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我一个人过,也很好”

 

明天就是七夕节了,你打算怎么过呢?

是把它过成一个普通的星期三,照样一个人赶着晚高峰的车回家,还是约上三五好友,闺蜜们一起出去聚个餐。

亦或者然后煮一碗简单可口的面,看着城市的夜幕升起,还是打一通电话给家人给好友,告诉他们你现在的生活。

但我最想看到的还是有两个人在城市的闹区散步,晲着霓虹灯闪烁之下的繁华,感受着身旁那人传递的温度。

01.

这些天我写过很多关于感情的文字,《爱不了的人,就好好说再见!》:“你有过一个一直都忘不掉的名字吗?你会不会很害怕,已经找不到让自己喜欢的人了?”

刚和一个很优秀的年轻人聊天,对于单身我很不理解,我打趣的说,像你这样海归名企家庭条件好人又长得帅的人怎么可能没有女朋友。他却对身边的姑娘失去了兴趣,不知道喜欢什么样的人了?

在朋友圈里,看到看到有人发了这么一段文字:

“每到七夕情人节的时候,我就特别羡慕那些能够成双入对的人,是他们衬得人群里的我,有多狼狈和孤独。”

我想,大概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时刻吧?

想喝奶茶的时候,一个人会点两杯奶茶,因为一杯是送不到家里;

今天和一个老友见面,他说要不要参加一个相亲交友活动,他已经报名了。

然后说,最近家里催的紧,得出去见见人。

一个领导打趣的问,是不是最近见了许多姑娘,我无语,如果说没有他会觉得不正常,如果说有,他大概就会觉得见了那么多挑花眼了吧。

深圳,一个结婚率最低的城市,2300多万人口,每年结婚还不到4%,离婚率却在全国前列。

不禁感叹,在北上广的其它年轻人,是否也是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打拼,走在无论走了多少遍也没有归属感的街道上,看着来往擦肩而过的人,觉得自己就像个漂流的浮萍;

前段时间看papi酱视频,讲许多人每天用手机跟人聊天,在手机上看精彩的世界,用手机喜怒哀乐,papi酱在剧中决定放下手机,走出去。

可当她真的放下手机,才发现自己真的没有朋友,放下手机才知道外面的世界也不精彩。

“手机就是自己的全世界,喜怒哀乐全部寄托在它身上,平常刷朋友圈、抖音时觉得自己生活很有趣,可放下手机,又觉得连呼吸之间,都充斥着窒息的味道;

......

这时候,就特别希望,能够有一个人陪在自己身边。”

02

今天朋友圈有很多人提前撒了狗粮,主题是遇到你我是多幸福。

可能明天的七夕会更多,你做好准备了吗?

一个微博上,#当代人真的很需要爱情#这个话题下,有个博主发的一个视频。视频里的女孩满脸悲泣,声音哽咽地说:“我真的需要爱,我前半生受太多挫折了。”

因为人生里,有太多坎坷和不好的经历,所以才那么急需被爱包裹的温暖。

“在孤独无助的时候,真的会想要被爱,缺少爱的人都蛮苦的。”

朋友阿亮请了半个月假期,可他假期快到了,他却不知道假期干嘛,去哪里儿玩,没有人陪着,一个人出去真的索然无味,记得去年一个人去巴厘岛,本来想自由行,结果报了一个当地团,谁知道团里都是一对对度蜜月的新婚夫妻,那一路上狗粮撒的啊,他当时就痛下决心,今年一定要找一个,可是快一年了,他还是单着。

每个人都不喜欢那种孤独缠绕的感觉,一个人做尽所有事情,但是如果你面前出现一面镜子,照着你,感受着你的心。

你会发现镜中的你会受伤、会流泪,很脆弱、也很易碎。

看似的坚强,都是你在无数个不为人知的孤独夜里,一个人默默消化掉所有的疲惫,舔着伤口等它结痂。

坚强的背后,其实都有孤独的影子。

03.

然而,并非所有的孤独,皆为一个人的独舞。

有的时候,即使两个人在一起,也会感受到冷落。

首先是忽视。就是即使有一人在你身边,对你想要传递的信息视而不见、充耳不闻。

“我穿这件新衣服,好不好看?”你兴致勃勃地问男朋友,谁知道身边的男朋友一眼不看就说好看,这个时候你是不是很火。

记得一个女生说,她最孤独的时刻,不是一个人强撑着面对生活的一片狼藉,而是两个人面对面坐在一起,却相对无言。

比起一个人的孤独,两个人的孤寂才更显落寞。

记住,朋友间、亲人间、情侣间,不接电话、不回短信常常引发激烈的争吵。没有什么比传递的信息得不到任何人的反馈更让人难受的了,被人忽视有的时候比打TA一顿更难以忍受。

有些凑合在一起的人,可能不会回应,也没有沟通,生气的时候就搬出去住,就冷战。

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伴侣不知道有多少存在。

“爱情的最初,如同璀璨的烟火般,照亮人生的荒芜,可最后,烟火泯灭,黑暗中再望进爱情本身,徒留比荒芜更盛的荒唐,讽刺着这场已然落幕的爱。”

爱情带来的伤痛,也教会了我们:

没有爱的陪伴,其实都是一个人的孤旅。

04.


这世上有无数种孤独。

孤独也是人成长的一种方式。

很多人加班有的时候并不是喜欢加班,因为工作给她的安全感比下班的无聊更实在。

很多人不是不喜欢旅行、不喜欢看电影,只是如果跟喜欢的人一起感觉更好。

电影《大话西游》里,残阳映照着孙悟空西行的身影,有人说他孤独得像一条狗。

可我更喜欢一种孤独,那就是:活在孤独之中,并享受孤独。

曾梦想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

曾经想成为大哥的女人,后来发现自己成了大哥。

很多女生单身,越是优秀的越单身,在这个低娶高嫁的时代,优秀的女生能找到跟自己差不多条件的就很难,更何况要找到比她更优秀的呢。

那些被街坊邻居、亲戚朋友劝着找一个嫁了吧的优秀姑娘,十之八九真的是习惯了单身。

一个人,确实活得很自在,有一份体面的工作,能够养活自己;朋友不多,但贵在彼此都相交莫逆;偶尔得闲健身爬山,种花养猫,不用担心晚上回家晚了扰人清闲,也不用为孩子家庭忙东忙西。

风风火火的生活,被她们过得如诗一般。

即使无人陪,一个人也能够自成世界。

这样的孤独,并不狼狈,相反地,它很自由,也很耀眼。

内心安定的时候,一步一个脚印。

留住了青葱年华,也见识了世界繁华。为了自己的目标,努力的人,即使单着也是在越来越好不是么?

所以,这个七夕,不必去羡慕街头携手而行的情侣,也不必感叹那些形单影只走在路上的人们。

人生万般滋味,每个人尝到的都不同。

我们只要过好自己的人生,便就足矣。

自荐首页文章(阅读量上万、过千赞或评论多的文章):

我采访了100个大龄单身男女,发现了这个无奈又残酷的真相

低调秀爱,高调示爱

林志玲最终也没嫁给言承旭:让我明白了几个道理

舒适圈内放不下灵魂,舒适圈外容不下肉身

当初和你一样的人,现在已经把你甩很远了!

为什么别人可以很自律,而你却不行?

一个人开始变好的三个标志!

10月复盘,11月成为你想要看到的改变!

9月复盘|10月,继续努力,未来可期!

8月份复盘|今年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二,你比以前更好了吗?

7月复盘|我做了50多件事情,但却是最需要反省的一个月!

6月复盘|你一定要努力,但千万别着急!

简书1年多,7.5万喜欢4万粉丝,我有这5点心得体会

考公迷茫?公考状元教你如何复习备考,七点助你高分上岸!

目标管理,如何制定一份高效的年度计划,实现开挂?

32岁生日寄语:不要太贪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初的一个意外,我只好将就…… 可我习惯了这里的一切时,我还是会细水长流的爱他…… 日子太久,深情相拥……
    楠二阅读 179评论 0 0
  • 门前的竹子被昨天的狂风暴雨给吹的东倒西歪狼狈不堪,这是今年新发的竹子,当太阳慢慢升起的时候,嫩竹也慢慢地挺起...
    任容爸爸阅读 119评论 0 5
  • 下载地址:redis官方下载地址:https://redis.io/download,redis 64位下载地址:...
    zwb_jianshu阅读 9,615评论 0 0
  • 第一次陪孩子上课画画课。看到老师引导孩子观察,构图,我自己觉得很新鲜。 我小时候没这个条件,现在心思都在孩...
    小小燕小小糖阅读 6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