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结束,也是开始。

1 庆幸加入21天写作社群

今天是加入21天写作社群的第二一天,很开心,在这二十天里,我每天都有坚持写文。

尽管有的时候也会偷懒,文章不是那么的走心,但是起码我做到了坚持!

还看到了很多优秀的成员,它们的每一次分享,都给我很多的启发。

然后,我很庆幸当初自己决定加入这个社群,如果我没有加入这个社群的话,我想,我永远也不会开始写,也永远不会持续这么久,很庆幸,真的很庆幸。

我很偷懒,总是想做却不行动。然后,就是一件事也没有做。只有懊悔和绝望永远徘徊在我的身边。

但是,这一次不一样,或许是交了钱的原因,或许是群内伙伴的激励,总之,这一次我做到了。

2 写作带给我的感受

享受到了在五点的清晨的空气和阳光,感受到了无意识写作的好处,写作让我更加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内心,让我记录了很多的心路历程,收获了很多生活感悟。

回过头去看,我还是想说一句,你还是没有完全的逼自己一把。

但是,你已经很棒了。所以,不要太自责,但是也要知道自己的的确确是不足的。

今天,想到了我高二的时候,逼自己养成了晚上也要刷牙的习惯。

那个时候,长了蛀牙,还去补牙,整日非常的担心自己的牙齿会蛀,简直是神经质的害怕,然后我开始晚上刷三分钟的牙,并且高度紧张的每次吃完饭就有强迫症一样的逼自己漱口。

后来,每天晚上都刷牙,直到现在成了习惯。

我想,如果把自己的写作,像对待牙齿一样的迫切心情,神经高度集中的写作,那我想我的写作一定会好很多。

而不是三天早起写文,两天晚起写文。而是,每天都早起写文!

好在,自己已经快要养成了写作的习惯了,并且我在这二十一天的写作里,发现,这可能是要一直一直陪伴着我的事情。

我喜欢写这些文,跟自己对话。都说,写作使人完备,不是一个没有道理的话。

在这几天中,写文,也受到了一些很小很小的肯定,但是那感觉简直是棒极了。是的,在这段日子里,我的文章尽管被拒,但是收获了编辑的一个喜欢。就是这么小的肯定,却让我十分的开心。

那种被人肯定的感觉真的很棒,尽管它很小很小,但对我来说却十分的不一样。

3 有志同道合的人很重要

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和自己的约定,几乎说,没有,根本就没有,我所坚持下来的事情。

要说有,大概就是现在的写日记吧。

但其他真的就没有了貌似。

当初对自己说好了要每天练字,但还是会有几天会落下,到了暑假,自己更加的懈怠了,还是加了打卡的练字社群才开始每天都练字。

如今,写作竟也是这样。

明明8月底就加入了社群了,但是直到那天9月1日社群写作正式开始起,我才开始动笔写。

我有过要在1号之前就要开始写起来的想法的,可是还是没有做到,甚至恶劣的一篇也没写,直到那天我才真正的在脑子里看重它,早上早起了半个小时,开始码字。

绝大多数人竟然都做不到持续行动,而我也是这一部分人,这一点,我真该反思。

有同伴有社群,是好。

但是一脱离了,就感觉特别的没安全感和动力了。

就像,那段时间,因为在练字打卡社群,发了关于读书的广告,被踢出群了,我马上就开始不自觉,没有动力,因为不打卡,我就觉得不应该是这样。

或许,我还是会坚持练字,但是一个人坚持练字,看不到同伴的感觉,很不好。

所以,有一群和自己坚持的人,真的很重要。

4 这是结束,也是开始。

为期21天的写作社群到此结束了活动,但是这个活动虽然结束了,可是我写作的道路才刚刚开始。

这是一个句号,也是另一个新的写作阶段的开始。

在这些天里,我也发现了每个人的基础是不一样的,有些人没写多久,就可以写出好文章,就可以成为简书签约作者,同样也不乏有些人要持续好久才可以。

尽管我不是前者,但是我相信时间积累的力量,用自己的耐心投入时间和精力,一定会有我想要的收获的!

最后,感谢端银学长的这个活动,也感谢群里的伙伴,我们一起成长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