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喜欢游戏,还是喜欢工作?

game.png

生活中的我们往往痴迷于游戏,面对工作时则拖延癌晚期。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结果呢?看了【TED】游戏奖励大脑的7种方式,我找到了一些答案。

讲座介绍到,游戏奖励大脑的7种方式分别是:

  • 1、有可衡量的经验槽
    你可以看到经验值的增长。即使是非常小的进步,也可以在这套标准中明确看到。
  • 2、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
  • 3、奖励机制只要努力就会得到奖励
    每次尝试做一个行为,都会得到奖励。游戏中不惩罚失败,而是奖励你的每一点努力。
  • 4、反馈频繁且清晰。
  • 5、未知的可能性
    已知的奖励会让人得到激励,但是这并不长久,真正让人乐此不疲的是不确定性的奖励,当我们无法完全预测某些东西的时候,我们会非常的兴奋也会想去了解探索更多
  • 6、预测进阶变强能力。
    游戏可以带给人更多的多巴胺。可以促进人的记忆的增强和自信。玩家可以看到自己逐渐的变强。玩家会看到自己的成就,看到自己的成就随着成长而增加。
  • 7、集体参与
    与其他游戏玩家的互动和目标达成,是激励人热爱游戏的重要原因。一起讨论,一起分享,一起协作达成共同的目的。

不禁联系自己的工作和游戏时的状态,进行对比分析:

为什么游戏比工作有趣?

游戏是设计过的。游戏中你一直处于情绪高涨的状态。

  • 1、你拥有明确的目标
  • 2、你拥有更好的经验测量系统打死怪兽得到多少经验多少金币是明确知道的。技能升级了,你的灵活度、杀伤力,能立即感受到不同,会更有成就感。
  • 3、更多的反馈整个游戏系统通过很多次的战斗可以知道自己怎样去修正。
  • 4、更多自己的选择
  • 5、时常得到指导你在卡住时,系统或你所在的工会会发现你被卡住,会给你指导。
    那么,我们该如何让自己在工作中,也一直保持在游戏中的状态呢?总结出以下五点。

我们该怎么改进工作?

  • 1、做事设立明确的目标
  • 2、自己创造经验槽和标志。让自己知道怎么样才是达到这样的目标?
  • 3、尽快得到反馈。把自己的成果尽快的展示给别人,得到反馈。人家指出你是错的,则会帮助自己成长。反馈就像游戏中的小关卡,完成后会得到无比的成就感。
  • 4、一直不断的去学新的,更好的东西。
  • 5、当自己卡住的时候就去看书和询问他人,从书和他人那里得到指导。世界没有很复杂。为什么你会喜欢游戏?那些固定模式,你面对的都是可以解决的问题。试着把找不到答案的大问题转化为可以落实的小问题,询问他人或参考书籍,你会有很快的进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