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姐妹花,大S潇洒再婚,小S深夜直播卖惨

说起大S,她的感情故事总是让人津津乐道:谈过“男神”,与富二代闪婚,离婚后又再次与初恋结婚。这样的经历,望眼整个娱乐圈,都很难能找到与之相匹敌的女明星吧?

正因为是大S,我们一点都不惊讶。她每一次恋爱、分手、结婚与离婚都很干脆果断,从小到大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会为此而努力。一旦发现对方不适合了,大S可以潇洒地挥挥手说再见。

但是,如果换作是小S ,你们还会这样想吗? 很多人都说:“估计这辈子都等不来小S离婚的消息了。”小S的婚姻支离破碎,可她依旧不愿放手。

人们都说性格决定命运,虽然她们是亲姐妹,但不同的性格决定了她们成年后不同的命运走向。


01 缺爱的家庭

小S的真实名字叫徐熙娣,小名叫婷婷。她是家里最小的女儿,她出生时已经有了两个姐姐,她的名字的意思是停一停,这个家庭不需要女孩了。重男轻女不仅让婷婷在家里没有地位,甚至连带母亲也在家里的地位一落千丈。

不仅父亲常常喝醉酒回家,就开始不分青红皂白地打母亲。就连小姑子都指责母亲:连个男孩都生不出来,这样的女人娶回家有什么用?小S和姐姐们只能躲在房间里,等吵架的声音消失后,她们才敢出房门,抱着自己的母亲痛哭流涕。

正因为小S的童年是在吵架与家暴的日子中度过的,使她从小就缺乏安全感,也没有体会过父爱的感觉。

直到有一天,母亲黄春梅实在是不堪重负了。想到全家大小14人口的生计全部落在自己一人的肩上,还要忍受各种侮辱与拳打脚踢,为了自己三个女儿的将来,她最终下定决心选择了离婚。

逃离了父亲的暴力,小S也和母亲、姐姐们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虽然在同样的家庭环境中成长,但大S和小S形成了不同的面对外部世界的态度。大S选择我命由我不由天,而小S选择做一支攀缘的凌霄花。

小S唯唯诺诺,胆小又不自信。在学校里,她受人欺负,不敢吱声,是大S冲在前面,对着那些高年级的女生说:“我妹不懂,有什么事直接找我!”因为大S的“天不怕地不怕”,许多人也不敢来欺负小S。

在小S的心中,大S不仅是她的姐姐,更是她的精神支柱。小S曾坦言:“我是活在大S光环下的。”

正因为这样的原生家庭,小S在没有爱的环境下长大,缺乏安全感,也不知如何去爱,自然而然地形成了一种逆来顺受的性格。


02 永远追随着别人

看过大小S年轻时候照片的人,一定会感叹:大S果然从小就出众,而小S就像她的陪衬品。

所以,有经纪人一眼就看中了大S,邀请她出道。但是,大S一定要带着小S,自此她们组成了一个组合SOS。

但是,谈工作、接通告都是大S出去谈的,小S从来都不问,只要大S说干什么她就一定跟在后边。

有段时间,两个人的事业不温不火,大S总是绞尽脑汁想办法如何红,而小S一点都不担心,因为她知道大S肯定有办法。

一次偶然的机会,大S认识了杨登魁。他是台湾娱乐圈的大佬,手中的人脉与资源非常丰富。大S见状,极力讨好,更直呼杨登魁为“干爹”。在他的照料下,大S开始转型拍起了偶像剧,就是那部《流星花园》让她凭借“杉菜“一角一炮而红。

而小S也在大S的帮助下,开始学习国标,注重打扮,迎来了自己的事业巅峰。她和蔡康永搭档主持《康X来了》,凭借毒辣犀利的主持风格在台湾赢得了一席之地,更吸引了许多内地粉丝。

可没想到,《康X来了》宣布停播之后,小S的主持功力似乎一落千丈。就连最近的《熙娣想聊》更是一点水花都没有,大家都惊呼:这还是小S吗?

其实,《康X来了》虽然看似小S在掌控全场,但是每次都是蔡康永在把握节奏,就连制片人也说这档节目最先敲定的是蔡康永,而小S只是恰好有档期而已。在节目中,小S也坦言:“我就是蔡康永手中的一只风筝”。可见,小S只是在蔡康永的庇护下火了。

所以,离开蔡康永的小S,只会一味地使用以前“博热度”的伎俩,主持的内容毫无价值,也总能让嘉宾感到尴尬,让观众感到不适。

不管是大S的帮助,还是蔡康永的配合,小S看似是主角,实际上只是一个活在他们光环下的工具人而已。

她没有自己的主见,没有自己的方向,一旦失去了搭档,她似乎就失去了主心骨。 这一点,在她感情上也是如此。


03 不愿放手,爱得卑微

小S和黄子佼曾经有过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 那个时候,小S刚刚出道,青涩稚嫩,而黄子佼已经在主持界小有名气。

一次活动,天气很冷,黄子佼贴心地为小S披上外套。就这一个小细节打动了小S,让她觉得很温暖,也正因为如此她决定主动追求黄子佼。

黄子佼被眼前这个性格爽朗的女生也吸引住了,两人就这样确立了关系。 恋爱的初期,两人很是甜腻,即使被媒体抓拍到照片,小S也是大方承认。

和普通的情侣一样,因为一句想念,黄子佼可以坐上国际航班飞去看小S,也可以在小S不开心的时候,陪她聊整完的音乐。

自此,黄子佼对于小S而言,就像是一剂强心剂,让她的生活充满了阳光,也让她感受到久违的关爱。

然而,这段感情却遭到了小S闺蜜曾宝仪的“背叛”。

那时,因为黄子佼和曾宝仪搭档主持,两人暗生情愫。

其实,小S也已经有所察觉,但是她太怕失去黄子佼,也一直不敢相信黄子佼会出轨,也害怕听到黄子佼说出“分手”两字。

所以,这一段感情的叫停者只能是黄子佼。黄子佼在英国给小S打了一通电话,大概意思就是两人不合适,还是分手吧。

但是小S一直不敢挑明,总是抱着最后一丝希望,直到小S看到黄子佼和曾宝仪同游大阪的照片,她才醒悟黄子佼是真的离她而去了。

她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痛哭流涕,哭着说绝对不会原谅黄子佼和曾宝仪。

在这段感情中,我们也可以看出小S在感情中爱得卑微,即使知道爱的人已经移情别恋,仍旧抱有幻想,非要到最后一刻才肯放手。

也许正是因为从小缺爱,黄子佼的一点点关心让小S舍不得放手,宁可自欺欺人,也不愿潇洒地离开。


04 执迷不悟,活得痛苦

经历了前段失败的感情后,小S在好友吴佩慈的介绍下,认识了老公许雅钧。

第一眼见面,小S就被外表儒雅的富二代公子哥吸引住了,不到一年两人就奉子成婚。

在婚礼上,小S紧紧地拥抱着许雅钧,激动地说:“想不到我小 S 也能有这么幸福的时刻。”

在小S的心里,她一直觉得自己高攀了许雅钧。对方是豪门,而自己只是个明星。

但是,小 S却忽视了许家并不是多大的“豪门”,而自己是当红女星,身价早已旗鼓相当,不存在高攀。

但是,小S并没有想透这些,她的心思全部放在自己老公身上,更立志要成为一名贤妻良母。

可没想到,许雅钓婚后多次被爆出秘会嫩模,许多娱乐杂志更是刊登了各种牵手、亲吻的照片。

面对这些,许雅钧并未做出任何表示。

只有小 S 接受媒体采访,为自己的老公站台,称那些所谓的情人都是共同认识的朋友,过于亲昵的举动也是社交需要。

有一次,小S还这么回应:“我老公是个成年男人,社交娱乐去酒吧很正常吧,难道要去游乐场吗?”

这一系列操作,网友们都跌破眼镜,这还是《康X来了》当红女主持小S吗?

在节目中,她犀利,有什么说什么,怎么到了婚姻里,竟然这般畏畏缩缩?

不仅如此,许雅钓的面包店因为食品安全问题需要整顿,也是小 S 站出来向公众道歉。

这些时候,许雅钧去哪里了呢? 他依旧流连在情人们的温柔乡里。

就连小 S 在为他一而再,再而三地生娃的时候,他也不曾认可小 S 的辛苦,反而对于小 S 连生三个女儿而生气。

就连媒体都渐渐地站在许雅钓的立场上嘲笑小 S :“小 S 连生三个女儿,老公许雅钧绯闻不断,看来豪门梦碎。”

眼看着小 S 这么伏低做小,许雅钧更加咄咄逼人。他喝酔后,将拳头狠狠地砸向了小S的身上还有脸上。

细心的观众应该能在小S的节目上发现一些家暴的痕迹,而小S自己也曾在酒后直播的时候不小心说漏了嘴。

虽然事后,两人都否认了。但是,我们坚信小S的婚姻并不幸福。

至于原因,有很多人说是因为小S未生下男孩,许雅钧觉得对不起许家,所以才对小S家暴,又或者是嫌弃小S赚钱少。

不管是什么原因,这些都不是家庭暴力的理由。

家暴一旦有了一次,就会有第二次。

可是,小S仍旧执迷不悟。听说现在的小S还在积极备孕,想要为许家诞下一名男孩。

心理学中有治愈童年阴影的说法,小S和母亲当年何其相像,但母亲都选择了勇敢离开,而以小S现在的条件,她足够有能力可以独自美丽。

她不是走不出阴影,而是不愿意治愈。

有句话说: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这句话很适合现在的小S。


05 屡屡出错

近期的小S似乎被各种丑闻缠上。每次的热搜都是小S又被骂了。 点进去一看,原来小S在ins上狂赞台湾选手,并称其为“国手”,这一下瞬间点燃了网友们心中的愤怒之火。

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小S在公众场合翻车了。以前,她就爱将台湾以外的地方通称为“国外”,整个奥运会期间,她也对台湾选手点赞。

在政治立场上,大是大非面前,小S这样的做法怎能不让人生气?

就算小S公开道歉,但是网友们并不买账:一句口误,一次手滑就可以免去立场问题,真是太可笑了,而道歉的目的可能只是为了来内地捞钱吧?

眼看着自己的人气直线下滑,小S心里很着急,无奈之下在台湾新开了几档综艺节目,有《小姐姐的花店》、《花花万物》和《熙娣想聊》等。

但是,这些节目反响平平,更有网友质疑小S的主持能力。毕竟,她曾经可是以犀利泼辣的主持风格而出圈。

只是,在这些新综艺中,小S还是继续着以前的老梗,都过去了多少年了,不仅不搞笑,还令观众反感。

对于一些知名嘉宾的采访,她总是出其不意地制造各种尴尬。比如信不爱吃番茄炒蛋,她非要逼着人家夸她的番茄炒蛋美味。

又比如在采访的时候,嘉宾已经顺着小S的话展开话匣子,准备聊点自己的感情,结果小S“黄腔”再一次不合时宜地开启,隔着屏幕我们都能感觉到嘉宾的尴尬和不适。

这样的节目,收视率怎么会高呢? 如今的小S身价下跌,人气下滑,就连自己最引以为傲的主持能力都被人诟病,可真是“屡屡出错”。

写在最后:

诚然,出生在怎么的家庭里,小S没有选择权,也就注定了她卑微懦弱的性格。

但是,人生还有改变的机会。

在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她可以与其他优秀的艺人前辈好好学习经验,而不是等自己有能力新开一个节目的时候,用的一些“梗”还是几年前的已经过时的东西。

在遇到自己心动的男生的时候,她可以更加自爱,平等看待她们之间的关系,而不是一味地放低姿态。

当发现婚姻不合适的时候,她可以更加勇敢地站出来,选择放手、重新开始。 只是这一切,小S都一次次错过了。

她的性格决定了她的事业和婚姻都如此不堪,而她也不愿意改变,只甘愿做一只鸵鸟,将头埋在沙子里。

但是,她却忽视了自己三个女儿。 记得有一次在直播的时候,小S的小女儿说了一句:“希望我们都不要结婚。”可见,父母的关爱与婚姻观已经深深地影响到了下一代。

作为她们的母亲,如果小S依旧懦弱、卑微,那么她的女儿们或许将来也会走上自己妈妈的老路。

所以,我们仍旧希望小S有一天能更加勇敢,更加自信地面对这一切。


作者| 尤宝:笑薇成长学院黑金会员

编辑| 惊鸿

图片| 网络(若侵权请联系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