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上书续写·共白头》第33节

图来自微博@青丘玄墨公子

五毒林 苗疆寨

金蚕蛊。将毒蛇、蜈蚣、蝎子、蜘蛛、蟾蜍。一起放在一个瓮缸中密封起来,让它们自相残杀,吃来吃去。最后只剩下一只,形态颜色都变了,形状像蚕,皮肤金黄,便是金蚕。金蚕蛊不易死,凡是中蛊者都会七窍流血而死。

一个白发苍苍的老者走了进来,“咳咳,你是何人?为何擅闯我苗疆寨禁地,夺我苗疆圣物——金蚕蛊?”

渺落看着自己被团团包围,虽然自己修炼了元阴术,对付面前这些凡人蝼蚁绰绰有余,但是...面前这些区不是普通凡人,一不小心就会被下蛊,就算把他们都杀了,自己万一被下蛊,那后果不堪设想。

渺落笑了笑说:“听闻苗疆圣物乃是金蚕蛊,小女子慕名前来,特借金蚕蛊一用。”

一旁的男子粗鲁的说道:“滚滚滚,还想借金蚕蛊,给老子滚蛋,最烦你们这些俗人,不是排斥我们苗疆人吗?还来借金蚕蛊?趁早滚蛋。”

渺落一听自己被一个凡夫俗子这么辱骂,气不打一处来,刚想发作...

老者拦住男子,责备道:“不得无礼,这只是位姑娘。”转而又对渺落说道:“姑娘,金蚕蛊是不会借的,这地方也不是你该来的,你请出寨吧。珈蓝,送客。”说罢,便转身向门外走去。

名为珈蓝的一个稍微年长的女子走到渺落身边,轻轻拉起渺落的手说:“姑娘,走吧,我送你出去。”

渺落心想,这群人还真是敬酒不吃吃罚酒,既然软的不行,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对着珈蓝一笑,被拉着的手一用力,将珈蓝拉回。

四周的人惊呼着想上前。“珈蓝姑姑!”

“妖女,快放开珈蓝!”

渺落一手紧紧牵制住珈蓝,另一只手施展元阴术对准珈蓝的脑袋,冷冷的对其他人说道:“都给我退下,给我把金蚕蛊交出来,否则我让她立马去见阎王。”

谁知,珈蓝不慌不忙的对其他族人说道:“快,快吹石蛊咒。”

话音刚落,渺落只觉得腹痛难忍,手一松,珈蓝跑出了自己的控制范围,肚子的急剧疼痛,导致自己连术法也施展不出。

老者一声令下:“快,捉了这个妖女,立即处死。”

众人一同上前,渺落念动瞬移术,在众目睽睽之下消失无踪。

而此时,蚩梦带着墨渊和滚滚刚到苗疆寨。

守寨人看见蚩梦,行礼说道:“圣女。”

滚滚惊讶的大声喊道:“哇!你居然是圣女啊,我们还真是有眼不识泰山啊。”

守寨人闻声看来,眼神立刻尖锐了起来,手一挥,一旁的族人便上前要绑墨渊和滚滚。

滚滚吓的跑到墨渊身后说:“你们干什么啊?怎么二话不说便上来绑人?喂喂喂,蚩梦圣女姐姐,你带我们来,不会就是要绑架我们吧?”

蚩梦也一脸懵,“不知道啊.....哎哎哎,你们干什么?这是我带来的客人。”

守寨人恭恭敬敬的说道:“圣女对不起了,圣女有所不知,刚刚就有一个妖女擅闯苗疆寨,还差点杀了珈蓝长老。”

“什么!珈蓝姑姑没事吧?”

“无碍,只是吓到点惊吓,后来老长老下令,不许任何外人进入苗疆寨,还请圣女见谅。去,绑他们去监牢。”

蚩梦转身看着墨渊说:“你们别怕,先在牢里等我,我会找老长老说清楚的。”

监牢

滚滚和墨渊被绑去监牢。滚滚看了看周围,身后的手一阵鼓捣,三两下,绑着手的草绳便松开了。

滚滚想去给墨渊解一下,看向墨渊,墨渊早就解开,在活动手腕了。

滚滚跑到牢窗前一看,自言自语的说道:“这苗疆寨人真是笨,用花草做窗户,别说我们了,就是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凡人都能轻轻拽烂跑出去。”说罢,就要伸手去拽。

“那花草名为五毒藤,是五毒林特有的一种毒藤,被藤蔓上的小刺扎一下,就算是仙体也受不了。”

滚滚被吓的一哆嗦,赶忙把手缩回来。跑到墨渊跟前说:“师父,你看我们现在被困在此处,等会都不知道会不会被杀...要不,我们用法术出去吧。”

“不可,我们既然是来有求于人的,就不能透露我们的真实身份。”

“那我们在这等得起,绾绾姐可等不起啊。”

墨渊听到少绾,身子一震,但还是闭目养神道:“相信那个圣女...”

滚滚小声嘀咕着:“再等都不知道是怎么死了...”边说边在一旁也开始打坐。

凡间

自从凤九来了茶铺以后,茶铺的生意是越发红火,除了这个小镇的居民,还有其他镇,其他地方的人慕名前来品尝凤九做的糕点,纷纷都赞不绝口,还给凤九取了个“糕点西施”的别称。

当然,也不乏有一些好色之徒,见凤九貌美如花,时常来茶馆骚扰凤九,不过每次都会被及时出现的文昌揍一顿。

说到好色之徒,其中,要说来的最勤的张仪张公子,张公子家中也是做糕点生意起家,但张仪十分清心凤九的美貌,回回来茶铺大肆铺张一番,每每也都气的自家老爹骂天骂地。

“小二,给本公子上一壶茶,还有,将你们这的糕点如老规矩,每样上一份,顺便让你们的糕点师出来给我讲解讲解你们的糕点。”说罢,将一锭银元宝扔在桌上。

“好嘞,张公子请稍等。”小二拿起银元宝,走开了。

“哎哎哎,你看,这不是咱们镇上最老字号的糕点店的张老板的宝贝儿子么?怎么来这茶铺吃糕点了。”

“你还不知道啊,这张公子每隔一两天就来一次,出手那叫一个阔绰,估计也是看上那做糕点的小九了。”

小二来到后厨,“小九姐姐,那个张公子又来了...”

凤九哦了一声。

小二又说:“他说让你去给他讲一下咱们的糕点。”

凤九继续手中的事,心不在焉的说:“不去。”

小二为难的不知该如何...

茶铺老板走进后厨对小二说:“把糕点给他上了,我亲自去给他讲。”

看小二走了以后,茶铺老板对凤九说:“小九啊,你看你这桃花运是一串接着一串的来,话说,你可曾许配了人家?”

“啊?!”


                                                            本节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妖界 渺落步入大殿,妖兵一一下跪齐说:“恭喜尊上闭关归来。” “尊上,属下在尊上闭关时,去凡间给尊上捉拿阴年阴月阴...
    桑肀丶阅读 3,914评论 0 13
  • 凡间 茶铺老板倒了杯茶坐下说:“我凭什么相信你啊?” 凤九无奈的说:“你看我一个弱女子,还能把你这茶铺搅了啊?更何...
    桑肀丶阅读 4,279评论 4 16
  • 昆仑虚 “绾绾!绾绾!你再坚持一下,别睡。”墨渊抱着嘴馋已经乌青的少绾直冲寝殿。 无视了一路上向二人行礼的弟子。 ...
    桑肀丶阅读 5,156评论 4 15
  • 今天在两路口希尔顿酒店跟一个很久都没有见面朋友交流,一见面他就给我推荐他现在接触的好产品(寻龙尺),他说这个东西太...
    何德胜觉悟阅读 101评论 0 3
  • 信用卡会让人对自己的可支配消费有一种虚幻的夸大,而不自觉的多消费。 而我又是一个花钱大手大脚,不喜欢节约的人。 最...
    迷夏的小岛阅读 3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