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不了大神的路,如何走我们自己的写作之路

昨天我在简书的一个群里看到有几位小伙伴在问几个关于简书的基本问题,鉴于大神们都没说话,而我又刚巧知道一点,所以我就回答了。而这之后,联系自己在简书的经历,我突然发现,其实好多小伙伴还是需要一点分享的,这种分享能够使大家一起成长,相互勉励,所以我就想到了写这篇文章。

我来简书的时间不长,是在6月25日加入简书的,然后在观望了两天之后,我开始把自己的文章放到简书上了,中间是一味地蛮干,蛮写,从来也没想过去问过谁,因此走了不少弯路。我是在最近的一段时间里,才慢慢觉得找到了些许的门路,开始熟悉起来。所以我这篇文章针对的是和我一样有心在简书好好奋斗又处于迷惘期的作者,希望我的分享能够带给你一点灵感吧。

第一,请动起笔来。

我在简书的一个多月里面,有个习惯,我会下意识地去看看喜欢或者关注我文章的读者们的情况,可是我惊讶地发现好多朋友在加入简书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所写的字数都是零。我觉得适当的观望是有必要的,但是长时间不写必然使自己心生惰性。当然,我也不排除有些朋友就是来这里读文章的,并没有写作的意思,但是如果也是冲着写作阅读和分享的目的而来的,为什么你久久不下笔?是没有灵感还是怕自己写不好?只要真心想写,可写的事情太多了,学习,工作,生活,网络,新闻,处处都是素材,灵感的问题应该是不大的。如果是怕自己写不好的话,更加不用担心了,写不好大不了没人看,而且一篇写不好,二篇写不好,第三第四第五篇总会好的,写作也是一件持续进步的事情吗。所以,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只是动起笔来。


开始写是最重要的

第二,想要你的文章被更多的人看到和认可,请正确地投稿。

我刚来简书的时候,真的什么也不知道,投稿都是乱投一气,五次投稿机会,我几乎是每一次都会先投《首页投稿》专题,其他的专题有时候投得都不对应,所以不仅每次都被首页所拒,也经常被其他专题拒稿,文章更多的时候都只是被一个《每天写1000字》的专题收录,因为不用审核,但是根本没有人看,初期文章的阅读量都是2啊3啊,这种持续的打击的确令我心灰意冷,我是在连续被拒了7次之后才首次上的首页,然后到我文章第一次上《今日看点》的时候我才知道有这么一个上首页的直通车专题。

后来,在更多的实践中,我认识到了正确投稿有多么重要,首先在写完文章发表之后,简书有个特别好的功能是根据你写的内容会自动推荐一些好的投稿专题,而我以前居然都没有看到过,都是写完直接关掉页面的,非常粗心。利用好这个功能,可以找到一些你没想到而且没有关注但是又适合你文章的专题,增加文章的曝光率。7月份,我一共写了32篇文章,上了15篇首页,其中13篇被《首页投稿》所收录,7篇在收录首页的当天同时被加入《今日看点》,2篇被首页所拒后被其他主题的编辑收录到《今日看点》上的首页,这个中的改变,除了在文章的内容写作上更加用心之外,也是我学会正确投稿的原因。某些专题的编辑们非常欢迎适合其管理主题又写的好的文章,会把你直接推荐至《今日看点》从而上首页。所以有时候被《首页投稿》拒了也不用太灰心,找到合适你的那个专题试试吧。

投稿

第三,多写,多看才能让自己有所提高

我在简书上也经常看其他小伙伴们写的文章,经常看到有些作者写被首页拒稿的灰心。的确,我也经常有这种感觉,我之前提过,我先被首页拒了7次才第一次上的首页,后来,我又连续被拒8次才第三次上首页,每次看到编辑发来的拒信都好伤心,但是我还是没放弃。拒得越多,就越有跟自己较劲的想法,我倒想试试自己被拒次数的上限会是多少,结果这种坚持在后期逐渐迎来了还不错的结果,所以不是有句话说“不是因为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下去才有希望”么,我常常用它来鼓励自己。写了,才能知道自己的这一篇是否会比上一篇更有进步。我从6月27日到7月30日,写了七万四千多字,最大的改变就是不再滞于笔,不会一打开word就想干点别的事磨蹭时间,我找到了写作的乐趣。

当然,我也并不鼓励一味的强行输出。输入才是输出的基础,有时候写十篇八篇也不如好好输入之后写出的一篇精妙文章。只是,我想,在时间和精力允许的情况下,更可能地多加练习才能够更好地提高自己。

输入和输出同样重要

最后,尽可能地保持一颗平常心

在简书里,抱着签约想法的小伙伴很多,我们总是希望能够尽快地获得点赞和认可,其实,我也把这个当做是我的目标之一。但是,真的不能过于急躁。我说过,我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写作者,我写了7万多字,上了不少的首页,但是才获得了五百多个点赞和八九十个粉丝,对于那些大神来说,一篇文章的点赞数就足以秒杀我。有时候,的确是会失落,但是这种时刻,心里都会有个声音告诉自己不能急,资质普通的想要取得成功本来就要付出更多更多的努力,况且,就算是大神们,养成之日也非一日之功,他们的付出只是我们不了解而已。这样一想,自己努力奋斗的心情就会更加强烈。

同时,我也提醒自己,除了签约,我最终的目的还是提高写作水平,顺便记录自己的成长和想法,我相信,这份礼物,在未来,会带给我弥足珍贵的回忆。

写作是一份给自己的礼物

以上共勉。


喜欢我文章的话,点个喜欢再走吧,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