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部曲

              ————最好的我们

“#本文参加‘青春’大赛,本人保证本文为本人原创,如有问题则与主办方无关,自愿放弃评优评奖资格”

平顶山学院

赵永佳

15093860119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天不会不蓝,我不会不在!                                          ——题记            岁月的长河肆意奔流,悄悄的雨敲打岁月的窗,那些过往在岁月中折叠,在流年中珍藏。转眼间,我们迎来了炙热的青春年华,将在岁月的平台上展现最好的我们,最好只成熟的我们!

第一部:最好之热情的我们

        匆匆,那年,我和童年告别,走上了青春的路,在旅途中,我会遇到什么?“是些真诚而可贵的朋友,还是孤独地一个人走完青春之旅?“我正想着,发现原本的孤影边多了几个影子。我抬头,映入眼帘的是几张温暖的笑脸,他们应该便是我旅途中的同伴,我们开心地交谈着,初中生活拉开了序幕!

        青春犹如一阵风,吹燃了我们心中一把热情的火种。我们开始对周边的事物充满了空前的好奇,像一位勇无所畏的探险家,开那洞中前古的秘密的那种迫不及待的心情。我们对我们所喜爱的事物也表现出极大的积极性,就像那幼儿园的小朋友只要积极回答问题就可以得到一颗他们所喜爱的糖果那样,我们也渴望能在这种积极的生活态度中获得外界对我们的一些馈赠、做出一些成绩。在青春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吹来了一阵热情的风,它送走了最好的我们,收获了一颗炙热的心!

第二部,最好之犯二的我们

        从相识到相知,我们几个形影不离,无论什么时候什么事情,都阻挡不了我们嬉笑的脚步。吃饭时,我们总喜欢推出一个人去帮着大家买饭,集会时,又总是你等我我等你的拖延着时间!平常,愿意把自己所做的不光彩的事说给彼此听,随时想把心里话打电话告诉对方!在对方面前不带面具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在冬夜里拥被而睡彻夜长谈!在悲伤时,陪着一起掉眼泪;在欢乐时又一起傻笑。虽然也会有点小“插曲”,但彼此都不会往心里去;虽然单调,却有着另类的平凡之美。至少,我们享受其中……

第三部:最好之苦涩的我们

        鱼再小,能击穿万里狂澜;草再小,能撼动万里春天;蚕再小,却能吐出一条丝绸之路;溪再小,却是大的摇篮。大干世界形形色色的生命,即使微小的生命无法撑起追寻的翅膀,他们也拒接平庸,勇往直前去创造出别样精彩的人生,物如此,人亦此!也许要经历“千人过独木桥”的高考,自己的那份热情也随着岁月的洗涤渐行渐远,从此我们成了最苦涩的我们!

        为了考上好点的大学,为了实现梦想,我们需要付出艰辛的劳动。天不亮就要起床,为的是抓紧时间背诵;晚上11点了还不肯入睡,为的是不把今日的任务留到明天完成。白天“语、数、外、物、化”,科科都有作业;晚上秉烛夜读,只因明天老师要将作业检查。“唉!累死了!”想看看心爱的动画片,却被成堆的作业困住,无法脱身。

        经过了那人生中重要的两天,我们离开了校园,从此再也没有语文老师的幽默课堂,数学老师的提问课堂,英语老师的“棍棒课堂”,物理老师的“ 瞌睡课堂”……这一切仿佛是一场不真实的梦,当梦惊醒,留下的眼泪告诉我们,原来是如此的思念,又是那样的不舍,但我们还是踏上了不同的道路,走向了不一样的远方。         

        终章:秋棠谁、未落花、怡海夏…“挥手告别高中生涯,一路上的点点滴滴,将永远在我们的心里铭刻!

      时间不会是记忆风化,也许在几十年以后,我们分散在世界各地,但手中依旧紧握着这一段幸福的回忆。这,便是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大学里,我常常一个人去上课,一个人去图书馆看书,一个人去吃饭。有的时候难免觉得孤单,不禁反问自己,我的朋友呢,我...
    晓博law阅读 22,116评论 6 19
  • 文|自在如风 大一的时候第一次知道刘同,是一个偶然机会朋友向我推荐他的作品,说他写的文字是关于青春、迷茫的,狗血般...
    南音烟雨阅读 3,362评论 8 6
  • 2016年10月 已经记不起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刘同,那种感觉像是喜欢很久了。每天会刷他的微博动态,也会关注他的公众...
    呀呀小盆友阅读 477评论 0 0
  • 做到条理清晰需要两个步骤:首先决定要说明的思想或论点,然后用文字表现。 好的思想观点不应该用不好的文章来装扮。文章...
    宇航读书阅读 299评论 0 0
  • 本是同林比翼鸟, 育雏三只盼天高。 天亦妒得英才存, 天各一方守空空。 鬓白催得心亦老, 只盼龙凤能还朝!
    为善之人阅读 43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