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对话张艺兴:来自EXO的呆萌三好生

   EXO是谁?不知道你就out了!有他们现身的发布会黄牛售票敢叫价到几万,没有任何拍戏经验的两位成员鹿晗、吴亦凡刚一回国发展就受到各个大导演的青睐。而第三位回中国发展的成员张艺兴也先后接到了《奔跑吧兄弟》、《2015央视网络春晚》主持、电影《从天儿降》等大单。更让大家对他刮目相看的是,他拿到了韩国SM公司第一张“pass卡”:即允许EXO成员张艺兴(LAY)在中国成立个人工作室。张艺兴也成为SM公司成立以来首位获得在中国自主发展权的中国艺人。

  就在其他成员还闹着解约官司时,张艺兴已经开始筹备个人工作室,这样的反差让张艺兴背上了“心机”的骂名。在接受搜狐娱乐专访时,张艺兴还原了成立工作室始末,对被批“心机”、吴京称“EXO是男是女”这些问题通通接招。更有艺兴上一次为什么大哭、喜欢什么样的女生、有过什么恋爱经历、想什么时候结婚等私人问题独家放送。

  Part1:吃螃蟹的人:“工作室能不能成功没人和我保证”

  关于个人工作室的成立,有人说张艺兴是幸运儿,但正如张艺兴所说,“我选择坚持这条路,到底能不能成功没人能和我保证。”他是SM公司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享受着蟹肉的鲜美,也承担着被蟹钳夹伤的风险。在采访间隙,张艺兴会主动和记者聊有没有关注EXO,然后讲他们接下来的行程安排。红透半边天的EXO早已不需要这样主动介绍,但张艺兴依然这样做。

  张艺兴:搜狐视频的网友大家好,我是EXO的Lay,我是张艺兴。

   搜狐娱乐:你在中国成立个人工作室这个契机最初是怎么形成的?

  张艺兴:最初我的想法就是,虽然我是在韩国出道,在韩国有发展的空间。但是其实我是一个中国人,我希望得到中国大众的认可。然后想更多的回来看看中国的歌迷朋友们,也想更多陪陪家人。那在活动的时候如果在长沙,比如去长沙《快乐大本营》就可以去看看我的家人。

  搜狐娱乐:这件事最初提的时候,是你更主动一些还是公司更主动一些?

  张艺兴:主动和被动,应该死是我先提出来的,然后公司可能他也有这个想法,也想在中国本土化的战略嘛,所以可能达到了一定的共识,所以还算比较顺利。

  搜狐娱乐:因为之前S.M公司都很严厉的,你是怎么能想到会去跟公司提这个事情?

  张艺兴:因为相信吧,信任,就是因为信任,我觉得可以的。

   搜狐娱乐:那你觉得作为S.M公司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你觉得自己幸运吗?

  张艺兴:非常幸运,非常的幸运,感谢,感谢所有的一切。

  搜狐娱乐:很多人觉得,你今天可以在中国成立这个工作室,和鹿晗和吴亦凡是有很大关系的,你觉得是这样吗?就是说你成立工作室是有他们的功劳的。

  张艺兴:首先我觉得是以前的事情会对公司造成影响,那么现在我做的每一个选择,每一个决定,也会同样给公司带来影响。不管是公司还是我们个人,都在经历这种成长、改变和尝试的过程。我觉得是这样。

  搜狐娱乐:那有很多网友对于这件事,在网上说你是“心机婊”,有看过吗?你怎么看呢?

  张艺兴: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会有很多不一样的解答的声音、解读的声音,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一个事情。我现在选择的这条路,我执着我坚定选择这条路,到底能不能成功,到底是不是完全正确,没有人跟我保证,没有人告诉我最后的答案。所有东西都是我一直在探索,在努力去尝试。所以我能做的就只能是坚持自己的选择,为了我自己的选择付出努力。

  搜狐娱乐:S.M公司在对艺人和练习生是严厉著名的,那你觉得最让你崩溃的是哪一条?

  张艺兴:严师出高徒嘛,我们中国不是自古有一句话说。他也是为了我们未来更好的发展和能够具备更强的实力,也可以磨炼你的内心。所以才会让大家误解成是太过于严格苛刻,我是这样理解。比较困难或者说比较让自己能伤心的事情就是自己的专业还不够好,不管是唱歌跳舞。再一个就是不能经常见家人。我虽然不是一个非常恋家的小孩,但是我的父亲母亲,我的外公、外婆他们都非常想念我。

  搜狐娱乐:那你觉得鹿晗吴亦凡在离开这个团队之后,你有去安抚一下团里其他的小弟弟吗?

  张艺兴:他们内心也非常的强大,所以我只希望现在我们所有的成员可以一起手牵手的把后面的路走好。

   搜狐娱乐:那你觉得他们离开对你们剩下这些人的影响大吗?

  张艺兴:肯定不能说没有影响,肯定会有影响。但是我觉得有句话说嘛,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大家都好就好了。

  搜狐娱乐:那现在跟他们私下会联系吗?

  张艺兴:对啊,那天跟鹿哥不是还见面吃了个饭嘛,但那是很早以前了,最近都比较忙,没办法见面。

  Part2:呆萌三好生:“看到偷拍视频我浑身都是麻的”

  张艺兴的微博名字叫“努力努力再努力”,在手机屏保上,他都会标注一些激励自己的话。他就像班里的三好学生一样,在采访中所有问题都回答得有板有眼。直到休息时,聊到前不久被卓伟偷拍,张艺兴如脱掉大人西装的小孩般high了起来,“看到那个视频我浑身都是麻的,完全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拍的,尤其是我吃饭的时候,我旁边明明是一堵墙他们怎么拍到的呀?”说完还特地找出卓伟夸赞他的诗:“鲜肉再度从天降,苦修七载志未伤。”一边念一边解释给大家听。有人问他见过卓伟吗?张艺兴难以置信地问,“卓伟老师是能见到的呀?”简直萌出了“鲜肉”的新高度,让不爱说话的摄像大哥也忍不住向他解释道,“卓伟也是人好吗?”

  搜狐娱乐:看你在微博上经常发一些关于自己的自拍,一般像你这样帅的人都很自恋,你觉得你是那种自恋的人吗?

  张艺兴:我不属于自恋的人,但是我的微博希望能够建造一个跟粉丝沟通的桥梁,我有什么最新的活动可以让他们知道,所以有时候会给他们看我们在拍摄什么东西,或是有时候告诉他们我现在还好,最近很好,状态很好。

  搜狐娱乐:来中国发展之后,肯定会有好多的电影的制片或者导演接触过你吧。

  张艺兴:最近的片约还是有很多,但是因为我最近在忙第一部电影的拍摄,所以我想把所有的精力全部集中在第一部电影。以后的工作,我也会跟我们的工作人员多谈一下。

  搜狐娱乐:就你本身来说,你最希望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张艺兴:我想尝试很多不一样的角色,但最想尝试杀手,而且是那种完全颠覆的冷血杀手。

  搜狐娱乐:在你拍第一部电影的时候会紧张吗?

  张艺兴:紧张,有压力,而且睡不着觉。

  搜狐娱乐:会向其他的前辈去取取经什么的吗?做过什么样的功课呢?

  张艺兴:我请教了一下宋承宪哥哥,我说哥哥怎么样可以演戏演好。哥哥非常和蔼可亲的告诉我,努力,你就会演好。然后我说有没有什么速成的方法,他说好像没有什么速成的方法,哥哥特别实在,他帮了我很多,告诉我一些演技方面的东西。

  搜狐娱乐:去《跑男》录制的时候,有被他们整得很惨吗?

  张艺兴:我们跑男的几位嘉宾都是非常非常好的,非常够哥们、够义气的。因为他们都觉得我非常瘦弱,所以都来保护我。

  搜狐娱乐:所以你是在综艺节目里面,比较放的开的,还是比较收着的那种?

  张艺兴:一半一半吧,但是基本上就是如果在综艺里面你看到的那个是我,就是我真正我的性格。

  搜狐娱乐:可能你发展的道路比较多面,之前还有尝试过主持、唱歌、演员,大家都叫你“全能兴”,你本身自己喜欢的是哪一项呢?

  张艺兴:我其实从小的梦想是音乐的梦想,当我当上艺人了以后,我觉得更多有一些责任,去引导更多的人。做我自己想做的事,往正能量的方向引导。然后我自己比较喜欢音乐,但是现在我也在演电影,电影给我的感觉是非常新鲜、非常好玩,而且是非常有学问、有讲究的东西,所以我也希望在这方面也会下工夫。

  Part3 天上掉下来的偶像:“希望让更多中国大众认识到我们”

  作为偶像,EXO在青少年中人气很旺,但另一方面,很多成年人却对偶像崇拜并不感冒。在一个节目中,演员吴京看到EXO的照片,表示完全不认识,并问“男的女的”,导致粉丝的不满。从成立到现在,围绕着EXO组合一直有很多争议,对这些,张艺兴是怎么看的呢?

  搜狐娱乐:有很多人说EXO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偶像,有听说过这个说法吗?就是爱你们的人很爱,但是其他人可能完全还不知道你们的存在。

  张艺兴:当然,我们还有很多不足和还没有让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地方。

  搜狐娱乐:之前有看过吴京看到你们的照片,然后问了一句说,男的女的?有关注过这个事吗?

  张艺兴:吴京老师是我非常尊敬的一个前辈,也是个很好的演员,所以我从小看他的电视剧、电影长大。最近他也有一个新的电影《战狼》,他是自导自演的,所以我也希望有机会能够去看。然后我也希望在2015年,我们成员能一起努力,让中国更多的大众朋友们能够认识我们。如果可以的话,多多支持我们。

  搜狐娱乐:上一次你大哭是什么时候?

  张艺兴:从答应过粉丝不哭以后,几乎没怎么大哭过。

  搜狐娱乐:上一次哭是因为什么事还记得吗?

  张艺兴:上次哭好像因为想家了,我说了我不是那种特别恋家的小孩,但是有时候可能是因为外公外婆的一个短信,或者是爸爸妈妈一个短信什么的搞得挺难过的。

  搜狐娱乐:那是在什么样的情景下?

  张艺兴:就是因为我不能回去,因为时间非常紧迫,它只有两天。在之前我参加了一个主持人的节目,主持网络春晚。那个主持完了以后,因为我落下了一些舞蹈,我们团队的演唱会在即,没有时间去给我休息、回家。所以在那天,就是他们都在回家过年的时候,我就在那里练跳舞,因为不想拖后腿。所以我那天跟他们打电话的时候,就是喂,妈,新年快乐,羊年大吉。然后就这样(流泪),但没有让它流出来。

  搜狐娱乐:那当时家里跟你怎么说啊?

  张艺兴:就是因为我们家里非常热闹,别的亲戚、远方亲戚都过来了,每个人都跟我说了话,心里很不舒服。那个时候刚刚练完回家,我一个人在厕所。

  搜狐娱乐:你有过追女孩的经历吗?能不能跟大家分享一下?

  张艺兴:有啊,当然有了,就初中的时候吧。

  搜狐娱乐:然后那是成功了还是被拒绝了?

  张艺兴:一开始应该是失败的。

  搜狐娱乐:比如说你遇到一个喜欢的人如果你追求她,她拒绝了你,你是那种会继续等下去呢,还是会再寻找下一个目标?

  张艺兴:我会等,对,我会等。

`

  搜狐娱乐: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更想找中国女孩还是韩国女孩?

  张艺兴:只要心地善良一点,然后性格跟我稍微吻合一点就好。中国韩国这个不是问题,主要是性格和人好就行。

  搜狐娱乐:妈妈对你找女朋友有要求吗?你想什么时候恋爱?

  张艺兴:妈妈她说只要对我好的,她都觉得可以。这个看缘分吧,如果来了的话,也挡也挡不了的。

  搜狐娱乐:你对婚姻怎么看的?因为现在很多粉丝都会比较疯狂,如果结婚了你会选择隐婚还是直接公布出来?

  张艺兴:对婚姻首先敬畏,敬是尊敬女人都不容易,畏是爱有永恒,爱能永恒嘛,这样。隐婚什么的还没有想过,反正我看大家的心态,然后我再来决定吧。到那个时候大家如果非常反感这些东西的话,我可能会做出一些调整,现在我是没有想到这些。

  搜狐娱乐:那你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什么计划呢?

  张艺兴:现阶段还是能够在中国,让更多中国大众能够认识到我。如果可以的话,认识到我们组合,然后能够更好的发展自己。

  搜狐娱乐:以后你来发展,就是韩国一些同组里的人带到中国来吗?或者帮助他们。让更多的中国人能够更熟悉他们一些。

  张艺兴:对,可以,如果有这种机会,我愿意做这样的引荐,希望可以帮公司也树立好形象,我自己也好好发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