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华成空 执着随风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我曾戏虐对众人讲,

「我是个诗人,若我懂音乐,我的诗一定是最美的篇章」

这话半真半假

我是个活在自己世界里的诗人

我尝试在诗里找到自己灵魂

想看看她是多么有趣或是平庸

我把所有的愿望和心绪写在诗里

也毫不掩饰自己的阴暗面

我曾以为世界上没有人可以完全读懂它

就好像没有人知道我的灵魂究竟是何样子

当我遇到Z先生

「你的诗若是配上旋律应该是一首首苦涩的歌」

次日他发了demo给我

嗯 这是他创作的

嗯 这也是我要的

偶尔深夜他会发语音给我

内容是他创作的几十秒的旋律

一定程度上我是爱音乐的

充满我喜怒哀乐的诗出现在他创作的音乐里

是那样的契合 就好像我与他

对我来说 他是musician

对他来说 我是透明的

他说他从诗中看到了我的喜怒哀乐

我说我在后来的诗中看到了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Z先生和我似乎都有着残缺的灵魂

他喜欢我的忧郁

我爱着他的神秘

我们像很多人一样走在了一起

Z先生让我的欲望得以在一个人身上实现和满足

我的诗开始变的调皮 他的曲调开始变的欢快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因为Z先生的出现

我终于嗅到了整个阳光的芬芳

陷入爱情里的人都会变成傻子

我们在享受着彼此的过程中

忘记了无论怎样 我们都是俗人

俗人的欺骗 自私 贪欲 其实与生俱来

那段一起的日子里 我们的恶习一点点在对方面前暴露

起初 我们乐意用对方的优点掩盖

最后 彼此的优点在对方眼里开始不足以抵挡“难以忍受”的缺点

相处到最后诗人和musician开始相互折磨

在我眼里 他的神秘不再神秘

而我在他眼里 也不再完美

Z先生与我 开始不断吵架

在外人看来芝麻大小 不值得争吵不休

却被我们吵到分手

Z先生和我都明白

We have so much common

We argue all the time

我们彼此都压抑太久了 我们在找一个宣泄口

当喊出“分手”的时候 我们两个却懵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一夜的不眠伴随着朋友之间相劝

我们约在第一次非正式约会的地方

那是一家当地很有名的法国餐厅

这里有他爱的鹿肉 有我爱的Merlot

「分开吧」「对不起」

我们同时开口但都听到了对方的话

Z先生睁大眼睛似乎不相信我说的话

但我的表情表达了我内心的坚定

我们安安静静的把饭吃完把酒喝光

利落的离开餐厅

街边的一切还如第一次走出餐厅时一样

就连热狗摊的大爷穿的衣服还是第一次见到时穿的那件

只是因为天冷 而加了一件外套

「我送你回家吧」

「没关系就到这里吧」

Z先生看着我 「即使吵得再凶 我也没有想过停止爱你」

「我知道」我低头而语 视线突然开始变得模糊

「我们就这样吧 没有力气折腾了 结果都是一样的」

我深吸一口气 重新抬起头看着Z先生说着

Z先生眼眶微红 「我难受」

我咬着牙说「忍着」

Z先生用嘴巴颤抖着吐出一口气 说不出话来

我“冷漠”看他「我们两个方向回去 谁都不要回头」

说完 我便转身离开

喧闹的市中心车水马龙

路边的商店放着欢快的曲子

走在街上的人开心的追逐打闹

我还是听到Z先生喊着我的名字

声音与街景的气氛格格不入

而我终究没有回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夜阑人静雨潇潇

风声沙沙作响

思念虽瞬间生长

但会像离开你那天时对你说的

也是对自己说的

「忍住」

今后的日子里

我会继续做着自己的诗人

你也去追求你热爱的事情

虽然我们的世界不会再出现对方

但若又一次想起你

不会声嘶力竭 不会哽咽

我会抬头看看冬日里的阳光

然后 把你写进诗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