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个子从头到脚的穿搭攻略

小个子真的是一群弱势群体哇,永远是被人说成没毕业不成熟的学生,永远是买不到合身的衣服还要给缝纫店送钱,永远是忍着脚痛也有想要选择高跟鞋。我就是那个不折不扣的小个子,净身高151.3(内心挣扎的我不愿意放弃0.3),然后被嘲笑来自小人国,被嘲笑一阵风就能吹跑。

多年设计与形象经验然我总结出了依据非常靠谱的话:小个子最不应该去借鉴小个子的公众号,还有小个子的店铺,公众貌似默认小个子只应该穿短款一样,然鹅,我就问:你见过几个小个子穿短款好看了?有气质了?真的是仗着自己颜好条顺就瞎给建议,有木有考虑过普罗大众版小个子呢?那小个子到底该怎么穿呢?就是像正常人一样穿啊,无非就是挑小点的尺码,调节上下比例就成,选对版型了,气质也有了,气场也有了,走路分分钟成为街上最亮的仔,hohoh~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怕这里要重点强调下:放弃短款!放弃短款!放弃短款!我觉得短款的存在简直是小个子的恶意,除非你腿型够直够好看,否则建议你跟我一样穿长裤长裙吧。

下面我站在一个标准小个子,腿嗨有点粗,屁股略大的不完美角度来写写小个子具体怎么穿。

1:2/8原理,1/9原理,也就是上衣和下装的长度比例。小个子上身一定要打造的比较短,比如买短款衣服,或者高腰裤子裙子都能进解决。

把衣角塞进高腰裤里,这样瞬间就有比例啦啦啦啦~~~如果衣服比较薄版型不是特别大可以全塞,如果像我这样的话只能塞一角了,哈哈。另外的话可以尝试视觉上移,比如戴配饰,比如有迷人的锁骨就露锁骨,还有就是佩戴帽子之类的,总是视线焦点一定是越高越好。另外的话,如果穿高跟鞋,裤子最好是有遮住半截鞋跟的这样会把小个子最需要的气场给穿出来。

来个错误示范,大家看看效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另外身上尽量截断要少,线条越顺畅,不过腰身该有还是要有,在要补一定要线条往里收,不然也是显矮。

全身颜色越和谐,也会越显高的。比如我身上的小面积黄绿色与黄色在色相上就非常相近,这样也会达到线条流畅显高的效果。注:还是要强调腰线,不然就成了矮墩墩的小圆柱了。

3型:上松下紧,或者上紧。

穿搭讲究一张一弛,有时候土就是松松垮垮像大妈,包得太紧像粽子,最好的办法就是松紧结合。

上松下紧示范,记住要选高腰单品,露出纤细的脚踝,会显瘦,也会显高。

上紧下松示范

简单的针织打底,加高腰有设计感宽松休闲裤去打造层次。整个打扮丝巾是亮点,首先是视觉上移,第二个减弱上身过于简单和修身与下装的宽松与复杂的对比,有了一条丝巾,瞬间平衡。注意:丝巾选色一定是衣服里面出现过的,其实丝巾是黑+白+驼色,那么就跟全身搭配相呼应了,顿时会有定海神针的效果。

色:有主有次,面积大小区分明显,深浅区分明显。如果有亮色,最好出现在上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案:图案选择不要过大,不然反衬你的小,复杂图案在上身,会把视觉上移。比如在搭配简单的款式的时候选择一条复杂的丝巾,就有焦点上移,点亮视觉的效果。

不过我也有踩到坑的时候,比如这身,典型的焦点下移,然后又没有穿高跟鞋,瞬间被打回了151的原型~~~~~

因为下半身太有视觉冲击力了,再加上穿的是平底鞋,还没有露脚背,一下子就感觉下半身断了半截,大家下次一定要焦点上移。

很多人都说不相信我的身高,没办法这里就让大家见识见识,瞅见我家狗娃子没,都身高都到我肩头了,没对比没伤害哇,所以参照物很重要哈哈哈。

关于配饰

帽子

帽子不要选帽顶太高的,因为高帽顶会拉长上半身比例,一不小心就到了显矮的五五分。除了沙滩帽,平时搭配的帽子最好选择窄沿,会与个子显得更加和谐,选择窄的程度可以根据自己脸的大小。如果个儿矮脸又大的,那么就可以选择稍微宽一丢丢打

包包

最好是斜跨的时候长度在腰部左右的,如果过长要剪短,另外是包包选小点会更合适些,理由:你想要反差萌么。大包会瞬间压垮个子。

鞋子

拒绝松糕,拒绝松糕,拒绝松糕。这估计又是一个大坑,你能选的只有,各种各样高跟鞋,或者中跟。实在要穿平底鞋,建议选尖头,露脚背,然后杏色款,只有同时符合这么苛刻的条件才能配得上小个子(哎~~~做小个子好难哟。)

丝巾

关于打造焦点上移,丝巾必不可少,选择小丝巾,还有飘带对小个子更友好,选择的时候多看你衣服色系,一定要起到呼作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