写下了站台号,真的非常感动,虽然最后还是错了

    我们住的旅馆在幡谷站,距离新宿站两站路,去哪都很方便。

1.1东京交通

    在东京出行,首选肯定是电车,说到东京的电车,那真是看蒙了我这样的小白。

东京近郊线路图

    国内的火车、城轨、轻轨、地铁等,在日本统统叫做电车,叫法上有区别的只有新干线,一般都会说坐电车,只有乘坐新干线会说坐新干线。

    东京的电车,从运营的角度来说,有很多运营商,不像国内,一座城市的地铁或者公交,都是一家公司运营,到站换乘,进出站刷两次卡就搞定了。在日本是很多不同的运营商组成了庞大的东京地铁系统,有日本最大国营铁路JR线,有东京市政府运营的都营线,还有其他的私营线,而且他们之间很多都是不互通的,如果跨公司乘车就要分别付费,换乘也要出站换乘,对于小白是很不友好的...

    很多人去东京旅游,都选择西瓜卡,可以在便利店买,2000日元,包含500押金,用完了就去退,用起来也地铁卡一样,充值就行,进出站直接刷卡,很方便;或者可以选择地铁一日券,一天内多次乘坐地铁可以考虑;

一日乘车券,右下角就是西瓜卡(其实应该叫企鹅卡...)

    如果需要在多个城市通行,JRPass也是可以考虑的,可以在有效期内乘坐部分新干线和JR运营的地铁、公交等;而且只能在外国游客在国外购买,然后到日本后兑换,价格大概1800人民币,从大阪到东京的新干线来回票价差不多就是这个价了。JRPass介绍

    其实从东京到大阪还有一种交通方式就是夜间大巴,全程10个小时,晚上9点左右从东京出发,第二天早上7点多就到大阪,价格比新干线便宜很多很多,睡一觉就到了;车厢封闭性很好,不会有光线影响睡觉;而且每隔一两个小时就会停一次服务站,司机会适当休息,很安全。我们从东京到大阪选择的就是这种夜间巴士,所以没有买JRPass。

    日本的电车都有时刻表,非常准时。但是有一趟车因故延误了,那后面的车都会受影响。

1.2镰仓

    镰仓有很多有着历史渊源的寺庙和神社,靠海边宁静的小镇,环境很好,其实本身就是一个旅游度假的好去处,但是我们本次去镰仓那当然还是为了心中的那股青春的热血(教练,我想打篮球!)。

    由于前一天一直在下雨,所以我们一直担心第二天的天气,结果早上起来,出乎意料蔚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

心情就像天空一样晴朗,开启日本之旅!

    镰仓推荐一日游,一天时间差不多可以把景点都玩一遍,可以当天乘坐小田急线来回,推荐买小田急线和江之电的一日券,票价1470日元,包括两次小田急线和无限制次数乘坐江之电,可以根据站内指引在新宿站好到购买小田急线和江之电一日券的窗口,很好找,买票的地方也有中文指引,很方便。

    小田急线有三条线路,一定要注意是往哪个方向的,因为站台都是一样的,我们当时就坐错了;还有就是日本的很多电车都分各站停车、準急、急性、快速急行,颜色上有区分,区别就是停车车站不一样,比如去镰仓转江之电是在藤沢站,快速急行停站最少,最快能到。

小田急线线路图


小田急线和江之电一日券(话说车站的小鸟还有毛衣,超萌)

    我们第一站是到灌篮高手打卡点(镰仓高校前),也是本次来的目的。由于天气给力,景色非常好

打卡点的江之电
打卡点往上就是镰仓高校(陵南高校原形)

    其实打卡点往前继续走个百来米还有一个很类似的打卡点,没有那边么多人,可以更放飞自我的拍照!

仿真打卡点
镰仓站人很多,但是转进小弄子很安静,很少有人

    镰仓站有很多咖啡馆、杂货店,很慢,很平静。

    小结

    看了网上很多推荐都是做江之电到终点站:镰仓,然后慢慢往回玩,其实这个线路确实不错,省时间,也能玩到所有的景点,傍晚有时间还能上江之岛逛逛,听说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富士山。但是这次我们的时间不是很充分,中午吃饭等了两个小时,晚上又预约了平和苑的烤肉,所以没能仔细玩镰仓(被吃货之心耽误了),最后在镰仓站逛了一会就回东京了,有点遗憾,有机会再来会细细游玩一番。

    1.3 东京塔-海贼王公园、日暮里-夕阳阶梯

    从镰仓回来,第二站就是位于东京塔三楼的海贼王公园,又是一个海米必去的打卡点。

    天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在这蓝天下,心情也是大晴天。 

东京塔

1.3.1 海贼王公园

    门票在很多国内平台上都能买到,会比现场便宜一点;进去之后建议买一本海贼护照,收集盖章会有纪念品;里面除了山治,其余每个人都有一个项目可以参与,细细的玩,可以玩两三个小时。

    海米的话值得一去,这里就不介绍里面的项目玩法了,自己去寻找会很有乐趣。

    提示:海贼护照进去之后购买(看完开场动画之后有一个购物区),不是在1楼的纪念品商店买;

1.3.2 日暮里-夕阳阶梯

    夕阳阶梯在日暮里车站5分钟路程的地方,听说在傍晚的时候很美,会聚集很多猫咪,所以我们慕名而来,在东京高楼大厦之间找一份宁静。

    出了车站,根据导航,很快就找到了夕阳阶梯所在,不过没有看到很多猫咪,我们到的时间是下午4点,是还没到傍晚的原因吗?因为时间没到傍晚,所以没有看到夕阳洒在阶梯上,又错过了一个景。

偶遇的大橘(这里的猫都很肥)

    阶梯往下是一条商业街,类似步行街,很多咖啡馆、漫画书店、小吃店,还有很多杂货店,并没有很浓重的商业气息,反倒觉得生活节奏很慢,空气中都带着悠闲,路边随处可见猫咪雕像,来往互相打招呼的大妈,悠闲自得。

    日暮里没有什么景点,不过是可以体会一下东京的市井生活,在快节奏的大城市中体会一下慢下来的感觉,有时间还是建议去。

1.4 台场、秋叶原

    这两个地方属于年轻人很喜欢的商圈所在。

1.4.1 台场

    台场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地方,日本年轻人很喜欢的休闲去处。我们去台场的目的是日本科学未来馆,听说很有趣,但是不巧,我们去的是周二,闭馆!听说过图书馆周一闭馆的,听说过周末闭馆的,为啥他家就是周二闭馆,所以在这里给各位想去日本旅游的朋友提个醒,去之前最好先查查你要去的景点哪天是不开放的,不然扑空的滋味很不好受...

    不过生活还是要继续,其实台场还有很多好玩的点,像多彩城,台场购物广场,很现代化的地方,也有很多温泉主题公园,还有富士电视台这样的童年经典地标、彩虹桥,有时间一天都不够逛的。

    有机会可以体验一下海鸥线,无人驾驶电车,一定要坐在车头!

大型摩天轮
彩虹桥
富士电视台(童年啊!)
俩女神

1.4.2 秋叶原

    秋叶原有宅男圣地的名号,大量的二次元的东西,漫画书店、女仆咖啡,遍地都是的手办店、电玩城...秋叶原原来是电子商品聚集地,后来逐渐发展成二次元的集中地了,不经让我想起了华强北...如果是动漫迷那一定不能错过这里,简直是天堂一般的存在!

秋叶原站

1.5 东京吃货行   

    其实本次来日本旅游之前做的攻略就是根据《孤独的美食家》里五郎的足迹,结合大众点评等APP做的,选了几样最想吃的,然后把地点串起来,再安排每日行程。而且本来想在关西多玩几天的,但是因为五郎的美食大多在东京附近,所以东京占了行程的大部分,这次日本行说白了还是受吃货之心的驱使。。。

1.5.1 关东煮(丸健水产)

    15号中午到了东京以后就直接去了丸健水产吃关东煮,谷歌地图很好用,不太费劲就找到了,当时是下午4点多,但是有很多人在排队了;

大叔真的很热情,人很好

在排队的时候我们看着餐牌一脸懵逼,完全不知道要点什么,拍照翻译软件也不靠谱,好在老板很热情,也很耐心,加上一点英语,总算是点好了餐。

很好吃的关东煮

    其实除了鸡蛋,其他我也不知道是啥了,但是味道确实不错,而且老板人很好,很热情,也很耐心,在我们吃完离开的时候特意和我们打了招呼,明明手上很忙,但还是朝我们合十鞠躬,说了声 ありがとう!see you!很感动,相比国内一些人气小吃的服务态度好了不知道几条街!

    总体来说,不管从味道还是感受,都很棒,推荐!

1.5.2 谢霆锋烤串(高田马场)

    第二家去的是某节目上谢霆锋带周杰伦去的烤串店,看了点评上也说不错,于是去试试,也比较好找。 

高田马场

    其实就是居酒屋,不过之前也没来过日本,第一次进居酒屋还是很新鲜,周围的人大多是30来岁的职场人,下班后过来喝上几杯,和朋友聊上一会,暂时的忘却一天的疲惫和压力。

    店里有中文菜单,点菜倒是很方便了。

    味道很日式,比较淡,有些甜口,味道总体来说我觉得一般,或者说我更喜欢国内的烤串,够味,够爽。好奇可以一去

    那个烤猪肝真的说很难接受,里面是半生的,很重口!

1.5.3 烧鸟

    在《孤独的美食家》前几集(具体忘了),大叔吃了烧鸟,感觉很棒,于是去找了一下,找到不太费劲,但是不巧的是那天并没有开门,但是这一顿烧鸟是一定要吃的,所以我们在附近找了一家炭火烧鸟店,完成内心的执着。

    烧鸟其实就是烤鸡肉串,不过是不同部位的区别。这家店没有中文菜单,服务员小姐姐也不会中文,所以沟通上有了一点小麻烦,因为我们想知道菜单上的分别是那些部位;小姐姐情急之下在自己身上指出了对应的位置,顺利点餐,为小姐姐点赞。再次感叹日本的服务行业真的做的很好,为消费者着想,而且服务态度真的没的说。

    味道上来说还是一样的日式风味,比较原味,不会放很多调味料,但是我还是喜欢重口的国内烤串

1.5.4 Double Doors和牛盖饭、蟹酱意面

    我们是在镰仓七里滨的Double Doors吃的和牛盖饭和蟹酱意面,他们家排队的人太多了,导致中午吃完都已经两三点了,下午玩的时间都不够了。

    和牛里面是生的,口感很嫩,生的部分有点点酸,但是没有血腥味;意面也是酸口,开胃,里面有蟹肉,味道也是不错,环境很棒。但是价格有点贵,印象中应该是1800日元左右一份,折人民币要100多,所以这两份餐花了200多,还是有点心疼的...不过也体验了日本的和牛,不虚此行吧。

1.5.5 平和苑烤肉

    跟着五叔看了很多加烤肉,平和苑的现磨芥末烤肉吸引到了我们,所以这家也成了计划中。当天预约了晚上7点,所以从镰仓匆匆赶回来,没机会上江之岛转转,看看富士山。


    烤肉有三角、四方等,命名有点意思,配合着不同的吃法,也是有自己的特色。在他们家第一次生吃包菜,加上他们的酱料,很好吃;手磨芥末是有,但是是磨好给你的,和电视里不一样🤣;日本吃牛肉喜欢带生,我试了几块,感觉还是不太能接受;酱料大多偏甜,也是不很符合我弗兰汉子的口味;雪花牛肉吃起来真的很嫩,入口即化,真不觉得自己在吃牛肉,但是多吃几块就会觉得腻了。

    价格上也不便宜,这一顿应该是吃了6000-7000日元,折人民币400左右。

    总体上来说我觉得一般,结合价格,性价比不算高。

1.5.6 名代宇奈とと鳗鱼饭

    这家鳗鱼饭是连锁的,只要500日元就能吃到一份鳗鱼饭,大份也就800块,鳗鱼超多,味道也很棒,强烈推荐!!!

鳗鱼饭和山药饭

1.5.7 其他的吃的

    除了专门去吃的以上几家,在游玩途中也发现了一些很不错的食物。 


BEARD PAPA的泡芙

    在新桥站偶遇,被浓浓的奶香吸引,买了一只泡芙,味道出乎意料的好,奶香味足,里面的奶油甜度刚好,不腻,好吃!


博多天神拉面

    这家拉面在新宿站附近,也是临时看到网上推荐,正好当天晚上从新宿坐车去大阪,于是过去试试。拉面汤很浓,分量不错,口味以鲜甜为主,和我想象的日式拉面还是有点不同,可以免费加面。


红豆烧

    在吃烧鸟附近偶遇的红豆烧,比较便宜120一个,味道还阔以。

总结

    东京一共呆了4天三晚,住在幡谷,去了镰仓、台场、秋叶原、银座(主要是购物的地方,没写)、日暮里、东京塔,以及,也吃了很多东京的美食,总体的感觉很不错。

    气候挺舒适,晚上微凉(并不热);

    街道很干净,很规整,自带治愈buff;

    东京的轨道交通很发达,但是对于初次去的我们还是需要时间适应;我们不在早晚高峰做电车,所以也没遇到传说中超级挤的东京地铁,不过平时人也不少。

    东京其实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但是此次来去匆忙,还是玩不够,以后会有机会再来的。

    下一站:大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