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耳的故事(一)

有人问我,你写的都是故事吗?我说只要不是发生你身上的就都是故事,但这对于我来说是事故。

你相信吗?有时候一个转身可能真的就是一辈子的分离,我叫小耳,下面就请你们来听听我的故事

在过去的七年七个月零七天里,我一直和一个叫做落寞的家伙生活在一起,他给我取名叫小耳,讲真的,他是个很糟糕的人,性格孤僻,还特别宅,所以导致除了我以外,他几乎没有任何一个可以说话的朋友,他的确糟糕的让我都感觉受不了,我还是没有离开他,毕竟他赋予了我生命,但是现在我要离开了,我要去寻找一种叫爱情的东西,我想他需要爱情这个东西,因为他时常对我讲,爱情是一种很奇特的东西,拥有时你就拥有了全世界,失去时你不仅会失去全世界,还会迷失了自己,可我依旧想像一个渴望糖果的小孩一样渴望爱情,虽然我是猫,但我好像也懂他的心事,也许就像他说的,他就是我,我就是他一样吧!

虽然我并不知道爱情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东西,但是为了不让他越来越糟糕,我只能替他去寻找,我并没有告诉落寞我要离开这里前往爱情小镇去寻找爱情,爱情小镇这个地方是隔壁的兔子老先生告诉我的,他有着很大很大的耳朵,所以人们都称他为大耳先生,他的大耳朵可以听到很多的事情,他告诉我他听到过有个叫爱情小镇的地方,或许哪里有我要找的爱情,不过爱情小镇在一个很遥远的地方,这可能需要很久的时间才能到哪里!我想也是,要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人都没有爱情。

大耳先生给我准备了一大包我最喜欢吃的鱼香饼干,他说留着路上饿了吃,那地方很遥远的,不过你一定会找到的,他空洞的眼睛望着远方,头也没有回的对我说,我想大耳先生一定知道很多秘密,专属自己的秘密。

我去寻找爱情的事情,您不要告诉落寞,我怕他会生气不让我去,毕竟他那个人太固执了,太要强了,作为他最要好的朋友我只能这样做了。

就他那臭脾气,我都懒得理他,也就只有你愿意为他做这些事情了,大耳先生无奈的看着我说到,他旁边的鸽子先生也附和道,是啊是啊,他总是一副孤傲的样子!好像脸上写着生人勿近四个大字。

我摇了摇头,不说了不说了,总之谢谢您的鱼香饼干,大耳先生,我要走了,等我回来,也谢谢鸽子先生来送别,说完我便拿起来大耳先生给我的饼干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走去了,傍晚时分的天空很美,我的影子在我前面被拉的很长很长,落单的身影突然让我心生悲凉,不是这样的,一定不是这样的,一定是落寞哪个家伙,我生活在童话世界里的时候可从来都不会这样的,自从认识他以后我也变的多愁善感了,我想他一定经历过很多事情吧,或者说看到过或听到过很多悲伤的故事吧,谁又会知道糟糕背后的凄凉故事呢?或许只是他不愿意提起罢了。

蜗牛小镇

三月份的天气还是有点冷,尽管现在已经算是春天了,好久都没有出来过了,现在出来走走感觉还挺好的,不过天好像快要黑了,前两天还挺不习惯大晚上的住荒郊野外的,不过现在好多了,至少不会觉得夜太难熬了,想着晚上得赶紧找个可以住的地方,突然看到了一只蜗牛。

你好,蜗牛先生,请问你知道爱情小镇在哪里吗?

蜗牛先生慢慢的回过头说到,好像在太阳升起的地方,我听老人们说,不过现在只能看到月亮,你要去爱情小镇吗?听说哪个地方很远很远的。

是啊!我去爱情小镇寻找一种叫爱情的东西,我想我的一个好朋友需要着个东西,虽然很多人都认为他是个很糟糕的人。

我也想去爱情小镇,老人们说哪个地方很美,只不过我走起来太慢了,所以我就放弃了那个念头,其实所谓的糟糕只不过是没有符合那些人的标准而已,如果一个人总是去按照别人的要求去生活,努力的去迎合别人,那么他还是真正的自己吗?他存活的意义又是什么呢?你说是吧!可爱的小猫,蜗牛先生意味深长的对我说。

也对,就像他时常对我说的,“待人友善是修养,独来独往是性格”,友善不迎合,孤僻不做作。谢谢您的教诲蜗牛先生,请叫我小耳,这是我的好朋友落寞给我取的名字。

好的小耳先生,前面就是蜗牛小镇了,现在已经很晚了,我也无法给你指方向,我请你去我们蜗牛小镇做客,或许蜗牛小镇的老人们知道更多,让他们给你说去爱情小镇的放向,不过我走起来很慢的,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希望你能驮我一段路程。

没问题蜗牛先生,我不会介意的,你爬到我背上吧!

由于蜗牛先生搭载 “顺风车”的原因,我们很快就到了蜗牛小镇,蜗牛先生的父母很热情,蜗牛先生和他的妻子也很恩爱,总是能给我一种温馨的感觉,不过我不太喜欢这里,因为他们的房子都是在自己背上的,所以第二天我就告别了蜗牛小镇,继续踏上了寻找爱情小镇的旅程,临走前蜗牛先生的父亲对我说;我跟我老伴一起生活了几十年了,从来没有吵过架,现在我儿子跟他妻子也结婚好几年了,他们也从来没有吵过架,我想你寻找的爱情就应该就是这样的,与世无争的慢节奏生活,然后一辈子。

在离开蜗牛小镇之后的很长一段日子里,叫爱情的那个东西是不是真的像蜗牛先生的父亲说的那么简单,可是我依旧没有想明白。

今天是我离开落寞第十天了,自从出了蜗牛小镇之后我就再也没有看到过任何一个身影,感觉脑子空空的,想倾诉却找不到倾诉的对象。

突然一段很温暖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维。

MILK的出现

你好,猫先生,我叫milk ,可以把你的食物分给我一点吗?鱼香味的饼干,想当初我没有被丢弃的时候我的主人也经常给我吃,一只毛色雪白的猫女士对我说。

我对你的遭遇表示同情,我可以将我的鱼香饼干分享给你的,但是,请叫我小耳,这是我的好朋友落寞给我取的名字。

Milk 女士一边吃着我给她的饼干说道,谢谢您的饼干,你要去哪里呀?是不是你的好朋友也不要你了?哦,不,一定不是这样的对吧!

不是这样的,他的确是个很糟糕的人,至少邻居的大耳老先生也这样认为,不过并不是他不要我了,而是我觉得他太糟糕了,所以我要去爱情小镇寻找一种叫爱情的东西,让他不再那么糟糕。

我想他应该永远都不会丢弃我的,因为除了我,他连个可以倾诉的人都没有。

你一定过得很快乐吧!我真羡慕你能有那么好的朋友,也许他并不是你口中的那么糟糕,要不然你也不会去为他寻找那种叫爱情的东西。Milk 女士满是羡慕的眼神看着我说道。

真的很感谢您的饼干,小耳先生,我已经好久都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饼干了,我要去快乐小镇寻找叫快乐的东西,我被主人丢弃以后就再也没有快乐过。为了感谢您能让我饱餐一顿,我决定跟你结伴前行,在我没有到达快乐小镇之前,我会一直和你在一起的。

自从离开了落寞之后,我一直都是独自一人,路过了那么多地方,和落寞在一起的时候他会跟我讲很多话,现在一个人的确有点无聊,很感谢你愿意陪我走一段路Milk 女士。

在后来很长很长的一段旅行中,我和Milk 救过一只受伤的麻雀先生小离,小离说你们很善良,善良的人一定会有好报的,我祝福你们善良的小耳先生和milk女士。小离和我们走了一段路后伤好了就飞走了,他说;他的妻子还在家等着他,他无法陪我们继续走下去了,我知道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陪着你的人也许在某个路口就要各奔东西了,这是我们谁都无法阻挡的。

后来milk讲了很多关于她以前的事情,以及她以前的主人的事情,她说,她以前的主人本来很喜欢她的,可是后来她的主人和她主人的男朋友分手了,导致她主人极度的颓废,所以总是折磨她来出气,后来也就自然而然的丢弃了她,所以她一直觉得爱情应该不是什么好的东西,她说至少她以前一直这样认为。

不过她真的很开朗,很喜欢笑,笑起来的眼神跟糖一样甜,笑声仿佛能融化冬天的雪,只是她并没有到达快乐小镇就停了下来,她说,我想我应该不用去快乐小镇了,我并不缺少快乐,只是少一个分享快乐的人而已,相信你很快就能到达爱情小镇,找到爱情让你的好友落寞不在看起来那么糟糕,也许我也很快就会找到新的主人,一个如同你的好友一样“糟糕”的主人,milk 用糖一样甜的眼神看着我继续说道。

我会托典典给你送信的,典典有着雪白的大翅膀,她总是说她是信鸽中送的信最多的一个。她飞过都是雪的山顶和都是水的大海,还有荒草丛生的荒芜和熙熙攘攘的城市,Milk 指着行囊装满信封从头顶飞过的鸽子说道,小耳,你看,那就是典典。

我很期待能收到你的信,我们就此别过吧!我看天空着渐行渐远的典典说。我没有回头只是挥手告别了Milk 。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感觉我回头会掉眼泪,事实上我没有回头也掉眼泪了,我不清楚这到底是为什么,但是告别了Milk之后总感觉像是丢了某个很重要的东西一样,至于到底是什么东西我也不知道,总是对我来说很重要。

HOHO医生

结果第二天我感冒了,很严重的感冒,以至于我都不清楚自己在做什么的那么严重,还好我遇到了头发凌乱,衣服很破旧的HOHO医生。

我在HOHO医生简陋的诊所里躺了好几天,HOHO医生的大尾巴靠着很舒服,但是他不怎么喜欢说话,屋子里也乱七八糟的,但是来这里看病的人却络绎不绝,我听来这里看病的人们说,HOHO医生以前是一只很有名的松鼠医生,在大森林的一家大医院当主治大夫,后来因为和依依女护士分手了,就离开了那家大医院在这里开了诊所,因为他是无偿帮大家看病的,所以才会过得很拮据,只是好像大家都不知道他们为何分手,好像只从他们传出分手的消息之后,大家就都再也没有看见过依依,大家就是怕HOHO医生受刺激,所以都很少提起依依的。

在HOHO医生诊所养病的时候我收到milk 托典典送来的信,收到信的时候我感觉心情也好了很多,她在信里说,有一个好心人收留了我,那是一个很温暖的女生,有着长长的黑头发和迷人的眼睛,走到哪里都会带着温暖的气息,与其说是收留了还不如说是在等待我的到来,因为她看见我第一眼的时候就直接朝我跑了过来,说来也奇怪,我也并没有产生恐惧感,反而感觉很舒心,她很喜欢我在她工作的时候静静地爬在她腿上,事实上我更喜欢这种感觉,或许是因为我失去过,所以当我再一次得到之后才会显得更加珍贵吧!在这里我每天都可以吃到味道和你的饼干一样的鱼香饼干,只是总会感觉还缺少点什么?至于到底是什么我也不清楚。不过我真的很喜欢这里和现在的生活。我们一定还会再见面的对吧!即使是在很久很久的以后,像最开始的时候那样相遇。

读完信之后感觉似乎整个身体都被掏空了,想哭但我还是欣慰的笑了,我找不到为何心情会这样的原因,只能归纳给可能是离开家太久了想家了,想听那个糟糕的家伙唠叨了。

后来,在我离开HOHO医生家的前一天晚上,那个平时看起来很高冷很少说话的hoho 医生喝了酒,之后拉着我的手对我说了很多很多话,原来他和依依护士的感情很好的,好到让所有人都羡慕,鸳鸯都没有他们那么恩爱,只是后来依依护士生病了,是那种无法治愈的病,他要给别的小动物看病,因为他说救死扶伤的他的职责,所以连依依最后的那段时光他都很少有陪伴,直到依依去世之后他才发觉后悔了,他说,如果能重新选择他就算放弃全世界也不会放开依依的,即使付出生命的代价!可是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如果啊,如今不负所有人却负了她,成就了一个如此不堪的自己,他流着泪对我说,如果你找到了爱情一定要好好珍惜,因为一旦失去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即使你付出多大的代价都换不回来了。

是啊!我想也是,曾经羡煞他人的情侣,如今阴阳相隔,上天硬生生的把他们分开了,他们得多孤独啊!活着的人还需要用一辈子来遗忘一个本来属于自己的人,然后再带着遗憾死去很久很久。我不清楚命运到底有多铁石心肠,下手竟如此之狠毒。

后来,HOHO医生又说了很多话,仿佛想把以前没有说的所有话都说出来似的,不过由于感冒没有完全好起来,我又吃了药结果不知不觉的便睡了过去,我也不知道HOHO医生到底说了多久,等我第二天醒来的时候,HOHO医生又变的和以前一样了,那个头发很乱,几乎不说话的松鼠了,如果不是事实摆在眼前,我肯定会觉得昨晚的他和今天的他不是同一个人,不过我想他只是不想让任何人看到他的悲伤罢了,即使在黑的夜来临之后的痛彻心扉,原来最凄凉的悲伤往往说不出口,只能任其在心里翻滚,直至心变的千疮百孔。

之后我跟HOHO医生告了别,他就挥了挥手说了句谢谢你便转生又钻进了他那破旧的诊所,我也继续踏上了自己的旅程,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得继续前行,难道不是吗?

沿着太阳升起的方向,我的旅途还没有结束。

幸福小镇

后来,我路过开满栀子花的幸福小镇,到处都是白白的,各种颜色的蝴蝶唱着愉悦的歌曲,在雪景一样的花丛中飞来飞去,幸福小镇的兔子颜颜女士不停地围着我转圈圈,她说来幸福的所有人都住在了幸福小镇,无论他们是去做什么的,都愿意放下他们要追随的事物而选择留在幸福小镇,我是第一个不想留在这里的人,其实我的确很喜欢这里,不过我刚到这里的时候就收到了大耳老先生的信,这次不是典典送来的,而是大耳老先生隔壁的鸽子先生送来的,他说:我离开之后落寞一直在找我,在到处打听我的下落,他并没有告诉落寞我去了哪里,因为这是他答应我的,他还说:其实我想落寞并没有我看到的那么糟糕,至少当我看到他找不到你的时候失落的眼神没有那么糟糕。

其实我心里也很清楚,落寞并没有那么糟糕,毕竟我认识他七年多了,我太了解他了。

这里的人都过的很幸福,幸福的让我这个外人想流泪,可我很清楚,这并不是我旅途的终点,我还要继续前行。

我很快就告别了幸福小镇和颜颜,因为颜颜让我想起了Milk,颜颜也总是笑的很灿烂,但是她没有Milk笑起来的眼神温暖,至少我这样认为,因为颜颜在幸福小镇可是鼎鼎有名的大美女,所以别人都不会这么认为。

快乐小镇

离开幸福小镇之后没多久我就到了快乐小镇,这里真的很繁华,到处充满着欢声笑语。因为是秋天了,快乐小镇的快乐树上结满了快乐之果,看起来很是诱人,我想如果当初Milk 并不没有半途而废的话,或许当她看到这一切的时候一定会很兴奋吧!可是如果她没有半途而废的话又怎么会遇到那个可以对她那么好的漂亮姑娘呢。命运的安排有的时候真的让人很难琢磨透。

小耳先生,你在想什么呢?看你那么入神我都不好意思打扰你了,站在一旁看着我发呆的狐狸女士妮妮说道。

我来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没有鱼香味的饼干了,妮妮听说我要去爱情小镇,就去她的好友小黑家给我要了一大包的鱼香味饼干,她说去爱情小镇还要很长一段路呢!所以就让我在快乐小镇休息两天再启程,由于妮妮太过热情了,我都没有办法拒绝就暂时留了下来。

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我要离开这里了,只是看到这一片景象时不由得停下了脚步,想起了她。

我回头看了一眼妮妮,不好意思的说道,我想起来以前在路上遇到过的一个朋友,本来我们会一起来快乐小镇的,可是后来她留在了半路上,她有着像糖一样甜的笑容,像能融化雪一样的眼神,我很喜欢和她在一起的感觉。不过她虽然没有来快乐小镇,但她现在过得很好,她的主人还给她买了好多玩具。

妮妮偏着脑袋笑嘻嘻的看着我说,昨天典典给你送的信就是她写给你的吧!我看到你看到信的时候很开心,你很喜欢她是吗?

我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到底算不算喜欢,因为我连爱情是什么都不知道,可我真的很享受和她在一起的感觉,这跟我和落寞在一起时的感觉差不多却又有很大的差别,反正就是一种很复杂的感觉,我也说不清楚。

妮妮咯咯的笑着说,要是不复杂的话怎么可能叫爱情呢?你说是吧,不过我还是希望你们能在一起,我想爱情大概就是在一起一直到最后吧。

你要走了,请带上这颗快乐之果吧,它不仅会让你快乐,种子还可以治病,不过果实带种子的果树快乐小镇只有一棵,很珍贵的,妮妮从口袋里拿出一颗果实捧在手里对我说。

我接过果实放在包里之后说了句谢谢之后便离开了快乐小镇,我讨厌告别的场景,自从遇见milk之后,可是我却还是在不停的告别不停的遇见,我知道这个世界存在着太多的无能为力,我们可以做的除了无尽的叹息还有什么呢?

思念小镇

后来我路过了思念小镇,哪里的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只能想念的人,然后孤老终生,听他们说本来以前没有思念小镇这个地方的,只是后来越来越多的带着思念人都搬了过来,慢慢的也就有了思念小镇,我不太喜欢这里,思而不得,只好怀念,这是感觉是苦涩的,所以这里的食物都是苦涩的,我以前路过的地方都是充满欢声笑语的,对于这里的气氛我很抵触,压抑的感觉让我有种窒息的感觉,也是啊,毕竟心里住着一个不可能的人是一件多么绝望的事情啊,那种绝望岂能用语言的苍白来形容呢。

所以我并没有停留,便继续前行了,很奇怪的是milk 以前都是一个星期给我写一封信的,可是自从离开了快乐小镇之后便再也没有收到过她的信,这已经是第二个星期没有信了,我想这也是我不想在思念小镇停留的原因吧!

希望小镇

时间真的是个很奇妙的东西,当你想紧握的时候却是流失的最快的时候,不知不觉已经到了秋末,自从路过思念小镇之后就很久都没有看到过有人居住的镇子了,就在天快要黑了,我以为我今晚又要露宿荒野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叫希望小镇的镇子,更庆幸的是遇到了小离,就在刚走进镇子的时候,他坐在镇子路口的一棵树下。只不过这次看到的他比以前瘦了一大圈,也憔悴了好多,突然感觉他老了好多。

小耳先生,你不是和milk女士在一起的么?怎么现在就剩你一个人了,小离用瘦的几乎陷下去了的眼睛看着我说。

她被好心人收养了,现在过得很幸福。

哦,原来是这样啊,不过我觉得你们在一起可能会让彼此更幸福,因为你们都是善良的人啊,

是啊,我也这样认为,可是我要去爱情小镇,这是我旅程的目的地,我不能让她跟着我一起受罪啊。

其实,有一个人愿意跟着你一起同甘共苦也是件幸福的事,能在一起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的珍惜彼此,小离看着他家的方向说。

我却看到了他眼角的泪花在闪烁,被他邀请到家里的时候才知道原来他妻子生病了,医生说可能治不好了,可是他没有放过任何一次可以治疗的机会,为了给他妻子治病他变卖了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所以现在只剩家徒四壁的家和一个生病的她了,他说只要有机会他都不会让她妻子离开他的。

我很感动小离的不离不弃,我不清楚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神秘的力量把他们紧紧相连,即使到了生死决别之时还不离不弃。

我突然想到了妮妮说过的话,我赶紧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了快乐之果,将果实的种子递给小离,这是快乐之果的种子,听说可以治病的。

小离回头看了一眼种子,苦涩的笑了笑说,谢谢,不过我试过了,根本没有用的,快乐之果的种子治不了我妻子的这种病的,真的很感谢你,善良的人啊,善良的人会有好报的。

那一晚小离跟我说了很多话,一边说一边不停的流眼泪,我却只能当一个倾听者,有人说,当故事发生在你身边的人身上的时候就变成了事故,我想这就是一场灾难性的事故,他们都没有逃脱。

第二天早上我同时收到了两封信,milk和妮妮的信,当时我很开心,因为真的很久没有收到milk的信了,但是当我打开的那一刻我的天都塌了,信里说milk病了,一直在不停的治病,为了不让我担心所以就没有告诉我,还有就是因为要治病根本没有办法写信,现在越来越严重了,说是只有快乐之果的种子可以治好,可是当医生到快乐小镇的时候发现小镇因为一场大火将所有的树都烧死了,也就没有种子了,当我读到这里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了我还收到了妮妮的信,当我打开妮妮的信时我奔溃了,妮妮说因为树被烧死了,镇子里的人都病了,因为快乐之树是快乐小镇所有人的精神支柱,所以她希望我能将种子还给她们小镇,让所有人都好起来。

读完信之后的我滩坐在了昨天小离先生坐过的那棵树下,我在想我该怎么办,路过的村民问我,我便如实的回答了,村民说。这的确很难选择,但这是希望小镇会有办法的,说完便叹了口气离开了。

我终于体会到了绝望,一边是我深爱的人,一边是一整个镇子的人,我真的很迷茫,我给了快乐小镇的话我想我会自责一辈子的,可是我如果给了MILK的话我将要为一整个镇子的人负责。

你在想什么呢?小耳先生,你看起来很痛苦的样子让我很不舒服,小离看着我说到。

我将这一切告诉了小离,小离看着我说,那你的想法是什么?我可以听听吗?

我真的很喜欢milk,如果没有了milk,我就算拥有全世界也不会快乐的,所以我想将种子给milk,然后我去快乐小镇赎罪,所有的罪过我来背,我只要她好好的活着就可以了。

你真的很勇敢,我能看的出来你的确很爱milk,上天是不会辜负善良的人,拿去吧,这是我为了给我妻子治病在快乐小镇讨来的种子,本来有两颗的,一颗我给我妻子吃了,可是结果就像医生说的那样没有任何作用,本来我想连这一颗都给我妻子吃的,可是我妻子说;还是留着吧,说不定还能救别人一条命呢,给她吃了是浪费,没有想到真的用到了。

我接过种子兴奋的给了小离一个拥抱,大声的对他说,是啊,上天是不会辜负善良的人,你妻子的病一定会好起来的。

但愿吧,快点让典典把种子送去吧,她飞起来很快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我把种子给了典典让她先送去给milk再去快乐小镇,我不希望milk有任何事,托付她告诉milk,我到爱情小镇找到爱情之后一定会去找她,然后和她再也不分开了,说完典典便飞快的飞走了,我也会心的笑了。

你不去看看milk?她生病了,小离看着我问道。

我想等我找到了爱情再去,这样我就可以一直在她身边了,永远陪着她。

也是啊,要不然你去看了还是要离开的,浪费的时间只会更多。

谢谢你小离,我要离开了,我真的很想早点见到milk,所以我要早点到达爱情小镇。

小离也笑着挥了挥手,但是笑容却很牵强,我知道他承担的压力太大了,可我真的无能为力,只能向上天祈福了。

会好起来,一定会好起来的,上天不会辜负善良的人。

和小离告别之后的第六天我就收到了milk的信,她说,吃了快乐之果的种子之后很快就好了,现在已经可以活蹦乱跳了,日子也像以前一样过的很惬意了,只是多了一份挂念,挂念着远方的人,很长很长的封信,似乎要把以前没有说过的话这次都说了。

得知milk没有事了我整个人也轻松了许多,便哼着小曲大步的向前走着。

好心的人,请给我点食物吧!我快要饿死了,一只在路瑟瑟发抖的鹦鹉对我说。

我将包里的鱼香味饼干拿出来了一些分给了鹦鹉,他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还不忘含糊的说句谢谢你。

看着他狼吞虎咽的样子,一定是饿了很久了,也是啊,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荒山野岭饿死了都没人发现。

谢谢您,好人的人,你会得到上天的眷顾的。

没关系,反正我一个人也吃不了那么多,请叫我小耳吧!

小耳先生,谢谢你的饼干,我叫小幻,你要去哪里呀!快到冬天了,这里很快就要下雪了。到时候特别冷。

我要去爱情小镇,我已经走了很久很久了,可是我还是没有找到爱情小镇。

爱情小镇好像再过不多几个镇子就到了,我也不清楚,我也是听路人说的,不过前面就是欲望小镇了,不过我不太喜欢那个地方,所以我一直都在这里,不过因为快到冬天了,我一直在忙着储存过冬的食物,已经好几天没有吃东西了,刚才实在是饿的动不了了,不过我已经储存了很多食物了,现在也不早了,你先去我家住一晚明天在启程吧!

我看了看渐渐暗下来的天无奈的点了点头,流浪了太久的人,就算一丁点的温暖也会让他感觉幸福无比。

你一直一个人住吗?我看着小幻不是很大但绝对足够一家人一起生活的房子问道。

算是吧!因为我的妻子已经离开很久了,所以现在我一直一个人住的。

抱歉小幻先生,我不是故意提起你的伤心往事的。

没关系,因为真的过了很久了,我都已经适应了一个人生活了,虽然没有欢声笑语,但也不会有那么多的烦心事了,现在感觉一个人没有什么不好的,无拘无束的。

后来他跟我说了很多,他说他很相信爱情,因为爱情可以让人变的勇敢,他想拥有爱情,可他又害怕拥有爱情,所以他一直都是一个人,或许这一切都只是为了掩盖他纠结的心事吧!

我想一个人如果很多年都不谈恋爱只有两个原因,第一就是心里藏着一个人,第二就是失去了爱人的能力,往往第二种是最可怕的,小幻或许就是第二种吧,他虽然记得他多年前的妻子,可是他也说了他想拥有爱情。可是他已经没有了爱人的能力,这是多么悲凉的事情啊,她走了,谁来替她拥抱哪个落单的少年呢?

夜很长,长的我辗转反侧无数之后,天才慢慢亮起来了,很快我就告别了小幻,继续踏上了旅途,我一直在想,会不会有天她突然出现,他也有了爱人的能力,然后幸福的过完后半生呢?呵呵,谁知道呢?后来发生的事情谁又能知道呢。

按照小幻说的方向我爬过了那座山,又走了好几天才到欲望小镇。

当我第一眼看到这里的时候我彻底惊呆了,到处金碧辉煌,虽然我没有见过皇宫,但这里绝视对比他们口中的皇宫还漂亮,虽然到处金碧辉煌,但是并没有那么繁华,反而给人一种死气沉沉的感觉,他们的脸上都没有笑容,却多了许多忧愁,就像丢失了很重要的东西一样的失落感。

小伙子,你不是我们欲望小镇的人吧,你这是要去哪里呀?一个骨瘦如柴的老妇人看着我说到。

大娘你好,我要去爱情小镇,请问你知道爱情小镇在哪里吗?可以告诉我怎么走吗?

哦,去爱情小镇呀,我知道怎么走,但是我不能就这样告诉你,你得给我一些好处,可以用来换成钱的东西。我有一颗大钻石项链,可是我缺一件紫色的裙子,虽然我已经有很多件紫色的裙子了,但我还是想多拥有一件。

可是大娘,我现在除了身上仅有的一些鱼香味饼干就没有别的东西可以给你了,我离开家太久了,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了。

这样啊,那算了吧,你还是去问别人吧,我可能帮不了你,我要去想办法给自己多弄一件紫色的裙子去了,说完她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等我都反应过来时已经看不见大娘的影子了,后来我又问了几个人,的纸我没有任何值钱的东西之后都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我想这就是小幻不喜欢这里的原因吧,看来我也没有停留的意义了。

离开了欲望小镇便又是一片接一片的荒芜,看来欲望小镇的周围都没有镇子,至少在我所到的范围里没有,之后走了差不多十天左右,我只知道我的饼干最多足够我吃一个星期就没有了,天也越来越冷了,还好前两天典典送来了milk给我的衣服。现在才没有感觉那么冷,不过现在应该很快就要下雪了。

冬天真的来了,我离开家也快一年了,我的赶紧找到爱情回家了,想着这些我不由的紧了紧衣袖继续赶路。

小美

你好先生,你这是要去那里呀?天气这么冷。一位穿着厚厚的衣服的刺猬女士说。

穿着衣服的刺猬,刺都穿破了衣服露在外面,我在想它想要脱掉的时候会不会很麻烦,不过我还是礼貌的回应道,我要去爱情小镇寻找爱情,为我的朋友,我叫小耳,这是我朋友给我取的名字,不过我有差不多一年的时间没有看到他了。

哦,是这样啊,我知道的,就在山的那边,从这里走差不多四天就能到了,我叫小美,很高兴认识你,小耳先生。

不过我家在那座山的后面,一天的路程就能到,要不然我带你去我们镇子休息两天你再去爱情小镇吧,小美指着另一座山的方向说。

谢谢你,小美,因为我离开家实在太久了,现在我很快就能找到爱情然后回家了,我不想让等我的人等的太久了。

也是啊,我每次离开家我父母都会不停地嘱咐我早点回家,既然这样你就去吧,我想我父母也等我好久了,我们就此别过吧。

和小美简单的告别之后我打心底的兴奋啊,很快我就能再一次看到milk了,这是多么幸福的事啊!

大雪纷飞,我在雪中艰难的行走着,已经是第四天了,雪好像要下个没完没了,小美不是说四天的路程差不多就到爱情小镇了,眼看天就快黑了怎么还没有到,早知道会下这么大的雪我就在小美家住几天再启程了,哎呀!什么东西,痛死我了,我摸着额头看着面前的方向标,用手抹去了方向标上面的积雪,爱情小镇四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的出现在我眼前,真的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终于被我找到了,我兴奋的向方向标箭头所指的方向跑去,把额头被撞的发红的痛感早就顾虑了,这一路经历的事太多了,都是为了能够到达这里,现在终于到了,已经不仅仅可以用兴奋来形容了,也许别人永远都不会懂这种感觉。

果然,就在方向标箭头方向不到500米的地方我看到了传说中的爱情小镇,但是这里好像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繁华,反而多种一种平淡的气息,整个镇子如同夏季在树下乘凉的一对老人,时不时的聊会天,就算不说话也不会尴尬,波澜不惊,与世无争。

这里并不像其他镇子那么繁华,也没有那么喧嚣,也可以说这里是我见过最普通的地方,没有奢华的高楼大厦,没有宽大的柏油马路,也没有光芒四射的霓虹灯,有的只是炊烟冉冉升起的小房子,和倚门而坐等待日落而归的妇人,三俩孩童在雪中打雪仗,旁边的打扮很普通的妇女大声喊着,小心点儿,不要摔跤了,小孩好似什么也没有听到,继续相互扔着雪球,日落而归的男人笑了笑说,没事的,让他们玩吧!然后回头对那些小孩说了句记得早点回家吃饭,之后就拉着妇女回了家,女妇人明显不甘心,但被男人拉着就嘟囔着嘴跟着男人走了,孩子们看了一眼之后相互会心一笑就继续玩了起来。

这是多少人所羡慕的生活啊!一个她一个孩子一个家,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每日粗茶淡饭,不用为每月的房贷车贷而担忧,不用为了相互攀比而废寝忘食。不用每日机械式的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也不用像只小蚂蚁一样在满是高楼大厦的城市之中寻找自己,更不用担心一不小心被欲望迷了眼而迷失了自己。

你好,小耳先生,我是小雪,你的衣服很漂亮,一定很暖和吧,这么冷的天气穿的暖和是件很幸福的事,一只雪白的狐狸站在我前面说,

要不是她说话了我还真的没有看到她,除了milk我还是第一次看见毛色这么白的动物,谢谢你的夸奖小雪女士,不过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我想只要长眼睛的都能看到,这不是写了么,我又不是不认识字。小雪指着我衣服的衣角说到。

是啊!我怎么没有想到呢,这不就是milk托典典给我的衣服么,听典典说,milk跟隔壁的狗奶奶学的缝衣服,手都被扎了好几次才做好的衣服,还缝了我的名字在衣角处。

看着我嘴角上扬的发着呆,小雪说到,走吧,我带你去找爱情之树,现在她应该还没有睡觉,不过她年纪太老了,很容易就睡着了,等她睡着了想要叫醒她可得费些功夫了。

你怎么知道我要寻找爱情的?我好像也没有说给你听呀,我衣服上也没有写我要找爱情呀,我一脸诧异的看着小雪说到。

这个世界本来就缺少爱,所以很多人都来这里寻找爱情,还有就是我们这里没有别的镇子那么繁华,不是寻找爱情谁会来这里。

是啊,人们都想住大房子,想拥有豪车,钻石,地位,身份,谁会愿意在这里与世无争的过着粗茶淡饭的生活呢?

跟着小雪走了一会,小雪指着前面一棵果实累累的大树说到,那就是爱情之树,你自己去吧,爱情之树不喜欢来人的时候有别人打扰,说完小雪便回头走了,前面的大树也太奇怪了吧,大冬天的叶子还是绿的,还有各种颜色的果实,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等我刚走近大树,大树就开口说话了,树干的位置出现了一张面孔,把我吓的退了两步,差点摔倒了。

远方来的客人,请不要害怕,我就是爱情之树,先给我讲讲你来这里的时候路上发生的是吧,因为我不能动,所以只能听听你们这些远方客人的故事了,我多羡慕你们能走来走去的啊,可以到处走走,一棵会走路的树,说出来会不会笑死人啊,哈哈,说完大树笑了起来。

要不是我看到了大树说话我还真的会以为是哪个老奶奶在说话,我说了你会给我爱情吗?我看着大树问道。

你说吧,远方来的客人,我很想听故事,来吧坐在我的怀抱里说吧,这里不冷的,说着大树就伸出了双手一样的树枝将我包围了起来。

嗯,谢谢您,老奶奶真的很暖和,大树嗯了一声之后便像个听故事的小孩一样变得异常安静,我便讲起了我的故事,从离家出走到遇见过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只字不漏的讲给了大树听,等我讲完的时候才发现天已经快亮了,原来我已近讲了一晚上了,原来我有这么多故事可以讲。

大树晃了晃身体说到,你的故事很好听,你的经历也很丰富,我想告诉你的是,你的爱情已经找到了,可是你人类朋友的爱情我实在无能为力。

她叹了口气继续说到,爱情很简单,不过爱情也很复杂,简单的就是我们爱情小镇的这种爱情,他不需要富可敌国,她不需要倾国倾城,只是想单纯的在一起,就算粗茶淡饭也可以很满足的过一生,就如同你和milk,你们虽然隔着千山万水,但是你们的感情不减当初,你可以为了她负了所有人,然后自己做罪人,这足以说明你们的感情有多深了,即使你们在一起的时间只有那么短,可是你们的心永远在一起,相爱的人就算身体隔着千山万水,可是心是没有距离的。可是复杂的爱情就不同了,如同人类的爱情,其实人类的爱情并不算爱情,因为他们的爱情中掺杂的杂质太多了,爱情在那些杂质之中的分量如同九牛一毛,他们的欲望太强烈了,强烈的欲望只会让他们迷失了自己,爱情在欲望面前只会变得卑微,变得一文不值,他们喜欢用欲望来挟持爱情,这不是爱情本来的面目。

人类还需要好好反省,或许他们有着太多的苦衷,但是实在不应该挟持爱情来满足欲望,更不应该用自私的占有欲来丑化爱,爱情就是生活,但爱情也是需要彼此经营的,他们把时间都给了勾心斗角,给了相互攀比,给了工作,给了房贷车贷,可是谁来经营他们的爱情呢?

但是我又在想如果没有房子车子,没有勾心斗角换来的地位,没有相互攀比换来的奢侈品,没有努力工作赚钱来还债,他们会拥有爱情吗?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他们的感情太复杂了,谁都说不清楚的,我是爱情之树,可是我永远都帮不了人类,这是我身为爱情之树的耻辱啊,大树沮丧的看着我说。

和落寞在一起那么久了,才发现他和我一样傻,还是人类呢,想法根本就和我一样的简单,人类的感情哪里有那么简单,不过我还是希望他能永远像我一样单纯的像个孩子,没有那么多复杂的感情。

谢谢您,老奶奶,我想我懂了爱情就是一种感觉,一种想一辈子都有的感觉,而不是一个东西,我会好好珍惜我所拥有的一切的,我要走了,我离开落寞太久了,我想他找我一定找的快要发疯了。

早点回去吧,远方来的客人,回去就向最爱的求婚吧,我喜欢看见新婚燕尔的笑容,我会祝福你们的,坐圣诞老人的雪橇吧,他会让你早点回家的,大树说完后;树后面出来了一辆坐着圣诞老人的雪橇,

来吧,我带你去回家,圣诞老人慈祥的看着我说;

一个星期之后,我回到了家里,落寞兴奋的抱起了我向邻居的大耳老先生和鸽子先生说着,你们看我就说他一定会回来的,看着落寞这样我真的挺惭愧的,我没有帮他找到爱情,他还担心着我。

本来想回来之后就去找milk的,结果一直下了半个月的大雪,典典也很久没有出现过了,我想是因为太冷了,所以典典才没有替milk给我送信吧。

之后我收到了很多信,不过也不是典典给我送的。

妮妮说,快乐之果的种子发芽了思念小镇的人也搬到了快乐小镇,站在的快乐小镇比以前更加繁华了。

Hoho 医生说,我不想这样颓废下去了,我想依依如果在天堂看到这样的我一定也会很生气吧!所以我选择了离开这里,到一个新的地方过一段新的生活。我不能只活在过去,毕竟一生太短了,我想好好珍惜仅有的时光。

小离说,你要相信,上天不会辜负任何一个好人的,我妻子的病好了,就在我给了你快乐之果的种子之后不久,你一定觉得这很神奇吧!其实我也觉得很神奇!我想这就是我常说的好人有好报吧!

只是再也没有收到过milk 的信,典典说,她的主人搬家了,因为太着急了,当典典去到milk以前住的地方时她们早就搬走了,后来我也去过几次milk 住过的地方,可是什么都没有找到,只是从那以后我就多了一个每天写信的习惯,只是信再也没有寄出去过,被我收藏在一个盒子里,或许盒子满了,她也就回来了。

典典经常会过来陪我说说话,她总是说,以前挺喜欢给我们送信的,因为当她看到两个相爱的人拿到彼此的信时那种幸福洋溢的感觉让她很开心,现在突然就不送了感觉少了点什么,也就没有以前那么积极的送信了,所以现在才有很多的时间和我说说话。

落寞还是和以前一样,只是他也多了一个写作的习惯,经常写到凌晨四五点才睡觉,然后第二天继续上班,他说,写作是他的爱好,生活还要继续,所以他还要努力的工作,他说,我努力的写作,只是为了有一天能把心里的写进命里,可是,心里的始终只能存在于想象,怎么可能写进命里呢?

他说,谢谢你帮我寻找爱情,可是人类的爱情太复杂了,人类的爱情是基于物质基础上的,地雷对我说,你努力了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你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是啊!所以我一直在努力,但是现在的我除了一腔热血的不服输以外一无所有,我拿什么去爱?

虽然我不太懂人类的感情,但我还是觉得也许两个人一起一腔热血的拼一把的效果会比一个人成功之后另一个人来坐享其成要好,可是人类真的愿意最开始和一个一无所有的家伙一起吃苦吗? 我想这个问题真的很难回答吧,因为谁都不知道后来会发生什么,不过这样也好,至少他没有我们眼中看到的那么糟糕,他还有梦要追寻。

正如落寞所说:我是一个只有三分热度的人,却固执的坚持了很多事,从最开始的理由充沛,到最后的荒唐无理,可我们依旧还是会去尝试,即使明知不会有任何结果。

就好像我问落寞你相信爱情吗时他的回答一样,他说怎么说呢,我说我不相信,可是我很期待爱情,我说我相信爱情,可我从来就没有见过爱情,或许我还是相信爱情的,至少相信爱情的时候我会比较勇敢些。

是啊,至少我现在很勇敢呀,所以我想我们应该还会再次相遇的,在某个路口的转角处,她依旧笑靥如花,我们彼此相视,不用多说一句寒暄的话,我转过身与她并肩前行,看花开花落,数春去秋来。

后来我总是会到处走走,期待一次重逢,这种期待有多久?呵呵,我也不清楚,爱一个人可以爱多久?我也不清楚,我只知道,我在等她。

写在后面的话。

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段故事,或长或短,或喜或悲,有的人不停的讲述着,而有的人努力的隐藏着,我们都假开心或真悲伤,拼命的守护着不完整的残缺,那些活着的死去的都被反复参悟着,在夜的黑来临以后,或梦醒之前,然后继续前行,直至我们都变成虚无,只能存在于碧落黄泉之时,然后被我们,被后人慢慢遗忘。直到所有人都以为没有发生过什么。

不过很庆幸的是,我们都还活着,我知道有的时候这是很苍白的,但是活着我们还能去悲伤,去撕心裂肺,去假开心或真悲伤,去哭,去笑。去将每一段故事都记住很久很久,然后死去很久很久。

我们都曾经执着过,为了那存在的或已经不存在的事物,有些事情就如同做了一场梦,醒来之后一无所有,但那些确确实实的发生过,在梦中,只是不知道该如何去诉说或缅怀!

我的故事还在继续,只是只有风在听。

我拼命的写,只是为了有天能写进命里,可终究只在心里,却不在命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